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阎丽梦公开证据!病毒来自武汉P4实验室

  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14日开通推特帐号,晚间发布第一份长达26页的科学论文,研究直指新冠病毒与自然人畜共通传染病的病毒不同,呼吁追查湖北武汉P4实验室及美国卫生研究院之间的金流,论文一出引爆舆论。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这份论文研究内容由闫丽梦与其他3位科学家合着,文内涵盖基因组、结构以及医学和文献证据,认为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的论点非常矛盾,并提出证据表明,病毒应该是使用蝙蝠冠状病毒ZC45和ZXC21作为样本创造的"实验室产物"。

  论文分析指出,新冠病毒的S蛋白含有一个独特的弗林蛋白酶切割位点,可以通过人工方式插入到基因组,从疫情在人类社会爆发之来,病毒已发生突变,是由中共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和南京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的ZC45和ZXC21蝙蝠冠状病毒作为样本,且基因序列相似性高达95%。

       论文总结,四点事实无可辩驳,一是ZC45和ZXC21由中共军方实验室;二是藉由基因组序列研判,病毒可能已经过基因工程具备增强的毒性和传染力,能够精准传染给人类;三是新冠病毒的特征和病征前所未有;四是造成全球大流行,具有无与伦比的破坏力。论文呼吁,全世界应向武汉P4实验室及其合作者进行调查,包括美国卫生研究所的贊助金流在内。

2、华为”鸿蒙"被爆是“抄来”的

       华为宣布将在明年推出搭载自家"鸿蒙2.0"作业系统的手机,应对受到美国制裁、无法使用各类 Google 软体服务困境。华为随后亦公开了"鸿蒙"的开源码,并计划让"鸿蒙"能跨装置使用,在物联网上也能运行。

    不过一名中国开发者却发现,整个"鸿蒙"系统底层,疑似是用开源的 Android 为基础打造,形同是 Android 系统的"换壳"设计。有网友贴出了鸿蒙os2.0系统部分源代码,发现竟然连Android的前缀包名都没有改,直接夹带着android的名字。

       据网友披露,华为聘用了几个年薪200万的天才少年参加了改装安卓系统,但是现在网友纷纷发现了遗漏还没有改的地方。网友还加注:“去年智慧屏暴露了adb和webview这些没改名,今年这些都改名了,不过还是遗漏了一些没改。

      分析指出,华为的"鸿蒙"能相容 Android App,似乎只是因为其设计原本就是自 Android 的开源程式码而来。而尽管 Google 确实提供开源的 Android,但相关技术、权限规定,仍可能让"鸿蒙"出现侵权争议。有网友讽刺道,“靠剽窃抄袭起家的华为无论是和何地都忘不了看家本事啊!”

3、说漏嘴?李开复掀了马云老底

  9月12日上午,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在一场全球创业者峰会上公开表示,曾帮助旷视科技公司找了包括美图和蚂蚁金服等合作伙伴,让他们拿到了大量的人脸数据,并在随后的摸索过程中找到了几个有价值的商业化方向。此语一出掀起巨大波浪。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李开复透露的消息将9月18日即将上市的蚂蚁集团推上了风口浪尖,蚂蚁集团当晚便在官微予以否认:蚂蚁集团在与旷视科技合作事宜上从未与李开复先生有过接触;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面对蚂蚁集团的否认,李开复在微博上迅速回应称:这是他的口误,给三家公司带来困扰,深感歉意。

  虽然几家公司均对拿到人脸大数据表示了否认,但有陆媒透露,蚂蚁金服、创新工场与旷视科技早有交集。对于李开复是说漏嘴了还是口误引发网民的极大关注和议论。一位网民留言“很难相信这次李开复是个口误,要知道,李开复可是上过法庭跟比尔盖茨对簿公堂的人,再加上工作中一贯的严谨,李开复其实很少说错话,也没必要谎称跟蚂蚁金服有合作来抬高自己。普通公众可能会认为大的机构,知名企业就能更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但这也许只是我们的一个偏见罢了,我们永远无法了解这里面的真相。”

4、抬升90度? 官媒大秀战斗力又露馅

  官媒《人民日报》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一段视频,展现解放军战机急转90度、突然向上抬升的飞行能力,不料又遭网民抓包。

  据报道,官媒在推特上公布这段官方的训练视频,其推文写道,这架喷射机在起飞时沿着跑道加速,然后机鼻朝向天空,转弯90度向上攀升后,随即在空中做出翻滚等高难度动作。不过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站在跑道边,疑似拿着遥控器在操控这架喷射机,而他身旁还有另外一架停在地面上的模型飞机。

  不少推特用户对这段视频发表评论,其中包括华人和印度人。有网友称:丢人现眼,CCP不知羞耻啊,看的人都觉得羞耻啊。在墙内当我是傻子也就算了,到推特上把全世界人都当傻子吗?还有网友留言,这是遥控飞机!希望部署它来和印度作战,这样“厉害国”工作会很轻松。

5、美国务院次卿将访台 中南海又跳脚

  美国务院次卿克拉奇传出将于17日访问台湾,有望进一步推展台美关系。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又跳脚,称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

  继美国政府内阁、卫生部长阿札尔后,克拉奇规划于9月17日至19日访台,将主持"台美经济与商业对话",并拜会总统蔡英文等,目前已朝访台方向规划。对此,汪文斌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宣称,"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分析指出,川普政府正在前所未有的推进和加强美台关系,无论大选后谁上台,台湾将成为美国及其盟友对抗北京的重要一环。

6、US News全美最佳大学最新排名出炉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告"2021年度美国最佳高校排名榜单14日出炉。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蝉联前三名,去年榜单上与哥大并列第三的麻省理工学院和耶鲁大学此次并列排第四。

  其他进入前十名的高校分别是,斯坦福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并列第六名,宾州大学排第八,加州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西北大学并列第九名。此前十名名单与去年类似,名次稍有变化,加州理工学院挤进前十,去年并列第10名的杜克大学今年排第12名。

  报告还公布了最佳文理院校排行,前三名分别是Williams学院、Amherst学院和Swarthmore学院。

  最有价值高校榜单中,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华府的Gallaudet大学排前三,即这三个学校在学费、财政资助和教学质量等方面性价比最高。在最佳公立大学排行中,洛杉矶加州大学、柏克莱加州大学和安娜堡密西根大学位列前三名。

7、英国10月5日起对留学生签证重大改革

  英国政府官网官日前宣布,原计划2021年1月开放的新学生签证将提前至2020年10月5日开放。这是英国在距离脱欧过渡期结束约只剩3个多月的时间中,对脱欧后的T4学生签证制度进行的一次全面改革,备受外界关注。

  报道说,新学生签证大大简化了英国留学生的申请流程,这对于想来英国读书,和正在英国就读的学子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消息。具体变化包括:新学生签证支持国际学生比开课时间提前最多6个月递交;取消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间限制,不再限制持有学生签证的总时长;已经在英国合法居住超过1年的申请者如果想申请学生签证无需提供资金证明。

  据报道,随着英国一步步走向脱欧,它的移民框架体系也在酝酿变化。按照7月公布的《积分移民细则》,备受关注的毕业生签证,也就是此前的PSW签证,将从2021年夏天开始实行,国际学生毕业后可持有该签证在英国继续找工作。

8、新研究:金星疑有外星生命迹象

  科学家们14日表示,他们最新在金星的强酸性大气层中发现了一种名为磷化氢的气体,这表明可能有微生物生存在这个不宜居住的星球。

  路透社报导,研究人员并没有在金星发现实际的生命形式,但指出在地球上,磷化氢这种物质是由在缺氧环境中繁殖的微生物所产生。该研究结果已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期刊,主要作者、英国天文学家格里夫斯这样形容,"我感到非常惊讶,事实上是惊呆了!"麻省理工学院分子天体物理学家、该论文的共同作者苏萨席尔瓦说,"根据我们目前对金星的了解,对磷化氢最合理的解释就是生命,尽管这可能听起来很奇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断交前奏?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突然辞职
德媒呼吁欧盟对习强硬 不排除对中共实施制裁
美国说中国很强大 中共:这是污蔑
所有人都在“装” 老习这一幕糗大了
中国女子散步被撞身亡!肇事者:随机选择故意的
胡锡进又干了件蠢事
特鲁多政府在搞隐性新碳税 以后日子更难过了
任志强少了最关键一罪 如何处置习左右为难
“战狼”人设彻底崩塌 恐成习近平最讨厌之人
解放军超近距离挑衅 台湾罕见大动作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