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708-02

1、咋舌!3.5万外国公民在加拿大下落不明!其中有2800个犯罪分子

  今天(7月8日)上午,据加拿大审计长Karen Hogan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不知道数万名收到遣返令的外国公民的下落。 “我们得出的结论是,CBSA没有尽快驱逐大多数收到遣返令的人,以保护移民系统的完整性,并维护公共安全。”审计长和她的工作人员深入研究了CBSA是否驱逐了被下令尽快离开加拿大的个人,以及是否与移民难民委员会(IRB)和移民部(IRCC)协调信息。

  这项审查调查了CBSA管理系统中截至2019年4月的所有案件。审查报告显示,尽管最近的遣返案件有一些增加,但是CBSA的库存中已经堆积了大约50,000个可强制执行的案件。 “而且,其中有三分之二(34,700个)的案件,CBSA表示不知道这些个人的下落。大部分堆积的案件已经拖了有好几年了。”

  加拿大不接纳的外国公民,包括寻求庇护失败者,签证过期的访客,或是与犯罪有关的访客。审计报告显示,每年遣返中占比最大的就是寻求庇护失败者。而且还有一些遣返案件由于数据质量太差而缺失了。

  “由于没有及时处理这些从联邦政府合作机构获得的数据,CBSA也就没法获得有效的信息来追踪这些遣返令的状态。” “在这些可强制执行的遣返案件中,我们发现有许多是由于管理不善而处于失效或拖延状态,即使是那些被认为有优先权的案件。此外,我们检查到大量案件是因为缺少旅行证件,比如护照,而被拖延。而CBSA几乎没有做任何努力去获取这些证件。”

  此外,遣返案件中约有2800个属于刑事案件。这意味着CBSA已经将这些人确定为可能造成安全风险。这些人遭到遣返,可能是因为受到刑事定罪,指控或侵犯人权,也可能是因为与组织犯罪有关,对国家安全有威胁。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Bill Blair表示,他的部门(CBSA)将接受审计长在其报告中所提出的所有建议,以改善该机构的遣返策略。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道:“CBSA正在采取行动,来确定这些下落不明的外国公民的具体位置。这些行动包括完成审查所有的未决案件、确定犯罪案件的优先级、重点调查最受关注的案件,并改进跟踪和分流案件的方式,确保优先级高的案件可以迅速解决。”

2、$3430亿!加拿大政府联邦赤字暴增10倍,负债1万亿!钱都花哪去了?!

  据CBC报道, 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今天7月8日提交的财政简图显示,联邦政府今年的赤字预计将达到3430亿加元。这个数字主要“归功”于联邦与疫情相关的福利支持项目,这些项目将联邦的开支推高到了自二战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这份168页的报告提供了一份短期经济分析,并详细说明了政府在支撑经济的各个项目上已经花了多少钱。该报告几乎没有提出让经济恢复到疫情前正常状态的长期计划。莫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实情况是,我们的经济体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预计2020-21年的赤字将从大流行前预计的344亿加元增加到3432亿加元。额外赤字的很大一部分归因于联邦政府为个人和企业提供的2,120亿加元的疫情支持措施。而除了疫情导致的援助计划的开支外,经济放缓估计还将使2020-21年的财政赤字增加813亿加元。

  预计加拿大经济今年将萎缩6.8%,明年将反弹5.5%。此次危机是自192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预计2020-21年的经济下滑幅度将是2009-10年的两倍以上。根据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对GDP下降40.6%的预测,预计GDP将在本财年第二季度出现下降。

  由于联邦政府提供的财政支持,预计联邦债务占GDP的比例将从2019-20年的31%升至2020-21年的49%。今年2月至4月,有550万加拿大人失业或工作时间大幅减少。这些损失将5月份失业率从1月份5.5%的危机前低点推高至13.7%,创历史最高水平。莫诺表示,如果没有政府的疫情防治计划,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收缩10%以上,失业率将再上升2%。

  截至7月3日,68.8万申请人已经批准了约274.1亿加元的CEBA贷款,其中70亿加元如果在2022年12月31日前归还,是可以有条件免除的。该计划的成本预计在结束时将上升到137亿加元。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总影响为823亿加元。这个数字比政府上个月估计的450亿加元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延长了补贴期效和规模。

  截至6月28日,CERB已向816万加拿大人提供逾530亿加元的福利。基于8周的延长以及该计划的大量实施,这一数额预计将升至800亿加元。到目前为止,CESB已经为60万多名申请者提供了14亿加元的资助,预计到它结束的时候,这一数字将上升到52亿加元。

  有官员表示,多出来的赤字很大程度上来自于联邦延长企业工资补贴和8周CERB的行动,这部分的支出就达800亿加元。另外,除了新增支出,加拿大今年获得的税收较往年也大幅下降,间接推高了赤字。单是个人所得税,预计就会同比下降30%,企业税则下降11%。不断增加的赤字,也令联邦政府的总债务达到了1万亿加元以上,这个数字是第一次在加拿大出现。到2021年3月,预计债务将从一年前的7650亿加元增至1.2万亿加元。

  虽然经济形式很悲惨,但是加拿大政府预计明年经济将出现部分反弹。报告中援引私营部门经济学家的话表示,预计加拿大经济规模今年将收缩6.8%,明年将增长5.5%左右。不过,报告没有给出未来几年的财政预测。原因很简单:由于经济前景中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目前不可能以适当的信心对当前财年之后的财政状况做出预测,而且可能会产生误导。

3、突发!哈佛和麻省理工起诉美国政府,顶级学府纷纷誓言保护国际学生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今日宣布,向波士顿联邦法院提诉国土安全部(DHS)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寻求临时限制令,禁止DHS和ICE强制执行国际学生全网课则须离境或不能入境的规定,还要求认定其不合法。哈佛大学和MIT的独立起诉认为,该规定违法了《行政程序法》,因为它在发布前没有考虑“问题的重要方面”,没有为政策提供合理依据,也没有充分告知公众。

  7月6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学生和交流访问者项目宣布,在美国修读学术课程或职业课程的国际学生,如其就读的学校今年秋季学期只进行在线授课,美国国务院将不会向他们发放签证,海关等相关部门也不会允许此类学生进入美国。目前人在美国、秋季学期将出现上述情况的学生也必须离开美国,或转到有线下课程的学校,否则可能面临进入遣返程序等后果。

  该政策将影响超过100万的在美外国学生,其中中国学生有近37万人,是最大的群体,现在很多中国学生感到非常焦虑,因为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不得不离开。目前《高等教育纪事》正在追踪约1,090所美国大学的开学计划,截至7月6日,有9%的学校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秋天进行在线课程,而60%表示会进行面对面的授课。哈佛大学在宣布秋季将在线举办所有大学课程,并容纳不超过40%本科生后,联邦政府宣布了该规定。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在给师生的一封邮件中写道,“该命令没有告知就生效,既鲁莽又残忍。我们认为这是糟糕的公共政策,而且认为这是非法的。”MIT校长拉斐尔•雷夫在通知师生的信中强调MIT绝对欢迎国际学生,欢迎世界上最聪明、最有才华和最积极的学生是美国必不可少的力量。他说,“MIT的优势是人-无论来自何方。”雷夫还告知国际学生,学校不仅会采取法律手段,还会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

  哈佛和MIT所在的麻州共有7万7000多名持有学生签证的国际学生,人数全国排第四。事实上,联邦政府的这一政策几乎立即引发了法律诉讼——马萨诸塞州司法部长莫拉•希利7日宣布,她的办公室将“起诉”该准则,她称之为“残忍”和“非法”。

  一名麻省理工学院(MIT)毕业生在白宫请愿网站发起请愿书,呼吁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撤销昨日发出的国际学生今秋全网课不能留在美国的新规定。该请愿书从6日晚发起后,迅速在华人圈各社交平台转发,截止于7月8日11时半已获得近20万个签名。

  ICE的这一新规让很多人错愕不已。据CNN报道,代表全美1800多所高校和大学的美国教育理事会(ACE)副主席布拉德•法恩斯沃思说,这一宣布使他和许多人感到惊讶。“我们认为这将造成更多混乱和更多不确定性。”

  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多家院校在ICE宣布规定后试图宽慰国际学生会尽全力使其免受影响,其中哈佛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称,他们将与其他机构合作,制定出可确保学生“继续学业而不用担心被迫离开这个国家”的方案。

  全美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纽约大学和布朗大学周二宣布,他们的秋季计划将以网课和面对面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样便可照顾到国际学生。而本已决定秋季学期仍以网课为主的斯坦福大学,表示将支持所有的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位,同时敦促政府重新考虑其决定。

  哥伦比亚大学周二对其学生团体说,他们同样也将以网课和面对面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完成秋季学期,以“减轻这些规定的负面影响”,除此之外,还将为不能返回哥大的学生提供临时学习中心,并将大力反对这项“破坏性”的移民政策。

  南加州部分原定秋季学期主要上网课的学校,7日宣布将出台应对措施,减少国际生受新规的影响。包括洛杉矶州立大学系统(CSU)、南加大(USC)、加州大学系统等。其中南加大共有超过1万2000名国际生,其中有过半来自中国。与此同时,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和达特茅斯大学都告诉福布斯杂志,他们正在评估这项政策的潜在影响,并强调了国际学生的重要性。

  由65所顶尖研究型大学组成的美国大学协会(AAU)昨天也发表了一份声明,AAU主席玛丽•苏•科尔曼表示“这项ICE政策对每年来美国的成千上万国际学生都造成了极大的误导和残酷对待”。强烈敦促美国政府取消这一规定,并暂时允许国际学生参加高校根据新冠肺炎肆虐程度和当地情况实施的一系列面对面、在线和混合教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制裁临头 中国国有银行开始慌了
制裁升级 白宫拟全面禁止五大中国公司
加拿大正考虑全民发钱:CERB到期后或人均$4500
防政变保政权 习近平设神秘警察领导机构
意大利转变立场 排除华为5G设备+1
以牙还牙 中共将对这些美国人实施签证限制
更多细节:男子闯总理住宅要做惊天事情
WHO回应:新冠病毒可空气传播
习老大突然站起来 胡锦涛温家宝曾撂重话
澳洲政府警告澳洲人:尽速离开中国 越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