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前员工爆猛料 华为将于7月裁员9万人  

       进入2020年,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一直强调:生存下来是第一优先。随着美国日前再度收紧对华为的禁运限制,更令华为的处境雪上加霜,华为在苦苦寻求下一步的芯片供应商的同时,投入多达140万开发人员合力研发鸿蒙OS,即便如此,也难以阻挡华为在海外市场正节节败退,市场份额不断萎缩的现状,如今,据最新的传出的消息,华为将在7月中旬宣布大变革,当中涉及外界一直关注的股权,裁员的幅度更是惊人,华为员工将从19万人降至10万人,裁员幅度接近一半。

      《联合报》15日报导,美国在5月宣布禁止使用美国技术及设备的半导体厂,在未经许可之下供货给华为,一旦美方执行将会对华为造成巨大冲击。近日网络上却已经先传出华为计划要裁减一半人力的消息。6月14日,新浪微博认证“华为前员工李洪元”的微博帐号发布一张群组讨论的截图显示,华为将会在7月中旬宣布大变革,当中涉及股权与大量裁员,从19万降至10万人,并提到不少退休的都选择一半股票兑现,而另一半则先保留,微博随即遭到秒删。

  有微博网友在该条微博下方留言,“请问真的假的啊?”李洪元则回应,历史上不存在不会消亡的组织,要有历史的唯物主义精神。在数学上49%也是少数人的。另外一年淘汰5%,十年也淘汰50%。裁员是一个企业自救的方法,本无可厚非,只是要慎重,全面考虑各种可能。

  报道指出,由于美国的新禁令,眼看台积电断货就迫在眉睫,而华为最新5G芯片库存恐怕不到1年,再加上目前拥有60万份5G基地台合约,届时对客户履行合约交付5G设备恐怕遭遇极大困难,有消息称,三星正在与华为商谈一项协议,亦即为三星帮助华为代工5G设备芯片,但华为则要让出部分全球智慧手机市占,当作交易的回报。英国媒体近日也报导,曾担任英国前首相柴契尔夫人外交事务助理的盖德纳透露,英方决定启动“日落”计划,将于2023年之前,彻底甩掉华为。

2、习一尊生日 中共官媒“低调献礼”继续造神

  6月15日是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7岁生日,前一天则是美国总统川普74岁生日。在当今中美“全面对抗”大背景下,世界两大政治巨头“前后脚”庆生。其实,考虑到中美两地的时差,是同一天庆生。周日,川普竞选团队在推特上鼓励粉丝为这位美国第45任总统签署“生日贺卡”。对于身陷内忧外困的习近平,大陆各大官媒当天未见报道,微博上不见有人张贴出祝福之语,但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机关报《学习时报》,则发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题的评论文章,继续捧习造神,送上一份“低调”的“生日礼物”。

  据苹果日报15日报道说,习总生日,党媒将习思想与马克思齐名, 继续神化习近平。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生日当天,因北京再爆新冠疫情,情况紧急,习家军蔡奇治下的北京市宣布“启动防控战时机制”,表示要“从严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变相给习送上一份“另类生日贺礼”。不过据官媒报道,习近平过往几天都不在北京,以“到基层考察”为名离京避疫,官媒称习本月9日在宁夏“考察调研”,但此后多日都没报道习的行踪。

  文章写道,习生日当天,官媒和微博上看似静悄悄,但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机关报《学习时报》,则发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题的评论文章,吹捧其与马克思比肩,送上这份“低调”的“生日礼物”。

文章进而分析,这篇文章在习生日当日刊登,完全是帝王化、神化习,从早前透过学校教育强化习核心思想,到现在称习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都是神化习近平的系列工程,文章为习歌功颂德、塑造形象,主要是想在中共二十大前于各个领域中将习神化,但透过文章也折射出习近平在应对各种困境中,除了动动嘴皮子靠文章包装外,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为和贡献。有分析指出,如今,王沪宁控制下的舆论机器继续将习捧上神坛,多少让人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换个领导人是给国家一个机会或许才是众望所归。

3、史无前例!欧盟向中国“宣战”

  欧盟在美中贸易战中并未明显"选边站",但欧盟却在15日做出史无前例的关税决定,为了反制中国对出口商的补贴,欧盟将首次对涉及对"他国补贴海外出口商"的企业课征关税。

  据《彭博社》15报导,欧盟开始对中国的经济崛起做出反制,向欧盟出口、可用于风力涡轮机和运动器材的玻璃纤维织物的巨石埃及和恆石埃及,被欧盟认定获得中国和埃及政府的补贴,加上由中国直接出口的玻璃纤维织物也获得补贴,使欧盟生产商受到"实质性损害"。

  据报导,欧盟将首次就涉及"他国补贴海外出口商"的公司,课征反补贴关税,在考虑到巨石埃及和恆石埃及接收中国援助的程度后,欧盟将对两公司课征10.9%的关税,且欧盟的举动也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法规。

  作为共同决定的一部分,欧盟也将对原产于中国的玻璃纤维织物,征收为期5年,税率分别为17%至30.7%不等的反补贴税。

4、加国华裔邱香果将“病毒”样本运往武汉实验室

  最新披露的加拿大政府文件显示,去年7月被警方带走的华裔科学家邱香果,曾给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运去了致命的病毒样品。

  据CBC报导,按信息获取法规得到的政府文件,显示了去年从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曾向中国运送埃博拉等病原体的具体信息。去年7月,邱香果、她的丈夫成克定及她来自中国的学生被警方强制带离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也是加拿大唯一的4级实验室,理由是他们“违反政策”。

  被披露的政府文件显示,邱香果正是负责将一批病原体在去年3月出口去中国的人。加拿大政府官员表示,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是应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要求,在2019年发送了用于科学研究的样品。

  带走邱香果的加拿大骑警和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一直否认,那批病毒样品出口与新冠疫情大流行之间存在任何联系。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称,国家微生物实验室通常会与其它公共卫生实验室共享样品,那些样品的运输遵循相关的严格规定。不过,CBC的报导称,他们还没得到相关的运输文件,关于所发送样品的文件也有多处文字以安全等原因被涂掉。去年7月邱香果被带走后,加拿大政府称,正在采取行动,尽快解决此案。但是,该案至今没有新消息。

  渥太华大学法学教授阿塔兰表示:我们知道的是,邱香果在被带走之前,她把地球上最致命的病原体之一,以及它的多种变种送去中国那个实验室,使其遗传多样性最大化,使中国的试验者能最大限度地利用之。这一切还与中共的军队有关系。

5、傅政华下属、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出事了

  近日推特上传出消息,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从自己16楼的住所跳楼。有观察人士认为,其出事或与原司法部部长傅政华权斗失势有关。

  推特网友“王实的世界”转发推文,内容指“2020年6月14日凌晨一时,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冯力军在北京住所16楼跳楼身亡”。官方迄今没有发布相关消息。公开报导显示,冯力军最后一次现身是今年1月18日至19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厅长会议。

  据报道,从时间段看,冯力军同傅政华曾共事两年多。今年4月起,傅政华接连被免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司法部部长、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三个职务。2020年5月19日,被增补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对此有分析,傅政华被贬闲职,看来其好景不长了。

  据中央社指,受到高层器重的傅政华突然卸下党组副书记职务,引起多方揣测。加上分管国保的孙力军被查,还被形容为“无视政治纪律”,成为中共公安系统在疫情中的大地震。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年,冯力军长期任职的陕西发生窝案,冯力军与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也共事多年。

  落马后,陕西官场有上百人被约谈,余震至今未停。就在一周以前,中共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许也曾是赵正永的下属。有企业家曾向《中国新闻周刊》披露,赵正永的网友圈大约有七十人,“厅级领导、部级领导不在少数,也有少数企业家。”

6、中共官方首认6亿人月入千元说

  针对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被热议的“6亿人月均收入仅1000元”说,中共国家统计局15日回应,此说可从官方调查数据得到印证。2019年,中国确有6.1亿人的月均收入,还不到人民币1000元。不过,官方回应没有提及地摊经济内容。

  据中央社15日报道称,李克强6亿人月均收入千元说,首获中国官方认证。据中共国家统计局表示,根据2019年相关数据,“低收入组”和“中间偏下收入组”共40%家庭户,对应的人口为6.1亿人,他们的每人年均收入为人民币1万1485元,月均收入“近1000元”,实际计算为957元。而“低收入组”户的每人月均收入低于1000元,“中间偏下收入组”户的每人月均收入高于1000元。

  此前,李克强提出“6亿人月均收入仅1000元”一说后,部份中共官媒曾引用一些学者的说法试图作出解释,但仍无法完全平息议论。中共国家统计局这次回应,则是中共官方首度对此说,作出正式回应。

  据该报道,这一回答表示,上述数据反映中共19大所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反映了中国的基本国情。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广大农村和中西部地区相当一部分居民收入水平依然偏低。

7、 ”五眼联盟"扩军 对抗中共战狼式外交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和纽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近来从新冠疫情处理方式、香港问题和5G技术等议题上,处处与中国针锋相对,因这5国逐渐明白,面对中共不能单打独斗,而未来这种对抗将持续上演。如今,这种合作关系已经不限于五眼联盟,包括印度、日本、法国、德国等都加盟参加合作,共同抵销中共的行动。

  报道称,五眼联盟对中共采取联合行动,早在2年前加拿大应美国司法部要求,逮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就已开始。美国稍后也对中国祭出技术和科学交流的限制,并对中国研究人员管制签证的核发。今年疫情爆发后,中美紧张关系持续升温,美国谴责北京让病原往外扩散,澳洲总理莫里森更呼吁对疫情源头发起独立的国际调查。中共随即采取了一系列报复措施。美国和英国上个月抨击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英国甚至表示,如果港人想要离开,五眼联盟将共同承担。

  澳洲国立大学国际安全和情报研究教授布拉克斯兰德指出,中共的"战狼式外交"让五眼联盟的关系更加紧密,如果战狼式外交是为了恫吓、引导各国顺从,那么这个策略正好适得其反,因为五眼联盟成员国之间的政府机构和首长合作无间,他们也乐得对外承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再不要争来争去了!口罩是抗击病毒最有效武器
同为谋女郎,章比巩俐差在哪?张艺谋给明了答案
“跪”了?杨洁篪到美国见“人类公敌”蓬佩奥
专家:北京不会成为第二个武汉?
北京疫情死灰复燃 中共急造新词又想“瞒天过海”
中美要降温?传蓬佩奥与杨洁篪将于夏威夷会面
微博再封口 官员遭封号 红二代被禁言
特鲁多看了这个视频,慌到不行:立马认错!改正
加拿大宣布强制登机前测体温 发烧者禁飞14天
抗争事件扩大 川普终于说了句示威者中听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