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12-4)

1、G7门外 习近平如坐针毡

西方七国集团峰会正式登场,七大国领导人寻求团结一致,共同应对中共及新冠病毒大流行挑战。此次会议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新的国际格局,至少会定下基调,无论能直接参与还是不能参与的各国政府,应该都在密切跟踪有关信息。G7峰会的圈外,习近平无疑是最尴尬的一个,他屡屡提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今只能旁观,还不得不担忧可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危害。

时评人士杨威撰文分析指出,这次会议还邀请了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南非首脑和欧盟领导人,G7峰会之后,还有美欧峰会和美俄峰会,一系列重大国际事务正在紧锣密鼓地讨论和规划中,中共领导人却被排除在外,由此可见,中共所谓的元首外交破产了,中共的国际外交空间还会被进一步压缩,国际局势的发展与中共领导人声称的“东昇西降”恐怕恰好相反。

文章写道,美国及其盟友之间,应该不会在所有问题上都能取得完美的一致,甚至反共的动作可能参差不齐,不过中共的挑衅正在帮助各国聚拢在一起,这才是世界多边主义的现实。G7峰会和被邀请参加峰会的客人,实际代表了国际社会的主流,而不是中共嘲讽的“小圈子”。中共领导人只能无奈地站在圈外,目前思考更多的应该不是能否扭转局势,而是还能否在党内站稳脚跟。

文章指出,6月11日,党媒急忙发表文章《迟来的“承诺”——七国集团分享新冠疫苗背后》,称西方各国捐助10亿疫苗太晚了,然而中共政权自然不能理解本国国民优先的基本道理,一年多前,中共曾搜刮了世界各国的医疗物资,但武汉医院和各地支援医务人员却没有及时得到,中共却更多拿来搞口罩外交。如今,中共吓跑了世界各国的供应链,却煞有介事地自称内循环,不惜老百姓大量失业的代价。中共没钱了,私营企业就一一被宰。文章最后写道,G7会议之际,中共政权和中共领导人被排除在圈外,习近平和政治局在思考何去何从,中共各级官员也都在找后路,更多中国老百姓也需要尽快做出选择。

我们的《时光故事》第31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神秘百慕大三角背后的谜底,真相大白,颠覆认知,原来它根本就不是谜!....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定期为大家分享一些传奇的人生故事,并和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一些神秘的未知空间。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反送中两周年:周庭出狱 全香港紧张

6月12日是香港反送中“612”游行两周年,也是周庭出狱的日子,照片上看,周庭很镇静,一切尽在不言中,反观香港当局,十分紧张,如临大敌,出动两千多名警察封锁要道,警察的表情反映了特首林正月娥的精神状态---紧张,不知所措;通过林正月娥,反映了北京的紧张,在中共百年建党大庆将临之际,香港风吹草动,都会牵动世界。

《法广》的报道指出,反送中两周年,周庭出狱,北京与香港当局同日在港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主题论坛,驻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倒是不掩饰:“维护中共的领导,就是维护一国两制”,欧美普遍认为,香港的一国两制正在惨遭北京当局蹂躏,言论有可能成罪,纪念活动被取缔,游行示威不准许,民主人士一个个被送入监狱,骆惠宁却说,那些叫嚣结束一党专政的人,是在毁掉“一国两制”。看看国际舆论,谁正在毁掉一国两制,无需花言巧语。

观察人士指出,12日当天,香港警方两千人应该不专为周庭出动,为的是周庭背后的无数支持者,为无数严厉镇压下坚守抗争的港人。六四32周年那个晚上,无数闪烁的手机灯再清楚不过表明香港民众的心意,维园的烛光被禁了,那就在香港任意一个路口,在任何一个窗口,点起烛光。有人在网络上发出纪念反送中两周年的呼吁,有人香港的年轻人保存实力,正如周庭自己所说的需要好好休息,而黄之锋、林郎彦还在狱中,周庭的路,她和伙伴们的未来之路还很长。

3、奇观!中南海“做梦” 老百姓“躺平”

最近“躺平”一词火爆中国网络,代表中国年轻人几乎绝望的生活态度。有专家认为,年轻人对生活不抱希望,与北京当局鼓吹的“中共梦”背道而驰,形成了老百姓“躺平”、中南海“做梦”的怪相。

《美国之音》报道,“躺平”代表著中国大陆年轻人对社会现实的无声反抗,他们不想继续充当有权有势者赚钱的工具,不愿意继续过勤勤恳恳却“为他人嫁衣裳”的日子。如今,这种最低慾望的生活状态引起很多中国年轻人的共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示,不买房、不买车、不结婚、不生娃、不追名逐利,只维持生存最低消费标准, 只做最低限度的工作,其馀的日子“躺平”,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料,“躺平”却令中共极为恼火,官媒带头狠批“躺平”对社会不利,甚至称“躺平可耻”,中共学者也接连发文抨击“躺平”是不负责任,却只字不提目前社会上出现的深层矛盾才是“躺平”的根本原因。

报道援引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的分析,“躺平”是一种“无奈的积极主义,与其蠢动、盲动,还不如不动。你说民企人家真正做大,你又把他给抓了,像是马云、孙大午,你能做他们那么大吗?做那么大又怎样?还不是完了,不如不做。” 贺江兵认为:年轻人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在哪里,才会选择“躺平”。很多人小时候最大的理想,就是要当社会主义接班人,但到死还接不了班,所以还不如“躺平”。

中研院社会所研究员林宗弘分析说,“躺平”的核心问题在于中国经济、社会和政治等各个阶层的不流动,从而导致整个国家流动体系停滞不前。现如今,整个中国社会阶层结构僵化,没有社会流动,人们即使努力了也不会成功,努力也白费力气。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年轻人不再对未来抱持希望,恰恰与习近平所谓的“中国梦”背道而驰,形成了“人民躺平、国家在做梦”的讽刺状态。

4、广州疫情蔓延 “近6成”确诊者延误就医真相曝光

广州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不断新增本土病例,中共专家指出,引起这次疫情的变异病毒株比先前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00%,也比英国首先发现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逾40%。

根据官媒报道,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11日表示,广州这次发生的疫情是由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株引起的,现有的研究数据显示,这个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比较强,它比先前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00%,比英国首先发现的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逾40%。

与此同时,根据最新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广州近6成确诊者以为自己只是感冒,没有及时就诊,延误最佳治疗时间,引发热议。据《央视新闻》12日报道,广州近6成确诊者在出现发热、乾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以为是感冒自行买药,没有及时就诊,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呼吁民众若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检查。

据最新的报道,继广州市封城两周后,与其接壤的佛山市亦进入封城状态,根据佛山市官方微博“佛山发布”发布消息,佛山机场从6月12日到22日取消全部航班,暂停运营。随着疫情的蔓延,中国网友纷纷担忧表示,不过也不少人发出疑问,“防疫不到位别赖病毒传播性强”、“就想知道北京科兴的疫苗到底有没有用”。

5、未雨绸缪 澳洲果断终止与中共合作计划

中澳关系持续紧张之际,澳洲媒体爆料,为了防止澳洲潜艇的行踪被中共军方监控,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即将终止与中国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合作的海洋温度研究计划。

中央社6月13日消息,媒体大亨梅铎旗下的澳洲人报当天头版头条独家披露,澳洲安全情报组织警告指出,澳、中合作的研究计划所搜集的数据,可能被中共军方用来追踪澳洲潜水艇。该报道还提到,澳洲国家级科研单位“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旗下“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主任蔡文炬同时任职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而且有多份中文报章指出,他是中共“千人计划”招揽的科学家。

澳洲人报这篇报道提到,“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已于6月10日通知青岛方面,指双方合作计划即将终止;中心的员工11日也收到通知,被告知该中心与青岛方面为期5年的合作研究计划,于明年6月期满后将不再延续。

澳洲人报披露,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总监勃吉斯在两星期前,要求澳洲各个研究单位检讨与外国科学家合作进行的海洋温度数据模型研究计划;该报道引述澳洲专家指出,有关海洋水流、水深和水温的数据,都是侦测潜艇的重要数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谁来监督“习老大”!中共大外宣突发“反文”
北京成为幽灵主宾 G7会场出现诡异一幕
中共史上最高级别官员叛逃美国 冲击中南海
史上最大数据泄漏!84亿个密码 快点改改吧
超级富豪逃税名单大曝光!马斯克紧急回应
七国峰会开场 中共问题成最紧迫议题
专家:即使中共不合作 美国病毒溯源仍有招
美前驻华大使自曝误判 习近平不敢动台湾
美英同盟出重拳 中共躲不过
中国女移民再出手 豪掷2亿刀买下BC购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