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610-02

1、Delta变体传染性极强 做到这一步是控制的关键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今天报道,Delta变体传染性极强,有效控制其蔓延的关键措施,是尽快让加拿大人打第二针,即进行完全疫苗接种,因为完全接种之后,对Delta变体的有效率大幅提高,辉瑞达88%,阿斯利康为60%。

加拿大病毒变种快速反应网络负责人、渥太华大学病毒学家朗格洛伊斯博士指出,事实上,现在Delta变体尚未在加拿大广泛传播,不过一旦边境开放以及恢复旅行,那么就可能开始蔓延扩散。

这位病毒学家称,根据联邦政府提供的数据,截至本周二,加拿大Delta变体病例有1,350例,而Alpha病例高达204,140例。Delta变体病毒被认为比Alpha的传播率至少高出40%,而Alpha的传播率大约比旧菌株高出60%。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实验医学教授奥恩肖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更高的传染性意味着Delta“如果生活在两周内恢复正常的话,可能会感染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英格兰公共卫生局的报告称,Delta还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英格兰和苏格兰的早期证据表明,与Alpha病例相比,Delta变体造成的住院风险会增加,一些地区的住院人数有所增加,不过英国全国的趋势仍不明确。

早期证据表明,在接种第一剂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三周后,两者都提供了33%的保护,防止Delta变体病毒的感染。然而,在打第二针辉瑞之后,其功效可提高到88%,而注射双剂阿斯利康也可以提供60%的保护。

虽然目前加拿大第一剂疫苗接种率在全球名列前茅,但是第二剂或完全接种率却大大落后于其它国家。这在某种程度上与加拿大的疫苗计划或接种策略有关,因为根据国家免疫顾问委员会(NACI)的建议 ,全加拿大都采取了尽快让尽可能多的人打第一针的策略。

朗格洛伊斯博士指出,完全疫苗接种可针对Delta提供近90%的保护,但只接种一剂疫苗则不是那么有效。他说,“我们现在要争分夺秒,争取在全国加快第二剂疫苗接种,尽快增加完全接种的覆盖范围。”

安省疫情科学顾问组主任Peter 教授表示,在安省,Delta最终会取代Alpha,成为最大的变体病例来源。如果我们想在今年夏天控制住Delta变体,除了继续维持现有的防疫措施之外,要努力加快第一剂,尤其第二剂疫苗的接种。peter教授说,但是到了秋天,一旦全面解封,人们开始重新涌入室内环境,“由于我们仍然有许多人并未接种,或者没有完全接种,再加上部分人对接种犹豫不决,因此在今年10月至明年4月之间,人们被感染的风险非常高。”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质疑联邦政府所定的目标,认为75%的人口完全接种并不够,应该让90%的加拿大人都接种,这样重新开放才会安全。目前加拿大没有任何省把完全接种率定在90%。最新民调显示,加拿大有85%的人愿意接种疫苗。

2、房主注意了!快查税单:素里偷偷大涨地税引民愤

又快到了地税缴纳的日子,很多大温的房主都收到了地税的通知单,各市政的缴税日期大都在7月初,已经没剩几天。但作为BC省第二大城市的素里,很多居民手中的税单却让人看得莫名其妙,很多房主表示,莫名的疯狂涨税让他们措手不及。

据素里本地新闻媒体Surrey Now Leader报道,尽管素里市市长Doug McCallum在5月的城市施政报告中还曾引以为傲:在他的领导下,素里市地税保持3年平均每年涨幅2.9%的低位,给民众减少地税负担。这位老市长自诩:从2018年上台以来,给素里市带来诸多变化,饱受赞誉、远近闻名。然而现实是,很多人家的地税涨幅早已超过10%。

家住Fleetwood社区的居民Barry Haithwaite表示,他的家的地税相比去年涨幅高达17.9%。素里居民Laurel James表示,她收到的地税账单比去年同期上涨12%。素里居民Annie Kaps称,她家的地税涨了$399.35,而她隔壁的邻居家的地税账单上涨了$409。涨幅都超过了10%。还有更夸张的,素里居民Tammy Ritchie称她家的地税比去年多出52%。除了住宅居民遭殃之外,很多企业所需缴纳的地税更夸张,涨幅从17%到86%不等。很多企业主感叹地税涨20%已经算好的。

不论是商业还是住宅,地税的飞涨变化最近在当地引起不少的愤怒。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引发不少市政议员的担忧。议员Linda Annis呼吁,对素里市迷幻般的地税上涨幅度进行独立审计。根据她所获取的信息,素里市居民的住宅地税涨幅大约在8%-14%。

一家素里房产税收服务公司的高级经理Inder Nijjar解释称,素里地税比预期上涨更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BC省府在新冠疫情期间暂停了原来的学校税补贴。此外,素里市居民住宅的税收暴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素里市今年提高了房屋的固定资产税。

固定资产税是一项统一的税率,是针对所有房主在接受该市相应的市政服务时所收取,统一定价。根据素里市财政预算,该税项自2021年起,从原来的$100增加到$300元,涨幅高达200%。由于这一税项的变化,使得那些原本估值比较低的房主所面临的地税涨幅则更大。截止到目前,素里市长McCallum尚未发布任何评论、且拒绝接受任何采访。

3、中国女移民再出手  豪掷2亿买下BC购物中心

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各地的商业地产明显遇冷,很多商家都受制于卫生健康安全条例而不得不关门谢客,商业地产经营收益受损。不过这并不能阻挡投资者对BC商业中心未来前景的看好。最近,一位来自中国的女移民再次出手,买下了温岛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维多利亚的Mayfair购物中心。

据介绍,这位L姓女子是2014年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这已经是她所购买的第二个位于温哥华岛的大型购物中心,此外,她还曾买下温岛一个大型高尔夫球场。

据介绍,Mayfair购物中心位于维多利亚,这一商业的卖家为蒙特利尔的房产公司 Ivanhoé Cambridge,买家为L女士名下的公司Central Walk。这一交易是去年9月签订,交割时间为今年6月1日。

虽然双方的交易价格没有对外公布,不过根据BC省府的最新估值信息描述,这座商业房产占地面积20.7英亩,最新评估价值为2.43亿加元。据卖家 Ivanhoé Cambridge 的介绍,Mayfair购物中心包括114家零售店铺和餐饮服务。2019年还曾经耗资7200万进行过大举装修和扩张,将营业面积从原来的10万尺增加到52万尺。

根据他们的测算,一般情况下,该购物中心年客流量为460万,年销售额为1.92亿加元。此前,L女士名下的公司Central Walk还曾买下了温岛另一座最大购物中心之一: Woodgrove Centre。Woodgrove Centre位于纳奈莫,土地面积62英亩,政府估值为2.6亿元。同样售价没有对外公布。此外,据称L女士在刚刚从中国移民来不久,就出手购买了温岛南部的高尔夫球场Arbutus Ridge golf course,据媒体报道称售价为450万元。

4、加拿大商会警告:公司破产潮即将来临  

加拿大商会周四警告说,在未来几个月随着政府纾困计划结束,加拿大旅游和酒店业负债累累的公司可能会出现一波破产潮,呼吁政府应继续予以支持

该商会表示,即使在夏季疫苗接种率提高以及封锁限制放宽的情况下,高接触行业的许多公司仍将面临现金流减少和高债务水平,直至2022年。加拿大商会呼吁联邦政府,将加拿大紧急薪资补贴及紧急租金补贴CERS延长至明年春季,以协助受灾严重行业的公司度过难关。

目前,CEWS和CERS都计划从夏季起逐步减少,并在9月底结束。从6月起,私营公司可申请“加拿大复苏招聘计划”(Canada Recovery Hiring Program,CRHP)的援助,以跳出接受薪资补助的境况,转而雇用新员工或增加现有员工的工作时数,直至11月底。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5月初公布的最新商业状况调查,加拿大酒店、餐饮和娱乐行业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在目前的收入和支出水平下,他们只能维持经营不到12个月,之后可能不得不考虑关闭、宣布破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惊!温哥华著名公园郊狼狼群围攻女子
新冠病毒之谜即将揭开? 北京在劫难逃
这事不幸又被被川普言中了
真敢! 这一“小国”死扛北京
夺命马拉松震惊中南海 传甘肃景泰县委书记跳楼
当心! 北美再爆一种病毒 症状类似新冠
模拟解放军攻台 美神秘大数据公司助美军解危
突发!拜登去欧洲在机场又出状况
习近平青海视察 身后一个"神秘"身影引关注
真相呢?穆斯林一家街头散步4死!特鲁多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