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撑不住了?中印边境共军紧急疏散

  中共与印度军队持续在边境拉达克东部展开对峙,情势紧张,即使双方曾展开多次谈判都难以兑现,至今双方都仍有不少军队驻扎该处。有报道称,连日来,多名占领该处的共军人员出现失温等状况,已被紧急疏散后撤。

  据与《路透社》合作的印度英语新闻频道《The Times Now》报道,中共解放军约有5000名士兵占领班公错北岸地区,由于位于海拔约4570米的高山上,上周出现了多起伤亡事件,共军启动紧急疏散,多名人员目前已后撤。报导指出,由于该地区温差极大,低温远远低于摄氏0度,推测这些解放军因不耐该地天气,才会出现多起伤亡;有军粉分析,这些共军士兵被后送,可能是受到了寒害、失温或是高山症问题。目前中方尚未针对此事做出说明,因此详细伤亡人数仍是未知数。

2、胡锦涛之子终于高升?接手“烫手山药”

  近日,青岛爆发新冠疫情,有传闻称,原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临危受命”,被派往青岛担任市长。

  近日,有推特网友发出胡海峰的视频称:“求证,胡公子临危受命调任青岛市长。”该视频显示,胡海峰与一名看似受到表彰的人握手交谈,周围很多人围观,亦有看似记者的人在现场拍照。人群中有的戴着口罩,有的没有戴口罩。目前很难判断这段视频拍摄的时间和地点。

  有网友跟帖说:“这次青岛疫情之前,就传言胡海峰任职青岛市长,这是顺水推舟。”上月底,青岛前市长孟凡利跨省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常委兼任包头市委书记。随后就有传闻指,胡海峰将接任他出任青岛市长。

       此前,作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仕途备受关注,升官传闻不断,但均告落空。有分析认为,胡海峰仕途屡遭习近平打压,但内忧外患之下,不排除习近平很可能重新拉拢中共元老,寻求重新结盟。

       另外,中共青岛当局14日15日接连作出两项任免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被停职,接受调查,同时决定免去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的职务,接受调查。通知没有说明这两名官员被免职的具体原因。但很明显,他们受到的处分跟青岛最新爆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有关,是上级政府追责行动的开始。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有更高级别的青岛市官员会因疫情爆发而落马。

3、王毅访问泰国 看到这一幕傻眼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于14日至15日受邀访问泰国,不过,泰国目前正掀起反政府学运,示威活动近日有升温趋势,就在距离王毅所在的泰国政府大厦约1.5公里外的曼谷民主纪念碑处,有上万民众在此示威,近日一张照片更在推特疯传,只见908台湾国提出的台湾国国旗、西藏雪山狮子旗、香港黑洋紫荆旗同时在纪念碑前飘扬。

       台媒报道,照片中,908台湾国提出的台湾国国旗、西藏流亡政府用以象征自由、西藏独立的雪山狮子旗、以及2019年反送中运动以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为蓝本,设计改为黑底白花的黑洋紫荆旗,同时在纪念碑下迎风飘扬,对此,网友纷纷转贴。有网友留言,中共已成全球人民的公敵,住在对面的战狼看到这一幕,不知作何感想?

4、罕见?华为高管公开痛批中国5G

  身处中美全面对抗分口浪尖的华为再传惊人之举,华为常务董事丁耘15日语出惊人,中国5G用户体验则存在“假、哑、差”等诸多问题,5G服务更与韩国等国家有相当差距,

  据中央社15日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丁耘14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公开指出,中国虽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5G网络,但与韩国相比,5G服务的用户体验、覆蓋率和获利等仍有差距。据丁耘披露,中国5G下行速率即收到数据的速率平均约270兆比特每秒,远远低于韩国的600兆比特每秒;中国5G用户渗透率仅约8%,韩国则达25%。

  丁耘更直言,中国的5G服务还存在“假、哑、差”等问题。有些用户手机上有5G标志,却未接入5G网络、拨不出5G电话,韩国启用商用5G网络后,每个用户平均收入约成长37%,韩国3家电信商的利润今年上半年出现两位数成长,而中国5G网络营运尚未有明显的商业回报。

       另一方面,他表示,中国5G网络的营运成本也是问题。由于5G设备会让基地台耗电量大增,对供电系统形容巨大负担,而中国目前约有32%的基地台电源功率不足,部分地区基地台所需的电池容量根本不够。

5、团队成员染疫 贺锦丽暂停竞选活动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阵营发布声明指出,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已取消直到18日的造势计划,原因是她的团队中有一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

  贺锦丽团队表示,她14日采检呈现阴性,15日将再次检测。贺锦丽原订当天出席北卡罗来纳州造势活动,选情激烈的北卡州刚展开提前投票,川普预计也将来到此州拉票。

  贺锦丽团队说,14日得知媒体主任艾伦与一名机组人员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这2名确诊人士8日与贺锦丽一同搭机参加亚利桑那州的竞选活动。

6、民调指多数美国人愿承担风险防卫台湾

  据一项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民愿意承担风险保护台湾不受中共的威胁。有专家认为,这是美国民众对以军事行动协防台湾在态度上做出的重要转变,它有可能形塑美国下一届政府对台湾的政策,就连美智库专家也对美国民众态度发生变化感到意外。

     《美国之音》15日报道,在北京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之际,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14日发布的一份民调结果,在关于“美国是否应该为护卫盟友伙伴不受中共军事威胁承担风险”的问题上,得到的结果是多数人都认为美国应该为保护盟友伙伴承担风险,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台湾,及南中国海未指明的盟国或伙伴。

      报道指出,这个民调以1到10为刻度来评估受访者认为值得承担风险的程度,10表示“值得承担重大风险”。在针对一般美国民众进行的调查中,台湾得到的分数是6.69,其他依序为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而南中国海不知名盟国或伙伴。同时,在对4百多位美国思想领袖进行的意向调查中,台湾得到的分数比起一般民众要来得更高,认为美国应该为防卫台湾承担风险的分数是7.93。报道称,就连该智库专家毒对美国民众愿意为防卫台湾承担风险的态度发生变化感到意外。

7、北京报复澳洲 又苦了老百姓

       中澳关系持续恶化之际,北京近日要求能源企业和钢铁厂停止自澳洲进口煤炭;澳洲业内人士证实中方要求延期出货。消息传出后,中国焦煤期货价格急升,有舆论谴责中方决定将致两败俱伤。

  自由亚洲报导,中澳贸易争端不断恶化,被视为经济支柱之一的煤炭也受波及。矿业巨头必和必拓15日证实,已收到中方客户通知,要求延期出货。报导引述分析人士说,北京的决定对于中澳双方都属有害无利,除了对澳洲的经济和外汇收入有一定影响,也有碍中国经济,因为中方长期从澳洲进口铁矿和煤矿,一旦停止,势必要找替代国家,相关的时间等成本都会回到中国企业和老百姓身上,新一轮行动固然导致澳洲失去了煤炭最大买家,但中共自身无疑也要付出代价。

  近年来,随着钢铁业快速成长,中国对焦煤的需求稳步上升。澳洲的焦煤被视为品质最高,而且价格合理,中国去年从澳洲进口超3000万吨焦煤,占进口焦煤总量的4成以上。北京对澳洲打击报复升级的消息传出后,中国焦煤期货价格应声而起,一度上涨至每吨人民币1370元以上,短短3个交易日内上涨近8%。分析指出,中国北方即将进入冬季,对煤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北京的这一昏招最终恐连累老百姓受冻。

8、马斯克推文贴了又删  泄露了一个秘密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14日在推特贴文,提到可能的特斯拉新车,但稍后删除,引爆外界讨论特斯拉可能推出新款车。

      马斯克在已删的推文裡写道:"我们会制造一部多人搭乘的特斯拉,如果此事重要的话。但也许开挖更多隧道更好,目前对隧道数不设限。"此前,马斯克一直努力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挖掘地底商用隧道,根据马斯克2018年贴出的影片,在地底隧道驰骋的应该是车顶全景天窗的未来巴士。分析人士据此分析,特斯拉很可能在打造下一款新车--特斯拉巴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遭围攻!疫下经济重中之重 BC省长贺谨提早省选
触目惊心!纽邮再曝拜登家族与中共权贵交易细节
不给“总加速师”面子!深圳刚开完会就…
深圳开会诡异画面 刘鹤闭眼 林郑月娥超“边缘”
习近平“龙体”有恙 点燃不安情绪
大逆转!美籍华裔教授石宇祥间谍案细节曝光
十月最大惊奇:拜登或被取消竞选资格?
习近平访汕头 女子突然冲向车队递材料
日媒惊曝:中共或突袭攻台 川普将闪电访台
我没有故国,只有记忆中的故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