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1208-02 JTJJ

1.    她成全球注射辉瑞疫苗第一人!牛津疫苗传好消息

英国今天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先从医务人员和体弱多病及年长人群开始,而一名90岁的老妇人成为全球正式注射辉瑞疫苗的第一人。

据路透社来自伦敦的消息,当地时间12月8日6点31分,这位名叫Margaret Keenan的英国高龄老人在中部考文垂的一所医院注射了第一剂辉瑞新冠疫苗。而巧合的是,这位老人将在下周迎来她的91岁生日。Margaret Keenan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因为这意味着,在独自度过今年的大部分时间后,我终于可以期待和家人朋友一起团聚庆祝新年了!”

据报道,英国是首个批准使用辉瑞和生物技术公司新冠疫苗的欧洲国家。英国卫生大臣Matt Hancock形容疫苗开打日为“胜利日”。同时,英国公共卫生官员也呼吁公众保持耐心,因为只有感染风险最高的人群会在最初阶段接种疫苗,多数人需要等到明年,政府必须拿到足够的疫苗才能扩大接种计划。与加拿大之前公布的疫苗接种计划类似,英国首批80万剂疫苗将发放给80岁以上老人,养老院工作人员也将成为首批接种者。

据悉,英国女王夫妇也将加入到第一批接种冠状病毒疫苗的行列。另外,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也在12月8日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该疫苗通过医学期刊柳叶刀公布了临床试验最后一阶的中期结果报告,成为在众多新冠疫苗当中,首个发布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的疫苗。

报告显示,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推出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70%,其中接种两针标准全剂量的志愿者疫苗有效性达62%,而先接种半剂量,之后接受一针全剂量的志愿者身上,则观察到疫苗有效性达到90%。评论称:“这是首次发布的完整的同行评审报告”。有关这款疫苗的安全性,柳叶刀指出,根据全部23754名志愿者的健康报告显示,这款疫苗“是安全的”,3名注射后产生不良反应的志愿者均已痊愈或正在好转。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2月7日宣布,加拿大首批24.9万剂的辉瑞疫苗预计在下周交付,其他将在2021年陆续抵达。特鲁多称,加拿大即将开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联邦政府正在制定采购及分配新冠疫苗的计划,加拿大军方将在此次疫苗分发中扮演重要角色,下周将会举行疫苗分发演习,各省及地区也已经为展开疫苗接种制定相应的计划和准备工作。加拿大多省领导人呼吁,在各省努力制定全省范围的疫苗接种计划时,联邦政府应提供更明确信息。

首批疫苗预计最快下周抵达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表示,省卫生官员正在与联邦卫生官员一同研究和讨论快速、便利地运送疫苗的方法。从1月的第一周开始,BC省长期护理院和医院的长者将首先接受两种疫苗的接种。有关疫苗接种的更多具体信息将在下周公布。

同时,亨利也提醒民众,即便疫苗接种已经开始,几周之内可能不会为病毒在社区内的传播带来改变,民众仍需坚持遵守防疫限制令和相关措施。

在今天(12月8日)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加拿大最高医务官员表示,虽然疫苗即将抵达,但现在还不是对疫情放松警惕时候,因为要完全控制这种病毒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Dr. Theresa Tam也表示,现实情况是加拿大的病例数仍然很高。她说:“疫苗注射并不是一场尽快到达终点的赛跑,而是对我们不断的努力和决心的考验……我们还将继续忍耐和坚持。”

疫苗注射虽然为防治新冠病毒来曙光和希望,但其中面临的挑战也可想而知。疫苗的运输问题就是“重中之重”,因为辉瑞该疫苗需要储存在摄氏零下70度的环境中。UBC医学系传染病科教授Horacio Bach指,疫苗需可以储存在能保持极低温度的冷柜中,使用承载干冰的飞机或货车运送,但干冰有爆炸危险,需要良好的通风,这就意味着使用飞机来运送疫苗的数量很有限。

Bach还指出,疫苗被解冻后最多可储存一周,对于各注射地点的设施要求亦是一项挑战。他说,目前尚未确定接种疫苗后人体免疫力会维持多久,有关研究只追踪了2-3个月。据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康复后,抗体的水平会逐渐减退,一般在康复后大约6个月内便消失。

2.   BC省发钱啰了!备好这些资料18号就申请

BC省府承诺的新冠福利终于有眉目了,预计数百万BC省民可以在圣诞节前收到省府提供的一次性新冠救济金--BC康复补助金。负责BC省网上申请工作的财政厅长罗品珍今天周二表示,这项福利将于12月18日开放,符合条件的省民需要申请才能领到这笔钱。不想通过网上申请的人,必须等到12月21日才可以通过呼叫中心打电话申请。

她表示:“这笔福利将有助于刺激我们的当地经济,支持正在努力工作的人们,这是我们省经济复苏的重要一步”预计到圣诞节时,有些申请人应该会收到这笔付款。这笔一次性福利金是免税的收入,符合资格的人士申请后,会直接存入银行帐户,金额视收入而异。

根据规定,收入在$ 175,000至$ 125,000的家庭,按递减比例受益,每户最多可获得$ 1,000。对于年收入低于$ 62,500到$ 87,500的单身人士,最多获得$ 500的补助。预计多达370万人符合资格享受这笔福利,申请快的话,今年年底,很多人会收到这笔钱。

BC省康复补助金是针对符合资格的家庭、单亲父母或个人的一次性直接存款福利。福利资格基于每个人在2019年纳税申报表的净收入。另外,必须申请才能获得利益。申请于2020年12月18日开放。

受益比率

申请时,将根据您的收入自动计算您有资格获得的金额。

家庭和单亲父母

符合条件的家庭和单身父母的净收入不超过$ 125,000,每户最多收到$ 1,000

净收入不超过$ 175,000的合格家庭和单亲父母,所获的福利金额根据比率降低

福利把家庭定义为个人及其配偶或同居伴侣,除非分开。双方都必须是BC省居民。

该福利把单亲父母定义为是至少一个孩子的主要照顾者。

个人方面

净收入不超过$ 62,500的合格个人,可获$ 500

净收入不超过$ 87,500的合格个人,收益金额会根据比率降低

确定您的资格,通常,这笔福利适用于以下人群:

2020年12月18日居住在BC省

2020年12月18日年满19岁或符合特定资格标准的人

提交了2019年加拿大个人所得税申报表,或符合特定的资格标准

具有有效社会保险号,个人税号或临时税号的人

如果您收到付款,如稍后确定您不符合付款条件,则需要退款。

注意:如果您要申请家庭补助,您的配偶或同居伴侣也必须符合一般资格标准。

申请需要提供的资料

2019年纳税申报表的净收入

您必须提供2019年纳税申报表中的净收入,可以在2019年所得税申报表的23600行中找到。如果您尚未提交2019年纳税申报表,请尽快向加拿大税务局提交。

社会保险号码

申请时,需要您的社会保险号,个人税号或临时税号来验证您的资格。

驾驶执照号码

如果您有BC省驾驶执照,您必须提供驾驶执照号码。

直接存款信息

这笔福利仅通过直接存款发放。您必须在加拿大金融机构有一个帐户才能享受这笔福利。

如果您正在获得收入或残障帮助,并且没有银行帐户,则省府在新的一年中会提供经过修改的申请,以帮助您申请和获得福利。从个人支票或金融机构获取直接存款信息,包括分行号、金融机构编号、账号

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2020年12月18日开放网上申请。从12月21日开始提供通过电话申请。

从12月21日开始,呼叫中心会在周一至周五上午7:30至下午5点开放,免费电话号码是1-833-882-0020。

更多细节请浏览省府:

https://www2.gov.bc.ca/gov/content/economic-recovery/recovery-benefit

财政厅长罗品珍表示,即使没有大流行的压力,许多家庭也要在假期里维持生计。 省府提供这些额外的支持要能帮助BC省最有需要的家庭,也可以有助于刺激BC省的当地经济,并支持正在努力工作并为人们提供良好工作的小企业。这也是BC省经济恢复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收入和残疾援助的人士仍然有资格领取这笔福利津贴。从1月到3月,BC省获得收入或残障援助还可以获得每月150元的额外补助。

预计这些福利会给这些家庭提供高达1,900元的津贴。省长贺谨(John Horgan)上个月表示,希望BC省民在圣诞节前收到这笔福利。这项新冠恢复福利是NDP在省选平台所承诺的一部分。这项福利计划耗资高达17亿元。

3.   BC省中小学不提前放假!不延长寒假!大学延迟…

虽然曾一度表示会考虑让中小学校提前结束学期和延长寒假,BC省卫生官最终否决了这项提案。首席卫生官亨利称,BC省不会施行提前结束学期和延长寒假的措施。亨利表示,经过一番讨论之后,省卫生官员认为“提早结束学期和延长冬季假期”的决定仍然“利大于弊”,并一再强调了保护学生通过面对面学习获得的“教育和互动”的重要性。因此,他们最终否决了这项提案。

从9月开学年至今,大温低陆平原已经有四百多间学校曾经暴露在疫情下,不过都没有被列为爆发的程度。亨利说,学校中的接触事件虽然反映了疫情在社区中蔓延的事实,但几乎没有学校达到“爆发”的程度。她强调称:“学校确实是安全的,对于教育者和学生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地方。”

近日,BC省部分大学和学院宣布将寒假延长至1月,以“减轻社区的压力”。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的新学期将于1月11日开始,而不是以往的1月4日。这项改动主要针对温哥华和Okanagan校区的大多数学生,某些无法适应较晚开始的课程将按照原定时间表进行。

Capilano University也于上周四宣布,将寒假延长一周至1月11日。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为期一周的延迟上课为教师提供了更多的时间,以远程,适应性模式为新学期的开始做准备,并使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充分的准备。”

而宣布将寒假延长至1月11日的还有Simon Fraser Univercity(SFU)。学校学术副校长Catherine Dauvergne对学生延迟返校做出解释,她说:“在应对疫情给我们的教学方式、学习方式以及我们彼此之间的联系带来的变化时,每个人都已经感到疲倦。推迟上课时间可以让学生们有更多的时间休息放松,并与家人和朋友重新建立联系。”

此前,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UNBC)表示不会延长寒假,理由是担心这可能会延误课程安排并给学生和教师造成更大的压力。但学校在12月7日的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教职员工正在重新考虑将学生返校日期延至1月。到目前为止,Langara College,BCIT,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和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等学院尚未宣布延长寒假,本学期这些学院的许多课程都在线上教学中完成。有消息称,延迟返校意味着考试将在夏季学期开始后再进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明年超市食品价格要大涨 这些东西涨价最多
大反击!共和党终于开启“诺曼底登陆”
赵晓:就在这些天!人类文明正处于新的十字路口
中共情报女生为情报利益“色诱”美国官员
四川进入战时状态 成都人急出逃被堵 航班取消
孟晚舟案警长作证承认FBI联系过他
特鲁多突然远隔重洋"干涉印度内政"?
加拿大疫苗下月开打!拒绝有后果
香港 北京的死结
全票!为受迫害港人提供庇护 美众院通过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