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2020太难了!中国现新病毒 具最致命特质

近日一种在中国出现的新型流感病毒,又引发了全世界新一轮的警惕和恐惧。6月29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论文显示,中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具有可传染人类的特征。美国顶级病毒学家表示,这种新型病毒兼具了“2009年H1N1猪流感和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特征,而这两种流行病非常具有致命性。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表示,这个病毒“具有适合感染人类的所有基本特征”,“我们关切人类感染G4病毒之后,该病毒会进一步适应人类,而提高人类大流行病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林德梅耶30日表示,世卫将"仔细阅读"这份研究,也会继续对流感保持警戒。林德梅耶还说,各方应在发现病毒及监测动物等方面进行合作。

据《BBC》报导,新型猪流感病毒目前的流感疫苗都没有办法提供保护,并指出现在已经在当地的屠宰场和养职场发现猪只传给人的情况,或将会引发全球大流行。

6月30日,白宫的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西说,美国卫生官员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猪身上所携带的这种新型流感。

福西在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介绍,该病毒被科学家称为“G4 EA H1N1”,尚未显示出能够感染人类,但具有“适合感染人类的特质”。

“现在这种猪带有的病毒,既具有2009年H1N1猪流感的特征,也具有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原始特征。”

2009年的H1N1猪流感和1918年大流感的病毒,都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可怕的病毒,它们传遍全球,让数千万失去了生命。

H1N1猪流感于2009年4月在墨西哥爆发,仅在美国就感染了6080万人,在全世界范围内至少感染了7亿。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全球估计有151,700至575,400人因该病毒失去生命。1918年的流感,造成3千万至5千万人失去生命。

得知这一消息,中国网友纷纷表示"上半年的最后一天就迎来了新的病毒"、"烦死了"、"2020还行不行了"……

2、中共高层真出事了?6月政治局常委会议全取消

有分析人士29日评论称,中共高层每个月都会召开一系列高层会议,至少召开两次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月未或稍早召开一次政治局会议。然而,6月政治局常委罕见一次会议也未召开,仅29日召开了政治局会议,但是官方报道中只提及习近平一个人的名字,其他常委或政治局委员的名字都未提及,报道中没有任何图片、视频。

这样的现象引发外界猜测:中共政治局并未真正坐在一起开会,最大可能是召开了视频“云会议”,但不能公开画面,否则就泄漏了中共高层不在北京的事实。同时,也证实七常委已经分散躲避新冠疫情,各自保命。

还有人认为,政治局常委中有人出事了。要么是有人中招染疫,住进了301医院,要么就是政治原因,有人被斗倒了。

中共官方报道显示,6月28日,李克强、韩正曾在稳外贸工作座谈会上露面,显示他们既没有健康问题,也没有政治失势的迹象。

由于中共近来急速推进港版国安法,中共人大频繁开会,栗战书连续多日公开露面;6月22日至24日,汪洋也连续参加政协会议。

中共7常委中,唯有王沪宁、赵乐际已连续多日未曾露面。

王沪宁自6月17日出席中非抗疫视频峰会以来,至今再无活动。

而赵乐际从6月开始,即彻底在官媒的报导中消失。日前已有传闻称赵乐际染疫住院,为中共高层服务的301医院日前也莫名其妙自己主动“辟谣”称,该院没有出现疫情,反令外界怀疑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此外还有传闻指,赵乐际也可能遇到政治麻烦,或被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取代。

3、英法德日等27国发联合声明 要求北京“再想想”

中共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香港《国安法》继续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关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0日在日内瓦召开当天,英、法、德、日、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瑞士、荷兰、瑞典等27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的举动严重破坏香港自由。27国联合在人权理事会表达抗议的状况实属罕见。

英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布莱斯韦特代表联署国向大会宣读声明。

声明指出,27国针对中方“港版国安法”表达深切而持续的担忧,该法案明显违背香港人民的人权。不经香港人民、立法和司法机构参与而实施该法,破坏了保障香港高度自治、人权和自由的“一国两制”原则。

声明强调,联署各国共同敦促中国和香港政府就实施国安法予以重新考虑,并且与香港人民、团体和司法组织交流,避免香港多年享有的人权和自由遭受进一步侵蚀。

声明同时指出,联署国许多成员在去年也曾就新疆针对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任意拘押、广泛的监控和限制措施表达担忧。而近日伴随德国研究人员有关中国当局强制节育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妇女,以试图消减人口的报告,则引发更为深切的担忧。

联署各国敦促中共政府,尽快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提供有效调查新疆人权状况的途径”,并且敦促巴切莱特“定期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有关新疆和香港的人权状况报告”。

4、美国最新禁运影响深远 超过40国或将跟随

中共全国人大据报通过《港版国安法》,美国限制香港获得美国国防与军民两用科技,涉及各类型电子零件及通讯设备,包括软件及硬件。美国是国际贸易协议《瓦塞纳安排》的成员国之一,由于《瓦塞纳安排》的细节与美国贸易禁运列表几乎一样,《瓦塞纳安排》其余41个成员国有机会跟随美国对香港禁运。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港府一直评估美国制裁的措施,认为或会有“小小不方便”,但很多使用这些产品的行业有代替品,香港製造业少,在内地设厂本身已受相关限制。

美国总统川普早前签署《禁止向香港警察商业出口涵盖军用品法案》,禁止美国公司供应香港警队装备。美方最新的贸易限制全面禁止对港出口防卫用品,国务卿蓬佩奥强调,新措施目标是打击政权而非中国人民。 

美国2018年对香港的出口量占总出口额的2.2%,涉及两用高科技产品并不多。但对需从美国进口相关设备与技术的跨国公司而言,有较大影响。BBC引述分析指,受影响企业或撤出香港,搬至新加坡等经贸中心。 

《瓦塞纳安排》是一个较新的多边组织,42个成员国希望确保常规武器以及具军事用途的两用物品和技术的转移,不会危害国际与地区的安全及稳定,或作武器扩散之用 。 

成员国包括阿根廷、澳洲、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加拿大、克罗地亚、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 兰、法 国、德国、希腊、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南韩、罗马尼亚、俄罗斯、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乌克兰、英国及美国。 

其中,美国的盟友澳洲、新西兰、英国、加拿大和英国较大机会跟随美国。

5、福西:不积极抗疫 美国每天增10万例

目前美国多个州的疫情迅速升温,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院长福西30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如果当局和民众不能采取行动遏制新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美国每天新增的病例可能增加超过一倍至10万例。同一天,纽约州的旅行警告扩大范围,增加了加州等8个州,要求从这些地区前来的民众,必须进行自我隔离。

福西在参议院卫生与教育小组委员会作证时说:"我们目前每天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是4万多例。如果情况不改变,每天增加至10万例我也不会讶异。"

"我非常担心,我对目前正发生的事不满意,因为我们走错方向。"他要求美国人民配戴口罩,避免群聚。

福西表示:"让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能获得安全且有效的疫苗,这十分重要。"不过我们"不能保证能有安全且有效的疫苗。"

纽约州从25日起,联合新泽西州以及康州,开始实施"旅行警告",要求来自高感染州的民众,必须自我隔离14天。包含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犹他州、以及德克萨斯州。

30日,旅行警告名单上再增加8个州,分别是:加州、乔治亚州、爱荷华州、爱达华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内华达州、田纳西州。

目前共16个州达到需要隔离的标准。

在过去2周,美国德克萨斯州疫情状况越来越不乐观,病毒检测中心门外排着长长队伍,德州州长艾波特示,现在疫情在德州的扩散状况"非常迅速且危险"。 

《法新社》报导,德州最大、全美第4大城休士顿,最近常被民众比拟为第2个纽约,目前该州的武汉肺炎感染率已达14%,是本月初的2倍。

6、三峡大坝承认泄洪导致宜昌被淹 网爆料:多人触电失去生命

中国南方6月初以来暴雨成灾,已经累计逾千万民众受灾,中国中央气象台6月30日持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四川、贵州有大暴雨。日前湖北省宜昌市遭遇洪水,中国官方起初否认是因为三峡大坝所致,最后终于承认因泄洪成灾。有网友称,不少人因为暴雨成灾,掉进水里,因触电失去生命,而这些数据都是"国家机密"。

中央气象台6月30发布消息,预计6月30日8时至7月1日8时,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江西、东北、福建、浙江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南部、贵州西南部、浙江西南部有大暴雨。

另外,中央气象台6月30日上午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当日上午8时至7月1日上午8时,内蒙古中部、山西东部、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30至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

四川东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中西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天气,预计小时雨量30至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其中四川东部、贵州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8至10级雷暴大风。

中国气象部门提醒,7月2日开始将有新一轮的降雨过程,未来10天四川盆地到黄淮、江淮、江汉以及江南北部地区仍暴雨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由于中国南方遭暴雨狂袭,三峡大坝溃坝危机成为近期的焦点话题。之前传出有人警告,三峡大坝下游的湖北宜昌市居民不逃就来不及,果然,三峡大坝与葛洲坝泄洪,下游第一个城市宜昌被淹,滚滚湴水汹涌而下,宜昌街道变成一条条的河。直至6月29日,中国官方终于承认,三峡大坝首度泄洪,但强调是在“发电”。

然而在网络上有网友分享相关视频,指该市多处遭暴涨河水淹没后,高压电线掉入水中,导致不少市民掉进水中触电失去生命。但因大陆互联网受到管控,相关视频只能在海外流传。该事件尚无法得到官方出面证实。

中国网民预警,武汉、南京、上海等城市可能是下个淹水重灾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这次真的是豁出去了 老外声援香港也有罪
特鲁多:加拿大疫情,很大程度上得到控制
“一国一制”正式来临 国际社会齐声谴责
孟晚舟花了多少钱?竟请美司法副部长做辩护律师
中国正在远离世界,世界也正在远离中国
美帝对中共再祭重拳 香港特殊待遇正式取消
日本也要对中国留学生“下手”了
三峡大坝调度令曝光 长江流域暴雨恐再下10天
找到了!薄瓜瓜低调住在多伦多繁华区
加拿大研发新冠疫苗伙伴 具中国军方背景惹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