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确诊后首次现身 乘直升机前往陆军医院 

美媒报道指出,川普在10月2日凌晨确诊后,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在当地下午约5点半降落在白宫,将川普送往沃尔特·里德军事医学中心,该医疗机构有比白宫更加完备的医疗设施。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内尼女士称,川普目前精神状态不错,仅有轻度症状,且在今天保持了整天工作。

她说,“出于谨慎考虑,并在医师和医学专家的推荐下”,川普被转移到沃尔特·里德军事医学中心。他将在那里停留数日,并在那里的办公室内继续办公。

美东时间2日下午6时16分左右,川普在确诊后首度现身。他自行登机前往医院,並在推特贴出他确诊后首篇贴文,是一段18秒的感谢影片,交代自己和夫人一切顺利。

川普戴着自己随身携带的特制深色口罩,穿着西装,没有陪护或搀扶,越过白宫南草坪登上直升机,大批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也随同川普登机,包括白宫幕僚长梅杜斯。川普并未停下脚步,只对在白宫守候的媒体竖起大拇指,简单打招呼。

川普约29分抵达马里兰州,改搭专车前往医院就医。

CNN报导,白宫发言人法拉表示,行政权力没有移交副总统彭斯。

CNN还引述知情者言论说,川普从2日凌晨开始发烧,情况与白宫先前对“轻度症状”的描述一致。NBC的三名消息人士称,川普出现了发低烧的症状。

华邮引述官员说法,指川普身体状况恶化,但精神状况仍好,川普出现低烧、咳嗽和鼻塞症状。

据报道,在川普抵达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后,白宫将在该设施内设立新闻发布室。

白宫医生医生肖恩·康利在备忘录中写到,川普正在接受一系列治疗,包括单剂8克恢复性抗体鸡尾酒疗法,以帮助抑制新冠病毒。

他说,在此过程中并无任何意外反应。总统川普目前依旧疲劳但精神状态不错。

他同时透露,川普也在补充锌、维生素D和服用法莫替丁、褪黑激素与阿司匹林。

但他并没有回答外界询问,透露川普确诊后到底出现了哪些症状。

据白宫医生的备忘录,梅拉尼娅目前除轻度咳嗽和头痛症状外,整体状况仍然很好。其他白宫家族成员均证实未感染病毒。

2、川普确诊后 两架“核末日军机”紧急升空

川普深夜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后,“传出有“末日机”之称的2架波音E-6B"水星"紧急升空,一架在美国东部海岸飞行,另一架则在俄勒冈州上空飞行。有人猜测,这是为了警告美国潜在敌人。一名美军战略司令部发言人表示,军机起飞是预定计划,只是“时机巧合”。 一名资深国防官员也表示:"美军部署不变,总统依旧是三军统帅。"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消息传出前不久,有“核末日军机”之称的E-6B“水星”通信中继机在美国东西两岸升空。

这些飞机是美国“望镜行动”的成员之一。该行动始于1961年2月3日,如今被称为“空中指挥所”,为美国战略“最后一道防线”。 一旦地面指挥中心被摧毁或无法使用时,仍可通过“空中指挥所”对美国的核力量进行指挥和控制。

根据美国航太与国防专家艾克塞在富比世网站的文章,波音E-6B“水星”是美国五角大厦的空中核指挥所之一,拥有4具发动机,是波音707飞机衍生机型。这种飞机搭载特殊通信系统和人员,可指挥海军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舰。

美国海军拥有16架E-6型军机,并经常保持1架在空中,过去也有过空中同时有两架E-6型军机。但今天一次出动两架,时间点值得各界注意。

若发生核战,E-6型战机将负责传递指挥给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舰,协助潜舰上人员用携带核弹头的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瞄准敌方城市和军事基地。

为了避免被跟踪,该军用飞机的应答器通常呈关闭状态。但2日凌晨,被人在空中目击到的两架E-6B飞机的应答器一直开着。这难免让人猜测机组人员有意让人看到。

美国军事专家霍根在推特上指出:美军“这是在用潜射弹道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向一小群敌人传递讯息。”五角大厦显然希望俄罗斯、中共与朝鲜等拥有核武的敌人了解,即使美国三军统帅可能生病,依然无损美国的核指挥体系。

不过,美国国防部表示,军机起飞是预定计划,与川普染疫无关。

3、美国学者:两岸10年内必有一战

中共人民解放军近期在台湾周边地区频繁举行演习,军机屡次跨越台海中线,对台恫吓意味十足。英国卫报2日刊出专文《香港之后:中共准备解决『台湾问题』》,资深记者葛拉汉—哈里森和戴维森的引述专家说法指出,中共在镇压香港后的下一目标即为台湾。解放军或许不会立即渡海攻台,但两岸10年内必有一战!

文中指出,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家安全法"实际上终结香港有限的自治权后不久,北京鹰派法律学者田飞龙警告台湾,香港国安法之后可能就是"台湾国安法"。然而,要在台湾实施国安法,中共必须先对台湾实施军事控制。

武力攻台一度似乎不太可能,一方面是因为中共缺乏足够的军事能力,另一方面则是中共承受不起国际社会的反弹。

不过,这些制约因素现在已经不成立。自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导一场大规模的军事改革,增加对高科技武器的投资,提高海军和空军的地位。

美国史丹福大学中国军事和安全政策研究员梅慧琳称,中国分析家告诉她,解放军可能有能力在1到2年内入侵台湾。她和其他美国专家则认为,时间可能是在2028年。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孔诰烽也认为,入侵台湾并非迫在眉睫,但香港国安法发出明确讯号,旨在警告台湾不要以为北京会忌惮国际社会的反弹,不敢对台采取军事行动。

法国智库"蒙田研究所"亚洲专案主任杜茂之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共对美国和台湾关系深感忧心,而且缺乏"诱降"台湾的"软性替代方案",因此可能透过胁迫行动,通过震慑和恐惧来影响台湾民意。他认为,可能的目标之一是东沙群岛,或者是对关键基础建设发动大规模网路攻击。

梅慧琳指出,中共和美国因为台湾问题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比人们想像中更大,而避免冲突的最佳方式,是美国政府积极承诺维护台湾安全,并加强亚太地区的兵力部署。她认为,美国集中向中共施压,但在中共政府看来,"收复"台湾的好处如此庞大,"很难想像有什么代价能阻止他们。"

4、川普确诊3种结果都对拜登阵营不利

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仅1个月之际,川普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这令外界开始关心,该情况将会对美国大选造成怎样的影响。有台湾时事评论员分析,接下来美国大选可能会出现3种走向,而哪一种都将对拜登阵营不利。此外,前白宫医生也提出另一种可能,即川普的健康不受太大影响。

台湾政论节目评论员李正皓2日一早在脸书上发文,分析了美国总统大选未来的走向,认为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包括以下3种:

其一,如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那样,川普染疫后如果一度传出病重,然后又抗疫成功复出,将塑造出川普的"强人形象",届时估计离美国大选仅10-15天,川普可顺势祭出更具震撼力的反共大招。

其二,如果川普迟迟未康复,导致选举活动暂停,川普律师团将以此为由,申请延后大选进程。

其三,如果川普因疫无法继续履行总统职责,将由副总统代理总统,届时共和党可以要求重提候选人、重启总统选举。

最后,李正皓得出结论:无论哪一个状况,拜登阵营都十分被动。

2日,在白宫宣布川普将被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之前,拜登方面已决定所有攻击川普负面广告。

前白宫医生的判断,也提供了另一种可能,即川普健康不会出太大问题。

2日早上,前白宫医生杰克森告诉福克斯新闻,他相信川普可以"平安度过这场风暴"。

5、纽约时报:川普这时生病 不会是苦肉计

川普夫妇确诊新冠病毒,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仅约1个月。新冠疫情是此次美国大选中选民们最关注的议题之一。如今川普爆出的这个 "十月惊奇",将促使美国人进一步思考新冠疫情给美国社会带来的影响。因此川普能否扭转选情,中间选民怎么看,是关键。观乎过去大选年,有关总统候选人的重磅消息总是在10月份出现,撼动选情。

据香港媒体《中评社》的"华府观察"指出,川普染疫后,无论有没有症状,疾病严重程度如何,隔离和恢复过程都会打乱他的竞选步骤和节奏。

《纽约时报》也指出,即使川普没有症状,他也会在竞选活动中失去大部分剩余时间。如果他有症状,那他还能不能继续参选就成了一个问题。

报道表示,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总统,其象征意义可能会令盟友感到不安,也会令州长和企业主感到不安,他们正试图评估,何时以及如何让商店、学校、公园、海滩、餐馆、工厂和其他工作场所重新开业或继续营业。

有人怀疑川普宣布染疫的是苦肉计,《纽约时报》认为这是没有根据的。因为川普目前民调落后,而且在第一场辩论整体表现欠佳,他绝对不会希望剩下的一个月哪儿都去不了。另外,若为赢得选民同情心,或者是为了推迟大选,也应当是在投票日前的最后时刻,而不是提前一个月。

《纽约时报》还指出,川普的助手希克斯9月30日陪川普去明尼苏达州参加造势活动时,就已出现症状时,1日确诊。川普明知很可能已接触新冠病毒,仍坚持展开活动,当天还去纽泽西州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展开竞选活动,并没戴口罩。

6、川普染疫和就业数据疲弱 美股收黑

10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感染新冠病毒疾病,美国政府在选举前发布的最后一份就业统计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的失业率持续下滑,但就业增长速度放缓。这些因素导致美股震荡收黑。道琼工业指数终场下跌134.09点,或0.48%,收在27682.8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38点,或0.96%,收在3348.42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251.491点,或2.22%,收在11075.016点。

此外,纽约市场西德州中级原油的11月期货价格下跌1.67美元,收在每桶37.05美元,为3周多以来最低价位。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的12月期货价格下挫1.66美元,收在每桶39.27美元。

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10月2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的失业率已经从8月份的8.4%降到7.9%,但新就业只增长了66万1千,与8月份150万个新增就业和7月份的180万个新增就业相比巨幅下滑。

美国PNC金融集团副总裁高级经济师叶文斌解读说:“9月的统计显示,上个月的劳动市场进一步复苏,但是复苏的速度正在放缓。”

美联社说,9月份的数字反映出积极寻求就业的美国失业人数持续下滑,很多美国已经放弃了寻找工作。而失业人士如果不积极地寻找工作,政府就不将其列入失业范畴。

美联社的报道指出,本星期还涌现出新的解雇浪潮,航空旅行和旅游业受到疫情重创。迪士尼宣布裁减2万8千个工作岗位;保险公司好事达将裁员3千8百人;美国各航空公司宣布,联邦救助计划这个月到期,4万名航空公司的雇员因此将被解雇。

叶文斌分析说: “到年底和明年,我们认为就业市场还会继续复苏,但是就像9月一样,复苏的速度会继续放缓,现在那些可以很快、很容易地回到岗位的就业人员已经基本回到岗位了。很多公司已经发现虽然可以重新开门,但是经营状况并没有那么乐观。所以在9月的统计当中,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永久性的失业中,而不是暂时的失业。这个解决起来也比暂时性失业的问题要慢。”

劳工统计局的报告说,那些说自己的工作岗位永远消失了的失业者的人数从340万人上升到380万。

叶文斌说:“最近看股市的动荡,都是认为短期未来不确定的因素比较高。要是美国政府能实行一个新的刺激方案,复苏就能以一个比较好的速度进行到明年。到今年年底,失业率也许可以降到7%。”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川普获“仇家”祝福,未来3日很关键
川普确诊 中共外交部和胡锡进互相打脸
台积电“自古就是一部分”?中国造芯狂潮的窘境
新冠疫苗研发紧急中止,实验者产生不明怪病
去年“十一”习总昂首挺胸 今年此刻四面楚歌
大批判蔡霞又搞砸了 习总的脸挂不住了
美国正对中国留学生“外科手术”般驱逐
这才是中共最害怕的软肋
不要拖延时间!加拿大司法部求速战速决孟晚舟案
15例!华人拿阴性报告回国,一下飞机就被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