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628-02)

紧急!美国卫生部长:美国遏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

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案例6月28日超越1千万个,标志着这场大流行病进入新阶段。过去7个月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有将近50万人失去生命,这相当于平均每年死于各种流感的人数。路透社根据政府报告分析,北美、拉丁美洲以及欧洲的新冠病毒案例各自占了全球感染总数的25%。 亚洲11% ,中东则占9%。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达250万,超过12.5万的美国人失去生命。美国卫生部长周日警告,遏制新冠病毒在全美传播的窗口正在关闭,此前南部几个州报告的新增病例创下新高。

虽然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但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表示,美国南方的病例正在“激增”。南部几个州很早就解除了封锁,这违反了联邦政府的指导方针。川普政府曾建议,各州只有在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周出现下降后,才可分阶段解封。

“窗口正在关闭。”阿扎尔周日在《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上表示。他敦促各州加强全社区检测,并收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血浆,以增强可用的治疗手段。“我们必须行动,人人都必须负责任地行动起来。我们需要保持社交距离,要戴口罩。”

阿肯色州的共和党州长阿萨•哈钦森(Asa Hutchinson)表示,美国需要将全国检测数量增加一倍。他在周日对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节目表示,他已“暂停”阿肯色州进一步重新开放,并表示新冠病毒正带来一个“非常、非常严峻的挑战”。

星期天,美国副总统彭斯主要指责年轻人无视阻止冠状病毒传播的预防措施,导致近几天美国确诊病例数量剧增。官员们表示,35岁以下无症状病例的增加,最终可能会危及新冠易感人群。

彭斯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节目的采访中说,美国的检测量增加,达到每天50万人,导致更多人确诊感染冠状病毒,这是“不可辩驳的”。但他说,“年轻的美国人聚集在一起的方式可能忽视了我们在联邦一级对所有重新开业阶段的指导原则。”

最近几天,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数量急剧上升,尤其是在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和亚利桑那三个州。这些州之间相隔数百公里。上周五,美国总共报告了4万多例新病例,创下了过去6个月来美国疫情报告的单日记录。

由于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病例数量增加,彭斯出于谨慎,取消了本周前往这两个州的政治旅行。

彭斯说,与年初相比,美国在医疗方面做得更好,能够处理更多冠状病毒患者的住院治疗。

但他说,川普总统和他支持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州长采取措施,再次关闭酒吧,防止人们肩并肩聚集在那里,同时无视卫生专家经常告诫人们戴口罩,要保持至少两米的社交距离。

传薄瓜瓜低调住在多伦多繁华区

随着美国对中共官员及其家属的制裁措施在不断升级,加拿大也可能对个案进行评估。不少中共官员的家属,拥有加拿大身份并居住在加拿大。例如,中共前高官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就住在多伦多约克维尔区(Yorkville)。

多伦多约克维尔(Yorkville)社区是多伦多租金最贵的社区之一。那里的商业区是多伦多乃至全国最繁忙的街口之一,每天24小时人流车流如织,并吸引诸多奢侈品牌在那里开店。32岁的薄瓜瓜的住房位于Yonge 街与Bloor街口附近的一栋两层镇屋里。与主街的繁华相比,这里非常安静。安省政府文件显示,这套房产在2018年底的成交价为260万元。有3间卧室与3间浴室,房屋建于1977年,整个面积约为1,900平方尺。

美国纽约法院管理办公室的记录显示,薄瓜瓜受雇于加拿大鲍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位于Bay 街与Front 街口附近,距离薄瓜瓜的住所大约10分钟车程。

在其父母被拘留的时候,薄瓜瓜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学校的一名学生,离获得公共政策硕士学位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薄瓜瓜还曾在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校(Harrow School)学习,后进入牛津大学;2012年在哈佛获得硕士,2016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纽约州的记录显示,薄瓜瓜在2016年通过了纽约州律师考试,并在2017年年中被接纳为纽约律师。

加拿大前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在上周的一个线上研讨会上表示,加拿大也应该对中共官员在加拿大的家属进行评估,以确定其对加拿大的危险性。在谈到中共高官家属时,法登说,不能一概而论。对于一个18岁、在卑诗大学(UBC)读本科学位的人,对加拿大的风险可能不大。“但在某些情况下,风险可能很大。如果一个中共高官的家属住在加拿大,我们真的应该仔细思考每一个案例。”

除曾任职加拿大安全与情报局,法登还在联邦政府担任诸多要职,如安全与情报局局长、总理的国家安全顾问、国防部副部长、公民与移民部副部长等。

河北安新县50万人被严密封锁

中共卫生官员6月28日表示,距离北京约150公里的安新县将被“完全封闭和控制”,这与今年武汉市新冠病毒疫情流行时采取的严格措施相同。

根据当地公告,27日起各村、小区、楼院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非本村(小区、楼院)的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入。

每户每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凭出入证出门,购买食品或药物,进行出入登记(扫码)和体温测量,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外,不得外出。

中国官方媒体报导,该县发现了约12例新冠病毒,其中11例与新发地有关,但是外界质疑官方通报数字的真实性。

习近平和韩正暗中纠缠,赵乐际神秘“失踪”

港版国安法草案初步内容,明确中央政府将在香港设立驻港国安公署,在“特定情形下”对“极少数”国安案件行使管辖权,“监督、指导、协调”香港特区政府的国安工作,中央政府将指派国安顾问到香港,提供咨询意见。草案列明,如果香港法律和港版国安法不一致,则适用港版国安法的规定,法例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而在香港审理国安案件时,香港特首将指定负责处理的法官。

分析认为,习近平与江泽民在十九大前达成的妥协性协议已经破局,中南海权斗已经全面开战。战线不仅遍布党内官场,还扩至国企、央企等钱袋子,甚至波及海外。作为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在中南海内斗中必定成为一个棋子。对于港澳事务,习近平阵营也是势在必得。同时,香港是习近平在中南海权斗中获胜的一步险棋。港版国安法成功与否,对韩正来说都是其仕途的一大劫难。

北京第二波疫情爆发,中共高层的行踪极为诡异引发舆论猜测。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共最高层出了非同寻常的重大问题。突出表现在:第一,到今天为止,6月没有召开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第二,没有召开一次中共政治局会议。1至5月,中共举行了14次政治局常委会,5次政治局会议。为什么6月至今没有召开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没有召开一次中共政治局会议?一种可能是,有中共政治局常委感染了新冠病毒。而感染可能性最大的,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他是7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唯一30天没有公开露面的人。

有关赵乐际公开活动的报道,停留在5月29日。今天是6月28日,赵乐际已经整整30天没有公开露面了。

专为中共高官阶层医治的北京“301医院”近日传出疫情后,海淀区6月24日凌晨紧急辟谣,引发更多质疑。

如果赵乐际只是隐身而已,这波传言又是否涉及中南海权斗。近期一些风向似已释放赵乐际其实已在悬崖边上了,异常危险。

中共人大审议涉港《国安法》 港民周日“静默游行”

中共人大常委会周日起召开为期三日的会议,上午审议了香港《国安法》草案。各界普遍认为,会议将在6月30日前表决通过该法。香港民众周日号召举行反国安法的“静默游行”,据港媒报道,警方在现场逮捕了50多人。

香港有线新闻周日引述列席会议的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表示,人大会议周日上午的议程包括香港《国安法》。叶国谦称,香港《国安法》最高刑罚可能判处终身监禁。

叶国谦还表示,草案获得人大常委一致支持,相关草案已经纳入此次表决议程,但草案条文预计不会在表决前公布。

香港即将在7月1日迎来回归23周年,外界预测北京可能会加速香港《国安法》进程,在七一前通过。

在人大常委会照开会议的同时,数百名香港民众周日举行了抗议香港国安法的"静默游行",以"不集合、不口号、不逗留"为原则。路透社报道称,游行民众从佐敦沿弥敦道前往九龙旺角,警察手持盾牌在一旁戒备。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称,警方在佐敦拉起封锁线并拦查可疑人士。报道指出,虽然名为"静默游行",但仍有示威者高喊"时代革命"等口号。香港警方多次举起蓝旗称民众非法集结并要求离开。港警在其脸书上直播了旺角现场,画面中有数人被带上警车。香港警察在脸书贴文称,警方在油麻地甘肃街、旺角登打士街等地先后多次向人群发出警告,指他们的集结有可能触犯《公安条例》相关罪行,要求其离开。据报道,警方在旺角弥敦道近登打士街以涉嫌非法集结为由逮捕53人,其中包括两名区议员。

一名在佐敦道参与游行的25岁民众Esther对路透社表示:"我是来抗议国安法。这不是最后一役,会有长期反抗。"

此前一天,香港警方刚刚驳回了公民的七一游行申请,并在声明中指出,七一游行将违反目前禁止50人以上群聚的防疫规定。

路透社委托香港民意研究所进行的调查显示,过半香港人反对《国安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研发新冠疫苗伙伴 具中国军方背景惹议
局势复杂!习近平李克强不约而同说出同一个词
疫情当下,特鲁多重回王者!自由党再创巅峰
中共“战狼”们为什么蜂拥而出?原因找到了
老套路不灵了!习近平对美沮丧情绪爆发
北京“冠状冰雹”从天而降 实情超官方公布百倍
好消息!加拿大个人防护设备几乎可自给自足
资金外逃严重 北京疲于奔命四处堵漏
北京开始悄悄地向华盛顿传达一个信息
中共智库频发美军南海动态 目的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