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留学生播报》 20200118)

多伦多大学教授要求:学生关注他的社交帐号才给学分 

虽然我们早已不再把大学看作象牙塔,也不认为大学教授就理应安贫乐道,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教授利用与学生身份的不对等来敛财、提升人气,还是要被人唾弃的。加拿大名校多伦多大学就整出这么一个“江湖忽悠”式的大学教授。

先来看看他的自我简介吧:从他的个人介绍来看,他不仅是多伦多大学的教授,还是一家财富管理公司的董事,同时是公寓开发商,并主持有两档金融电视节目。真是个妥妥的斜杠好青年。

更让他骄傲的是,2014年,他从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MBA毕业时,有8万刀的学生债务; 

但在短短4年时间里,他的净资产就由负8万刀增长到几百万刀,还在多伦多地区积累了价值1000万刀的房产投资组合。妥妥的成功人士。

再来看他自己发布的一则网络广告:广告语是这样子的:

如何从MBA毕业后的-8万刀净资产,在短短4年时间里变成几百万刀!

想知道就参加我的DUMB MONEY课程吧!

原价$459,现在只要$299哦!!

是不是很熟悉?从口气到内容!估计咱华人感觉再“亲切”不过了。中文社交广告上太多了,我们给这些叫 收智商税的、割韭菜的! 但是再想想,这人居然是加拿大名校多伦多大学的教授,是不是太违和了?

 2016年,他创建了私人理财课,并向大学成功推广。其实好好做网络财富成功学导师赚钱多好,他偏偏到大学校园用同样的方式推广他那一套理念,结果被学生愤而曝光。他强迫学生购买他的书,并关注他的社交网络账户,这样才能获得出勤分数。在这里解释一下,为了保证学生的出勤率,大学很多课程会设置5%~10%的Participation分数。而要得Mitchell Huynh的出勤分数并不容易,需要五个步骤:

买我的书!——在书的Title Page上,用蓝笔写上你的名字!——再拿着我的书来找我签名!——做一个专业的LinkedIn主页!——关注我的Twitter和Ins账户!

有学生在网络上发问:这是否合法?还有网友调侃:这5%,是我见过最自恋的5%!

如果你用黑笔签名,你就不能得到那1%吗?

事情开始发酵热传后,Mitchell Huynh接受采访解释说:他说,他提倡课程打分系统的全透明。之所以要求大家买他的书,因为这本书书是该课程唯一需要阅读的书目,而且与普通大学教科书相比,他的书价格便宜得多。

他表示考虑过免费提供,但是,通常付钱买来的东西会更珍惜,“当我们免费获得某些东西时,它不会给接受它的人们带来任何价值。”

要求学生来找他签名并关注他的社交账户,只是为了鼓励学生与老师之间更多的交流。他同时表示,教书收入只占他总收入的一小部分,他非常愿意教书帮助学生。而且他认为网络上批判他的人并没有他的学生。

至于他从本学期的书本销售中赚到的钱,休恩说,他将把这笔钱捐献给澳大利亚的野火救济工作。从这门课程的注册情况来说,还颇受学生欢迎,还有很长的等待名单。

但是,Mitchell Huynh的解释似乎不太站得住脚,网友们都不太接受,叫他“假教授”(fake professor)。其实,与他强制卖书并推广他的社交账户敛财相比,他那赚快钱的价值观恐怕会给学生们带来更多毒害吧!有一句话说的好:“名校是国之重器”,希望多伦多大学还有一些真正的大学精神。

美国海关新创“关键字”搜查 2名中国人当场遭遣返

美国海关检查越来越严,进"小黑屋"的比例大幅上升。近日,有媒体爆出美国海关首次使用"关键词"搜索,彻底检查入境人员的社交媒体,迅速找到违法信息的证据,至少有两名中国人在机场直接被遣返回国。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美国加州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寒假回国探亲,随后返回美国,但在洛杉矶(专题)入海关时却并不顺利。这名女生小A是持F-1签证,返美时进了"小黑屋",当时有工作人员问了她一些基本信息,紧接着要求检查小A的手机。小A认为自己没干什麽违法犯罪的事情,于是配合检查,随后有数名精通中文的工作人员开始检查,并把裡面的内容翻译成英文给其它的检查人员。

由于聊天记录内容非常多,所以工作人员直接进行关键词搜索,比如"代课""代考"等敏感词彙。工作人员在对结果进行交流后,直接将小A遣返回国。同样被海关查手机的中国人不止小A一个,一名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也有同样的遭遇,海关人员在他的手机裡查出他有购买大麻的历史,同样也被遣返回国。

儘管加州对大麻管理比较鬆散,医用和娱乐大麻均合法化,但在联邦政府层面,吸食大麻是非法的,所以很多接触过大麻的人,很有可能被海关查出来并遣返。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海关向来以严格着称,就在2019年12月30日,一名持有F-1学生签证的王同学同样进了小黑屋。据瞭解,王同学此前在假期往返国内多次,回美国入关时从未被关进小黑屋,不知这一次为什麽突然有此遭遇。

据王同学透露,她在小黑屋裡的2个小时内,陆陆续续看到有十几个人被带进来,听口音,有不少是来自欧洲的游客。最后小黑屋裡人满为患,其中还有一对带着两个孩子的夫妻。

目前,美国海关检查越来越紧,很多华人在国内的时候都被选中SSSS(全称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ction,二次安检)的标记,在国内就要接受额外的检查。来到美国入关之后,还要进小黑屋再查一遍信息。据很多知情网友透露,目前洛杉矶和达拉斯机场海关检查额外严格,其它地方的海关相对来说要宽鬆一些。目前美国的防恐局势非常紧张,尤其是发生伊朗事件之后,美国海关检查进一步加强。

约克大学:家庭地位和基因对孩子成绩影响更大 

约克大学教育部的索菲·冯·斯顿姆教授在科学杂志《发展科学》上发表了一篇大作,文章说,由她主持的研究发现:一个孩子的遗传基因和父母的社会&经济地位(也就是家里有多少钱、祖上受过多高的教育)可以决定他在学校的表现。

研究人员调查了5000多名英国90后学生的学习记录,分析了每个同学在不同年级的考试成绩,并采集了他们父母的教育水平和工作收入数据。经过统计,科学家们惊讶地发现,一些影响孩子在学校中“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通常在孩子出生之前就已经存在了:那就是家境和DNA。

实际上,“家境”的作用要高过“基因”。

在参与调查的学生里,那些家里比较贫困、继承了父母高智商技能的孩子们,只有47%的人上了大学;而出生在家境富裕、长辈受过高等教育的家庭的孩子,尽管学习基因不够优秀,但有62%的人进入大学。

当然,同时拥有超强智商DNA & 家境殷实 & 祖上高知条件的同学们,毫不意外地掌握了巨大的优势,他们中77%的人上了大学;相反那些不够聪明、家里条件又不够好的学生们,也毫不意外地被前者打败(他们之中只有21%的人上了大学)。

索菲教授解释说:“基因是先天条件,家境是后天条件,这两方面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影响都非常大:好的基因可以让孩子更聪明,它的确可以增加一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考上大学的机会,但那也比不过那些家境好、智力水平不如他们的孩子(指考上大学的机率)。”“虽然这个研究结果是基于数据统计得出的,但它确实说明了,因为先天基因和后天家境条件的不同,孩子们受教育的机会是不平等的,‘你出生于哪里’对你的学业影响非常大。”

最后索菲教授表示,希望这个研究结果为孩子们带来帮助,而不是困扰:在未来,教育机构也许可以参考这篇论文,为孩子们提供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机会,抹平基因和家境的鸿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梅根语出惊人:王室有毒!王室:你走,孩子留下
敌对势力兴风作浪,竟把习主席译成“粪坑”
说白了,中美冲突的实质
她曾是央视一姐 因举报姜昆惨遭封杀 如今这样
女子登陆加拿大18年后 收到边境局驱逐令
蔡英文震撼宣示:使台湾成为亚洲最进步国家
加拿大5G终于来了!温村村民优先体验
警惕什么?习2020出访不离亚洲 背后原因引猜测
独立是气话、武统是笑话!蔡政府的历史使命
贵族习近平躲哪去了?“川习会”两度流产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