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709-01

1、四面树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警告加拿大:等着看

  中国实施“港版国安法”之后,7月3日加拿大宣布停止向香港出口敏感军事物资,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并更新对这座城市的旅行建议。之后,中国对加拿大开启报复,7月6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中国公民旅行加拿的“警告”,称近期加拿大“频繁发生暴力执法问题,并引发多起游行示威活动”,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治安状况,谨慎前往加拿大。近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表示,在加拿大以不同措施抗议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后,加拿大人要对来自中方的相应行动做好准备。至于中方行动是什么,丛培武说:等着看。

  中国驻加大使馆的网页上则宣称:"加拿大日前涉港错误言行罔顾香港国安立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丛培武在接受访问时,指摘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中止了加拿大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停止了向香港的军事和"双重用途"物品出口,例如警察用来制止示威活动的设备,从而"干预了中国的内政。"

  丛培武警告加拿大将承担后果。当记者追问这个"后果"具体是指哪一些的时候,他回答称,"我建议你们等一等就知道了"。"丛培武强调:"正如我告诉你的那样,我们坚决捍卫我们的国家安全和主权。我们不会只是袖手旁观。"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曾指摘中国政府实行"强制性外交"和"任意拘留",尤其是无理逮捕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丛培武在使馆网站上称:"孟晚舟事件是当前中加关系的症结所在。中方从一开始就认为该事件绝非单纯的司法案件,而是美国一手炮制的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的严重政治事件,加方充当了帮凶。"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再表示,确保释放康明凯和斯帕弗是加拿大的头等大事,但也明确拒绝了将孟晚舟放还以交换这两人的提议。丛培武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他就反覆强调中方的观点,即加拿大在为美国的政治打压充当帮凶。"因此,我的建议和希望是,加方反思其政策,并采取措施纠正政治决定,并尽快释放孟晚舟。因为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双边关系中的主要障碍。 因此,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使我们的关系重回正轨。"当被问及加拿大是否应该以释放孟晚舟来结束中国的报复行动时,丛培武说,"如果加拿大采取措施消除作为主要障碍的孟晚舟案,它将帮助我们的关系回到正轨,并且这有利于我们的合作潜力。"

2、太突然!加拿大联邦EE移民分数突然暴涨 竟直接高出之前50多分

  如果你最近正在为移民焦头烂额,这条消息无疑让人感到雪上加霜,在疫情期间,由于旅行禁令等原因,联邦移民快速通道暂停了对海外类别申请人(FSW)的正常邀请,随之而来的是境内经验类(CEC)移民的分数暴跌。不过,境内经验类移民申请人的红利期在今天正式结束了。是的!联邦移民快速通道的分数上涨了。就在今天联邦移民快速通道类别,进行了第155轮抽签,抽签分数直接涨至478分,相比于6月份时的抽签分数居然直接暴涨了近50分!

  之前6月中旬的时候,EE分数还跌破440分,低至437,是2017年以来最低的EE分数。那现在到底为啥突然涨了这么多呢?其实这次的分数是联邦自疫情自我隔离期间,开始进行的第一次无差别抽签,即联邦经验类,省提名类,以及联邦技术工人类共同进行抽签。该次抽签共邀请3900人,邀请的人数和类别变多了,分数自然不能像之前那么低!

  而且自新冠大流行起,加拿大就实施了旅行限制,因此在之前几个阶段的抽签中,只有经验类和省提名类进行了抽签及邀请,这使得众多技术工人类别的项目候选人陷入了困境。而这次抽签则是对于部分联邦技术工人类别项目的利好。不过,有人开心就有人忧愁,不管这次抽签代表着移民局怎样的信号,分数变高是不变的事实...没赶上之前分数低的朋友们,现在想达到分数被抽中,又得努力考雅思咯了。对于之前低分被抽中的朋友们,你们真的是天选之人呐!

3、今年夏天,加拿大的这些实体店都将消失!逛商场再也看不到它们了

  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打破了我们生活的平静,它不仅威胁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更是让各行各业损失惨重,有的甚至关门破产倒闭。

  Retail Insider最新报告显示,零售分析师、Retail-Insider.com网站创始人Craig Patterson表示,当前的情况是前所未见的,很难量化或明确所有发生的状况。对于某些产业而言,在进入新冠疫情期前就已经面临着诸多挑战,疫情的到来更迫使许多零售业者停业,并非所有人都能够度过难关。

  Retail Insider的报告指出,由于顾客在过去几个月无法到店内购物,疫情对时尚界的打击最为严重。很多时尚品牌由于各种因素无力及时处理网购订单,造成巨大财政损失。

  一些我们熟悉的大牌,例如Aldo, The Gap, Old Navy, Banana Republic都表示将债务重组其业务,这往往意味着关闭一定数量的实体店。内衣零售商La Senza早前也宣布,将在全加拿大约100+家实体店里,永久关闭约3成分店。一度被称为内衣界的神话的Victoria’s Secret英国公司也即将进入破产清算,并永久关闭在美国和加拿大的250家分店。时尚界并不是唯一受创的版块。连锁咖啡店集团星巴克早前宣布,未来两年将关闭200间加拿大分店。

  就在昨天,加拿大著名特色茶公司David's Tea也发布声明,将永久关闭多家分店。David's Tea 在7月8日今天宣布,它将开始一项重组计划,以过渡成为在线零售商和批发商。目前David's Tea仍在寻找使商店保持营业的方法,公司将与房东进行讨论,以查看是否可以达成协议来更改租赁条件。如果不能,加拿大和美国地区的大量商店将永久关闭。那将意味着粉丝们只能在线上购买茶饮和配件。据悉,David's Tea在过去几个月都无力支付部分实体店的租金。

  电子科技方面,电脑巨头微软公司也在上个月宣布,将永久关闭全球几乎所有实体店。微软在全球拥有83家商店,其中包括在美国的72家商店,以及在国外展示和销售笔记本电脑及其他硬件的其他几家商店。在加拿大BC省,艾伯塔省和安大略省有7家实体店。微软表示,由于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微软已在3月下旬陆续关闭零售门市,强调在全球实施封锁措施的期间,零售团队已透过远程交流和学习软体,培训成千上万家企业和教育客户。

  一波疫情,把全球经济大洗牌,你准备好迎接疫后的新画风了吗?

4、提醒!17个加拿大国内和国际航班有新冠确诊病例,同机乘客请自查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网站,在6月24日到7月2日之间,乘坐17个加拿大境内或部分国际航班的乘客有可能接触到新冠病毒。国内航班中,有两班从多伦多飞往蒙特利尔,两班从蒙特利尔飞往多伦多。

  以上4个航班全是加航航线,分别是:6月26日,AC428 多伦多-蒙特利尔

  6月29日,AC428 多伦多-蒙特利尔7月1日,AC425 蒙特利尔-多伦多(22至26排)7月2日,AC425 蒙特利尔-多伦多(14至18排)。

  国际航班中,6月25日墨西哥航空公司的AMX696墨西哥城-温哥华航班,机上有确诊乘客。另外,发现确诊新冠患者的加航国际航班有两班分别从墨西哥城和坎昆飞往多伦多,两班从弗罗里达州劳德戴尔堡飞往多伦多。

  前不久,加航和西捷航空取消了飞机上保持社交疏散的政策,所有乘客都是人挨着人坐,中间没有距离。同时,考虑到飞机上是全部密封的状态,非常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加拿大政府官网说,以上信息不保证详尽无遗,但是会定期更新。另外,所有从国外回来的旅客无论是否出现新冠肺炎症状都必须隔离14天。

5、《柳叶刀》最新论文:群体免疫=物竞天择 

  《柳叶刀》昨天7月8日发表的一项西班牙新冠血清学调查研究显示:群体免疫之路依然遥远。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4月27日-5月11日期间,对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的35883个家庭的61075人进行的问卷调查和针对新冠抗体的血清学分析,发现在西班牙全国范围内,仅有大约5%的人具有新冠抗体。在疫情严重的地区,比如马德里,携带抗体的人勉强超过了10%。

  随着人群中感染比例的上升,免疫隔离的作用会越来越强,不断降低病毒的传播速度。当人群中大比例的人被感染,比如50%,免疫隔离就会非常强,病毒传播速度将显著降低。但问题在于,眼下这一比例还是远远低于“群体免疫”所需的至少60%。

  据报道,西班牙研究人员开展此次研究的血清抗体的检测包括两项:指尖釆血的即时检测和静脉穿刺后的化学发光微粒子免疫分析,主要检测的是IgG抗体,这种抗体比IgA和IgM持续的时间要长。在4月27日-5月11日之间,抽样检测的全部参与者,即时检测得到的血清抗体阳性率为5.0%,免疫分析的阳性率为4.6%。

  在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参与者中,两种检测方法分别有32.7%和28.5%的参与者是无症状的,结合总的阳性率,研究人员估算了一下,在西班牙,大概会有37.6万-104.2万名无症状感染者。

  这是目前已知的在欧洲人群中,规模最大的新冠病毒血清学研究。众所周知,西班牙是欧洲地区受新冠影响最严重的的国家之一,目前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9万,死亡人数超过2.8万,而西班牙的总人口为4000多万。在如此高的确诊率下,抗体阳性率也只有5%,与群体免疫要求的至少60%相差甚远。

  基于上述发现,《柳叶刀》同时配发的评论文章强调,通过不加控制的自然感染实现群体免疫不仅不道德,而且是根本无法实现的,一旦取消控制措施,很可能会迅速出现第二波大流行。

  张文宏教授之前曾直言“靠群体免疫控制传染病人类历史上没有成功先例”。他以上海为例——上海这座城市,不仅仅是医生、护士,乃至居委会干部、民众、警察、海关、道口,是无数的抗疫民众组成的免疫屏障,阻挡了疾病的蔓延。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英雄,这才是真正的群体免疫。要实现群体免疫,只有靠疫苗来做到,像麻疹、天花等疾病的群体免疫就是疫苗做到的,那些没有建立群体免疫的传染病,每年都得来这么一次,比如流感。

  网友们感慨,自然感染带来的不是群体免疫,是群体死亡;某些国家搞得不是群体免疫,而是物竞天择。也有人担忧面对二次冲击,消费市场以及金融市场是否做好了准备。但对于每个个体而言,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可能还是带好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3.5万外国公民在加下落不明 其中有2800个罪犯
制裁临头 中国国有银行开始慌了
制裁升级 白宫拟全面禁止五大中国公司
加拿大正考虑全民发钱:CERB到期后或人均$4500
防政变保政权 习近平设神秘警察领导机构
意大利转变立场 排除华为5G设备+1
以牙还牙 中共将对这些美国人实施签证限制
更多细节:男子闯总理住宅要做惊天事情
WHO回应:新冠病毒可空气传播
习老大突然站起来 胡锦涛温家宝曾撂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