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莱特希泽:中国重申将履行贸协承诺 但…

6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中国官方一再重申,会履行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购买更多美国产品和服务的承诺,并透露中国目前已完成约100亿美元的采购。另外,关于中国出口的,由“被关押者”在再教育营制造的产品,莱特希泽表示,美国会“严格执行”自身法律,禁止进口由“被关押者”生产的产品。

莱特希泽出席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听证会时指出,自2月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生效以来,中国已购入约10亿美元的美国棉花,多余先前购买的数目,但仍远低于今年的目标。莱特希泽并未透露中国至今年底应购买多少美国棉花。

另外,莱特希泽在会中被问及,中国出口由被囚禁在再教育营的人制造的产品时,表示,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未涵盖这个议题,但美国现行法律禁止进口任何由强迫劳动制成的产品,他强调美国政府会“严格执行”美国法律。

知情人士上周透露,美国总统川普将会签署国会上月通过的《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法案生效上路后,美国总统将能点名、制裁负责虐待及监禁维吾尔族人的中国官员。

2、中印边境爆发冲突事件 俄罗斯表态

中印在拉达克6月15日晚再次爆发的冲突,僵局已持续两周。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月17日表示,克里姆林宫对中印边境事件表示忧虑,但认为双方能够自行采取措施避免冲突的情况再次发生。

佩斯科夫表示:"我们极为关注中印边境发生的事件并认为这是令人紧张的消息,但我们觉得双方有能力采取必要措施来避免冲突再次发生,使地区局势具有可预见性,保持稳定,成为对人民,特别是对中印人民安全的地区。"

佩斯科夫指出,中国和印度都是俄罗斯的亲密伙伴国,在很大程度上都是盟友,都是与俄罗斯关系十分紧密、互惠互利、互相尊重的国家。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月17日在Twitter发文称,印度和中国的军事代表已经互相联系,他们正在讨论边境局势,并讨论降低冲突的措施,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3、中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出入境将被美海关长时间盘查

17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网发布提醒,近日接获多名中国公民反映,在出入美国边境时,被美国海关人员长时间盘问及查验随身携带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呼吁公民加强了解相关出入境规定,合规携带物品,谨慎对待执法部门盘查,必要时可向使领馆求助。

使馆指出,根据美国法律,美国海关执法人员有权对所有出入境人士进行检查,包括查验其个人信息、出入境目的和携带物品等,无须事先申请搜查令,执法人员无需怀疑即可搜查旅客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并可暂扣。使馆提醒拟赴美及在美中国公民,加强对美国出入境规定的了解,谨慎对待执法部门盘查。

4、习近平宣布:非洲国家这些贷款债务,免了

17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在"中非合作论坛"架构下,免除对有关非洲国家截至今年底到期的无息贷款债务。同时呼吁G20进一步延长对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相关国家缓债期限。

习近平还说,中国鼓励国内有关金融机构参照G20缓债倡议,根据市场原则,与非洲国家就商业主权贷款安排进行友好协商。

除上述表态外,习近平还说,中国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已开发国家和多边金融机构,在非洲减缓债问题上採采取更有力行动。中方愿在尊重非方意愿基础上,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伙伴开展援非抗疫合作。

习近平并承诺,中国还将提前在今年内开工建设"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并承诺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愿率先惠及非洲国家"。

5、86个组织向北京发公开信 促停止港版国安法

86个国际和香港本地组织,向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发出公开信,促请停止在香港引入国家安全立法。

这封公开信说,港版国安法法例详细条文尚未公布,但中国全国人大决定提到的四种罪行,包括“分裂”、“颠覆”、“恐怖主义”,以及“外部势力干预”,定义含糊不清,可以包括对政府的任何批评,用以打压人民和平行使和捍卫人权的权利。

公开信指中国中国法律的“国家安全”概念,具有极为广泛而模糊的覆盖面,导致不少和平行动者、人权律师、学者、少数民族、新闻工作者和网民,由于“颠覆”、“煽动颠覆”、“分裂国家”和“洩露国家机密”等模糊不清的罪行被拘留、检控和监禁多年以至终身。

公开信又说,北京当局在香港设立国安机构,意味容许成立类似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的机构,但这些机构长期以来,因严重侵犯人权而闻名。 港版国安法不符合“国际人权法”,因此促请北京当局停止港版国安法的立法工作。

参与联署的86个组织,包括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自由之家、国际律师协会人权研究所及无国界记者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香港本地组织民间人权阵线、香港职工会联盟、法政汇思等。

6、美国购屋需求暴增25% 幕后原因曝光

根据房地产经纪公司雷德芬最新的每周报告,美国房产市场的购屋需求已经连续8个月劲扬,而6月第一个礼拜是8周来的高点。6月份的需求成长之多,已经比1月和2月份,高出25%。

尽管美国房市的房地产存量持续紧绷稀少,强劲的需求仍陆续开始涌入市场;5月25日至31日的房市需求,虽然比去年同期减少21%,但6月初的趋势仍显示需求正在回复当中,已经和去年同期拉近至15%的差距。

雷德芬估计,随着需求激增和供应开始缓慢归位,交易量会随之上涨,而另一项数据也支持了雷德芬的此一乐观预期。5月最后一个礼拜的房产抵押贷款利率,较去年多出7个百分点,到了6月的第一个礼拜,更是上涨到13个百分点。

美国现在的混乱没有阻止买家购屋的动力,从华盛顿州西雅图,到加州洛杉矶,再到宾州费城,处处可见水涨船高的购屋需求。

雷德芬在马里兰团队的沙库尔指出,刺激买房的原因,主要仍是因为非常低的房贷利率,以及更容易取得资格,才让激励了买家的购屋欲望。

7、贸易战令中美两败俱伤 国力备受打击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发布了最新2020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报告中包含有关全球63个经济体的数百项指标,既有就业、生活成本和政府支出等硬数据,也有对国际企业高管进行调查、涉及政治稳定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的软数据。

新加坡连续两年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丹麦、瑞士、荷兰和香港。这显示出较小的经济体在抵御全球风险方面更具实力。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布里斯表示:"在当前危机中,小型经济体的优势来自于抗疫的能力以及经济竞争力。这很可能是因为较小的国家内容很容易找到社会共识。"

榜单中除了台湾从第16位升至第11位,韩国从第28位升至第23位,其余几个亚洲国家或地区的名次都出现下滑。其中香港从第2下滑至第5, 中国大陆从第14跌至第20,日本从第30跌至第34, 印尼从第34跌到第40,表现均不佳。

另外美国已经连续两年出现排名下滑。去年美国的榜首位置被新加坡替代,今年更是跌到第10位。报告指出,美中间的贸易战影响了两国提升各自的竞争力。

8、两本川普不想让你读的书将出版 一本挡都挡不住

有两本对美国总统川普不利的回忆录,预计在六月底和7月底出版,一是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新书,美国司法部正以“危及国家安全”的理由提起诉讼以阻止其出版。

波顿是华府鹰派的争议人物,也是曾经与川普关系密切的顾问。在美国与朝鲜、阿富汗民兵组织等对手的外交战略上,与川普意见不同而在去年9月离职,两人自此公然敌对。

据说波顿在与川普及其他高阶幕僚进行的各种会议中,写下了钜细靡遗的笔记。他声称,川普除了向乌克兰施压调查民主党籍政敌拜登之外,还犯下一堆足以弹劾的罪行。该书出版商赛门舒斯特公司表示:“这是一本川普不希望你读的书”。美国政府16日提起诉讼,试图阻止波顿的新书出版,因为书中含有机密资讯,会危及国家安全。

另一本书是由川普总统的侄女玛莉所著,据说是百无禁忌地揭露了川普家族的暗黑历史,则预计将在7月28日发行。

这本书的发行川普可能挡不住,即现年55岁的川普侄女玛莉长达240页的回忆录,这将是首次有家族成员曝光令川普难堪往事的书籍。据书商介绍:玛丽在书中讲述了川普家庭模式,如何塑造出,目前盘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这个危险的人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接下来播放
牛津宣布找到新冠救命药!Costco只卖7美元
央行紧急通知!7月起存取款超过10万现金须登记
解放军威胁印度:可数小时内投送数千伞兵
新冠逼近中共高层避疫地——玉泉山
中国放弃WTO市场经济地位的诉讼
猛!国会议员推法案:禁止中共党员获绿卡
中印开打!朝鲜发飙!中共军机三度入台湾空域
美中西太博弈 美国盟友处境尴尬
美联航、达美获复航,中美直飞航班数或将翻倍
偷运“病毒”赴武汉 邱香果夫妇涉嫌违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