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022-02

1、牛津新冠疫苗志愿者死亡 加拿大订了2000万支

  10月21日,一条牛津疫苗的巴西志愿者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新闻,惊呆了不少人。虽然牛津大学方面称,经过第三方机构审查,其疫苗试验并无安全隐患。此外,也有消息人士表示,该志愿者加入的是疫苗试验对照组,并未接种真的新冠疫苗。但是,这突如其来的新闻,还是增加了大家对新冠疫苗安全性的担忧。要知道,加拿大也预订了2000万支牛津疫苗。

  历经数月,全球150多个疫苗团队一直在以前所未有的惊人速度开展工作,以开发抵抗新冠病毒的疫苗。现在,在这些候选疫苗中,已经有10种正在进行第3期临床试验。在该试验阶段,候选疫苗需要给成千上万人接种使用,以确保它们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也是疫苗获得最终批准前的最后一步。在和疫情的斗争之中,疫苗就像是黑暗隧道尽头的光。

  一旦有疫苗被批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麦克马斯特大学传染病研究所的副教授Matthew Miller说:“疫苗的批准,并不会在一夜之间给疫情带来改变。” “这将会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分发疫苗,然后还得准备足够的数量来应对人口数量。”公共卫生和疫苗接种专家也表示,加拿大在开始获得一种疫苗后的几个月里,将会在逻辑和道德上充满挑战。因为,公共卫生官员需要确定哪些群体应该获得优先使用权,是医护人员,还是其他弱势群体。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已经投入$10亿加币来预订6种外国候选疫苗。

  这似乎是一场赌注,如果有其中一种疫苗能够成功通过第3期临床试验,并且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那么加拿大将获得2000万至7600万支疫苗。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和Leslie Dan药学院的副教授Alison Thompson指出:“一旦有至少一种预订的候选疫苗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那么联邦和省级政府官员就需要立即制定一项策略,以在不同群体之间进行分发,以确保区域之间的平等对待。”Thompson教授说:“这是我们可以克服克服的问题。我们知道会有疫苗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

  Miller教授说,将疫苗的接种从优先群体,扩大到更加广泛的公众群体,就算要不了1年或更久,也可能需要许多个月。该时间框架还涉及很少被讨论的疫苗研究阶段:第4阶段临床试验,这个阶段发生在候选疫苗上市之后。Miller教授认为,现在是时候在现实世界环境中评估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了,并且也可以为下一代COVID-19疫苗提供信息。他还说:“首批获得批准的疫苗,不一定是最有效的疫苗。”Miller解释说,人们最终会获得新一代疫苗,以确保最高水平的保护,至于接种过疫苗的人,是否需要再次接种新的疫苗,目前仍不清楚。

  此外,消除新冠疫情需要达到什么样的群体免疫水平,也尚不清楚。渥太华大学的副教授、流行病学家Raywat Deonandan说:“实现群体免疫,可能要达到70%的免疫率,才能降低后续传播的可能性,以逐渐消除疫情。”在疫苗上市后,加拿大想要获得这样的保护水平,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来让足够多的群众接种疫苗。Deonandan教授说:“如果达不到群体免疫的水平,那么我们就得继续施行疫情限制,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限制聚会等。不过有了疫苗后,封锁城市之类的措施可能就不会再有了。” “不管怎么样,疫苗肯定是可以帮助到我们的。”

2、太惨淡了!实拍加拿大繁华商业街 多达72家商店空了,日子该怎么过

  疫情下,大家过得还好吗?加拿大摄影师Ed Hanley最近将多伦多最著名的商业中心地段——皇后西街最繁华的一段从头到尾走了一遍,用镜头记录下所有正在对外出租、出售以及内部被彻底清空的店铺,最后这些照片拼凑出来竟多达72间商店,看完令人内心五味杂陈。

  在多伦多,喜欢逛街的小伙伴,人人都知道皇后西街,尤其是在University Ave至Spadina Ave中间的这一段,街道两旁遍布大型服饰连锁店Zara、Aritzia、H&M等,还有一些小众潮牌店、二手店。而且美食也不少,各种风味餐馆甚是齐全,逛累了随时可以饱餐一顿,是一条名副其实、寸土寸金的商业街。

  而且这里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步行就可轻松到达唐人街、伊顿中心等地标性区域,离多伦多大学也非常近,所以平日里人气非常高,堪称多伦多网红打卡地,往年举办美食节的时候,更是人山人海。

  众所周知,2020的打开方式极为艰难。全球之上,众多商业巨头纷纷无力支撑,那么这里现在怎样呢?真的也很不易,因为今年持续不断的疫情,多伦多大街小巷都出现越来越多的空置店面,皇后西街也不例外,而且这条原本被密密麻麻的商铺包围的街道现在显得格外荒凉——一条短短2.2公里长的皇后西街上,就已经有72家商店不堪疫情打击,看来等这次的疫情过后,一切真的要大变样了。

  跟随Ed Hanley的镜头,我们看到了一个别样的皇后西街。Hanley发布的推特显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这么做了,两个月前的今年8月,他第一次走过同样的皇后西街路段,当时他拍到了60家空置的店铺,其中有很少的一部分是在装修,其余的大部分都在出租。

  但时隔仅仅两个月,再次到访这个路段时,空置店面的数量已经涨至72家,比8月增加了20%。他坦言,自己并不觉得意外:“我想过第二次来的时候会看到新增关闭的商店,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

  不过,Hanley也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现象,例如即将开业的大麻商店似乎在增加,纹身店的情况普遍都还维持的不错。但美食广场基本已经呈废弃状态,不都说“民以食为天”吗,疫情之下似乎都不一样了。Hanley透露,他这项行动会接着继续,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两个月就进行一次同路段拍摄,用图像的力量展示现在的多伦多。

  在加拿大,不仅仅是商业,连就业市场都变得前所未有的紧张。根据Narcity报道,应届大学毕业生的经济前景并不理想。加拿大的青年失业率在今年5月就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后面也没有什么明显改观。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7月份的一项研究,从2月至5月,年龄在15至24岁之间的人们的失业率增加了19%,达到29.4%。如果这一趋势在今年一直持续下去,那么高中和大学的毕业生不仅仅是就业前景的糟糕,就连经济上也会受到重创,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损失23,000至44,000加元。即每年的损失$4,600到$8,800。当然,如果疫情迅速得到控制,市场显著复苏,失业率维持在16%的水平,那情况可就不一样了,无论受教育程度如何,全部毕业生每年只会蒙受大约1200加元的损失。总之,疫情当道,2020活着已经实属不易。

3、复苏补助67.5万申请获批 恢复税局My Account 华裔长者有困难

  大多伦多区一位税务专业人士说,今年初税局(CRA)数据泄露后,他多达90%的客户仍然无法登入其税局帐户,而在试图恢复其My Account帐户的过程中,仍然遇到困难,尤其是华人社区的长者。

  据加拿大税局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他们已经为三项新补助计划(加拿大复苏病假补助(CRSB)、加拿大复苏看护补贴(CRCB)和加拿大复苏补助(CRB)处理了超过100万份申请。税局表示,在这些申请中,已经批准了近675,000份申请。来自税局的信息还显示,仅在星期一(19日)就处理了超过145,000份针对这三种补助的申请。

  媒体获悉,专门帮助客户提交报税表的张先生说,他的许多客户在尝试与税局联系时遇到语言障碍,而税局允许说不同语言的居民让他们的朋友或家人翻译而解决了这个问题,并表示觉得税局在这方面"做得很好"。问题是,过程复杂和费时,要被迫在电话上等待几个小时,而老人的朋友和家人通常没有足够的空闲时间,来在整个过程中为他们提供帮助。延迟恢复帐户不仅影响客户获得疫情补助的能力,还影响到他们获得的日常服务的能力。

  税局发言人Charles Drouin表示:"税局了解最近的数据泄露造成的困难和挫败感。还知道限制登入税局帐户具有中断性,税局对这些必要的预防措施带来的不便表示遗憾。由于许多加拿大人依赖税局的网上服务,因此税局正在迅速而努力地继续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对于不熟练使用加拿大两种官方语言的来电者,税局有一个目录,列出了使用英语和法语以外的其他语言的员工,用于促进与纳税人的沟通和为他们提供协助。来电者可以指出他们希望使用哪种语言,然后税局就将尽一切努力安排所选语言服务。

4、火爆了!川普在内华达州的集会现场跳起了热舞,抖音掀起模仿秀

  川普刚刚宣布痊愈还没在白宫修养几天,就立马投身公众视野,开启了新一轮的演讲。前几日川普在佛罗里达州开展大型集会活动,会上的川普丝毫不顾忌自己是刚刚痊愈的病人,与当场民众打成一片,甚至还称要给每个到场人员一个吻,同时他向群众宣称医生表明自己对病毒免疫,到场的群众情绪十分高涨。随后,川普没有选择休息,飞机就直接飞向了下一个演讲地点。结果内达华州的演讲火了!原因就是川普这个魔性的舞蹈。

  自从新冠康复以后,川普重出江湖的每场集会上都会放这首70年代老歌《Y.M.C.A.,不仅川普跳舞,支持者们,工作人员都跟着跳。Y.M.C.A是美国Disco乐团The Village People在1969年问世的神曲,曾经在The Billboard Hot 100榜单中最高排名第2,还曾被改编为多国语言,还出现在中国的综艺选秀节目中。

  最近几天,川普跳舞的视频在推特和TikTok上广为流传,大批网友竞相在社交媒体上模仿其跳舞。不仅如此,还有网友扒出了与川普舞姿相似的表情包。还有网友搞起了川普舞蹈模仿秀。一个电视节目主持人在社交媒体上的宣传视频中写到,你想摆脱你的最佳状态,又不知道步骤吗?试试与老爷子共舞,川普会教你所有最热门的动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9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6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哪位踩范冰冰的影后消失了?
眼瞅川普惊天扭转 习近平早已乱了方寸
包括贺锦丽!民主党一杆大佬早被拜登拖下水
【实况】终极之战---2020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
特鲁多赌赢!成功阻止成立“反腐”小组调查自己
公主复仇?亨特硬盘由薄熙来私生女寄出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就真的完蛋了
加拿大又陷大选危机!特鲁多政府再曝出新丑闻
拜登形势急转直下 奥巴马坐不住了
被曝在中国有银行账户 川普回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