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放话守住中共家业  反制美国等人拍板

中国与美国正在上演两国建交以来据知是最为凶险的外交危机,中共驻美休斯敦总领事馆遭限令72小时闭馆撤员,北京威胁反制,但反制方案至今迟迟没有对外抛出。在中共面临内外不利环境夹击之际,官媒报道习近平22日在吉林省考察时放话,“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有评论分析中共反制没有最后定案,正等着如今在东北考察习近平的最后拍板。

中央社报道,面对美国强大压力,中方未提具体反制措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表示,美方声称中方驻美外交领事机构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完全是恶意污蔑。针对美方的无理行径,中方必将作出必要反应,维护自身正当权益。身为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21日下午才在北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22日便前往吉林巡视,仍未如外界关注般地前往长江、淮河流域巡视洪灾。官媒23日报道了特殊时刻习近平在四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似有所指的称“创业难,守业更难,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推特账号“冷山时评”发帖称:“东南方洪水滔天,美国驱逐外交人员,习居然跑东北去考察,而且参观国共惨烈的四平战役,这是准备和美帝血战到底吗?”

中央社报道称,美国突发限令,要求中方72小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通牒式限期到当地时间星期五截止。国家层面上,中共强硬表示对等反击,但至此并没有措施出台,官方控制的媒体与网络,反而允许施压言论满天飞,这与中共官方应对英国等因香港国安法而有的反制措施迅速推出,形成对照。有评论指出,中共迟迟没有宣布具体的反制方案,一方面是必须等习近平回京之后最后拍板;另一方面更或有难言之隐,包括休斯顿、旧金山总领馆已有把柄落入美方之手,因此投鼠忌器,左右为难。

对于北京会报复哪家美国领馆?路透社22日早上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当局正在考虑下令关闭位于中部城市武汉的美国领事馆。不过,23日,港媒《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作为报复,中共可能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关闭。2012年2月6日,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躲入成都的美国总领事馆,后来搞垮了当时的重庆市长薄熙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也因此声名大噪。

中央社报道还引述海外华人观察家表示,外交战只是前奏的一部分,到今年9月,美国可能依据南海仲裁结果,动用派往南海的航舰“行使职能”,中共“也许真要丢掉幻想准备战斗,或认真思考,精巧设计以便阻止中美关系坠入悬崖”。

2、任志强有消息了!开除党籍移送法办

中共北京市纪委监委23日晚间突然发布,曾发文批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红二代、退休地产商任志强,被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调查指其"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涉嫌贪污等犯罪。

据北京方面的消息,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日前对北京市华远集团前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调查指任志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公开发表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文章,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歪曲党史、军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

调查还称任志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长期无偿使用社会商人提供的办公场所及住房,透过关联企业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巨额利益;不正确履行职责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家风败坏,家教不严,伙同子女大肆敛财"。

调查宣称,任志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经研究,决定给予任志强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任志强因敢言而有"任大砲"之称。3月上旬,任志强以"不署名、不点名"方式,藉由2月23日习近平出席、17万人线上参加的"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发表文章,暗批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且丝毫也不掩饰"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的决心。有分析指出,同不久前公开批习的许章润一样,中共给许章润扣上的帽子是“嫖娼”,任志强这次被扣上的罪名是“贪腐”,正应了那句“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3、北京急撤数万在美学生和研究人员

在美国勒令中共关闭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几小时之后,中共驻美大使馆宣称,重启包机协助数万名在美学生、研究人员撤回中国的行动。分析指,这与中领馆急烧文件一样,是防止美方人賍俱获,将中共在美间谍一网打尽。

美强令休斯顿中领馆关闭后不久,美国务院主管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迪威对《纽约时报》表示,休斯顿中领馆是发展中国留学生间谍、获取经济和军事情报的“司令部”,总领事蔡伟及两名中共外交官最近在休斯顿机场用假身份,掩护军队背景的留学生间谍包机回中国,结果被美国现场抓获。

而中共也在接到美方驱逐令后,立即重启了包机撤回国的行动。中共驻美大使馆官网22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就搭乘新一轮临时航班回国意愿再次进行调查,符合登记资格的有:持F1、J1、M签证在美完成学业的中国籍留学人员、结束任期的孔子学院教师员工等。据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21日披露的数据,目前已结束学业或签证到期,“急需回国的留学生有几万人”。

有分析指出,紧急撤离“符合资格”的留学生、孔子学院教师与访问学者,与中领馆急烧文件如出一辙,是防止美方人賍俱获。休斯顿总领事馆销毁的,有可能是众多持假护照、假身分入境,且以留学生或科研人员作掩护的中共间谍真实资料。今年6月,白宫宣布限制与中共军方有关的中国学生、研究人员等入境美国时,中共使领馆也曾紧急安排了一波在美人员撤离潮。而这次美国关闭休斯顿中领馆的当天,美媒还爆料,中共驻旧金山领馆里至今仍窝藏着FBI的中共军方通缉要犯。根据已经透露出来的消息,可以研判美国掌握了中共使领馆间谍网的致命关键证据。这次美国关闭休斯顿中领馆,仅仅是一个开端,接下来中共在美国的红色间谍网将被一网打尽,中共几十年来在美国费尽心机布的局或将被连根拔除。

4、传休斯顿中领馆内有人向美国投诚

7月21日晚,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内的一场大火吸引了全球目光,就在外界纷纷猜测究竟发生了什么时,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向海外媒体独家爆料,他得到了馆内有人向美国投诚的消息。

香港著名实业家袁弓夷22日爆料,自己收到内幕消息显示,休斯顿总领馆内有人因想留在美国,已向美国投诚。但目前尚不清楚领馆人员投诚的具体时间,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将有更多相关消息陆续流出。

在休斯顿中领馆遭驱逐前,美国已对北京做出了一系列打击动作。7月20日,中共女军医宋琛因隐瞒其军人身份,被控涉嫌签证欺诈罪。21日,两名中共黑客,34岁的李啸宇和33岁的董家志因盗窃美国机密信息被控罪。前白宫首席战略家班农说,川普政府已经制定了一项完整的解体中共的“战争计划”,计划分两步走,先与中共“对抗”,然后“击垮”中共。班农还披露,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共量身制定了“末日时期四骑士”即圣经启示录中的四骑士计划,他们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FBI局长雷、国务卿蓬佩奥和总检察长巴尔。在过去三周,“四骑士”已相继对中共发表了严厉的“重磅讲话”。

5、英国给予持BNO护照港人保护  北京威胁不承认

英国日前表示为香港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者开通入籍通道,对此,北京称英国搞政治操弄,并威胁不承认该护照的有效性。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23日表示,从2021年1月开始,拥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香港人,将可以申请特别签证在英国生活,最终可能会获得公民身份。北京随后对于英国的上述决定做出回应。路透社报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四指责英国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在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问题上搞政治操弄。他说,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同一天在一份声明中也宣称,英国不顾北京的反对做出了这一决定,如果不推翻这一决定,中国将做出强烈回应。

《法广》报道称,伦敦的决定可能允许近300万香港居民在英国定居。此前,北京方面在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强推实施了“港版国安法”。民主活动人士及国际社会谴责这终止了中国为1997年香港移交给中国所做出的给予香港自由的承诺。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在当地时间周四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条移民通道为英国海外国民提供了在英国生活、工作或学习的权利。新闻稿说,这一决定是“中共政府决定在香港实施新的国家安全法”之后做出的。英国此前曾多次表示,“港版国安法”违反了1984年达成的移交条约中的条款,但北京毫不在意执意强推港版国安法。

6、蓬佩奥:情报显示 谭德塞已被中共收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本周二访问英国时透露,中共已经收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总干事谭德塞,而这正是美国决心退出WHO的重要原因。

英国电讯报22日报导,蓬佩奥本周二跟英国首相约翰逊会面之前,先跟一个英国跨党派议员团体会晤,跟蓬佩奥见面的约20位跨党派议员都是英国“鹰派”政治家,他们主张对中共强硬,在华为、香港等问题上对约翰逊政府施压。

参加会议的保守党元老、前党魁艾恩·邓肯·史密斯对媒体证实,蓬佩奥表示,中共操纵了2017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选举,把谭德塞推上台。史密斯周三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蓬佩奥公开指出,中共设法让其他人投票支持谭德塞这个特定候选人,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决定推出世卫组织。

另外几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与会者告诉媒体,蓬佩奥告诉他们,有可靠的情报显示,中共已经收买了谭德塞,虽然蓬佩奥没有进一步提供细节,但是他表示有情报支持这种说法,因为中共的操纵,导致全球新冠疫情损失惨重。由此可见,世卫已变成了一个“政治性的”组织而不是 “以科学为基础”的组织。

彭博社评论指出,这表明蓬佩奥对世卫和中共在隐瞒疫情的指控大大升级了,美国一直批评世卫在新冠病毒爆发时跟中共一唱一和,导致疫情在全球失控,川普也一再批评世卫,跟中共走得太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8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9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中美断交?川普:还有可能关闭更多中使馆
老美早有准备!中美关系回不去了
习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刚成立,就发生这种事情
习近平露面为“内循环”灭火 传递什么信息?
中美有爆发战争的风险 美防长宣布访华计划
班农:美国已定下解体中共计划 分两步走
这个节骨眼上 王毅竟“捧杀”一尊
班农很猛!是时候向中共下最后通牒了
元老们要摊牌 习近平想躲北戴河
习近平两个接班人都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