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708-01

1、加拿大正考虑全民发钱:CERB到期后或人均$4500

  新冠疫情下,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计划$1740亿加元的开支来支持商家和个人。目前,提供基本收入的呼声越来越高,联邦财长Bill Morneau和其他内阁高官已经受到参议员和国会议员的反复质询。支持者认为这是在$800亿元加拿大紧急救济金CERB基础上,将福利范围扩大。

  据加通社报道,CERB和一项450亿元的工资补贴计划(CEWS)定于10月份到期。从该月开始提供6个月的基本收入,可能花费$475亿元至$981亿元,具体取决于加拿大人所领取的福利金减少了多少。预算官Yves的报告说,年龄在18至64岁之间的加拿大人,平均可领到$4,500元至$4,800元。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全国18至64岁之间的人口约有2400万人。

  报告摘要指出,一项后疫情保证基本收入GBI的成本估算使用了安省基本收入试点项目中设定的参数来估算,还考虑了GBI成本的省份细目。根据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这六个月期间的三种情景,确定GBI的总估算成本将在475亿元至981亿元之间。

  提出成本核算要求的参议员胡元豹说,基本收入计划可以填补加拿大错综复杂的社会保障网络的缺口,收入保障主要由各省管辖,已受到疫情的冲击。 “要为整个国家启动一项永久性地基本收入,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付出的代价非常高,政治阻力可能会很激烈,但我们所处的这个时期,在2020至2021年度很可能将不得不花费大量资金用于收入支持。”他在电话采访中说:“我考虑的问题是我们如何拨钱,以何种形式拨放。”

  基本收入对于不同人的意义不同,但通常被视为政府为公民提供的无附加条件的福利,而不是各种有针对性的社会福利。基本收入又称为最低保证收入,可以全民发放,或者作为经济状况检测手段,根据领取人其他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报道称,经济似乎正在从4月份的底部开始缓慢反弹,这一计划的成本将取决于有多少工人重新获得雇佣或者找到新的工作。我们不能简单地将这一数字加倍,以确定全年的成本,这可能会夸大财务影响。代表全国小企业的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周二表示,接受调查的约三分之一的成员表示,已经恢复到满员水平,但也暗示,许多人认为要回归正常盈利将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加拿大统计局将于本周五发布6月份的就业报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发布的预测估计,加拿大今年第二季度的失业率为11%。到今年底,全国失业率将下降到7.7%,如果第二波新冠疫情再次造成封锁,则失业率将下降到8.4%。

2、一张地图告诉加拿大人,美加边境重开有多可怕!

  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加拿大与美国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约翰霍普斯金大学的一张地图让大家一眼看清这种反差有多么的惊人,以致于传染病专家称,重新开放美加边境的想法让他感到“恐惧”。

  目前,加拿大的新冠病例继续下降,而美国的病例呈上升趋势。传染病专家Dr. Abdu Sharkawy说,加拿大与美国的边境将关闭至7月21日,但不久之后对非必要旅行重新开放,可能会导致病例回升。

  他说:“一想到任何放宽限制的可能性都会使更多人在美加之间出行,这让我感到恐惧。”他补充说,美国可能在下周达到日新增感染10万例。 他说,追踪全球COVID-19感染病例的地图清楚地描绘出一个国家如何成功或失败地管理大流行。尽管这张地图上美国的数据更本地化,使其显示出更多的红点,但与加拿大相比,南边的病例仍然多得多。Sharkawy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其他地方在大流行控制方面,两个相邻的国家处于这种极端相反的境地。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

  Sharkawy说:“如果环顾世界其他已经成功拉平曲线的国家,许多病例回升的情况是由于放宽了旅行限制直接导致的。” “边境管制和旅行限制是确保特定地理区域安全的一个非常关键的要素。” “美加边境是世界上最长的不设防边界,我们绝对不能在COVID-19感染上,把它变成最长的未保护边界。”

  不过加拿大人也不用担心,按照之前的决策,美加边境的重开时间还会继续向后推迟。在边境重开问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态度还是非常值得点赞的。特鲁多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重新开放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际旅行,我们将非常,非常谨慎。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这就是我们与美国讨论包括边界在内的共同利益,进行持续和建设性对话的原则。按照两国目前疫情的发展情况,美加边境的开放日期很有可能继续向后推迟。

3、今天公布“财政快报” 特鲁多:虽然赤字暴增 但乃必要之恶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为了继续对抗疫情且提振经济,内阁举行了两天的会议,以做出最好的因应。周三稍晚财政部将公布“财政快报”(fiscal snapshot),将描绘国家经济财政的现况。按照国会预算官稍早的估计,本财政年度的联邦赤字将高达2,560亿元,联邦债务与GDP的比率将达到44.4%,而丰业银行则预测该比率将接近48%。

  特鲁多说,国家卫生安全和经济同时重要,面对严峻情势,政府必须要出台相关的紧急财政因应措施,必须要帮助国民度过生活难关。有些人认为政府的拨款资助太多了,但这是错的,政府此时必须要伸手给予援助。特鲁多又指出,加拿大的疫情缓和了,在国民的努力下,情势渐渐好转,但仍不能大意,因为还是有一些“热点”,也就是感染率较严重的区域,例如护理院等。这在我们重启经济状况下,是需要特别留意的。

  联邦新民主党周三一早批评特鲁多比美国总统川普还不如,对打击警察暴力的问题未予重视,特鲁多则表示,渥太华重视警察暴力问题,重视系统性歧视问题,将成立专责工作小组来因应。

4、加拿大华人注意了!中国多地官宣:户口整顿,定居国外将被销户

  最近,中国又开始严厉打击那些想钻空子的人了,从2020年7月1号起,中国第一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正式出炉!违反规定取得外国国籍或永居证的公职人员,予以撤职或开除处理!然后,从2020年11月1号零时起,中国国内将展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而这次人口普查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自2020年6月2号起,公安部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户口整顿将对以往因各种原因未落户的人员,进行认真核实,依法如实进行户口登记。 “无户”、“黑户”人员也可以因此顺利办理落户手续。只要携带相关证明资料,提交申请,超计划生育、非婚生育的孩童均可实现办理落户。第七次人口普查首次明确,将居住在中国境内的港澳台和外国人士也作为普查对象。因此,境外人员向出入境部门申请也可办理落户。

  最近,各个地方政府都已经展开了整顿工作,其中,青岛市公安局对展开关于整顿工作的通告中,就明确指出将会对某些户籍进行强制注销。其实大家最早开始关注到“海外华人销户”的消息,是2018年上海发布的《上海常住户口管理规定》。其中第四十六条规定,出国定居或者加入外国国籍的,本人应当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注销户口登记。

  此前,上海也曾传出消息,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被派出所告知:5月1日起,持绿卡华人将被强制注销户口!而“外籍华人注销国内户籍”,其实早在2003年就已经有了明文规定:出国、出境1年以上的人员可以不注销户口,但是在国外、境外定居的应当注销户口。

  要知道,由于中国不承认双国籍,入外国籍之后,中国籍、户口没有了,身份证也没了,而没了身份证,在中国可是寸步难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有很多朋友一直没有入籍,拿着PR度日。

  如何定义“出国定居者”?中国国务院对“定居”一词的解释是,①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②或者中国公民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或以上的合法居留资格,并在国外居住。

  “户籍”并不等同于“国籍”,户口是中国对居住于领土范围内的人员,进行人口管理的手段,其特征是持有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而国籍是中国对拥有国籍者实行外交保护的依据,其特征是持有护照,华侨在销户后,仍为中国公民。所以,“户籍”并不等同于“国籍”!取消户籍后可以重新申请落户。

  即使在海外定居并且已经注销了户籍的华人,想回国生活,也可重新申请落户!持有枫叶卡/绿卡的海外中国移民如需恢复户籍,需要先到市侨办进行审批,获得《华侨回国定居证》。根据《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规定》的通知,拟定居地为原户籍注销地的,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①已在国内连续居住一定时间;②有稳定生活保障和合法固定住所。

  其中第五条规定需要提交的各项表格和证明,其中华侨应提交《自愿放弃国外居留资格声明书》。如果获批回国定居,华侨将会领到一份《华侨回国定居证》,凭《华侨回国定居证》,不再有华侨身份可以到公安局申请恢复户籍,同时恢复居民身份证。

  总得来说,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户口整顿行动,对于已经入籍的华人来说影响会比较大,但是对于手持PR身份的华人来说,需不需要注销户口可能取决于在哪里定居,并且即使户口注销了也能恢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防政变保政权 习近平设神秘警察领导机构
意大利转变立场 排除华为5G设备+1
以牙还牙 中共将对这些美国人实施签证限制
更多细节:男子闯总理住宅要做惊天事情
WHO回应:新冠病毒可空气传播
习老大突然站起来 胡锦涛温家宝曾撂重话
澳洲政府警告澳洲人:尽速离开中国 越快越好
罕见!FBI呼吁美华人:如被强迫回国 向美国报告
湖北水库惊传变形 千岛湖狂泄洪30万人恐慌
加国边境局查出入境记录:移民留学生都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