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印开打,8死11伤,45年来首度伤亡

持续多月的中国与印度边境紧张气氛,终于在15日发展成严重冲突,造成8人死亡,11人受伤。据印度媒体报道,解放军有5死11伤,印方3人死亡,中共外交部表示不了解伤亡情况。印度军队当天说,其一名军官和两名士兵在与中国有争议的边界发生的“暴力对峙”中丧生,这是数十年来,该武装邻国之间的第一次此类事件。

中国和印度两国军人15日在西藏与印度边境爆发军事冲突,令两国关系再度趋于紧张。印度军方本16日证实,一名高级军官及两名士兵在拉达克地区与解放军冲突时阵亡;有印度传媒引述消息,解放军方面有5死11伤。印度军方发声明表示,15日晚中印双方曾经发生激烈战斗,酿成伤亡,死者包括一名高级军官。报道指,这是中印双方近日在边境对峙以来,第一次出现人员伤亡。不过印度军方称,两国高级别军官正在会晤,以缓和局势,但没有做出进一步解释。

曾居住在印度的藏人行政中央驻奥纽代表处华人事务官格桑坚参表示,印度与中国在事发地原本没有边界线,1950年,解放军占据西藏之后,中印之间才有了边界。而从中国的角度看,对印度有一种高傲的姿态:“因为1962年两国爆发战争,中国人认为教训了印度,而印度一直以1962年的战争为耻。一直做很多的准备,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要花费很大的精力以及经费,把很多军力安置在西藏高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印军周一两度越过边界并作出挑衅,还攻击中方人员,导致了双方边防人员爆发严重肢体冲突,赵立坚没有透露伤亡数字,只表示两国同意,以磋商方式解决问题。

胡锡进发微博称,我要在这里对印度人说,千万不要把中国的克制误判为软弱,千万不要在中国面前傲慢自大。中国确实不想与印度冲突,但决不怕冲突。希望印度不要忘记历史教训,保持自知之明。若它在中印边境地区挑起更大冲突,对它自己和对地区都不可能有任何好处。希望它不要从中国这里讨进一步的教训。

2、金正恩疯了,把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给炸了

6月16日,朝鲜炸毁朝鲜半岛南北方边界的一个双方联络处。上个周末,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说,人们将看到那个位于双方分界线附近的开城工业园区内的“无用的南北方联络处彻底崩塌”。分析认为,在平壤与华盛顿就解除朝鲜核武装问题的谈判陷入僵局之际,平壤可能在试图制造一场危机对首尔施加压力。

朝鲜国营中央电视台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50分报导,"伴随震天巨响,南北共同联络办公室悲惨地化为废墟",证实朝鲜当局落实了威胁。

不只是联络办公室,根据金与正先前声明内容,朝鲜下一步可能将拆除开城工业区、废止金刚山观光特区,并废除两韩军事协议。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16日上午已透过官媒中央通信社预告,可能再次在非军事区驻军,外界预估应是指开城与金刚山一带。

联络办公室设立时,两韩关系、朝鲜与美国关系都有飞速进展,继金正恩与川普在新加坡的历史性会面后,金正恩与文在寅也打算进行第三次会谈。

南韩统一部当时表示,联络办公室将成为"全年无休的谘商沟通管道",以促进两韩关系、改善美国与朝鲜关系及缓和军事紧张情势。

但在2019年2月河内川金会宣告谈判破裂后,两韩关系随之陷入僵局,联络办公室在今年1月暂停营运,最终在今天化为灰烬。

自6月初以来,朝鲜就活动人士在韩国用气球向北方发送传单和稻米的问题对韩国发出了一系列措辞激烈的谴责。朝鲜声言要韩国为此出沉重代价,并将就此采取军事行动进行反制,尽管从朝鲜出逃到韩国的人士过去经常用气球传送传单和食品给北方。

在1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被问到朝鲜半岛这一最新事态发展的时候说:“朝鲜和韩国是同一民族。作为近邻,中国一贯希望朝鲜半岛保持和平与稳定。”

3、中国军机一周三度进入台湾空域,三度被驱离

6月16日,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的新闻稿称,中共歼10型战机一架次在当天上午短暂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军方面除了广播警告外,还派出空中侦巡战机全程掌握,并对中共军机实施驱离。这是最近一个星期中共军机第三次进入台湾空域。中共央视脸书更在同日下午播放1958年发生的八二三砲战影片,拿过往战事武吓台湾。

根据台湾国防部公开的记录,6月12日,一架中共空军的运-8型军机进入台湾这一带空域。运-8螺旋桨飞机原是苏联时代的飞机,后被改装成侦察机,执行侦察任务。

6月9日,中共空军一架最先进的喷气战斗机苏-30也是在这一空域遭到台湾战机驱离的。

台湾指责北京最近几个月不顾大流行而增加军事行动,威胁台湾。

中共方面没有对上周在台湾附近发生的军事行动公开发表评论。北京经常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演习,目的就是向台湾表明北京所说的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

中共从来没有宣布放弃武统台湾的选项。北京认为台湾总统蔡英文是个分裂主义者,正在推动台湾走向独立。蔡英文表示,台湾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它的国名是中华民国。

美国近来也加强了在台海的军事活动,美国军舰时常通过台湾海峡。

不只是军机挑衅,中共官媒《央视》下午在脸书放上八二三砲战影片,回忆起在1949年初夏,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的战斗进入尾声,前中国国家主席毛泽东起草了《向全国进军的部署》,对入闽作战提出了要求,"随着解放军入闽作战的序幕拉开,东南沿海风云突变;国民党方面也按照蒋介石的要求,对东南沿海的布防做了严密的部署。"虽是回忆往事,但似乎也是在"警告":"福建金门将面临怎样的命运呢?"央视还表示在每天下午4点,邀观众"一起重温《国家记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美中西太博弈 美国盟友处境尴尬
美联航、达美获复航,中美直飞航班数或将翻倍
偷运“病毒”赴武汉 邱香果夫妇涉嫌违反政策
北京民众纷纷“逃出京城” 蔡奇学老习先甩锅
猛!传美国考虑制裁所有中共中央委员及其家属
前员工爆猛料 华为将于7月裁员9万人
再不要争来争去了!口罩是抗击病毒最有效武器
同为谋女郎,章比巩俐差在哪?张艺谋给明了答案
“跪”了?杨洁篪到美国见“人类公敌”蓬佩奥
专家:北京不会成为第二个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