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情何以堪!习近平的“国师”竟是色魔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一名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女职员上月在Twitter发帖,指自己在2018年五月被时任所长郑永年性骚扰。她去年五月报警,警方在今年五月完成调查,并对郑永年发出警告。现年58岁的郑永年,是上月曝光的习近平九名“经济国师”之一。

  新加坡警方向当地传媒确认,去年五月收到报案,指控一名57岁男子在前年五月性骚扰。警方表示经调查后,已在今年4月23日对该名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据报道,郑永年过去经常就香港议题发声,包括提出香港必须“二次回归”,在去年接受党媒访问谈及香港反送中示威时竟宣称,“香港这些人成不了气候。我一个朋友是新加坡前高官,他就说,你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此番言论引来极大争议。

2、记者现场一个提问 华春莹一听秒崩溃

       台湾总统蔡英文3日在总统府接见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日媒《共同社》当天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台湾总统蔡英文",没想到发言人华春莹听到后瞬间跳脚。  

       据报道,当天《共同社》记者在记者会上提问,"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在台北会见捷克参议院主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当场就被将了一军,随后声称这种政治操弄、制造"台独"分裂活动的企图不会有任何结果。华春莹还特别声称,"同时要纠正记者一下,今后提到蔡英文的时候请不要称其为台湾总统,她是中国台湾地区的一个领导人而已"。

3、美记忆体产业龙头宣布停止供货华为

  美国记忆体产业龙头之一的美光科技公司近日确认,将自9月14日起停止供货华为。

  据报导,美光高层日前在BMO全球技术大会表示,美国政府加强华为制裁令后,确定将自9月14日无法继续供货华为。美商务部在今年5月15日公布的对华为限制新规将于9月15日正式生效,在美光宣布断供华为之前,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已宣布停止为华为代工麒麟等系列处理器。这有意味美方新禁令效应,已由此前市场关注的手机芯片扩散至记忆体,而美光向华为开出第一枪。

  截止到目前,美国对华为祭出了三轮禁令。2019年5月,美国向华为祭出首轮禁令后,华为不断钻漏洞;2020年5月美国扩大禁令范围,华为仍保持战狼姿态;8月17日美国发出最新禁令,外界认为,这次制裁,美国几乎对华为判了死刑。

4、惊爆:中国亲密盟友正秘密与台湾发展关系

  巴基斯坦为中共在亚洲的亲密盟友,与中方共同对抗印度,但印度媒体近日却发现,巴基斯坦竟开始秘密与台湾发展贸易关系,其驻开罗的大使馆人员与台湾人员会面。

  根据《印度时报》报导,北京的亲密盟友巴基斯坦正在秘密发展与台湾的贸易关系,巴基斯坦驻开罗大使馆的贸易暨投资专员西德拉·哈克3日前往"开罗台湾贸易中心",与该机构负责人见面,并讨论了台巴贸易。

  巴基斯坦在开罗的贸易办公室推特官方帐号,甚至发文写着:"我们谈到了巴基斯坦与台湾的贸易关系,以及共享双方在开罗的商业经验,感觉很好!"但巴基斯坦官方后来担心北京可能会因此不满,而将贴文删除,不过这已经显示,巴基斯坦秘密地与台湾发展贸易关系,显示出巴方对台湾与中共有不一样的标准。

5、朱镕基之子警告:花高价买房 将来或砸在手里

       中共前总理朱镕基之子、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原总裁朱云来在近日召开的“2020中国财富论坛”上公开表示:老百姓花高价买房,将来很可能卖不出去。

      朱云来表示:你看看现在房子盖了这么多,其实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年鉴只要算算数就知道了,按人均30平米标准,现在仅仅深圳住房总体面积就已经能够支撑10亿人,你说这叫库存吗?是什么库存?针对房子为什么会这么贵的问题,朱云来指出,货币存量160万亿,这个数还在不断提升,所以房价一定会跟着涨,这叫资产价格通胀,问题是你这么高的房价,真正需要住房的大多数的人的收入,平均收入又这么低,30年结余或许才能够买得起一个房子。这显然是经济扭曲了。

  朱云来还警告,即便挺有钱买得起房子,你买了这个房子,其实将来卖不出去,因为真正需要的大众,基础收入根本没到,即使他确实想买,但是不可能买得起,最终房价一定要下来。

6、美众院两党议员联袂提案 减少对中国稀土依赖

  美国两党众议员提出议案,鼓励美国国内的稀土生产,降低美国对中国稀土进口的依赖。

  据报道,这份9月1日提出《收回美国稀土法案》,要求为鼓励美国国内生产科技制造领域使用的稀土而建立减税刺激计划,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

      议案提出者之一的古登众议员表示,美国目前比以往更加依赖驱动国家经济、发展先进科技和确保国家安全所需资源的进口。美国内政部将35种稀土矿列为“关键”资源,其中14种完全依靠外国供应商提供,而且中国是其中22种稀土资源的主要供应国。《收回美国稀土法案》就是为了改变这个现状。

7、日媒记者遭港警逮捕 周庭发预警

       一名日本摄影记者在香港"毋忘831太子站袭击事件一周年"的反警暴集会上,被港警拘捕。对此,香港民运人士周庭指出,现今的香港不单是示威者,媒体和记者也正在面对愈来愈多的打压,呼吁各方关注并施压。

      据《产经新闻》3日报导,一名自2016年就驻香港、并持有香港特区护照的36岁日本摄影记者,在香港上月31日的纪念"831太子站袭击事件"一周年活动中遭捕,被捕后一天获得保释。对此,周庭3日在脸书发文呼吁,"不单是示威者,媒体和记者也正在面对愈来愈多的打压。"贴文一出,网友纷纷留言声援,"无惧政权打压 捍卫新闻自由"、"中共的恐吓工作"、"为了噤声什么都作得出了!"

      另据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对日本上市企业员工的最新调查,有达48.1%的受访者支持美国川普政府的对中政策,有51.6%的受访者支持美国政府将特定中企列入贸易黑名单,《日经》指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界人士正越来越警惕中共。

8、哈佛新生亚裔创历史新高

      本学年哈佛本科新生报告出炉,其中亚裔占29.1%、非裔占15.8%皆创出哈佛历史新高。同时,今年哈佛新生中41.3%来自美国东北部地区,近30%家庭收入超过25万元,高于95%美国家庭。

      根据哈佛学生校报这份新生民调,由于疫情,哈佛本科生院转为全远程授课,创纪录20%录取学生最终决定推迟入学。与往年一样,今年新生大多数是白人、来自郊区富裕家庭。不过学生族裔比例有所变化。29.1%受访者称自己为亚裔,比去年飙升超过6%;非裔学生比去年增加5%至15.8%;白人学生占49.8%,拉丁裔为13.4%。

9、俄罗斯反对派领袖被投毒证据确凿 西方强烈谴责

  根据德国一个特别实验室的检测结果,俄罗斯政府反对派领袖纳瓦尼的血液中发现诺维乔克神经毒素,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和北约随后都发出了严厉的谴责声,默克尔称之为“未遂毒杀”,世界需要一个说法。

据报道,德国政府认为检测结果"确凿无疑",并敦促俄罗斯政府澄清事件真相。默克尔以异常明确的立场表示,现在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只有俄罗斯政府能够并且应该做出答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毒害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的是可鄙怯懦的行径。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回应称,莫斯科目前无法对柏林的声明作出"合格的反应",俄罗斯愿意与德国当局合作,莫斯科总检察院已经发出正式询问,但未得到答复。

10、老梅西似承认 儿子将在巴萨再呆上一个赛季

   足坛超级巨星梅西公开出走效力了长达20年之久的巴塞罗那队的消息震惊世界。不过,事件似乎发生了逆转,根据西班牙媒体3日播出的一段影片,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的父亲暨经纪人老梅西似乎承认,他的儿子这个赛季可能继续留在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巴塞罗那队。

  根据西班牙第四频道电视台拍到的画面,老梅西被记者问到,梅西方面是否考虑在巴萨再待一季,明年再退出球队,他回答:“是的”。

       当时,老梅西是在开车进入车库时被拍到这段影片,据称他将和律师连续讨论儿子的合约问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税局出手!雇主提交这些信息 专查诈领福利的人
被拿住七寸 习老大单挑蓬佩奥
时机敏感 中国教授涉间谍罪在美被判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对华重大宣布
印军肉搏“击退”中共部队 藏族士兵证实参与
五角大楼警告:中共具备“核三位一体”
担心中共盗窃数据,跨太平洋海底光缆改道
王毅欧洲最后一站 德国给下马威 力挺捷克访台
北京这才明白 老美的杀手锏招架不住
重磅!川普正考虑全面禁止中国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