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405 JEJJ

1.    马上就可以申请紧急补助 教你把8000元带回家

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 4月6日星期一开放申请,符合资格的小伙伴可以获得每月$2000加元补助,而且最长可以领取四个月,总计$8000加元。今天就给观众朋友们简单梳理一下通俗易懂的攻略,还不知道如何申请这笔救助金的小伙伴都可以看过来了。

 首先大家需要先确定自己是否符合申请资格:你必须年满15周岁,且生活在加拿大,因这次公卫危机失去工作,或者有资格获得普通EI和疾病津贴的,在提交申请前的12个月内收入达到5000加元,在过去四周内连续十四天没有收入。需要说明的:自己辞职的情况不符合申请CERB资格。

有观众朋友问,符合EI和CERB条件,该申请哪一个?

对于这个问题,根据官方的说明,在3月15日之后提交的EI申请,会自动转成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也就是说,目前符合EI申请的人,都应该先申请CERB。

符合EI条件的申请人,当CERB领取完毕,如果你还处于失业状态,那么可以重新提交EI申请。

还有的观众朋友们问,已经在3月15日之前就开始领EI了怎么办呢?

如果你正在领取EI补贴,那你现在就不能申请CERB,如果你的EI申请可以在10月3日以前结束,且还在受到公卫危机影响无法工作,那么你依然可以申请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

本次申请,由于预计人数较多,所以政府建议大家按照自己生日顺序提交申请:生日是一月、二月、三月的申请人,申请通道会在每周一开放,你可以在4月6日提交申请;生日是四月、五月、六月的申请人,申请通道会在每周二开放,你可以在4月7日提交申请;生日是七月、八月、九月的申请人,申请通道会在每周三开放,你可以在4月8日提交申请;生日是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的申请人,申请通道会在每周四开放,你可以在4月9日提交申请;当然,如果你错过了申请时间,你都可以在周五-周日提交申请。

那么是通过SERVICE CANADA还是CRA领取?

据了解,本次CERB申请通道将通过个人CRA账户进行提交,如果你只有My Service Canada,你需要登录账号并授权链接到CRA的账户里。

具体操作如下:

登录Service Canada,选择 Switch to Canada Revenue Agency进行授权

在CRA里更新地址和银行信息。

当你成功设置好自己的CRA账户,只需要Follow以下几个步骤即可:

登录CRA My Account点击屏幕上的“Covid-19:CERB” banner;

选择你想要申请补贴的时段;

声明你已经符合申请资格;

确认收款信息。

也可以通过电话申请,准备好自己的工卡号、邮箱地址,然后拨打电话:1-800-959-2019

2. 樱花节首办虚拟赏花 演唱会改网上直播

CBC年度温哥华樱花节已开始,但本地市民却因目前特殊时期而被迫尝试一番不同的体验。为响应卫生当局要居民留家中的号召,温哥华樱花节转为通过互联网,为公众提供观赏体验与互动。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温哥华樱花节总监普尔(Linda Poole)表示,今年的特殊情况迫使组织者要想办法将这一传统户外赏花活动,变成一种室内体验。她表示,樱花节的官网提供了很多有创意的活动,例如"虚拟步行"可让市民跟随摄像镜头,体验在樱花树间漫步赏花的感受。缅省温尼辟(Winnipeg)诗人伊托(Sally Ito),将引导其中一个互联网漫步,人们在欣赏温哥华马宝区(Marpole)美丽樱花的同时,还将听到她朗诵源于日语三行俳句诗(haikus)。另外,温哥华樱花节的户外演唱会The Cherry Jam concert虽然被取消,但是主办方承诺将通过互联网举行。温哥华樱花节将持续至4月26日,公众如希望了解更多互联网活动详情,可浏览活动官网,网站为:www.vcbf.ca。

3.    进入紧急状态 大温地区卖了多少房

虽然本次公卫危机爆发后、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温哥华市等多个大温市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房地产交易仍然如期展开。虽然交易量下跌,但并没有完全停止。从销售数字来看,本次公卫危机对大温房地产界明显有滞后的影响力,

根据大温房地产协会的统计,大温地区平均房屋基准价格在3月升到$1,033,700,较去年同期增长2.1%。其中,以温哥华市为例,温哥华东区平均价格为$1,096,500:增长2.7%;温哥华西区平均价格为$1,296,200:增长3.4%。

Better Dewelling网站的统计显示,自从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大温地区仍然有930套房屋成交。占当月成交房屋数量的三分之一还多。不过相比历史长期平均数值来看,大温今年3月的成绩单也算不上及格。与此同时,新上市房源虽有增加, 但在历史同期水平来看仍然处于低位。尽管当下BC省府提出了各种限制条件,但对于刚需的购房者来说,或许该公卫危机期间不失为一个购房砍价的绝好时机。与大温情况类似,大多伦多在安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竟然有多达3300套房屋售出。价格更是一路高企,大多伦多地区房屋平均售价达到$865,200,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超过了11%,不过伴随着公卫危机的持续扩大,发展加速,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前景恐怕不再乐观。

4.    油价下滑拖累加元汇率 专家料将跌至4年新低

加元在油价大跌下持续疲弱,根据金融界顶尖分析师估算,加元短期内将跌至4年新低,比市场普遍预期的更低。根据财经通讯社彭博的排名,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在第一季对加元汇率的预测最准确,该行现在预测加元在未来数月会跌至4年新低。

CIBC北美外汇策略部主管瑞尔表示,石油市场的不确定性,将拖累加元币值。产油大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早前爆发减价战,导致国际油价大幅滑落。两国近日有休战迹象,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公开表明,各产油国应该减产。虽然西德州中质原油(WTI)价格在普京讲话后随即大幅回升,但以全年计算,油价今年依然下跌了超过50%。瑞尔预计,美元兑加元在6月底会在1.45元水平,即1美元兑1.45加元,低于目前的1.415元,接近2016年初时的低位。瑞尔指,加元目前的表现主要由油价主导,油价疲弱将对加国经济造成沉重打击,程度有多严重目前仍不清楚。在第一季对主要货币汇价预测最准确的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亦预期加元在6月底时会下跌至1.46元水平。根据彭博对41名市场分析师的调查,加元第二季度的预估中值为1.39元,明显比瑞尔和荷兰合作银行的预测乐观。

5.    加拿大银行纷纷出手:降信用卡利率或延期还款

在目前的特殊时期,加拿大一些大银行纷纷出台新政策,降低信用卡利率,帮助加拿大人度过眼前的经济难关。据CTV报道,CIBC银行向正处于经济困难期的信用卡客户提出降低年利率的优惠。该银行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客户的信用卡年利率可暂时降低为10.99%。而且这个临时的低利率可以从3月15日开始算起。

CIBC银行资深高级副总Laura Dottori-Attanasio表示,“我们知道加拿大人现在需要应对每日开支,通过降低利率,我们希望帮助此时的加拿大人减少压力,让他们能自如地应对每日生活开销。”皇家银行(Royal Bank)同样也出台了降低信用卡利率的政策。个人及小商家信用卡客户的信用卡利率将被减半,最低还款期限也将被延长至两个月。客户在与银行顾问进行了财务状况评估之后,便可申请这项降低50%利率的优惠。那些已经可以延期还最低还款的客户,其账单上的剩余欠款利率同样可以减半。

该银行个人及商业贷款部门负责人Neil McLaughlin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政策,来帮助有困难的客户。”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也允许客户推迟偿还最低还款金额,并减少利率。使用National Bank Mastercard信用卡的客户可以推迟还最低还款金额90天,同时信用卡年利率暂时降为10.9%。同时该银行也为需要推迟偿还房贷的客户调整了利率,75岁以上长者可优先接通电话客服。“在过去几周,我们已经为成百上千名客户提供了宽限服务,”该银行个人银行服务部门高级副总Lucie Blanchet表示。丰业银行(Scotiabank)表示,该银行也为客户提供了一些舒缓压力的措施,包括可以将信用卡最低还款金额延期长达三个月。不过,银行对未还清的部分仍然会收取利息,一旦延长的期限结束,客户就必须要付款。各大银行采取这样类似的举措是因为例如信用卡这类债务的利率与其他类型的借贷相比,要高许多,这样的宽限政策有助于帮加拿大人在此特殊时期,缓解经济债务压力。两个多星期前,各大银行纷纷宣布将对陷入经济压力的加拿大人提供房贷延期的政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纽时: 43万人从中国直飞美国 成最大漏洞
谭德赛或为国捐躯 埃塞俄比亚却可能有钱任性
危难中温馨:政府又要发钱,漂流数日包机接回家
2020,庚子,时代广场装不下这旷世悲情...
【实况解说】4月4日:白宫公卫事件最新通报
UBC大学研发新药有突破 将在欧洲临床试验
CDC发新建议 川普:很好,但我不会这样做
有大事?连发撤侨信息 美国务院:美国人快回来
任志强案已定?王岐山神隐数周后现身陪习植树
美国律师起诉土共政府的法律胜算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