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610-03)

首个群体免疫地区出现:57%人口已有抗体

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是该国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近期一项针对伦巴第大区贝加莫市(Bergamo)的居民抗体检测结果显示,有近六成被检测者体内产生了新冠抗体,这一水平接近群体免疫。这项调查结果由意大利卫生部门发布,在4月23日至6月3日之间,接受随机抽样抗体检测的9965名贝加莫市居民中,57%的受检测者血清抗体阳性,这表明了他们曾与新冠患者接触并感染。

意大利贝加莫市相关卫生部门表示,这项随机抽样结果具有足够广泛的可信度,能够反映人群中新冠感染的水平。一般而言,当人群中的感染水平达到60%就能被视为具有群体免疫。

意大利贝加莫大学(University of Bergamo)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安德里亚·雷穆齐(Andrea Remuzzi)表示:“如果数据可靠的话,那么伦巴第大区可能正在接近实现群体免疫,但我们仍需要进一步的信息来验证。” 

雷穆齐教授同时表示,一个好的现象是现在新冠住院病人的症状已经减轻,但具体原因仍然未知。“轻症居多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病毒本身发生了变化毒性减弱;第二种是由于居家隔离措施,感染到病毒的患者往往病毒载量较低。”

不过这项最新的血清检测没有提供关于这些抗体的详细信息,比如说有多少比例的抗体是免疫球蛋白G(IgG)阳性,有多少比例的抗体是免疫球蛋白M(IgM)阳性,前者提示了隐性的感染,后者表明了新近的感染;使用何种抗体检测试剂也未公布。

此外,一项针对该地区超过1万名医务人员的抗体检测显示,仅有30%的医务人员血清抗体阳性。医务人员被认为是感染的高风险人群,同时也能够代表早期社区接触人群的感染率。

针对医务人员的感染率为何低于人群整体的感染率,瑞士日内瓦大学全球公共卫生研究院主任安托万·弗拉霍尔特(Antoine Flahault)教授对记者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医务人员更好地进行了自我保护,因此减少了病毒的感染风险。”

贝加莫市总人口只有12万,根据官方统计数据,该地区的新冠确诊人数为13609人,感染率约为10%,如果按照最新的57%的感染水平来看,这意味着有大量的轻症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未被统计。

这才是中共对西方国家的真正威胁

瑞士《金融经济报》以"大流行与体制竞赛"为题,刊发了由苏黎世大学宏观经济学教授沃特撰写的评论。文章指出,只要中国不民主,就无法保证能妥善应对下一场疫情,因此西方国家应该与中国“脱钩”。

文章说,新冠疫情爆发至今,一部分欧洲人根据中共官方发布的虚假数据,不断有人赞叹中国的专制体系能够不惜一切代价采取强力措施,取得了比西方国家更高效的防疫成果。文章对这种"民主怀疑论调"进行了反驳,指出韩国、台湾等民主政体尽管离中国大陆只有咫尺之遥,却用不那么"强力"的措施取得了比中国大陆更好的防疫成就。

"所以,防疫成功与否,和所谓自由民主制度缺陷没太大关系。毕竟,俄罗斯、伊朗这样的威权政体在此次疫情中一败涂地。关键还是在于,一个国家是否具备应对SARS、禽流感等传染病疫情的经验。韩国、越南、台湾当年都在SARS疫情中损失惨重,因此当新冠疫情成为焦点之后,这些国家或地区立刻就能拿出现成的应急方案。"

"反观欧美,当年躲过了SARS疫情,今年面对新冠时就相当无助。一直到感染人数开始指数式增长时,欧美政界才意识到,原来看似离自己很遥远的问题竟然可以在本国内部也形成致命威胁。犹豫再三之后,欧美国家也宣布了紧急状态,对公民基本权利作出了诸多限制。"

文章接着指出,民主政体能够确保言论自由,因此长期而言比专制国家更能吸取教训。而像中共这般的专制政体,却很难真正进行反思。"在疫情最早期,中共当局先是隐瞒疫情,还蒙蔽世卫组织,试图淡化危机。直到今天,中共政府依然没有自我批评,反而在大张旗鼓进行自我表扬的宣传。中共政权显然没有检讨自身的能力,他们太过于害怕在全世界以及本国民众面前承认错误。"

文章还说,"尽管有着应对SARS、禽流感的丰富经验,中共当局此次的反应依然过迟,也没能及时向全世界示警。为什么中国大陆再次成为了一种新发传染病的初始地?为什么中国没能更早地遏制疫情?只要中国不厘清这些问题,西方国家就应该考虑长期限制大陆人入境。因为没有人能够保证,下一种新型病毒不是再次从中国传出。"

"西方民主制度经常会遭遇认同危机。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许多人认为,民主国家不适合应对战争,因为民主制度太迟缓、不够军事化、不够坚决。在五、六十年代,许多经济学家真的以为,苏联能够像赫鲁晓夫威胁的那样在经济竞赛中埋葬西方。在八十年代,许多人则认为,威权体制的亚洲四小龙找到了经济成功的秘方。"

文章最后说,"尽管总是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担忧,但是,民主制度凭借着毫无保留的反思能力、政党竞争、言论开放,总是能够比体制竞争对手更快地找到自身问题。民主是一种具有极高学习能力的体制。在需要全体民众做出牺牲和奉献时,具备民选合法性的政府是无可替代的。历史的一大教训就是:长期而言,民主总是优于专制。"

"习总加速师"庚子年的疯狂

中共最高独裁者都有"尊号",毛泽东依靠林彪借花献佛,走上"四个伟大"的神坛,原创是清华大学造反派头头蒯大富。后来要搞掉林彪,老毛不得不在天安门上对美国作家斯诺发牢骚:"讨嫌。"但是无济于事,"大海航行靠舵手"的乐曲一直把他送进水晶棺。邓小平死后保持至今的"总设计师"的版权,这个版权属于1989年5月28日就被他送进秦城的鲍彤,推手是薄一波。1988年,薄一波让鲍彤以"我们时代需要巨人,邓小平就是巨人"为题,为他拟一篇在中顾委的讲话,鲍彤写好后产生顾虑,恐怕对身材矮小的邓小平产生"反讽"的社会影响,就把"巨人"改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苹果日报》的评论文章写道,至于习近平,2018年修宪之后,被栗战书的"定于一尊"送上了龙椅。但是进入庚子年,武汉疫情在中国大爆发,国内的"一尊帝"、国外的"维尼熊"统统让位"总加速师"。习近平1月底会见世衞总干事谭德塞后神隐多天,引发健康、权斗等传闻。2月5日网络一条短信,将习近平送上"总加速师"的不归路:"看了下新闻联播,会见柬埔寨首相时确实有画面,看来咱们只好在总加速师带领下继续加速了。"

加速到哪里?对中共而言,这是相当于哈姆雷特"生与死"的那个提问,有意思的是一个庚子年的两会,习近平与李克强选择了不同的方向。

5月下旬新冠病毒已经扩展到全世界,对人类生命和经济造成的重大损失不亚于一场世界大战,习近平此时召开两会,实际是他个人向世界展示"打了疫情翻身仗"的庆祝会,借"十三五"全民奔小康的目标,展示他面临世界性重重阻力情况下,可以继续引领世界的领袖风范。

习近平万万没有想到,5月28日李克强记者会一句"我们有六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戳破了习近平欺骗世界的谎言。李克强的回答是引用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研究院课题的研究结果。

习近平力主与川普打了两年贸易战、镇压香港反送中、隐瞒武汉新冠疫情、操纵WHO,遗祸全世界。直接结果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建立起的世界工厂的产业链断裂,全国消费降级。李克强推广成都地摊经济,使中共一直竭力隐瞒的失业问题再也隐瞒不住。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口失业?专家提供的数字,从7,000万到两亿。中国的改革开放,农村从承包土地开始,城市则是从小商品批发市场开始,李克强推广地摊经济,是无奈之中给失业大军一条餬口的生路。这说明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让习近平三年时间已经挥霍殆尽,今年奔小康的目标不过是忽悠百姓的谎言。

最不可容忍的是习近平在两会强推港版安全法。但这对世界形成反共包围圈,有立竿见影之效。港版安全法是压在习近平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它带来的是中共对香港更为残酷的血洗,也会带来香港人更为持久的、坚韧的反抗。1979和美国建交后的邓小平说过四句话:一、跟着美国跑的国家都富了;二、跟着苏联跑的国家都穷了;三、跟着美国跑的国家都民主了;四、跟着苏联跑的国家都独裁了。41年后只需要把苏联换成习近平,结论都成立。

习近平毁掉香港这个世界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就是毁掉中国,是他在中共王朝末日路上的狂奔。

郝海东离婚内幕曝光 与现任妻子均为二婚

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因最近的“反共宣言”引发的争议仍在。截至目前,大陆门户网站均已清除与郝海东及现任妻子叶钊颖有关的大部分信息。其实事件之前,退役多年的郝海东就在网络上异常活跃,不时与各路网友辩论,还经常拉上妻子联合出击,所以郝海东妻子也成为焦点,郝海东现在的妻子名叫叶钊颖,也曾是一名运动员,她是郝海东的第二任妻子,而郝海东前妻名叫陈怡。

根据大陆媒体披露,1992年,郝海东与陈怡相识于北京昆仑饭店。两人育有一儿一女,郝海东儿子郝润泽出生于1997年,2012年曾入选U16国家队,2017年郝润泽和西甲球队格拉纳达签下5年长约。

但郝海东和前妻的婚姻在维持了二十多年后走向终结。也就是在2014年,之后郝海东在采访中透露过,他与前妻离婚,原因不详。

据媒体消息,郝海东与叶钊颖早在2014年就已经认识,叶钊颖曾参与创立“YES跑团”,而郝海东也曾是跑团的成员。2016年7月31日晚,第二届城市穿越跑中,郝海东作为第27棒跑了5公里,叶钊颖也同样参加了接力赛。赛后的合影中,两人在镜头前靠得很近,关系似乎很亲密。

叶钊颖于1974出生于浙江的体育世家,1985年进浙江省羽毛球队,1989年入选中国羽毛球队,在上世纪末常年排名羽毛球女子单打第一,多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2019年5月8日两人在北京领证结婚,婚后叶钊颖作为郝海东妻子主要负责打理老家的农场。

郝海东曾表示他与前妻关系不错,还主动称赞了前妻陈怡,感谢她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大,她的确做了很多的牺牲。有一次陈怡生病了,郝海东还携现任叶钊颖一同带着陈怡去看病,前任和现任关系就像姐妹一样。

而叶钊颖的前夫杨正宏,是弘道资本创始人,现任北京东方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其名下有数十家公司。包括OFO、人人贷等互联网产品,都有弘道资本的投资。

郝海东事件发生后,中国《体坛周报》与知名体育网站“虎扑”,都在第一时间发声明,称郝海东在海外公开发布颠覆中共政府的言论,将停止对郝海东的一切报道与讨论。之后,中国多家媒体已收到有关郝海东的报道禁令。郝海东拥有700多万“粉丝”的社交媒体微博账号,也被封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国会报告:必要时可制裁韩正
越来越强硬!中共改变反送中定性 港府改口
意外!这国计划主导G7发布香港声明
美国制裁恐压垮海思半导体 华为慌了 出手回击
温哥华公司药物有望治疗新冠 开始人体试验
新西兰新冠病例清零恢复正常 加拿大还要多久
被纳入美国新增制裁媒体名单 胡锡进:饭桶
悬了!中国电信呼吁美国:不要撤其在美营运许可
李克强成最大“内鬼”?王沪宁借机落井下石
美军可能出兵保护香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