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海淀居民楼被封 当局为何兴师动众?

北京第二波新冠疫情爆发已经两个星期。截至目前,北京确诊新冠住院患者两百多人,当局却从武汉调派70名医务人员,又从江苏、河南等4省抽调疾控中心人员数十人到北京。官方一方面引导官媒淡化疫情,另方面采取严厉措施,有居民楼大门被铁皮封死,阻止住户出入,种种迹象,引民众猜疑。

中国新冠疫情表面上有所控制。据官方公布,中国内地本月23日仅增加12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北京7例,河北2例本土病例。另外3例由所谓的“境外输入”,分别是上海2例、陝西1例。与全球的情况相比,中国的疫情数字看上去接近完美,明显给人“控制疫情有方”的印象。

然而,境外社交媒体推特消息说,北京某小区因爆发严重疫情,为阻止疫情扩散,干脆将出现疫情的单元楼门完全焊死,不让里面人出行。

网民发布的一段视频和图片显示,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70号院520号楼爆发严重疫情,穿橘黄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穿白色防护服人员的协调下,把一栋住房的单元楼门完全焊死,以阻止楼内居民出行。图片中,一住户把头伸出窗外向下看。

网友称,这样做恐怕造成人道灾难,一旦有火灾或其它灾难,里面的人就是死路一条。

有网民说,当局封门是想让屋内的人自生自灭。没有医疗,没有救助。之前武汉人就是这么来的。

武汉网民将当时该市汉阳区锦绣长江社区一栋业主被困屋内的求救语音发到网上。该名有发热症状的妇女哭诉说,她被困在屋内缺水,缺少食物:“我也打过110,市长热线也是叫我找社区,社区人员总是一个字,叫我‘等’,说是‘上报了,上报了’,我等一个月了,我还不知道上报了,我现在怎么办呢?”

有网民质疑,北京仅两百多名患者住院,为何要从湖北武汉的医院,江苏、浙江、山东及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派人手赴京协助。 “北京按理说这么大的城市,是中国医疗最发达,资源最丰富的一个城市,如果按照官方报道的感染数量,按理说是不应该需要外地医护人员去支援的。从种种迹象来看,第二波北京疫情确实可能比官方报道的严重的多。”

2、两会期间吁罢免习 前政协委员发声明与亲属断绝关系

据原中国青海政协委员王瑞琴证实,她上个月发表公开信,呼吁两会代表罢免习近平后遭当局报复,被迫声明与家人断绝关系。她称因为发表罢习公开信,国内的家人及亲属受到中共政府恶意骚扰,公司资产被冻结等,为免亲属受牵连,声明断绝与他们的关系。她并谴责当局的株连政策。

以下为王瑞琴的中文声明:

本人王瑞琴,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于2020年5月21日中国两会召开时,发表《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封公开信》呼吁罢免习近平后,在中国的家人及亲属受到中共政府相关部门有计划的恶意骚扰,严重影响其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此外公司资产被冻结、财务票据悉数扣查运行受阻。

鉴于此,本人谨郑重声明如下:本人与所有亲属断绝关系,不再往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所列:孩子及其家人;所有同胞兄弟姐妹及其家人;所有具有血缘关系的族亲及其家人等。

本人追求民主反对暴政,所涉言行举止皆系个人行为,与他人无干,对此本人承担全部责任。株连无辜,人所不齿,不会奏效。

特此声明!

王瑞琴

2020年6月22日

据悉,王瑞琴原为大学教师,辞职后成为企业家,2018年抵达美国。

今年5月21日中国两会开幕当天,王瑞琴发表《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封公开信》,历数中共领导人习近上任8年以来,破坏法治、封锁言论自由、打压宗教,进行政治清洗,压制公民社会,大建集中营和利用高科技监控民众,令香港持续动荡,台湾渐行渐远,以及其“战狼外交”让中国空前孤立等政治恶行,并呼吁两会代表罢免习近平。

近期,中国体制内、外“倒习”声浪四起。继许志永在今天2月,武汉疫情爆发后发表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劝退书》后,中共红二代任志强公开批评当局在武汉疫情中失职,暗指习近平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本月初,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一段讲话视频流出,也直接习近平为“黑帮老大”,呼吁“换人”。

3、华为等20家中企再列“黑名单” 被认定受控于中共军方

6月24日路透社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川普政府的"中国解放军持有或控制华企"名单出炉,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等20间企业上榜。报道指,名单或为美国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埋下伏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向路透社证实了文件的真实性,并表示已将文件发送给国会。

名单上除了被美国封杀的华为,还有被指是"中共压迫新疆维吾尔族的共犯"并遭美国封杀的监控设备制造商海康威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以及涵盖核能到航空业的国企,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向《金融时报》表示,名单是美国反制中国"军民融合"策略的重要一步,美国政府、公司、学术机构等在考虑与那些华企合作前,亦可先参考该名单。

两党议员去年已经引用1999年度《国防授权法》,要求国防部整合一份中国军方持有而在美国营运的企业清单,以阻止北京政府"偷取"美国技术作军事用途。

虽然名单本身不会触发制裁,但《国防授权法》授权美国总统必要时可惩罚名单上在美国运作的公司。

路透社早前援引一份文件,指美国国会一群共和党议员计划提案,阻止美国民众投资与中国军方有关连的企业。

2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指世界各国对华为的态度“正在翻转”,人们开始意识到其带来的威胁。

美国近来积极游说盟国禁用华为5G设备,导致该公司在欧美诸多市场节节败退。

曾经与华为关系密切的捷克政府警告,华为将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丹麦当局表态只会使用被视为安全盟国的5G供应商。

加拿大的三大电信公司规避华为,转投其主要竞争对手、瑞典爱立信与芬兰诺基亚公司。

“越来越多的国家、公司、公民在问他们应该把自己最敏感的数据托付给谁,答案越来越明显:不是中国共产党的监控世界,” 蓬佩奥称。

4、中国占领争议区域 印度军机飞越上空秀肌肉

中印两国戍守边境的部队于6月15日爆发冲突,据报道有20名印度士兵和35名中共士兵在这场混战中丧命,冲突后双方都公开宣称将撤离。印度军方消息来源指出,中共部队目前已占领加万谷口范围数平方公里的一块土地。而后,印度喷射战机24日呼啸飞越喜马拉雅山区这处冲突热点展现军力。

冲突过后,双方在山谷周遭仍留有军队,印度部署更多部队,意图投射军力。印度喷射战机如常自列城军事基地起飞,前往240公里外边境山区。

列城是位于这个争议区域的印度主要城镇。海拔3500公尺的列城外,主要道路部署检查哨,周遭地区军事活动不断。当地居民表示,列城附近道路军用卡车与大砲排长龙。

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一名不愿具名的的军官说:"目前我们在这个地区有强大战斗力。"他意指,已经获得增援。

曾在冲突发生地区服役并驻扎列城的印度退役上尉军官切赫坡表示,在接壤中国与巴基斯坦的这个敏感地区,这样的军事动员前所未见。

中印两国22日进行最新一轮军事指挥官会谈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双方"同意采取必要措施推动事态降温"。

但中共在5月间的拳脚冲突后也曾发表类似声明,如今证实那场冲突是为加万谷爆发的中世纪型态混战暖身。

美国卫星公司马萨尔科技21日拍摄的画面显示,在距离斗殴现场4500公尺的河川附近有卡车与帐篷,但是不清楚他们是哪一方的军队。

5、欧盟7月1日开放边境 胡锡进:美国被“歧视”了

欧洲理事会目前的轮值国克罗地亚提交了一份申根边境对外开放的计划书,当中对开放指标做了规划。欧盟正讨论成员国于7月1日重新开放边界,但美国游客可能被暂时禁止进入欧洲,而新冠爆发地中国会列入初步的开放清单中。《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又找到兴奋剂了,24日下午立马在微博评论,嘲讽"欧盟要『歧视』美国了。"

根据克罗地亚提交的这份计划书,从7月起,建议欧盟对第三国公民开放边界,前提是相关国家下的新冠感染率平稳或者下降,或者疫情与欧盟“相仿,甚至优于欧盟”,衡量标准是“两周内每10万人当中,新增确诊人数介于16-20人之间”。

按照上述指标来看,根据欧洲疾病防控中心的最新数据,从美国,墨西哥,大部分拉丁美洲南部国家,南非,俄罗斯,伊朗,沙特,阿富汗等国前来的人,将很有可能不能进入欧盟境内。

两名欧盟官员向CNN澄清,清单还没确定,本周将再讨论,美国国务院则尚未发表评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康明凯之妻露面:求加拿大司法部长释放孟晚舟
习近平压力缠身!明居正:或爆发第4次台海危机
中印边境冲突新篇:解放军紧急扩建这两座机场
CERB延长 加拿大人“集体罢工”扬言只想度假
“最强降雨”将至 替三峡大坝捏把汗
沈阳、成都同时爆神秘巨响 楼都在震
北斗最后一颗卫星发射?共军:不再受制于人
新冠疫苗短期难出台 细数进展难点
特鲁多反击中共:绝不会用孟晚舟去交换
三峡大坝争议内幕:胡温不愿背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