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防政变保政权 习近平设神秘警察领导机构

中共的司法喉舌检察日报报导说,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近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政治安全专项组组长雷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报导并提及这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决策部署,云云。所谓的“政治安全组”被外界认为是中共维护政权的一个神秘组织。

目前外界不清楚所谓的政治安全专项组是何时成立的,不清楚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是何时成立的,也不清楚检察日报所说的“近日”是指何时。这一切都让这个政治安全组颇为神秘。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外界不清楚本来是由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部门掌管的问题,现在是已经划归该专项组掌管,还是该专项组只是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有关部门的一个新的协调领导机构?假如是后者,该专项组或其上的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跟习近平担任组长的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是什么上下级关系,还是双方是平级关系?

报导援引批评者说,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已经成为中共各级政权组织用来肆意打击异议、打击批评者的借口,所谓的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实际上等价于中共政权及中共领导人的地位安全,与中国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无关,甚至是背道而驰。而这种所谓的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观已经践踏声言国家权力属于人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检察日报似乎在无意中透露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近日”已经成立的消息时还说,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指出,“政治安全攸关国家安危,攸关人民安康。中外抗疫、国家和社会治理的无数事实表明,只有安全的政治环境,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国内外许多批评者指出,近年来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政权强调政治安全,并以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的名义压制一切中共所不喜欢的声音或信息,这种做法给全中国和全世界造成了极大的祸害。

2、香港第三波疫情!病毒变异 找不到源头

香港沉寂一段时间的新冠状病毒疫情突然出现大复发。两日内录得30多宗确诊,8日再新增19宗属本地感染,分别来自安老院、餐厅和的士司机感染群组,多间学校已宣布停课。卫生当局发现新个案病毒量高,多宗个案找不到源头,认为香港已出现“第三波疫情”,担忧确诊数字会以倍数激增。

香港继7日突然爆出14宗新冠肺炎确诊、包括9宗本土病例后,卫生防护中心8日再公布新增24宗确诊,本地个案占了19宗。其中,香港首间爆发疫情的老人院——慈云山港泰护老中心,已先后有5名院友、4名员工共9人确诊。卫生防护中心仍然未查出感染源头。

对于连日来增加大量本地个案,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形容,香港疫情由上周末起急速恶化,目前情况十分不乐观。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更形容香港已经“失守”,爆发“第三波疫情”。

张竹君8日再表示,新一批患者普遍病毒量高,与过往明显不同,“目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会不会传染性很高。很多源头也很多找不到,非常令人担心。外国的经验显示,这情况容易爆发得很厉害,在大家不留意时,数字会以倍数激增。”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受访时称,香港社区已出现不只一个传播链,疫情在香港已再亮红灯。因为只要有一名超级传播者,便可以出现很大的感染群体。针对两家餐厅的群体感染持续扩大,何栢良形容这是“超级传播”事件,因群组内已肯定有3代甚至4代传播,同时非单一爆发地点,短时间内感染多人。

随着欧美武汉肺炎病毒基因出现变异,以G614病毒株为主流,香港自4月起流行的病毒株也以G614为主。根据研究,病人的上呼吸道病毒量会较高,病毒繁殖更快,导致传染性较高。何栢良呼吁政府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包括收紧食肆人数限制和社交距离措施。

香港本地大学和中小学早前已经复课,受新一轮疫情影响,多间学校要再停课。

3、世卫专家赴北京追查病毒源头 中共表态

世界卫生组织7日宣布,世卫专家本周末将前往中国,任务目标是增进对2019冠状病毒的动物宿主了解,及确定疾病如何在动物和人类之间传播。还提到武汉是研究起源的最佳起点。7月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北京同意世卫组织派专家来北京,就新冠病毒溯源有关事宜进行合作交流,但他并未提到专家们是否会前往武汉。

赵立坚在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不再像过去几天避谈此议题,表示世卫组织已发布消息,双方专家将研拟由世卫组织主导的国际专家组的工作范围和任务书。

根据外交部官网,他说,疫情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下一步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进一步的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

赵立坚说,经双方协商,中共政府同意世卫组织派专家来北京,和中国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就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学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合作交流。

他说,中方与世卫组织有基本共识,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应由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世卫组织也认为,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可能涉及多国多地,世卫组织将视需要对其它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的考察。

4、蓬佩奥:许章润只是说出了真相

蓬佩奥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达美国针对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遭拘捕事件的严重关切。他表示,许章润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压制政策以及当局处理新冠疫情不力而遭拘捕,许章润只是说出了真相,他应该立即获得释放。此外,他还批评中国在新冠疫情、香港、新疆等方面的做法,并指中国在最近的中印冲突中蛮横斗狠。

蓬佩奥说,“与所有非民选的共产党政权一样,北京更害怕的是自己人民的想法,而不是任何外部敌人。我们本周深感不安地获悉,许章润因批评总书记习近平领导的专制政权以及中共在应对新冠疫情上处理不当而遭到中共拘押。应当将他释放。他只不过是在讲述事实。应当尽快将他释放。"

蓬佩奥指出,中国共产党存在巨大的诚信危机,不但没有告知全世界病毒真相,目前更导致全球数十万人死亡。全世界需要真相,虽然中方承诺允许世卫组织进入中国调查,但世卫组织需要能独立开展工作。全世界需要真正的答案,而非敷衍性的政治说辞,中共必须厘清在此次疫情大流行中的责任。

蓬佩奥还强调,北京当局数月以来声称曾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目前已知的情况这并不是事实。美方得知,世卫组织驻华机构是从中国媒体转载武汉市卫健委声明后,才了解到疫情的发生。另外,北京声称新疆拘押场所是所谓的职业培训中心,但目前却增加了大量相反证据。与此同时,北京承诺给予香港人民50年“高度自治”,但却在23年后公然违背了对香港和国际的承诺。

蓬佩奥针对国际互联网公司谷歌、脸书和推特等拒绝向香港当局交付用户信息,以及加拿大政府宣布实施香港禁运制裁措施表达赞赏。

此外,蓬佩奥指责中国在最近的中印边界冲突中“咄咄逼人”。在那场冲突中,印方20名军人丧生,中方未公布伤亡人数。

蓬佩奥表示,来自中国的新冠疫情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真正的本质,全世界热爱民主自由的人们应当联合起来应对中共的威胁。

5、彭定康:林郑月娥是香港史上十分令人失望的内奸式人物

7月7日,英国末代港督彭定康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专访中,批评林郑月娥特首是香港历史上“一个十分令人失望的内奸式人物”。彭定康还在近日参加网络论坛时批评称,中共近期一直在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欺负其他国家,并对香港实施国安法。他敦促志同道合的西方国家挺身而出。

彭定康在接受CNBC的专访中指责,“中国共产党着手实施香港国安法是在摧毁香港”。 “美国的著名汉学家林培瑞在过去一直提及中国是以恐惧治国,而不是以法治治国。中共像是蜷伏在吊灯上的蟒蛇一样,你从不知道它将何时落下,但深知它可能带来的危险。”他续指,“这则是我们所看到的对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等价值的全面拆卸”。

彭定康说,“这对于长期依赖三件大事的香港社会来说是一个很不利的消息,这三件大事包括法治、信息自由和资本的移动自由。”他说道,“其中2件都已经被清除。 

记者追问,林郑月娥近日指出,港区国安法的实施是为了使特区从去年的抗议和骚乱中重回稳定,对香港来说是否有其他的途径?对此,彭定康回答说,“是的,其中之一就不提出修改《逃犯条例》,这就是林郑干得好事,她是香港历史上‘一个十分令人失望的内奸式人物’。”

 “第二就是,去做我们很多人在12个月前就已经建议的,建立公开调查委员会对抗议暴发的原因及处理的方式进行调查。”他指出,通过去年11月份的香港区议会选举,港人的裁决十分明显,泛民派几乎取得全胜。 “北京、中共现在采取这一国安法,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预防9月份的立法会选举,或至少阻止民主派人再次取得大胜。”

他说,“这是令人遗憾的交易,你应该记起来林郑在北京立法时对国安法的内容完全不知”。彭定康指出,林郑月娥与香港现在很多支持国安法的人一样,他们的家人都拥有外国护照。而“谭耀宗以人大常委作为唯一参加了国安法立法的香港政治人物,他的两个儿子都拥有澳大利亚护照”。彭定康说,“他们在这一可怕的事情上签名,镇压香港的自由,自己却深知一旦事情向坏的方向发展,他们有他国护照可以出走离港,而大多数港人则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6、美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突破300万大关

美国累计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周三突破300万大关。美国副总统彭斯8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已对3900万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其中,超过300万人检测称阳性,而超过130万人已经恢复。在包括纽约在内的地区疫情出现稳定之后,目前美国南方及西部多地的病例遽增,包括德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亚利桑那州。

而美国总统川普8日在冠状病毒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前推文,要求让学生在秋季重返校园,并向美国疾病管制及预防中心“开炮”。

川普表示:“德国、丹麦、挪威、瑞典与许多其他国家,学校都复课了,没什么问题!”川普说,民主党人认为如果美国学校在11月选举前重新开放,在政治上会对他们不利。但这对孩子和家庭很重要。如果不重开,我可能会砍掉经费!”

另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表示,美国与欧盟就重新开放边界的谈判取得进展。欧盟此前宣布向15个国家的游客开放边界,美国被排除在这项名单之外。

另外,全球新冠报道确诊病例达到1200万例。美国疫情仍严重,确诊达到300万例,巴西疫情紧随美国,累计达171万人确诊,感染者包括总统总统博索纳罗。

在亚洲地区,菲律宾的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39例,是菲律宾自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首都马尼拉地区超过300个社区有感染病例报告。当局提醒民众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聚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意大利转变立场 排除华为5G设备+1
以牙还牙 中共将对这些美国人实施签证限制
更多细节:男子闯总理住宅要做惊天事情
WHO回应:新冠病毒可空气传播
习老大突然站起来 胡锦涛温家宝曾撂重话
澳洲政府警告澳洲人:尽速离开中国 越快越好
罕见!FBI呼吁美华人:如被强迫回国 向美国报告
湖北水库惊传变形 千岛湖狂泄洪30万人恐慌
加国边境局查出入境记录:移民留学生都受影响
川普4周内会签署重磅对华行政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