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616-01 JTJJ

1.    特鲁多宣布CERB延长8周!最高可领到12000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表示,联邦政府将正式延长加拿大紧急应对福利金(CERB)延长8个星期,直至9月初。换言之,原本最多可以领$8000的失业人士,现在可以领到$12,000元。特鲁多说,那些因为新冠大流行而仍然无法复工的人士,可以每4周领到$2000元。他说:“如果你已经领了CERB,但是由于找不到工作或根本无法工作,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周中,你将继续每月获得2,000元。”就在前一天,特鲁多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延长这一福利金。

CERB为因新冠大流行直接受影响的加拿大就业和自雇人士提供财务支持。符合条件的人士可以在4个星期内获得$2,000元,相当于每周$500元。联邦政府于4月6日起开放这个福利金计划。福利金从3月15日开始计算,最多16周结束。原本那些从3月份开始申领的人士,福利金将在7月初发放结束。特鲁多说,展望未来,政府正在研究“国际最佳做法”,并将“监测经济状况和疫情的进程,以便根据需要对这项福利金计划进行修改,让更多人得到适当的支持。”截至6月4日,加拿大政府共为CERB福利金支出435.1亿元,该计划的预算是600亿元。联邦就业部长夸特罗说,按照目前的数字,CERB计划每月耗资约170亿元。延长CERB是反对党新民主党(NDP)的要求,以换取其对国会占少数的自由党投下信任投票。特鲁多周二也表示,加拿大与美国已经同意将目前两国的边境限行令延期到7月21日。

2.   孟晚舟律师:汇丰银行配合美国构陷孟晚舟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6月15日,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听证。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提交了一份备忘录。备忘录显示,美国司法部提交的用于要求引渡的《起诉案件记录》中,指控孟晚舟的唯一关键证据是由汇丰银行提供的;但是美方对这份证据的总结遗漏了重大信息,甚至存在故意误导的行为。

备忘录指出,2012年12月,汇丰银行因其自身的违法行为,包括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向美国司法部支付了一笔19亿美元的罚款,并与美国签署了一份《暂缓起诉协议》。2013年8月22日,孟晚舟在香港向汇丰银行的一名银行高管做了PPT演讲,这份PPT此后被汇丰转交给美国,并成为了加拿大法庭认为孟晚舟欺诈汇丰银行的依据。然而,美方的《起诉案件记录》承认,汇丰银行的"初级"员工清楚华为与Skycom公司之间的关系,但是又说汇丰银行的高级管理者对此并不清楚。孟晚舟的律师认为,这一说法是难以令人置信的,律师团队将向法庭提供更多证据证明这是"重大不实陈述"。另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联邦法院6月12日允许公开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2018年12月1日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加方负责逮捕孟晚舟行动的加拿大联邦警务国家安全部门(FPNS)在逮捕前对逮捕行动进行评估认为,逮捕具有"高度政治性",并将"引发全球性的震荡波"。

温哥华的移民律师理查德·库兰德说,加方在逮捕孟晚舟之前就承认案件具有"高度政治性"的这个判断,对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很有用。这份备忘录显示,加拿大联邦警察和边境服务局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告知下,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的。目前,孟晚舟的律师团队正在以程序滥用、证据不充分等理由要求终止引渡程序。法庭当天未就案件本身作出任何决定,但是把下一次开庭日期定在了6月23日。据悉,本案审理仍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3.   中国央行紧急通知!7月起存取款超过10万现金须登记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通知》明确,试点为期2年,先在河北省开展,再推广至浙江省、深圳市。其中,落地实施阶段为2021年6月前,河北省自2020年7月起开始试点,浙江省、深圳市自2020年10月起开始试点。经试点行调研分析,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为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如果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通知》要求,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

按照中国官方的说法,此次规范大额现金主要是为了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由于现金具有不记名、不可追踪等特点,大额现金容易为贪污腐败、偷逃税等洗钱犯罪行为和地下经济活动提供便利,可能危及国家经济金融秩序和安全。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调研发现,有单次取款超过1亿元现金的情况,在如今银行卡支付、银行转账等方式十分便捷的环境下,这种情况不合常理。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现金特别是大额现金需求仍呈上升态势。与此同时,中国大额现金流通监测和管理方面仍属空白,已经与中国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需要不相适应。根据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不完全统计与调研论证,个别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存取业务中单笔超过10万元的业务占比,笔数虽不及1%,金额却接近27%。一些发达国家普遍把大额现金管理作为社会治理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采取从严从紧的管控措施。时评人士认为,当前国内形势复杂,中国加强大额现金管理,主要是为了维持金融安全及政治安全。

根据试点方案,试点地区金融机构要规范大额取现预约业务。银行需要明确客户预约时间、渠道方式、信息要素,并保存预约信息,向试点地区央行报送。任何政策的颁布,不仅仅需要研究政策本身,更要关注的是其背后所隐藏的趋势。未来中国的税务将会越来越规范,对内个人资产把控力度也会越来越严,对外查的越来越狠,对高资产人士来讲,资产多元化配置已经刻不容缓。在未来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上,投资者也会更清晰地看到:多元化的海外资产配置必将成为未来主旋律。海外资产配置,势在必行!

4.   温村公寓租金下降 这房型变化最大

自疫情爆发后,就有不少网友感慨,温哥华的房租有下降的趋势,而且不少房东开始采取优惠措施吸引租客。而最近CTV的调查发现,二手信息、租房信息发布平台Craigslist上的招租信息来看,房租的确下降了,各种房型降幅各不相同。与其他租房专业网站不同,Craigslist上都是大温地区的房东和租客发布信息的平台,而所有统计数据也都来自该网站的租金中位数。

根据最新的中位数统计,温哥华的房租突然调转方向下降,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自2016年温哥华地区的房价开始火箭式上升之后,该地区的房租也开始水涨船高。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字,温哥华也是加拿大租客驱逐率最高的地区。不带家具的一居室租金,从去年同期的$1850/月降到了现在的$1800/月,降幅2%。不带家具的两居室租金从去年同期的$2800/月降至现在的$2600/月,降幅7%。带家具的两居室租金变化最大,降幅高达15%。BC省房东协会CEO David Hutniak指出,由于疫情的爆发,城市的空置率开始有所上升。对于很多房东来说,租金所带来的现金流又必不可少,因此选择下降房租来吸引租客,确保收入。Hutniak称租金变化明显的多是高房租的公寓,或是特定一些区域的房屋。虽然同在温哥华,但不同区域和不同建筑的房租也大不相同。租金最贵的区域仍然在温哥华西端,这里两居室的平均租金接近4000加元。而这里的一个开间公寓的租金也要在2000元以上。

温哥华房租的下降除原本租客的离开原因之外,还有很多开发商对于已经完工的新公寓、或是租赁公寓,提供的优惠服务。比如位于温哥华西端的租赁公寓Penrell,虽然每月房租$3850/月,但是为了吸引租客这里提供了前四个月每月房租50%的对折优惠。著名的豪华公寓楼Vancouver House也有类似优惠,一个开间studio公寓的月租金虽然高达$2050/月,但对于新租客也提供前4个月50%租金的优惠力度。除此之外,Airbnb大批短租房的涌入市场,也是为租金下降起到了拉动作用。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温哥华市场上带家具的租赁公寓上市数量在疫情之后大幅攀升。虽然疫情期间,BC省住房事务厅暂停了驱逐租客令,不过该机构表示,暂停驱逐令并非永久性的,一旦暂停令解除后,所有租客有责任为自己的租赁房屋支付全额的房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解放军威胁印度:可数小时内投送数千伞兵
新冠逼近中共高层避疫地——玉泉山
中国放弃WTO市场经济地位的诉讼
猛!国会议员推法案:禁止中共党员获绿卡
中印开打!朝鲜发飙!中共军机三度入台湾空域
美中西太博弈 美国盟友处境尴尬
美联航、达美获复航,中美直飞航班数或将翻倍
偷运“病毒”赴武汉 邱香果夫妇涉嫌违反政策
北京民众纷纷“逃出京城” 蔡奇学老习先甩锅
猛!传美国考虑制裁所有中共中央委员及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