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704

1、重磅!特鲁多遭调查!涉嫌以公谋私

  由于疫情原因,加拿大今年的财政赤字将近2500亿加元!在这种特殊时期,加拿大政府更应该精打细算每一笔花费。然而7月3日,加拿大道德监督机构却宣布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进行调查,因其涉嫌帮助一家名为WE的慈善机构获得政府合同,涉案金额高达9亿加元!外界怀疑,这家机构可能是凭着与特鲁多一家的密切关系而获得这个合同的。

  加拿大利益冲突与道德专员Mario Dion当地时间3日表示,他将开始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否帮助一家慈善机构获取政府合同而进行调查。这家慈善机构名为“WE”,该机构和特鲁多家族有着密切的联系。此前,特鲁多及其家人曾多次表示对该机构的支持。特鲁多和他的母亲Margaret出席了许多“WE Day”活动,他的妻子Sophie则主持了一个名为“WE Wellbeing”的论坛。

  该机构曾表示,特鲁多家族成员出席他们的活动时,不会收取任何出场费或酬金。这家机构上个月获取了联邦政府9亿加元的学生资助计划的独家管理权,该补助金将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最高5000加元的资助,资助的多少取决于学生花多少时间做志愿者工作。

  近日,联邦青年部长Bardish Chagger宣布,WE组织将不会负责管理联邦政府今年夏季向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支付9亿元志愿者服务补助金的计划。保守党国会议员迈克尔•巴雷特和新民族党议员查理•安格斯分别写信给Dion的办公室,要求调查总理与合同有关的行为。

  Dion在回信中说,他将根据该法案第6(1)款调查特鲁多,该条款禁止公职人员做出促进自己或他人利益的决定。特鲁多也在根据该法案的第7条和第21条接受调查,该条款涉及给予他人优惠待遇以及不能回避利益冲突。

  “WE”慈善组织由人权倡导者马克和克雷格•基尔伯格在1995年创立,上个月,特鲁多宣布将让其负责加拿大学生服务基金。特鲁多辩护称,WE是唯一拥有全国性网络的组织,有能力为年轻人开展这种规模的项目。他表示,联邦政府认为WE慈善机构是管理这个价值9.12亿元学生项目的“唯一且最好”的机构。他说这个项目自周四启动以来,已经收到了2.5万份申请。

  但其他慈善组织对这一说法提出质疑,因为WE慈善机构负责运行这个项目得到了1950万刀来支付其成本,这其中500万美元本应捐给Big Brothers, Big Sisters和Pathways to Education等合作组织。

  保守党领袖Andrew Scheer也针对此事发表看法,他认为如果特鲁多相信WE是唯一有能力运行此项目的机构,那应该拿出足够的证据来支持他的决定。此外Scheer在节目中还表示:目前还无法解释为什么只有这一个慈善机构与特鲁多家庭联系如此紧密。他们可以用什么来证明WE是唯一可以做这个项目的组织?他们做过分析吗?我们想知道有关信息。疫情期间加拿大经济更是雪上加霜,政府的每一笔花费都应给纳税人一个合理的交代,希望真相能早日水落石出。

2、是继续领CERB还是回去上班,失业人士陷两难

  为协助在疫情中失去工作的国民,联邦政府在今年三月推出加拿大紧急救助福利金(CERB) 计划,不过,这项补助也令工人是否重返工作岗位陷入两难。

  据Global News报道,经过三个月的暂时失业,安省南部一家餐馆的服务生杰克(Jake)刚重新开工。 但是,重返工作岗位的他却面临另一困境,这也是许多CERB申领者可能正面对的。这是因为,CERB申领者每月最高收入不得超过1,000元,一旦超过,就失去了领取这项每 2,000元补助的资格。

  安省洛里埃大学经济学教授希尔勒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只要他们在工作中再多挣一元钱,就将失去2,000元的CERB福利,只能用剩下1,001元来养活自己和家人。”这就是为什么自3月中旬被解雇以来一直领取CERB的杰克说,他对下一步该如何做感到矛盾。

  他说去年7月,他的月收入大约2,400元,比他通过CERB获得的收入多了几百元。 不过,今年夏天,他很难预测一个月的工资和小费的价值。杰克说,虽然他工作的餐厅很忙,但由于与公共卫生有关的限制,目前餐厅客容量不足正常的三分之一。 他担心自己最终的收入可能远远低于他通过CERB获得的每月2,000元。

  杰克说,虽然CERB的领取者必须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回去工作,但他有足够的空间来决定要上几天班。他说,通常情况下,他会尽可能多地工作,但在目前情况下,他不确定这样做是否符合他的最大利益。他说,一方面,他不愿意继续享受政府的福利。但另一方面,他也不想让自己陷入困境。

  希尔勒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逐渐重返工作岗位,像杰克这样面对不确定的工作时间和收入的人,是CERB需要处理的一个关键问题。她说,CERB对疫情危机最初的第一反应是完全正确的,但是,她补充说,渥太华的这项紧急收入救助计划最初的设计,并非旨在鼓励任何人重返工作岗位。对于收入较低,工时灵活的工人而言,例如杰克,尤其如此,他们面临的选择是,继续领取CERB每月至少2,000元的收入,还是在收入超过每月1,000元的门槛而蒙受经济打击的风险之间做出选择。

  希尔勒希望联邦政府能在8月底之前建立一个更好的体系,理想情况下,该体系应包括旨在帮助失业工人再培训,并协助在不同行业中找到工作的计划。同时,服务生杰克说,在决定是否再次提交CERB申请之前,他要先等著看他在工作的头几天能赚多少钱。

3、小心!加拿大一栋公寓52人确诊!空调和下水道或是原因

  掐指一算,加拿大疫情全面爆发已持续3个多月,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尽快恢复正常,重启一步接着一步让人充满希望,但是同时,人们加大了活动频率,导致各省相继出现大规模室内传播,不得不让人担忧和质疑,解封的节奏是否太快了!

  根据阿省卫生部门消息,卡尔加里东村的一栋25层豪华公寓爆发严重疫情,自上周以来新冠病例暴增一倍以上,全楼有52人相继确诊,多人情况严重送医。该公寓名为位于卡尔加里615, 6 Ave. S.E., 共288间单位,400位居民。

  阿省卫生官Deena Hinshaw医生强调,这次的爆发提醒人们,室内空间具有独特的传播风险,这种病毒一旦抓住机会,极易从一个人传播给很多人。卡尔加里市的卫生官Dr. Jia Hu表示:“这种情况有点不太寻常,因此我们采取了一些额外的措施,包括对公寓大楼内的一些环境进行采样,研究暖气空调系统,研究下水管道系统以寻找疫情爆发的原因。”

  Hu说,大楼内的所有400位居民都需要接受病毒检测。此外,这栋公寓楼还加强了清洁和消毒,并禁止所有访客入内。在此提醒所有的公寓住户注意以下4点防疫措施:1. 只要在单元外的公共区域都需要戴非医用口罩;2. 电梯的使用不应共享,每次乘坐仅限于同一个家庭的成员;3. 不要用手指直接接触电梯按钮;4. 去大厅前台、取信件、扔垃圾时不要徘徊聊天,减少在公共区域的停留时间并时刻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4、大温樱桃熟了:BC省樱桃农场急需 采摘人手!

  现在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奥肯那根地区,樱桃种植场不但面临季节工的严重短缺,而且还有降雨太多的问题。根据 Okanagan-Similkameen 地区的估计,由于疫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该地区的季节工减少了大约 50%。

  34 岁的苏克迪普•布拉尔拥有一个100 英亩的樱桃果园,这是他父母一代留下来的,与其他果园的业主一样,他正在为缺人采摘樱桃发愁。他说,樱桃熟了没人摘,很快就会变坏,我们现在想法设法吸引当地人来果园工作,我们打出的广告是:你早上来果园赚钱,下午可以去海滩放松。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水果生产商协会 称,奥肯那根(Okanagan)的果园通常每年需要 4,500 名季节工。许多农场工人来自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由于疫情,有些人害怕乘飞机,有些人由于各种旅行限制而来不了,从而使季节工大大减少。

  除了来自墨西哥和加勒比的季节工外,魁北克省的年轻人也一直是 BC 省果园的主力军。长期以来,魁北克省的一些学生和年轻人有个传统,就是夏天时到 BC 省的果园做采摘工,一边挣钱,一边旅行。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具有一定经验的采摘工,每周可以赚到 2,000 加元,他们在凌晨破晓之前开始采摘,通常在上午 11 点之前就完成了工作,一天还有大把的时间去附近的沙滩享受夏天。往年,魁北克省会有大约 1,500 名年轻的 “背包客” 来BC省的果园工作,但今年少了很多,原因是一样的:新冠疫情。乔纳森•戴西是一位魁北克省的年轻人,他年年夏季都到 BC 省的果园工作,今年也不例外,他表示,今年很少有朋友愿意与他同行,主要是因为疫情的原因。

  BC 省的樱桃采摘者埃洛斯•登雷龙说,今年除了疫情外,雨水也太多,对樱桃不好,这个季节很糟糕。BC 省奥利弗市的樱桃水果公司 Krazy Cherry Fruit Company 的哈曼•巴尼瓦说:下了雨后,太阳一出来,就会导致樱桃开裂,损害樱桃的质量,今年我们确实挑战很多。根据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水果生产商协会的统计,奥肯那根(Okanagan)地区的果树产业每年能带来 1.18 亿加元的收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有种!香港人“明目张胆”叫板国安法
京官说漏嘴 人民币与美元脱钩不远了
三峡大坝刚刚熬过1号洪水 民意已经溃堤
跟疫情有关!游骑兵闯总督府找特鲁多讨说法
中国小夫妻为赴加生子拼了!疫情期间被困求助
白宫高层痛定思痛:终于睡醒了
反了反了!新华社“倒行逆施”竟懵然不知
大有来头 北京公布驻港“东厂头目”任命意味深长
火速执行命令!英特尔暂停向中国供货
香港反对派领袖证实逃离香港 官媒放话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