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回“礼仪之邦”的面子都被赵立坚丢光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近年的发言风格往往引人侧目。近日,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打断英媒记者提问一事再度引起舆论热议。

6月底通过的“港版国安法”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据港媒7月3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在中共外交部2日的例行记者会提问说,“香港大律师公会今天发布一则声明,称对香港国安法及其出台方式表示严重关切”。对此,赵立坚反问说,“他们的报告发布了什么内容?”BBC记者因此提了一些重点说,“其中有提到,香港国安法事先未经过有意义的协商,律师、法官、警察和香港居民在该法生效前没有任何机会了解其内容,包括该法针对的严重犯罪行为……”。还没等这名记者说完,赵立坚就打断地说,“行了,行了,可以了,你不用再念了”。并回应称“他们的这些表态是毫无根据”。

据港媒报道,赵立坚的作法再次掀起舆论争议。负面的批评普遍认为,赵立坚缺乏基本礼貌,外交人员应该有理有据、从容淡定,而不是傲慢无礼;但肯定赵立坚的评价则称,“跟强盗无需讲礼貌”。

赵立坚去年8月出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以来,言行多次引发争议。在今年3月,赵立坚曾发推文质疑新冠可能由美军带入中国武汉。

2、反了反了!新华社“倒行逆施”竟懵然不知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纪念日,也是港版国安法实施首日,中共官媒大力宣传。新华社也在推特贴上多张贺回归和支持国安法的图片,其中一张写有“香港再出发 回归23周年”的插图,一名白衣人女子衣服上写了I love H.K.语句,背后有香港区旗,不过区徽竟然掉转方向,由顺时针变成逆时针。被网民嘲讽“逆风而转,大逆不道”。此外,插图中的区徽也未摆放在区旗的正中间,被认为是一错再错。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道,新华社摆了乌龙仍懵然不知,直到了7.2深夜才匆忙删去有关插图。

报道指新华社此举恐已触犯了区旗及区徽条例。

根据香港《区旗及区徽条例》规定,任何人不得展示或使用不合规格的国旗、国徽、区旗或区徽。任何人公开同故意侮辱区旗或区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要监禁3年。

此外,官媒人民日报日前发布了一张“国安法为香港经济撑腰”的插图也因缺乏常识成为笑话。原因是插图中三个紧密结合的齿轮分别代表“港版国安法”、香港经济及香港,但网友指出,按照基本的机械知识,这三个齿轮根本是互相卡死,整个局面动弹不得。

3、真正的“大江南北”!内蒙古也现洪灾 街道如滚滚大河

暴雨不仅仅在中国南方肆虐,北方地区也受灾了。内蒙古赤峰市遭暴雨引发的山洪袭击,一些城镇被洪水淹没,街道变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河。

据中共官媒报道,7月2日,内蒙古赤峰市强降水导致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和翁牛特旗梧桐花镇发生山洪灾害,出现严重内涝。目前洪水已致一人遇难。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赤峰市一城镇遭洪水袭击,一时间,街道变成了大河,波涛汹涌的洪水卷带着泥沙和漂浮的杂物滚过街道。

据悉,赤峰市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于家湾村强降雨引起部分路段发生山洪灾害,严重影响交通。之前,翁牛特旗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冰雹橙色预警。

4、拜登竞选噱头大动作:要防川普“作弊”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表示,民主党在全国召集了600名律师和数以千计的其他人员,旨在防止美国大选舞弊。

拜登在与竞选捐助人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说道,“我们在全国召集了600名律师和众多人员,他们将去往各个州,设法搞清楚是否可能发生欺诈。”拜登宣称接到了超过一万人报名参与。

拜登警告称共和党人可能试图在11月3日大选中舞弊,他还批评川普破坏人们对投票选举的信心。

川普竞选团队的高级政治顾问和首席律师克拉克(Justin Clark)则表示,拜登在撒谎并制造恐慌,且民主党在试图从根本上改变选举方式。

据报道,民主党支持广泛采取邮寄投票方式。共和党人则认为,邮寄投票以及民主党提议的其他改变可能造成欺诈。据克拉克在声明中称,他们在给投票过程制造混乱和困惑,因为这是他们能够获胜的唯一方式,克拉克表示,川普总统致力于“公正、自由的选举”。

5、反制国安法 加拿大与香港“脱钩”

加拿大政府7月3日宣布,因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渥太华政府决定采取行动。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宣布,从即时起,加拿大会视出口敏感物资到香港与中国大陆无异,同时禁止向香港输出敏感军事用品。此外,渥太华政府立即中止加拿大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商鹏飞在声明中表示,加拿大与国际社会站于同一阵线,就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实施港区国安法表达忧虑,指该法律没经过谘询香港立法、司法机构或民众下秘密通过,违反国际协定。

他认为,事件反映北京无视香港的基本法及《中英联合声明》承诺一国两制下的高度自治承诺。商鹏飞指,香港的国际枢纽地位是建基于高度自治,没有它,加拿大唯有重新评估现有与当地的协定。

他称加拿大政府会继续与国际伙伴保障全球的人权和法治,并与香港民众站于同一阵线之余,也会一直支持两地之间的有意义交流。

6、挑战“港版国安法”第一人

香港出现首个依据“港版国安法”提起诉讼的官司,一名涉案男子被控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及恐怖活动罪。

在7月1日“港版国安法”生效当日,香港警察面对自行上街“七一”游行的群众,首度举出了象征执行此法的紫色旗帜。国家罪及恐怖活动罪。

据港媒报道,23岁的被告男子在“七一”游行当天,涉嫌驾驶一辆插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的摩托车,一度冲向试图截停他的一批警员。

这名男子其后被捕并被起诉,罪名是煽动他人分裂国家活动,是港区国安法实施3天以来,首宗依此提诉的案件。根据“港版国安法”,两项罪名一旦成立,最高刑罚各为处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在7月1日当天,香港警方共拘捕约370人,其中6男4女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其余被捕人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疯狂驾驶以及管有攻击性武器等。

7、陕西官场崩塌 中国商飞副总程福波补位副省长

陕西官场的腐败是整个中共官场腐败的一个缩影。自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落马后,当地官场持续震荡。

据陕西新闻消息,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在7月3日通过决定,任命程福波为陕西省副省长。

据报道,出生于1970年9月的程福波,是重庆璧山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13年5月,程福波出任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1月,程福波离开工作了26年的成飞集团,出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同年7月,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直至此次离开央企、调任陕西。

据公开资料,程福波是目前陕西8位副省长中最年轻的一位。

今年5月11日,陕西省原书记赵正永在天津被审判涉嫌受贿7.17亿。他面临无期徒刑甚至死刑的处罚。赵永正的落马也牵连出陕西官场腐败窝案。

8、默克尔:与中国博弈 欧盟必须立场一致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对中国日前通过在香港实施的港版国安法表示忧虑,为此她呼吁欧盟必须团结一致。

据路透社报导,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德国联邦参议院表示:“为与中国建立成功的关系并有效代表欧洲的利益,欧洲必须果决地采取一致立场。唯有27个欧盟会员国团结,才能有足够的力量与中国达成雄心勃勃的协议。”

她并说,在开放式对话的前提下,欧盟也应提到法治、人权及香港前途等问题;而香港一国两制原则的动摇令人忧心。

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6月30日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香港政府当天晚间即宣布生效。此举引发多国谴责中国威胁港人自由及人权,削弱香港的自治权,美国更祭出制裁,决定撤销香港特殊地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大有来头 北京公布驻港“东厂头目”任命意味深长
火速执行命令!英特尔暂停向中国供货
香港反对派领袖证实逃离香港 官媒放话威胁
重磅!与北京决裂开战 参众两院强力通过制裁案
港版国安法:中共上了“美帝”的当
加拿大受促修改移民难民法规 迎接香港难民
2020太难了!中国现新病毒 具最致命特质
中共这次真的是豁出去了 老外声援香港也有罪
特鲁多:加拿大疫情,很大程度上得到控制
“一国一制”正式来临 国际社会齐声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