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马云神预言:“中国企业家没有一个善终”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的商业帝国,受到中共政府前所未有的打压。蚂蚁集团上市去年被叫停后,近日,阿里巴巴又被当局以垄断为名,罚款182.28亿元人民币。香港媒体曝马云过去说过“中国企业家没有一个是善终的”,竟然成为已实现的预言。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就此揭露所知的中共黑幕。

香港《端传媒》4月12日翻出马云2013年发表的言论,当时马云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中国不像日本、欧洲、美国等已开发国家,产生了许多庞大的“企业家群体”,而马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国这个世代“顶尖的企业家”之一,但他也明白,“历史上先出头的企业家,最终的结果大多不理想。”

马云当时提到,他和一群企业家表明应有“敬畏之心”,“在高位置上的人要跟高位置上的人讲他们的敬畏之心,我自己觉得,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事实也是。历史也是。历史不会因为今天而改变,会有仅存侥倖的人,毕竟不多。这并不是悲观,知天命者才能乐观。”

而阅读中共官方连续打压释放的信息可见,马云被当局认为不止是一个“无良企业家”,而且是一个有政治野心,用资本渗透进政治领域、掌控舆论话语权的资本家。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透过推特转贴文章表示,“读国内曝光蚂蚁金服内幕文章,闭口不提中共权贵利用金融争权夺利;闭口不谈蚂蚁金服对权力垄断金融获暴利的冲击;文章披露投资蚂蚁金服的资本公司名称,但闭口不谈一个不保护合法私人财产安全,毫不透明的所谓法治所谓市场,就没有公平正义。民企家就是待宰羔羊。”

4月13日,中共市场监管总局、网信办、税务总局在“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上,下令大陆34家大牌互联网平台“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整改期之后再发现平台违法,将从重处罚。

2、专家:“十四五”规划暗藏习近平的不自信

尽管,中共自称当今格局是“东升西降”,“时和势都在我们这边”。然而4月13日,《中国如何跳出贫困陷阱》一书的作者洪源远在《华盛顿邮报》撰文,她通过解读中共“十四五”规划,从四个重要线索发现了习近平的“制度不自信”。今年1月她在给美中经济与安全委员会的证词中,也引用了这些研究结果,来揭示中共政权面对的机遇和威胁。

洪源远对2020年中共发布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十三五”进行对比,从言辞的微妙变化中,发现了中共意识形态的重大变化。

首先,共产党在“十四五”规划中表示,它所面对的挑战发生了变化。“十三五”将经济放缓视为中共的最大威胁,但在2020年的“十四五”中却没有提及。取而代之的是,它们最关注的问题变成了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这说明中共认为中美竞争是其所面临的挑战。

其次,“十四五”规划提到“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该党在这里还引入了一个新术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另一个新短语——“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这反映了中共领导层自认为,通过疫情控制和疫情外交,中共在全球秩序中的地位上升,这似乎听起来似乎比五年前更有信心。

第三点值得注意是,在自信满满的同时,中共还表现出小心翼翼和“低调”,如“十四五”专门用一整段列出了中国的国内局限性,而这是2015年公报中所没有的。这些弱点包括“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农业基础还不稳固,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等。

此外,习近平在自己署名发表的对“十四五”的“说明”中,他提到“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这跟他整篇的傲慢语调不符。

最后一点,中共在“十四五”规划中对“安全”进行了压倒性的强调,把“安全”一词提到四十多次,而相比之下“质量发展”、“创新”、“改革”这些词被提了十几次。而在2015年的规划中,“安全”仅出现了十几次。

习近平在自己署名的“说明”中再次亲自重申了这一信息:“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这表明习近平个人不安全感的深层隐患,是该政党的最大优先事项。

洪源远的结论是,习近平政权看起来自负,中共也在极力说服中国人要对党的领导感到“自信”,但是,如果你仔细阅读其领导人的话,会发现——中共自知与美国仍然相距遥远。

3、“我不是中国人”T恤 击碎小粉红的玻璃心

持续一年的全球新冠疫情,中共近年在香港和新疆侵犯中国人人权的不良行为,以及中共咄咄逼人的战狼外交姿态,强化了少数美国人,尤其是一部分教育程度较低的美国人,对华人的敌意程度,这种敌意也延申到生活在美国的其它亚裔。有部份亚裔认为是受中国人的牵连,努力撇清界线以自保。有商家近日就出现了一些“自保”T恤,写明“I’m not Chinese”,击碎小粉红的玻璃心。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批评这些字句“丑陋”,是“歧视中国人”。

2006年创立于澳洲墨尔本的创意设计商品平台“Redbubble”,拥有不少独立艺术家创作的商品,从衣服、口罩、马克杯及手机壳等生活用品都有。而在Redbubble上搜寻关键字“Not Chinese”,可找到不少印有用英文写着的“不是中国人”字样的衣服,纷纷强调自己不是中国人,例如韩国人、马来西亚人以及日本人,极力和中国人撇清关係。

除了衣服之外,还有马克杯、口罩等商品也印有相关文字,这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气得撰文痛批“丑陋”、“歧视中国人”。

同时,环时的报道又提到,美国最大的电商亚马逊也曾出现过这种T恤。不过亚马逊上,目前也已搜索不到有关商品。

该报道称,其实在Redbubble上,有些T恤印着的是“我是一个骄傲的中国人”等字样,如“I’m Not Yelling I’m A Proud Chinese”、“Yes I’m From China”。

不过,不少中国大陆网友不满,认为这是又一次“辱华”行为,纷纷反击。有人称:“挺好的,狗需要狗牌”。有人则斥责平台借机赚钱:“看见没有,种族歧视也可以拿来卖钱”、“奸商”!也有网友称,如果印上“我不是共产党员”会合适一些。

4、南海紧张加剧 菲外交部罕见紧急召见中共大使

根据菲律宾当局4月13日发布的声明,菲律宾外交部12日罕见召见中共驻菲大使黄溪连,当面质问关于中国船只在南海争议岛礁附近“非法停留”一事,,要求北京立即将所有中国船只,从有争议的牛轭礁和其它菲律宾海域撤离。对此,中共外交部表示,“希望菲方个别官员停止炒作”。

南沙群岛当中的牛轭礁附近3月出现数百艘中国船只,菲律宾声称这些是中国海上民兵船只。中菲两国都宣称拥有南沙群岛主权,马尼拉一再要求北京撤船,但遭到拒绝,双方紧张关系升温。

菲律宾外交部声明表示,召见黄溪连目的为了表达菲方对于这项议题“极度不悦”,并重申要求所有中国船只“立即离开”菲国海域。

菲律宾外交部长陆辛引述一政府机关的数据,在推特发文指出,牛轭礁附近仍有9艘中国船只。许多中国船已分散到南沙群岛其他地点。

陆辛还写道:“这里或许是中方宣称的传统渔场,但传统也不能凌驾法律。”

菲律宾外交部表示,上回他们召见中共驻菲大使回溯至2019年6月,当时是因一艘中国船只在南海礼乐滩造成一艘菲律宾渔船沉没,并任由船员漂流海上。

另一方面,菲律宾南海特别工作组在一份声明中说,已派出四艘菲律宾海军舰船,以支持牛轭礁、礼乐滩和南沙群岛的海岸警卫队和渔船。菲律宾和美军12日开始,展开两周“肩并肩”联合军演。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表示,菲方将继续透过外交管道和平解决有关问题。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接待菲国外长陆辛访中时,“也同他就妥处有关争议达成共识”。

赵立坚说:“希望菲方个别官员停止炒作,避免对两国关系和南海和平稳定大局造成负面影响。”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南海专家塞尔认为,中国海上民兵船集结牛轭礁,是为了向是否终结菲美“军队互访协定”立场摇摆不定的杜特尔特施加压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南海恐擦枪走火!中共不承认的军队日益壮大
变种病毒肆虐加拿大,它会突破辉瑞吗?
美军黑科技出手!超级“新冠疫苗”进入人体试验
“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了” 华为高层自爆绝境
王岐山这次又没能保住密友
江泽民家族心腹 前上海市长杨雄猝死
新增确诊率超美国!加疫苗滞后 病毒急剧扩散
网络炸锅:辽宁号航母群 难摆脱美神盾舰监控
美国总统特使特里下周访华
澳洲史上最著名的悬案,博蒙特三小姐弟离奇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