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207

1、加拿大政府包机抵达安省军事基地 有6名持签证中国人

  据加通社最新报道,2月7日早上7点左右,加拿大政府派出的撤侨包机在安省Trenton的军事基地安全降落。不过从武汉接回的不是原定的211人,而是176人,其中包括13位永久居民,以及6位持加拿大签证的中国人,他们主要是为了陪伴34名具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的儿童。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表示,政府的这架包机原计划接回211名被困武汉的加拿大人,但在飞机起飞前,他们当中有些人并没有现身。另外还有50名加拿大人,会搭乘一架美国飞机离开中国。外长表示,被困武汉的加拿大人中,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要求撤离。政府已经安排第二架飞机,将于2月10日从武汉起飞,将他们接回。

  加通社报道说,这架HFM322航班的包机于当地时间周四晚9时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降落,加油之后重新起飞,飞往安省Trenton的军事基地。

  乘客之一的Myriam来自魁北克,这名25岁的加拿大留学生正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学习旅游管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架飞机非常长,不过所有乘客全程几乎都在睡觉。她说她很理解,大家都很累,最近几天的压力很大:“我真想睡一大觉,连续睡它20个小时。”她说回到了加拿大,回到了家,感觉很放心,轻松多了。

  不过按照政府安排,这名回来的留学生以及其他人暂时还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必须在安省Trenton的加军基地待至少两周时间。

  据《多伦多星报》周四报道,该基地及所在市镇和社区都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这批从武汉撤回的人。Quinte West 市市长哈里森就对《星报》表示,当地居民欢迎他们的到来。虽然这批人都来自武汉疫区,但他不担心病毒会在基地爆发。他说他对加拿大公共卫生系统有信心,这些从中国撤回的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只有未感染这种病毒的人才能进入基地,因此他不担心。

  哈里森还说,作为安全保障工作的一个部分,加军基地准备加建隔离围栏。而在这批人员到达之后,基地周边的交通将会严格管制。他说暂时安排在这里的人们也有尊严,也应该得到与其他加拿大人一样的尊重。哈里森表示,人人都需要个家,家才是最安全、最温馨的地方。虽然这些人暂时无法回到家中,但我们要让他们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

2、惨!日本3711人豪华游轮:已有61人确诊 包括7名加人

  事情还是要先回到2月1日,日本豪华游轮“钻石公主号”的香港乘客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肺炎,船上当时共有2666人,加上船员1045人,一共有3711人,集体被隔离!据BBC最新报道,61例确诊病例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日本28人,美国11人,澳洲和加拿大各7人,中国大陆3人,英国、新西兰、台湾、菲律宾和阿根廷各一人。目前检查还在进行中,游轮上251名加拿大已经被检查出了7名感染者,不排除还会有更多的感染者产生,让人担心不已。

  被困船上14天,不仅仅是自由受限,更让人提心吊胆的是随时可能会被感染的风险。一对来自温哥华列治文的夫妇崩溃的控诉:“这简直就是监狱,我们被困在了小房间里不能离开!”其实这对夫妻的居住条件算是比较不错的了,还有窗户能看到阳光,还有一个小阳台可以透气,而更多的乘客则被困在轮船内部的廉价房间里,里面没有窗户,分不清白昼。

  据CBC采访,一位姓何的女士,她表示:“我们至少可以知道白天和晚上,我还见到过一家四口被困在一个狭小的房间中,14天没有去任何地方,我不知道大家还能再坚持几天……”一名被困巨轮的乘客,在推特上大呼:“我持续听到隔壁房的外国人痛苦的咳嗽声,我怕自己今天或者明天就会被感染……”被隔离就意味着,船上的各种娱乐设施都会被关闭,各种服务都会被停止。一对乘坐游轮度蜜月的新婚夫妇表示,他们被提供的食物都是不新鲜的面包和火腿……

  CBC采访的被困乘客何女士表示:自己从中国的报纸中读到了香港男子的案子,这个男子于1月25日在香港下船了,后来他去了医院,最后2月1日的时候,被确诊了新型肺炎。得知此事之后,自己赶忙去了船上的接待中心,将事情告知,并询问情况,而相关的船员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然后,游轮上并未出现任何防护措施,生活依旧照常……直到2月3日,乘客才被告知要进行全员隔离,并对所有人进行筛查。何女士表示:“我认为他们应该早点通知我们的。”

  “钻石公主”号游轮1月20日从日本横滨出发,2月4日返回日本横滨并实施封锁隔离,期间行经香港、越南、台湾等地。令人揪心的是,游轮在各地停靠时,会有上千名乘客下船,在当地的名胜景点四处游玩,接触人员之多无法计量。

  和日本“钻石公主”号上的3700人面临同样命运的,还有香港“世界梦”号上的1800多人,该艘游轮上,有33人报告了咳嗽或发烧等症状,导致全船乘客被封锁隔离,这艘游轮上,很不幸,也有加拿大人。一艘巨轮,变成了漂在海洋上的“监狱”,这是一场无人能料的噩梦。祈祷平安!

3、大批订单转移,加拿大对华出口暴降241亿  

  加拿大统计局于当地时间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该国对中国出口额为244亿加元,猛跌46亿加元,跌幅高达16%。这是自2014年以来加拿大对华出口额的首次下降,另外,16%的跌幅也创下了1997年以来最大跌幅。

  报道指出,2019年加拿大对华出口额骤降的主要原因是该国油菜籽因质量问题而失去中国市场,以及肉类和其他农产品的出口量大幅减少。虽然中国买家减少了对加拿大农产品的购买量,但是中国市场对加拿大的出口额仍旧保持大约1%的增长。对加拿大来说,其出口下降的趋势并未结束。目前,随着中国将大批订单转移至其他国家,有超过15种加拿大产品面临滞销风险,加拿大未来两年的出口将出现大幅下降的态势。

  最近两年,加拿大对华的龙虾出口猛增。根据数据显示,去年前十个月,加拿大总共对华出口3.84亿元活龙虾,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此,加拿大还计划投资4374万元人民币,用以扩建新不伦瑞克省国际机场的货运业务,以致加强对中国的出口业务。

  不过目前来看,加拿大的龙虾出口也将面临一定的压力。中国在减少对加拿大产品进口量的同时,也在对其他供应国开放市场。据悉,目前加拿大的邻国已经获得了中国买家“额外购买320亿美元农产品(包括海鲜)”的承诺,这意味着加拿大龙虾等农产品的销量也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此外,由于去年年底全球肉类供应紧张,自去年11月份我国恢复了对加拿大猪肉以及牛肉产品的进口。有业内人士指出,仅在猪肉领域,加拿大就避免了高达53亿元人民币的损失。而现在,中国在加大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之后,加拿大肉类产品的出口也将面临不小的打击。

  值得关注的是,加拿大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致力于修复与中国市场的贸易合作关系。就在1月31日,加拿大卫生部曾公开表示,在中国面临突发疫情的当前,不会限制中国民众进入加拿大;紧紧随后一天,加拿大也呼吁本国民众共同抵制因肺炎疫情产生的歧视行为。

  有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中国目前这一突发状况,加拿大此举也意在为两国未来的合作发展铺平道路。而在此前,加拿大能源大省艾伯塔表示愿意降价3成,为中国市场供应低价天然气,来寻求与中国投资者建立更多管道项目的合作机会。

  虽然目前加拿大对中国市场十分渴望,由于其之前两国之间的摩擦,以及最大竞争对手的卷土重来,加拿大若想在中国市场上再次获得更大的利益,恐怕还有点难度。

4、刚刚 BC省宣布 所有人ICBC保费砍20%! 车险重磅整改

  特大喜讯!BC省刚刚宣布,温村所有司机,从明年开始,ICBC保费将直降20%!不论驾龄,不论车型,所有人的车保险全体8折! “ICBC是时候改变了!”BC省长贺谨(Horgan)激动地说:“保费下降20%,是BC省人民胜利的标志!”

  这真是铁树开花,今天的太阳可能是打从西边儿出来的,每年顶着全省人民唾弃的口水,铁打不动地涨价的ICBC,这回保费被一刀砍掉了20%。别着急,BC省刚刚公布的ICBC重大政策变化,不止保费打折这一件事,我们这里来为观众朋友详解。

  首先,从明年5月开始,ICBC将转变为“无过错”系统。

  “无过错”新系统之下,最显著的变化是,卷入车祸的司机,不能再通过起诉来索偿,除非车祸涉及违法行为,比如粗心、分心驾驶、街头飙车、制造缺陷、拙劣维修、商家过度提供酒精等。

  简单来说,就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你出了车祸后,都不需要通过法律诉讼来获得赔偿,相反,ICBC会直接给你钱。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温哥华,很多人最怕的不是发生车祸,而是不小心撞了次车,该赔的都赔了,对方司机也明明什么事都没有,但1年过后突然把你告上法庭,说自己车祸后遗症犯了,脖子痛腰痛,无法工作,要你赔更多的钱。其实就是缺钱了,装病敲你一笔。

  而ICBC新系统生效后,这些人不能动不动就起诉了,除非对方司机犯法。新系统下,车祸双方司机都将直接从ICBC处收到医疗费和赔偿款,款项金额将由BC省政府根据司机受伤程度决定。

  这次改革将颠覆BC省以诉讼为基础的保险模型,而这一过程,预计每年将为ICBC省下$15亿法律费用。这笔省下来的钱,BC省NDP政府承诺,将用于降低司机的保费,增加治疗费用,加速索赔回应时间。

  同时,新的补贴还将包括旅行补偿、个人护理协助、和学校费用。因为车祸造成的收入损失,这方面赔偿将从每周$740上升到每周$1200。决定你能受到何种及多少补贴的,将是你的医生而不是ICBC。

  BC省律政厅长尹大卫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BC省现行的汽车保险系统,根本行不通。”尹大卫进一步确认,明年新系统生效后,人们的ICBC基础和可选保费都将下降20%,平均每年为每位驾驶者节省$400。

  同时,BC省政府今天还宣布,2020年ICBC基础保费不会上涨。尹大卫称,ICBC削减保费,同时增加赔偿,这听起来似乎太美好了,美好得不像真的。但他指出,ICBC即将转向的“无过错”系统,在曼省和萨省已经成功实行。正是因为其他两个省的先例,我们才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尹大卫说。

  如果BC省没有做出今天这个决定,那么根据估算,BC省民在未来5年内,车保险费用将上涨36%,全BC省司机每年花在车保险上的钱,将高达$6.5亿。需要注意的是,“无过错”系统并不意味着抹去车祸中的责任判定。但在新系统中,判定车祸中的过错方,唯一的目的是通过增加过错方司机保费以做惩罚。不论是谁的责任,所有人都将同样获得医疗补贴。

  ICBC新系统从2021年5月起生效,这个时间正好在明年BC省选的5个月前。不论如何,这对我们普通民众来说,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消息。多少人被ICBC连年上涨的保费压得喘不过气起来,多少人车保险比车还贵。而在BC省横行霸道多年的ICBC,在导致民怨沸腾后,如今终于遭到重磅整改。降价,就最正确的方向。不光要降20%,还要继续降,降到和加拿大其他省份同等的水平才算真的合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国研究称:新冠病毒中间宿主是它?
中国医疗系统恐慌 庸医误诊致973人隔离
习近平坐不住了 给川普打了通电话
再见英雄,为众人抱薪者,已冻毙于风雨
它沦为最后一根稻草 专家警告:正冲击债券市场
卑诗又增两例!另有两加拿大人邮轮上确诊
疫情面前不作为,特鲁多或者成加国罪人
李文亮医生,你一路走好
"中国病毒"! 温哥华西媒头版 中领馆紧急发声
李文亮去世 民怨沸腾 中央急令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