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同意启动“交接”后 川普发表讲话 只说了这句

24日中午,白宫紧急通知川普即将在简报室发表谈话,但并非如外界猜测与选举有关。

副总统潘斯陪同现身,川普说,恭喜大家美股表现极佳,达到历史最高水准,他称道琼工业指数突破3万点,是一个神圣数字,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还有如此表现,令他非常震惊。川普还提到股市表现强劲,他任内48度刷新纪录,今年以来有9次。

川普短暂现身谈论股市表现后,转头就离开,不接受任何记者提问,这场谈话不到2分钟。

前一天晚间,川普发文表示,自己鼓励总务署启动该做的事,川普陆续发文解释,总务署的工作与他正在进行的选举诉讼无关,他"绝不承认假选票和美国投票系统Dominion。"

2、重新计票时比对签名?乔州州务卿:“技术上”不可能

美国总统川普竞选团队提出正式要求后,乔治亚州将在当地时间24日早上展开第二轮重新计票。

乔治亚州务卿拉芬斯伯格23日断言,依据乔治亚州法规,选举进入目前这个阶段以后,为保护选民隐私,"在重新计票时比对签名是不可能的";他也表示,当地方政府一收到选票,经过初步验证后选票和信封就分开了,现阶段不可能再把选票、上面有选民签名的信封"兜"在一起比对。

川普阵营则一再表示,乔治亚州在计票过程中的违规情事曾出不穷,"而上周刚结束的第一次重计把所有的非法选票算进去了",因此在重新计票时比对签名十分重要;乔治亚州州长坎普在20日的记者会上同步呼吁,重新计票要结合信封,比对选票上的签名,"抽样比对缺席投票、州务卿办公室文件档上的签名、和信封上的签名似乎很简单。"

乔治亚州的投票系统运行经理史特林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重新计票时比对签名的做法,目前在乔治亚州于法无据,"唯一的解决方法是丢掉某个郡所有的缺席投票"。他说,"如果真的找到非法选票,我不认为法官会判决丢掉其他所有的合法选票",至于实际操作上,史特林表示,找到正确的信封和选票比对签名虽然很难,但还是有可能做到。

在几个竞争激烈的州,的确看到了有关邮寄选票的奇怪模式。据美国媒体Just the News报道,各州不再像2016年大选那样拒绝无效邮寄选票。2016年,乔治亚州的废票率超过了6%,废票情况包括没有签名、签名不匹配、损坏选票等。而2020年,这一比例仅为0.2%。

美媒Newsma的报道称,这不是投票舞弊的证据,但高度暗示了投票操纵。换句话说,如果2020年的废票率与2016年一致,川普或将轻松赢得这场选举。

3、拜登获宾州确认胜选 巩固主要摇摆州胜利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籍州长沃尔夫11月24日宣布,宾州已确认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宾州击败现任总统川普,巩固了拜登在主要摇摆州的胜利。

沃尔夫在推特推文说:"今天宾州州务院确认11月3日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大选宾州的选举结果。我已依据联邦法律要求,为拜登和贺锦丽的选举人集体名单签署确定证书。"

目前,负责宾州地区的的美国联邦第三巡回法院正在审核川普团队提出的上诉,第三巡回法院判决之后,有可能最终打到美国最高法院。

4、21名共和党国会参议员“鄙视”川普?爆料者立刻被“打脸”

11月23日揭发"水门事件"的记者之一伯恩斯坦揭露了一份名单,当中有21名美国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反覆表示极度鄙视"总统川普,认为他不适合当总统,当中不乏表面上支持川普的人士。

这份名单上包括共和党最资深参议员、艾奥瓦州的葛雷斯利;因关注香港事务而为港人熟悉、佛罗里达州的鲁比奥外,还有经常公开批评川普的2014年总统候选人、犹他州的罗姆尼。

伯恩斯坦自称与21人的同僚、职员、说客和白宫助手交谈后,得知他们对川普的感受,"除少数例外,他们因怯懦而向公众沉默,助长川普的恶行"。伯恩斯坦又称知道21人中,许多都为川普败选而高兴,只希望参院继续由共和党控制。

但不少榜上有名者谴责这位伯恩斯坦的说法,其中共和党最资深参议员葛雷斯利透过发言人立刻否认这一“谣传”,称一直是"川普总统的忠实支持者,但同时坦荡荡地展示与总统的分歧"。

5、近80%川粉认为大选被窃 川普:100%正确

Politico进行了2020年选民优先权调查。结果显示, 79%的川普选民认为选举结果被窃;只有21%的选民认为选举结果有效。

11月24日,川普发推表示:“他们100%正确,但我们正在努力争取。我们的大规模诉讼,详细阐述了所有的选票舞弊及更多内容,很快就会完成。”

6、川普“交接” 拜登可以先接管啥?

美国总务署23日联系拜登,开启交接工作。根据总统过渡法案,总务署的交接会让拜登及其团队获得资金和资源。那么拜登将拿到哪些关键过渡资源?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这些资源包含:

* 拜登可开始使用约630万美元的联邦过渡资金和联邦办公室空间

* 拜登将拿到美国国家安全所面临威胁以及正在进行的军事及秘密行动的“详细”总结

* 各联邦机构的负责人可以开始与拜登的过渡团队合作,为拜登宣誓就职后的交接工作铺平道路。

* 联邦当局可以开始向拜登的过渡团队成员以及将在拜登政府任职的人员发放安全许可。

* 拜登的过渡团队将收到一个用于访问网站和电子邮件的政府互联网地址。

* 川普政府将被要求与拜登团队成员一起进行应急演习。

7、中国报22新增确诊 又有本土病毒感染

根据中共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中国23日24小时内全国新增22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境外移入20例;没有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是上海通报的境外移入病例。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指出,新增的1例本土病例是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的联邦快递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作人员。上海近日新增多起确诊病例都和浦东机场有关。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23日表示,根据调查研判,这波浦东机场疫情的头两例并非因为其他人传染,感染源可能是冷链食品。

该报道引述天津市卫健委则指出,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8、中国823个贫困县全脱贫 李克强要求"讲真话"

中共央视23日报导,贵州省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中国823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十三五"规划的2020全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今年是中共"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年。自去年12月23日至今,不到1年内就有西藏、重庆、黑龙江、陕西、河南等10多省宣佈贫困县"清零"。

河南安阳何姓学者称"这种消息完全不可信,这种统计都是自己说了算。完全由官方自己出于宣传需要,发布这种消息,没有任何可靠性,民众也不会相信。"

不仅仅是民众质疑官方一些数据,甚至高层官员也对此质疑。中共总理李克强20日主持一场经济形势视讯座谈会时,对黑龙江、山东、湖南、广东、云南省政府首长开诚布公表示:"你们讲真话,我们才能出实策。"今年他在中共人大会议记者会上披露,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人民币,引发哗然。

贵州学者李明表示,改革开放后,中共领导人常以行政命令解决问题,比如教育问题、扶贫问题,最后这些都变成表格扶贫、数字扶贫、形式扶贫。他也说,最近几年政治解决问题的风越演越烈,社会大有倒退的趋势。

9、黄之锋入狱首日X光照出肚有异物! 独囚24小时亮灯囚室

11月24日深夜,黄之锋的社群在脸书发文说,编辑今日偕同黄之锋的友人赴监狱探访他,才知道他被单独囚禁,而囚室24小时都要亮着电灯,令人难以入睡。

根据监狱惩教人员说法,黄之锋抵达监狱时,照X光时发觉他肚内有异物,现正被囚于医院的单人囚室。而惩教人员不允许他看自己的X光片,因此探访的众人皆无法了解详细情况。

黄之锋表示,单独囚禁期间不能"放风",即除了探访时间外,他都必须独自待在全天亮灯的囚室。他会努力熬过,也希望各界要同时关注所有手足及12港人情况,每一个人的付出也值得被看见,希望在外的各位继续坚持,一息尚存,抗争到底。

10、紧张关系升温 印度再次屏蔽43个中国应用程序

印度此前已将含TikTok等在内的59个中国应用程序列入屏蔽名单,而包括微信、网络热门游戏PUBG等多达118个中国手机应用程序,也已在今年9月被印度政府屏蔽。11月24日,印度政府当天再次以“威胁主权和国家尊严”为由,下令屏蔽43个中国应用程序,凸显两国紧张关系在边界冲突后持续升温。

此轮最新屏蔽名单中,包括了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卖通,快递应用程序啦啦快送,以及部分中国研发的交友和网络直播应用等。

官方数据显示,印度去年从中国进口的玩具、化妆品、家电、汽车配件及钢铁等贸易总额达到749亿美元。而两国在今年6月发生拉达克边界冲突,并导致多达20名印度军人死亡后,双边关系日趋紧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川普团队未放弃 朱利安尼:大选翻盘只需一个…
蚂蚁紧急喊停另有隐情 传马云已被边控
巡回法院批准!川普团队上诉一天即获进展
鲍威尔深夜发“长文”声明
新冠抗体或可维持6个月!本拿比疫苗竟可口服
惊涛拍岸!这才是川普的终极“杀手锏”
赵晓:川普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放长线钓鳄鱼
川普“翻盘”的五个基本要素
鲍威尔发火 普京开口 朱利安尼:正中下怀
键贼操盘 川普撒网 大戏如何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