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发:美国制裁4中国官员 包括新疆党书记陈全国

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周四分别公布了针对中共新疆最高官员的制裁措施。美国财政部7月9日发表声明,宣布按《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制裁4名中国官员及新疆公安局,其中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明山,以及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

声明表示,上述4人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民族的人权,其中包括大规模恣意拘留及严重虐待当地的维吾尔族人及其他少数民族。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声明中称:"美国承诺会全力动用其经济实力,追究那些在新疆及全世界范围内侵犯人权者的责任。"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其后于Twitter表示,已经将3名中共在新疆的高官及其家人列入禁止入境美国的名单之内。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网站显示,被制裁的官员包括陈全国、朱海仑和王明山。蓬佩奥表示,鉴于新疆当局对维吾尔人以及其他少数民族人权的恐怖而系统的伤害,美国将拒绝三位新疆负责人以及他们家人的签证申请。

一直以来,美国揭露中国政府在新疆大规模侵犯人权。一些人权组织指责中共政府在新疆至少集中关押了百万少数民族,他们指责这是“政治灌输集中营”,但是北京否认这一数据,指称这是一种“职业培训中心”,旨在培训当地人找到合适的职业,从而远离极端思潮以及恐怖主义。

位于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日前发表阿德里安·曾茨的报告指出,中共似乎是在“大规模血统-人种控制战略”背景下在新疆针对少数民族实施强制性的节育政策。美国政府曾在6月29日呼吁中共立即停止在新疆施行强制性绝育手术。

2、制裁升级  白宫拟全面禁止五大中国公司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北京时间9日表示,中美关系正面临1979年建交以来最严重的挑战,呼吁探索和平共处的方式,对外释放更多所谓“正能量”,尽管王毅再次声称中共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但此举似乎在推卸美中关系陷入40多年来低谷的责任,美中关系脱钩已然是大势所趋,就在当天,美国官员透露,川普政府计划本周确定法规,禁止美国政府跟任何使用华为、中兴、海康威视、海能达和大华等五家中国公司产品的公司交易。

路透社9日报导,这个新法规可能会对向美国政府出售商品和服务的公司产生巨大影响,因为在新的法规下,它们需要证明他们没有使用这五家的产品,而这五家的商品渗透进全球很多公司。例如,大华和海康威视生产的监视设备和摄像机是全球最畅销的产品,而海能达的双向无线电和电信设备或移动设备、华为或中兴的智能手机也销量甚广。任何公司如果从这五家购买了设备或服务,就不能和美国政府做生意,除非获得美国政府的豁免。

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的代理主任拉斯·沃特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国家面临中共等外国对手的渗透,这是非常危险的。川普政府通过全面实施对联邦采购的禁令,使我们的政府坚决反对像华为这样的邪恶网络公司。”

报道指出,美联邦采购管理委员会的规定将于8月13日生效,尽管如何执行这个新规则,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白宫却明确表示不会拖延,并且公司很难获得豁免。

与此同时,白宫还发出对北京下一轮制裁的明确信号,那就是不要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以免届时被制裁波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近日在给美联邦铁路职工退休基金的一封信中说,其在中国的投资使退休人员面临不必要的经济风险,这是中国与世界其它地区关系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的时代,存在一系列可能导致未来的制裁或抵制的问题。早在5月,为590万名职工管理着5,940亿美元资金的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在遭到白宫反对后,放弃了一项增加在华投资的计划。

此外,库德洛8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专访时,否认早前达成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破裂的传言。他表示,纵使美国和中国之间有很多纠纷,例如,铁路退休基金不应在中国投资,因为牵涉欺诈、缺乏咨询和国家安全问题,以及香港的国安法问题,不过华府仍然履行协议。

3、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 一天之内对香港同时发声

继加拿大等国之后,澳大利亚9日宣布,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并愿意为香港居民和企业提供移民和搬迁帮助。这是澳大利亚对北京在香港推行国家安全法后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美国之音》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宣布,有一部分签证有效期将从两年延长至五年,并将为希望离开香港的人们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香港居民将会得到这些签证优惠。莫里森表示:“我们的政府和世界其它国家的政府都对在香港强推国安法的做法表示持续的关切。香港国安法已经引起我们与香港引渡条约方面的根本性变化。”对此,中共“战狼发言人”的赵立坚以非常粗野的方式向澳大利亚发出威胁说“中方不吃这一套,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

这是澳大利亚第二次提供“避风港签证”。上次是在1989年北京发生天安门镇压民主运动事件后之后。澳大利亚给在澳的中国人提供了这种签证,让当时约27000多名中国学生得到了绿卡。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政府7月9日表示,正在检视英方与香港的引渡安排。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在当天被问及澳大利亚宣布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时回应,目前正在研究相关引渡安排。新西兰政府周四当天表示将对新西兰与香港之间关系进行全面审查,包括双边引渡条约等现行安排。新西兰外交部长彼得斯周四表示:中共通过香港国安法的决定从根本上改变了国际接触的环境。新西兰对北京在香港强推这项法律依然感到深切的关注。”

在此之前,英国已经表示,同意把300万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居民在英国的居住和工作期限延长至五年,并为他们加入英国国籍提供方便。加拿大之前已经决定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并表示正在研究包括移民在内的其它措施帮助香港居民。

4、开始罗织罪名? 香港政府公开恫吓泛民派

香港正式实施《港版国安法》,不仅架空香港司法,也引发寒蝉效应。香港立法会9月改选,泛民派将在7月11、12日举行初选,香港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衞8日竟公开恐吓泛民派"初选可能违反《港版国安法》"。

据港媒报导,曾国衞当天称,近期收到不少市民跟团体检举,指控泛民派的初选活动"涉嫌操控及干预选举",且号召参选人当选后全面否决财政预算案,从而瘫痪政府,属"揽炒"(玉石俱焚)行为。

曾国衞又称,泛民派的初选投票站可能采用去年区议会选举时的选民名册,作为核对投票人资格之用,他质疑,"市民参与选举安排时,提交的个资是否受到合理保障";他还强调,有关单位正在调查,"一旦发现涉嫌违法,便会转介至执法部门跟进"。

对此,发起泛民派初选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表示,所有参选人都没提出过涉及分裂国家的言论,曾国衞所指违法的地方,"并非以香港法律常理去理解";另外,关于否决财政预算案,"本来就是基本法赋予立法会的权力",且即便预算案被否决,行政长官也可解散立法会,仍可继续行使职能;而初选所有资金全是透过本地众筹所得,不涉及任何"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人员的资助或者其他形式的支援",所以,"按照常理看不到有可能违法"。

5、传FBI调查中国流亡商人郭文贵?班农受牵连?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流亡的中国商人郭文贵以及用于资助他在美国媒体活动的资金,包括他与川普前高级顾问班农的合作。FBI的国家安全探员近几个月来向认识这两人的人询问了郭文贵活动的信息,包括与他有关联的一家媒体公司的资金来源,该公司于2018年聘请班农担任顾问,这项调查已经进行了六个多月,曼哈顿和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也参与了调查。报道称,FBI调查的目的尚无法确定,对此,郭文贵的律师说,FBI没有联系过他的当事人。班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FBI没有就任何事情与班农或他的任何下属联系过,更不用说这件事了。” 郭文贵8日也通过视频也否认了这件事,认为这是中共通过华尔街日报在造谣。

此前,班农2017年8月离开白宫后与郭文贵展开合作,他们共同发起了一项据称耗资1亿美元的行动,以调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涉嫌滥用职权的行为。班农还和郭文贵一起出现在网络视频和社交媒体上。

上个月,班农和郭文贵发起了一场创建“新中国联邦”的运动,郭文贵说服两名中国大陆知名运动员对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进行了谴责,对于一个习惯于看到体育英雄因他们的个人成功而大肆赞美政府当局的国家,这样的表态令人震惊。

据知情人士透露,FBI曾视郭文贵为潜在线人,2017年前后曾尝试把他培养成一个线人,但没有成功。当时FBI还与据称是赴美迫使郭文贵回国的中共特工对峙,并要求这些特工离开美国。

6、孟建柱这病 20亿美金也治不了

有消息说中共高官孟建柱病了,又一个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即将倒下。据说他躺在医院里,门窗被钉死,一如前几年被关在军方301医院到死的徐才厚。其实外界对此并不吃惊,因为孟建柱的病根早就种下,当了党的刀把子,二十年里他直接杀人,间接杀心。

海外媒体刊文指出,那些仍在台上陶醉于权力的,和孟建柱大同小异的,思想被党兽化的,难说身上没有病,甚至更严重,再不更张,就只等病发时刻一到,面临终局。现如今,求真医、问良药,才是当今头等救命大事。但是,中南海却还在热衷于打扮冒牌庸医,不惜为此花大钱。

文章写道,之前川普宣布要追究世卫组织被北京操纵,隐瞒疫情,误导世界的责任时,北京当局随即宣布要在2年内给世卫20亿美元的“红”包。要知道,美国去年给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资助超过4亿美元,是中共出钱数额的10倍,对联合国难民署提供资金17亿美元,是中共所提供190万美元的900倍。美国还在去年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了价值80亿美元援助,占全球的42%。但这些钱不是为了封谁的口,美国人甚至都没有宣扬这些援助,这种事属于老一辈中国人所欣赏的积阴德。而北京承诺世卫的20亿美元,却不是救命钱,而是封口费,还是要命钱。都是出钱,时间点不同,动机不同。当你发现了这是一个被人收买了的庸医,就是应该果断辞退,川普推出世卫这种做法是正道。美国退出后,在世卫里,从组织到金钱,中共都成了说一不二的老大,世卫彻底成了一个有老大的组织。

文章最后写道,中南海不妨请世卫派一支秘密专家组,到孟建柱的病房,看看到底能不能治了这个病。一是看这20亿美元花的值不值,二是也为自己的下场做一下准备。而对于这个时代的大众,一颗唾弃中共罪恶的心,才是多少美元都买不来的真医和良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正考虑全民发钱:CERB到期后或人均$4500
防政变保政权 习近平设神秘警察领导机构
意大利转变立场 排除华为5G设备+1
以牙还牙 中共将对这些美国人实施签证限制
更多细节:男子闯总理住宅要做惊天事情
WHO回应:新冠病毒可空气传播
习老大突然站起来 胡锦涛温家宝曾撂重话
澳洲政府警告澳洲人:尽速离开中国 越快越好
罕见!FBI呼吁美华人:如被强迫回国 向美国报告
湖北水库惊传变形 千岛湖狂泄洪30万人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