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火箭又双叒叕出事了!因没了美国芯片?

中国快舟11号运载火箭今天中午进行首次飞行任务,火箭发射升空后飞行出现异常,发射宣告失败,其搭载的两颗卫星也随之报销。中国火箭发射今年3月以来接连出事,引发网友嘲讽。有专业人士认为,或是因为美国限制出口芯片到中国。

中共官媒称,“快舟11号” 运载火箭周五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首次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

报道指,该火箭采用移动方式发射,对发射场的要求比较低。主要的追求目标是控制成本,每公斤载荷的费用将会控制在1万美元以内,官方宣称具有“低成本、快响应、市场化”的特点。

运载火箭直径达2.2米,起飞质量78吨,是中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强、起飞质量最大、箭体直径最大的新型固体运载火箭。

今年以来,中共的火箭发射屡遭失败。

6月16日,中共原计划发射的最后一颗第三代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因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出现问题,任务被迫延宕。

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了一个类似“龙飞船2号”的载人舱进行测试,但这枚重达18吨的大型火箭,在返回过程中以不受控的方式脱离轨道,于5月11日掉落在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

4月9日,中共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印度尼西亚PALAPA-N1卫星失败,在上升后不到50秒就坠落。

3月16日,中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首次长征七号甲改中型运载火箭飞行任务,但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失败。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此前曾表示,中共火箭发展都是依赖美国芯片,中美贸易战爆发后,美国限制出口芯片到中国,因而影响了中共军事技术方面的发展,导致中共发射火箭的失败率急升。

也有业界知情人士猜测,中共发射火箭失败,可能是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疫情影响。中共的航天工业刚刚复工不久,可能是因为个别零件或关键性技术出现偏差导致火箭运力不足,发射失败。

2、北京威胁要“报复” 怒呛“采取对等措施”

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周四宣布,以涉及重大人权侵犯为由,宣布对一家中共政府机构和4名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进行制裁。对此,中共外交部赵立坚周五表示,中方决定对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有关美国机构和个人采取对等措施,且细节“很快就会知道”。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周五例行记者会批评美方“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赵立坚说:“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没有权利、没有资格横加干涉。”他还警告说,如果美国继续下去,中方将予以回击。“中方决定对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有关美国机构和个人采取对等措施。”

当被问及中方有关反制措施细节时,赵立坚回应:你很快就会知道。

有分析认为,北京所谓对等措施,就是限制相关美国人入境。

美国财政部周四宣布,以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族群人权为由,对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厅长王明山及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等4名中共官员进行冻结资产,前3人还被国务院禁止入境美国。

美国行政当局的一名资深官员对路透社说,陈全国是美国制裁的级别最高的中国官员。

这位官员说,这个制裁决定不是“开玩笑”,“它不仅具有象征意义和声誉影响,而且还对个人在世界各地的旅行进行公务活动具有实际的影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也发表声明,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任何在新疆实施针对维吾尔、哈萨克及其他少数民族的不公正拘押等负有责任的中共官员都将受到制裁。

3、一进一出 中共公安部高层频频异动

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层异动频繁。7月10日再次进行调整,其中聂福如被免去公安部部长助理职务,原政治部主任刘钊出任副部长。目前公安部高层依然有3个高层职位空缺。

7月10日,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发布任免消息称,免去聂福如公安部部长助理职务。至于聂福如的去向有两个版本:一传调任国安部政治部主任,接替担任国家信访局局长的李文章;一传担任司法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接替堕楼身亡的冯力军。

据此前报道,在7月5日,中共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再次更新时,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已不在领导之列。

此外,刘钊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公开资料显示,刘钊历任中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秩序管理处副处长,公路巡警指导处处长,车辆管理处处长,总工程师,副局长、局长。2018年8月,他接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并兼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副总警监警衔。

近期中共政法系统地震不断,高层异动频繁。

6月28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级的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已去职,但当局未通报其去职原因。刘跃进是在江派大员郭声琨任内被提拔为副部级的反恐专员。

6月16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被免职。官方同样没有说明他去职的原因,但有海外媒体报道称,63岁的孟庆丰应该是属于正常退休。

6月14日,从中共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兼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空降的邓恢林,在重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上落马。6月24日,邓恢林被免去所有官职。

4月21日,时任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缺席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此事引起外界关注。4月29日,傅政华被免去司法部长职务。然而,一直不断传出有关傅政华被调查的消息。

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孙力军被指是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人马,孟建柱任公安部部长期间,孙力军曾任其秘书。

4、中共造谣哈萨克“不明肺炎”被打脸 “战狼”闹出国际笑话

中共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周四发布消息,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当地近期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并称其致死率“远高于”新冠病毒肺炎。这一消息被中国国内媒体广为传播,但遭到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反驳。中共大使馆随后也修改了相关措辞。

中共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9日称哈萨克爆发所谓“不明肺炎”, 今年上半年已致1772人失去生命,仅6月份就有628人染疫病亡,并说致死率高于新冠肺炎。结果被哈萨克斯坦卫生部狠狠打脸,该部门7月10日发表声明说,中国媒体上传播的有关哈萨克斯坦流行“不明肺炎”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中共媒体一天前曾报道,正在哈萨克流行的“不明肺炎”的死亡率甚至超过新冠肺炎。相关报道没有明确说明消息来源,但都出自中国驻哈萨克大使馆的一则通报。

有台湾网友从报道中的哈萨克斯坦首席卫生博士名字“Aizhan Yesmagambetova”以及“1772”这个具体关键字入手,搜索1个月内的相关资讯,发现只有1家哈萨克斯坦媒体《top press》包含这2个关键字。

但细看内容可发现该篇报导并未提及“不明肺炎”一事,只是客观陈述当地的“肺炎的数据比较”。

另有一篇报导内容完全没有提到“不明肺炎”一事,而且首席卫生博士所发表的数据只是普通的“流行病学研究”,而哈萨克斯坦的感染人数激增也只是因为修改了通报标准,因此质疑此事只是中共战狼“大外宣”手法。

在10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被外媒问及此事,建议记者向哈萨克斯坦的有关部门了解此事,并说中方也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

根据谷歌网页快照的记录,7月10日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驳斥声明后,中共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官方网站修改了前一天发布的消息。原文中的表示“哈肺炎”已订正为“哈境内非新冠肺炎”;而“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的表述则被完全删除。

5、水患波及中国27个省份 长江今年首发最高等级洪水红色预警

随着一个多月来的暴雨,中国南方河流水位普遍上涨,并且快速超过警戒水位,来势凶猛。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10日下午对江西鄱阳湖、鄱阳湖区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预计未来几日长江中下游南京段、鄱阳湖区、洞庭湖区水位持续上涨。

据官媒报导,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2020年7月10日13时升级发布鄱阳湖湖口附近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色预警,继续发布长江中下游干流城陵矶至汉口江段、大通以下江段、洞庭湖湖区、水阳江洪水橙色预警。

据悉,洪水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在中国大陆,红色预警信号为最高级,表示流量达到或超过历史最高纪录,洪水要素重现期达到或超过50年。

官媒CCTV报道,洪灾造成房屋倒塌2.2万间,17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2667千公顷,其中297千公顷绝收,直接经济损失617亿元人民币。目前,洪水已经造成大约140人死亡或失踪。

据报道,新冠大流行爆发最早的武汉目前又面临着巨大的洪水威胁。连日暴雨造成长江水位暴涨至警戒水位。9日下午,地方政府派出工人在长江岸边堆积沙袋,以防长江决堤。附近的渡口已经被关闭,工人们在江边建起临时砖墙,墙后有沙袋支撑。官员们在江边值班监视着长江水位的变化。

当地居民对武汉灾难不断感到很悲伤。南华早报引用一位姓梅的武汉居民的话说,“武汉刚刚从新冠疫情中走出来就又赶上了洪灾。真是一个灾年”,“洪水到处都是,我看到哪里,哪里都是水。这很罕见。”

6、香港疫情再起 社区大楼爆群聚感染 学校紧急放假

近期香港本地新冠确诊病例暴增,在过去4天内,本地感染病例已达94例。10日新增的38个病例中有11例同住一栋社区大楼,另有9例感染源不明。另外,香港教育局7月10日宣布,全港中小学及幼儿园将从13日开始提前放暑假。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0日表示,全港单日新增38例新型肺炎确诊,其中32例属于本地病例,9例感染源头不明。目前香港累计1403例确诊,其中7例病逝。

新增本地病例中,有11例与水泉澳邨明泉楼有关,来自不同楼层,疑似与大厦的升降机等共用设施有关。而这11名确诊者中,多人去过附近街市、餐馆和商场。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担心近日本地病例分布零散,如果防疫措施不够,病毒传播会非常快,病例会以几何级数增加。

香港9日新增42例确诊,本地病例占34例,两例源头不明;8日新增24例确诊,本地病例19例,5例源头不明。

张竹君呼吁市民减少出门和活动,并考虑在家工作,希望这样可以切断传播链。

由于本地感染病例中包括多名学生、家长和教职员的亲友,香港已至少有23间中小学因防疫要求暂时停课。随着疫情发展形势逐渐恶化,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7月10日表示,教育局经整体考虑和咨询专家意见后,决定全港中小学和幼儿园由7月13日起提前放暑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中共驻英美大使“公然”反北京
班农郭文贵可能惹怒了“第一女婿”
四面树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警告加拿大:等着看
3.5万外国公民在加下落不明 其中有2800个罪犯
制裁临头 中国国有银行开始慌了
制裁升级 白宫拟全面禁止五大中国公司
加拿大正考虑全民发钱:CERB到期后或人均$4500
防政变保政权 习近平设神秘警察领导机构
意大利转变立场 排除华为5G设备+1
以牙还牙 中共将对这些美国人实施签证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