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513-01

1、好消息!证据显示:辉瑞疫苗能中和印度变种! 预防感染死亡效力惊人 加拿大振奋

  由B.1.617双重变种引发的印度疫情海啸,每时每刻都在刷新人们的三观。截至目前,该变种已经在包括加拿大、中国、美国、英国在内的全球44国发现。世卫组织发出警告,B.1.617已成为“令全球担忧的变种”。这种凶狠的双重变种,是否会使疫苗失效?千辛万苦打上了疫苗,遇上印度变种,会不会前功尽弃?5月12日,欧洲医药管理局EMA发布重磅研究成果,有证据显示,辉瑞和Moderna等使用mRNA技术的新冠疫苗,能够中和对全球造成威胁的印度变种病毒!

  欧洲药物管理局发表的最新声明,让大家松一口气了。 欧洲药物管理局疫苗部门负责人Marco Cavaleri在新闻发布会上激动表示:“有关信使RNA疫苗能够中和B.1.617变种的事实,数据看起来非常可靠。mRNA疫苗至少能中和该变种到保证足够保护力的程度。”而辉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都是mRNA疫苗,也是目前加拿大全民接种中的“主力军”。

  而关于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对印度变种的有效性,欧洲医药管理局表示,仍在等待“真实世界的数据”。该机构将通过印度当地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效果,判断该疫苗对双重变种效力如何。

  实际上,就在上周三,还有两项最新研究,揭示了辉瑞疫苗对英国变种B.1.1.7和南非变种B.1.351的效果。第一项研究在卡塔尔进行,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该国新增感染病例中,有大约50%由南非变种引起,大约40%由英国变种引起。

  研究了卡塔尔26.5万名已注射两剂辉瑞疫苗的接种者情况后,研究人员发现,辉瑞疫苗对于预防任何形式的新冠病毒引起的“重症或死亡”,有效率达到了97.4%。在预防由英国变种或南非变种引发的“重症和死亡”上,辉瑞疫苗的有效率更是达到了100%。

  对于接种第二剂疫苗两周后的人,辉瑞疫苗预防感染英国变种的有效率,大约为87%-89.5%。对于南非变种,辉瑞疫苗保护接种第二剂两周后的人免受感染的有效率,为75%。

  第二项研究在以色列进行,发表于《柳叶刀》。该研究分析了以色列疫苗接种数据后发现,在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7天后,疫苗能够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提供95%的保护力。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接种第二剂一周后,辉瑞疫苗在防止感染英国变种方面,保护力也达到了95%,在防止由英国变种引发的死亡方面,保护力为96%。在接种第二剂14天后,这两个数字分别上升到了96.5%和98%。

  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人口注射了辉瑞和莫得纳疫苗的美国,目前每日新增病例已经降到了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今年1月初相比,新增感染病例暴降了85%。此外,与新冠相关的日增死亡案例,也达到了1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一些州甚至出现了连续数日报告0死亡的情况。

  加拿大目前的接种速度也在全面加快,每天人均注射疫苗数量,已经超过了美国和英国,在G20国家中位列第一。以BC省为例,目前,全大温所有30岁以上人群,都有资格接种疫苗。而多个热点地区的居民,只要年满18岁,都可以提前接种。并且,目前全BC省使用的新冠疫苗,绝大多数都是辉瑞和Moderna。

  如今看到关于mRNA疫苗能有效对抗变种病毒的好消息,希望观众朋友们都能早日免疫,拥抱美好新生活!

2、$575!BC省对跨区旅行者开罚单了!这位亚裔警官意外火了…

  BC省政府早前宣布将该省划分成三个区域,限制非必要的跨区出行。而皇家骑警RCMP近日表示,他们已经于本月1日向一名跨区域进行非必要出行的省民开出了第一张罚单。

  限制跨区出行的政策已经公布,引来不少民众的质疑。他们普遍认为,该政策有标准差异和漏洞,以至于很难推行。5月6日起RCMP开始执法,在多条公路设路障检查,并于上周日表示,执法后并未开出罚单,而这起违规事件实际上发生在设置路障之前。

  RCMP警员Mike Halskov表示,警方于温哥华岛南部截停一辆汽车,发现司机来自北温,并以非必要目的出行。因此警方在紧急法下向他开出一张$575的罚单,并要求该名司机立即返回低陆平原。同时,该名司机还因违反其他交通法规而被处以多项罚款。

  据官方透露,仅在4月24日至5月7日期间,BC省就针对违反防疫指令开出117张罚单。其中,一半以上是对不遵守公共卫生指令的个人处以每张$230的罚款;向促使和参加违规活动的15人开出了每张$575的罚单;另外30多张罚单是向组织聚集活动的企业主开出的每张$2300的罚单。

  据悉,自从去年8月21日开始实行罚款以来,BC省共开出1974张罚单。自疫情爆发以来,BC省不断更新防疫指令,而因为违反这些规定而受罚的案例也屡见不鲜。去年年底,一名女子在天车上拒绝戴口罩并有冒犯执法省察的行为,如今,她被告知要为此付出多项罚款的代价。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12月,当时事件的全部过程被这位受罚女子自行拍下并上传网络,随后引起不小的反响。在这段时长11分钟的视频短片中,可以看到一名亚裔的警察正在地铁中与这名女子进行沟通,要求她遵守防疫指令戴上口罩。

  视频中,这名女子表示她拥有医疗豁免权,她正要去列治文取回自己的车。据悉,最初运输部门实施口罩令时,TransLink为部分民众提供了医疗豁免卡。但是,当BC省政府在去年11月推出口罩令时,TransLink的医疗豁免卡被暂时停用了。

  在劝说无果后,警官对该女子表示,如果她仍然拒绝戴口罩,那么只能请她下车:“不幸的是,我不得不请你离开。我不想和你争论。”几分钟后,该女子被警方逮捕。后经MVTP证实,该名亚裔警官名叫Const. Peter Kwok。而他在此事件中的表现也赢得了不少民众的认可和赞扬。网友在看过视频后纷纷表示,Peter Kwok在处理该事件时,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并且“正在履行他的职责”。

  MVTP也在随后对此事发表声明称,视频广泛传播后,警方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来自民众的对警官Peter Kwok的支持。应BC省公共卫生部门的防疫指令,目前在大多数室内公共场所都需要戴口罩。

3、欠交抗疫罚款将被拒续驾照! ICBC处理近1700罚单 只收到14%罚金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指出,截止本月初,温哥华国际机场(YVR)已向拒绝入住隔离酒店等候检疫结果的旅客开出近200张罚单。另一方面,卑诗省府提出新议案,拒绝让未缴付新冠疫情相关罚款的民众更新驾照,并对违反本省卫生防疫禁令的人士加大处分力度。据统计,经ICBC处理的罚单金额接近120万元,但只有14%已经缴交。

  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指出,截至5月2日,温哥华国际机场内一共开出188张罚单,处罚拒绝在政府提供的酒店住宿隔离的旅客;罚单罚款为3000元,但酒店的住宿费则只需2500元。

  联邦政府于2月22日宣布,所有抵达本省的旅客,都必须留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离3日等候检疫结果,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付。那些不愿遵守强制隔离的民众,则有可能面对最高75万元的罚款,或判刑6个月。此外,任何因拒绝遵守《隔离法》而导致他人面对身体严重受害或死亡的风险,最高可能被罚款100万元及判刑3年。

  另一方面,卑诗省府昨日(12日)也提出修订《车辆法》,建议立法让未缴付新冠疫情相关罚款的民众,无法更新卑诗省的驾驶执照或车辆牌照。省公安及法务厅长范和富称,省府希望能进一步向那小部分因违反公共卫生防疫指令而被开罚单的民众,追讨他们欠付的罚金,省府希望透过修法,向那些不认真对待告票和缴交罚款的违令者,拒绝更新本省的驾照和车牌。

  一旦修订提议被通过,省府将扩大《车辆法》“拒绝发放”的适用范围,并纳入《应急计划法》和《新冠相关措施法》设立的罚金部分。该修正案在被通过后,将于本年7月1日生效。据了解,截至 2021年 5月8日,ICBC已经处理的1,679张违例告票,总金额为1,179,980元,已经缴交的仅有172,825元,即总额的14%。

4、加拿大把塑料制品列入有害物质清单

  加拿大政府星期三(5月12日)把塑料制品列入加拿大环保法中的有害物质清单,意味着它们被正式视为会对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造成损害的产品。

  在加拿大,33%的塑料制品用于包装,26%用于建筑业。塑料制品被列为有害物质目前对生产厂家暂时没有影响。但是这个改动赋予政府制定相关管理规定的权力,因此未来可能会造成生产升本的增加。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2019年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加拿大全国在2016年共产生了326万多吨的塑料垃圾。它们中的绝大部分都进了垃圾填埋场,只有9%被回收利用。绿色和平组织对加拿大政府的决定表示欢迎,称这是向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迈出的重要一步。加拿大计划在今年禁止六类一次性塑料制品,包括食品店塑料袋,吸管,塑料餐具,外卖盒,搅拌棒和六件提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又发钱了!$6岁以下每人最多$1200
日本最新版防卫白皮书 首度写明了这一条
杀伤力巨大 中共真动了这个心思
亨特华裔女秘书原来是薄熙来私生女?
124名美军退役将领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厉害了!UBC测试新药能对抗所有变种病毒
系好安全带!为文革招魂,习总加速师末日狂奔
什么情况?习近平要换刘鹤
突发!美众院共和党投票 解除三号人物领导职位
隐藏在《清明上河图》的惊天秘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