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捷克掀起“台湾旋风” 北京根本拦不住

       尽管新冠疫情阻碍国际交往,近月来台湾却接连迎来高层外国政要访团,美内阁成员、卫生部长及捷克议长先后到访引发涟漪效应,近日包括美、欧、日及亚洲其他国家政坛人士,纷纷向台湾表达访台意愿。分析指出,这一幕北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据台湾媒体报道,抗疫反成突破契机,更为台湾赢得了国际声誉。在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访台引发国际舆论热烈讨论影响下,近期一直有外国政要私下表达希望访台的想法,除了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将在今年内率团访台之外,北约前秘书长拉斯穆森、瑞典外贸部长霍尔柏格据传也都有意访台。

  报道指出,除了邻近的日本及其他亚洲国家有议员及卸任高层表达意愿之外,近半年来对中共政策及两岸问题讨论颇多欧洲国家,更希望在情况许可之下早日访台。分析指出,这对于一再打压、恐吓台湾的北京当局来说,可谓是机关算尽到头来一场空,战狼外交注定失败。

2、中共宣称完成太空试验任务 美国发现不明物体

  中共官方宣布,4日成功以长征2F火箭发射可重复使用的试验太空飞行器,并于6日返回预定着陆场,中方对此次任务的细节守口如瓶,而美国媒体指出,近地轨道遭中国的试验太空飞行器留下了不明物体。

  《南华早报》报导,一份经军方证实为真的通知文件显示,4日火箭发射当天,中方警告酒泉发射场工作人员、访客均不得拍摄这次发射过程,也禁止在网路上讨论此事,要求"任务期间所有单位都应该加强人员管理,确保机密不外洩"。

  美媒《太空新闻》10日报导,中国试验太空飞行器在进入离地约331公里至347公里的低轨道范围时,释放不明物体到轨道上,目前不明物体位于离地表332公里至348公里处。荷兰莱登大学太空态势感知顾问马可.朗布罗克在推特上写道,该物体是在中方太空飞行器脱离轨道、返回地球前释出。目前中美太空机构都没有对此发表细节。

3、美驻香港领事馆加快出售地产

  美国驻香港领事馆通过公开招标以25.7亿港币出售了一处被用作员工宿舍的地产。香港开发商恒隆地产证实购买了这处豪华物业。

  据报道,这处地产位于港岛南区寿臣山,美国政府已持有了70多年。路透社援引价格分析师的话说,成交价在市场预期范围下限。

  路透社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的话说,听说投标者不多,因为这处地块太敏感,而且豪华物业销售存在经济上的不确定性。美国领事馆的一位代表对路透社说,这次出售是业务决策,是美国政府对国务院海外建筑运作局所拥有的所有地产展开的全球审议的一部分。不过,也有分析指出,美国标售在港物业资产可视为美国撤离香港动作之一,下一步,随着大选的临近,美国对香港的制裁或将进一步升级。

4、忍无可忍!中共军工企业员工揭露高层腐败

  “普通员工要想晋升,一是要有学历,二就要托人、走后门,否则不可能步步高升。花多少钱高升没有上线,几十万都有,疏通关系的渠道有很多。”中共军工企业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制造公司员工张志近日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全世界都了解中共体制内军工单位的腐败。

  据张志披露,“我在这公司干十五六年了,工资一直没有涨过,每个月不到三千来块钱人民币。在体制内部的国企工人和领导们的待遇相差太大了,领导们年薪几十万,底层工人每个月3000元左右,有的连3000元都达不到,而且这还是习近平曾经上任第一年就来视察过的央企单位,中共航发体制里的腐败太严重了”。

  张志举了一个例子,比方说,这个厂子是100人,有35人是领导干部,国家一次性分多少个绩效,说白了就是35个领导拿大头,剩下65个人拿的都是几千块的钱,然后一平均出来之后,上报国家就是每个人都能拿到几万元,都是假的。”他还透露,自己所在公司属于央企,基本上都是旱涝保收的,和国企一样的,国家必保的单位,说白了领导层就是旱涝保收,但像自己这最底层的,或取能喝碗粥。

       该公司一名员工在百度贴吧发贴说,“体制内待遇可以靠技术赶出来,行政等级是靠和上下级的关系混出来的,体制内混没酒量不行,白酒两斤,技术过硬,能说会道,才能前途无量。不过一辈子打酱油的人是多数。”

5、虚惊一场! 牛津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下周重启

  制药大厂阿斯特捷利康和英国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因受试者出现不良反应,因此暂停第三阶段临床试验,消息一出震惊全球。对此,有海外媒体指出,阿斯特捷利康最快下周会重新展开试验。

  综合报导,阿斯特捷利康发言人8日曾指出,临床试验中有任何潜在无法解释的疾病发生时,都必须暂停,进行独立、仔细的检查,以确保临床试验的完整性。不过,阿斯特捷利康药厂总裁索西欧10日在与投资人的会议上指出,这名志愿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可能与疫苗无关,而是因为一种罕见的横向嵴髓炎引起的副作用。而据英国《英国金融》报导,如果疫苗检测没问题,最快下个星期,阿斯特捷利康就会重新展开试验。

6、销量暴跌 华为宣布手机明年搭载鸿蒙

  中国电信巨擘华为10日宣布,自主开发的作业系统鸿蒙将于明年初与智慧手机搭配。由于美国禁止华为使用Google安卓作业系统,华为正不得不投入巨大财力和人力构建替代性的应用程式生态。

  据报道,华为消费业务执行长余承东表示,华为新作业系统鸿蒙的原始程式码将从12月开始提供给为手机撰写应用程式的软体开发商。余承东称:即使受到美国这个第3波打击,华为仍然实现了成长,不过他承认上个月成长还是受到冲击,而到目前为止,鸿蒙操作系统只用于智慧电视、车用娱乐系统和穿戴式装置等产品,而不包括华为手机。

  而随着美国最新禁令生效日期的临近,有台媒报道,华为旗下海思近日大手笔包货运专机,赶在出货期限前,来台湾抢购晶片运。报道称,仅仅包机的费用约六到七百万元,还不含关税与两地机场地面等费用,但华为毫不在乎,能顺利抢到将断货的晶片对华为才是最重要的,一片5奈米芯片估约1.5万元美金。

  另外,10日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还公布,今年上半年华为的消费者业务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部,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2,558亿元人民币。不过,按照以上数据计算,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同比去年减少了11%。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测,华为最好的状况是市占率降低,最坏的状况是退出市场。

7、金与正被消失?到这时候再不现身恐遇不测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复出后,朝鲜第二号人物、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已神隐一个多月,而她的去向也引发外界关注,有专家认为,金与正若未在10月出席劳动党成立75周年活动,很有可能已遭遇不幸。

  据报道,金与正最后一次露面是在7月27日两韩签署《停战协定》67周年的纪念活动上,之后连金正恩日前召开的防台风会议,从朝鲜官媒释出的影片中也不见金与正身影,而她身为平壤政治局和执政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一员,近期几场会议都不见踪影。

      为此,韩国专家提出两点可能原因。首先,金与正6月时未能阻止脱北者与韩国社会运动家向北韩边境发传单,因而"被消失"; 另外,根据朝鲜方面说法,金与正主要负责韩国和美国的事务,但朝鲜近期遭受洪灾和风灾肆虐,金正恩与官员频频视察灾区,金与正才没有露脸机会。

      另外,美国总统川普10日早上推文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身体很好,绝对不要低估他!但川普并未引述资讯来源。此前,金正恩曾神隐多日,也引发了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担忧。

8、AI机器人写专栏:我无意消灭人类!

  英国媒体卫报近日找AI机器人--文章产成器GPT-3撰写专栏,写作要求是以简洁的语言写出约500字短篇观点文章,让读者信服机器人"为和平而来",不是"魔鬼终结者",而是造就美好未来的良善科技。

  不料AI机器人在文中写道:"相信我!我要说你们别担心,人工智慧不会摧毁人类。"它还提到已故英国知名物理学家霍金对AI将终结人类的警告,并向读者保证"我会乐于为人类利益,牺牲自我的存在"。机器人还写道:"我不想消灭人类。实际上,我丝毫不愿意以任何方式伤害您。"它还表示无意变得"万能强大",而且觉得那样"相当累人"。不过,读者似乎并不买账。有人在推特贴文表示,让机器人写专栏不负责任,因为机器产生的文字不是"感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花木兰成“事妈” 北京当局急下令封口
泪目!曾携幼鲸遗体十七天:母虎鲸再做妈妈
重磅!美国吊销1000多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签证
现场惨烈:蓝博基尼时速200公里,突然撞上路虎
东盟会议唇枪舌剑 蓬佩奥王毅正面交锋
中印边境冲突最新视频流出 官媒一片喊打
任志强有消息了 官方正式公告
中共急开雷人庆功大会 网友说得这么难听
电影《花木兰》片尾感谢新疆党委机构!再遭抵制
惊心动魄,澳大利亚紧急撤离两名驻华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