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思悔改 京官再“杀气腾腾”威胁香港

       香港反送中运动六月迎来一周年,一年来,北京不但没有丝毫悔改,更在今年五月强推“港版国安法”,再次激起香港民众反抗。有分析指出,一年以来,人口750万的香港正经历一场强烈的抗议运动,人们反抗中共日益加强控制香港,这也是1997年香港回归后经历的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在今天的香港人眼中,这场抗争已远远超出了传统的政治斗争,因为对香港人民来说这是“生死攸关”的问题,尽管这场战斗的胜负仍未分出,但有一点很清楚,香港人只会一路抗争到底。

  《美国之音》的报道指出,就在这个周一,香港中共港澳办常务副主任张晓明“杀气腾腾”的警告香港,2047年以后香港会怎么样将取决于港人的表现。张晓明宣称,中共人大常委会无论如何也会完成香港国安法的立法,给“一国两制”装上“杀毒软件”。张晓明还毫不掩饰的威胁,他注意到香港有不少人已经开始谈论2047年后“一国两制”的命运问题。他说,这个问题确实需要考虑一下,香港拿什么样的记录来获得届时中共人大的新授权?张晓明此番言论一出,立刻引来了骂声一片。

  报道援引香港民主派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议员表示,张晓明解释中央立场时“杀气腾腾”,把过去几年香港民众争取民主的抗争定性为分裂国家、有境外势力介入的动乱,但没有反思特区政府的管治失败及施政错误,不能令国际社会信服。对于张晓明竟举例称俄罗斯以铁血手腕对付车臣武装,杨岳桥认为,张晓明举这个例子应该是为今后进行大规模镇压做个铺垫。民主派最大政党民主党的主席胡志伟批评说,“港版国安法”不是张所说的“杀毒软件”,而是香港的“最毒软件”,在港设立国安机构只为监控港人。

   法国《十字架》报评论,过去一年来,数以百万计人的港人参加了“反送中”运动,以此抗议北京近年来不断压缩香港的自治空间,侵害港人权利的做法,并提出了包括“双真普选”在内的“五大诉求”,至今约有近万人被拘捕,数以百计的人受伤。未来数月,香港人的毅力将受考验。敏感的日子相继到来:6月9日是反送中首次百万人大游行1周年,7月1日是香港97年回归中国的“哀悼”日,同样迫在眉睫。如果中共和港府仍然一意孤行,紧张局面势必会更加恶化,对于港人来说,只有会一路走到底,也许才能活下来!

2、李克强成最大“内鬼”?王沪宁借机落井下石

  中共两会最后一天,李克强有意无意说出“中国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一举揭穿王沪宁为习近平设计的“全面小康社会”谎言,成为中共最大的“内鬼”。李随后在6月1日又在山东再度倡导“地摊经济”,不过几天之内便被中宣部推翻、封杀,外界多认为这显现习李路线之争,但习李之间,却掩隐着王沪宁落井下石的影子。

  李克强有没有直接提“地摊经济”?中共官方报导有鬼。据独立智库天钧政经对比李克强的6月1日考察山东烟台时现场视频和官媒报导发现,中国政府网现在仍可查的报导显示,李的讲话是:“国家是人民组成的,人民好了,国家才能好。靠每个人的奋斗,大家都好了,国家就更好!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我们会给你们支持的。”但是同样是在中共政府网发布的现场视频报导中,却少了最敏感的一句:“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时评人士郑中原撰文分析,不管如何,反正这其中是有鬼了:有人给李克强挖坑?至少是互相打架。于是乎,从6月4日晚间起,宣传口突然如一阵怪风起,开始封杀“地摊经济”,明显向李克强扣罪名。而主管宣传的是中央政治局常王沪宁,在这场官媒“围攻”李克强的风向中,表面上看是习近平与李克强的交战,但王沪宁的因素却在暗处,并且无疑是下了狠手。

  文章分析,习一尊视王沪宁为密友,王为习出炉了包括“中国梦”、“习新时代”乃至“全面小康社会”等不切实使的构想。相对于王的投其所好,李克强的北大同学、知名民运人士王军涛爆料,李克强曾说他很看重北大人的精神境界和风骨;如果他有朝一日当官,有什么违背天理良心的过失,欢迎批评甚至讨伐。如果李克强虽被中共官场污染,但内心本色未变,他很可能是中共当下最大的“内鬼”。在中共现任高层中,李克强似乎一直是王沪宁的眼中钉,李作为总理,做的是实事,王沪宁则一直搞意识形态控制,主管洗脑宣传、封锁言论。在世情颠倒的红朝治下,人品低下的王沪宁之流正小人得志,是中南海真正操盘者。

       文章最后指出,当然,说王沪宁挑战李克强,少不了习近平的因素。在习上一任期,王沪宁就是他出行的标配,甚至习在媒体使用一张照片,都要受王沪宁管制。王沪宁手下的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以及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均是习近平的亲信旧部,如此,王沪宁刻意打击李克强,习近平当然也摆脱不了干系。

3、哈佛最新研究:新冠去年10月就在武汉出现并传播

  根据哈佛大学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新冠之毒很可能已于去年夏末秋初就袭击了武汉,这比中共向世界卫生组织通告的时间早了至少三个月。

  哈佛大学医学教授约翰·布朗斯坦和他的团队与来自波士顿大学和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一起,通过研究卫星地图,花费了一个多月时间来寻找武汉疫情爆发的线索。ABC在6月8日最先披露了哈佛医学院的这项新研究,他们发现去年夏末秋初之际,武汉五家主要医院外的停车数量和交通量急剧增加,同时大陆网站上对“冠状之病”的搜索明显增加。

  尽管布朗斯坦承认,得到的证据是间接的,但他说这项研究为新冠之毒的起源提供了重要新证据。此前,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很可能武汉在去年11月发生了疫情,但是新报告又提前了几个月。

  布朗斯坦这项研究项目的逻辑是:呼吸系统疾病会导致特殊的社区活动模式。他说,“如果医院业务繁忙,停车场也会很忙。因此如果医院外的汽车越来越多,说明医院的工作更忙,好像社区正在发生了这种事情:即感染正在增加,人们不得不去看病。”

  布朗斯坦的团队研究了350张由环绕全球的私人卫星拍摄的图像,其中包括直到2019年秋季的、每周或每隔一周从太空拍摄的照片,然后从中挑选了108张可用图像,据此对武汉医院附近的汽车进行了计数,并评估了社区之间的行为模式。研究结果表明,当时在武汉医院出现异常情况,“从2019年的夏末到秋初,武汉主要医院外的车辆流显着增加。”在医院流量激增的同时,武汉地区的网民在百度搜索引擎提供有关“咳嗽”和“腹泻”的流量激增,而“咳嗽”和“腹泻”正是新冠的重要官方症状 。目前该研究已经提交给《自然数字医学》杂志,正在接受同行评审。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一项关于新冠之毒起源的新研究发现,新冠之毒并非起源于自然。挪威病毒学家索伦森近期发表在《生物物理学季刊》上的一项研究表示,新冠之毒刺突蛋白的某些序列似乎是人工插入的,以前从未在自然界中被发现过。这项研究还写道,科学家发现此毒自爆发以来缺乏突变,这表明已经具备了与人类共存的能力。

4、北京又自吹自唱  这次谭德塞“表现异常”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曾数次大力赞美中共疫情处置,但今天却避谈北京7号刚刚发布的抗疫白皮书,记者会上出现约十秒无人接话沈默……

  北京7日发布的白皮书对中共抗新冠历程再次歌功颂德。第二天在世卫总部日内瓦的视讯记者会上,有媒体询问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对中共政府在白皮书上说明各种成绩和努力有何评论时,谭德塞听完问题后竟无意回答,而身旁世卫官员眼光皆投向谭德塞,约10秒无人接话后,谭德塞急忙用眼神示意要其他官员代答。

  随后,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草草表示,任何一国发表应对评估当然可以提供一些好的经验,但是世卫重点放在未来工作,强调应致力避免第二波疫情,以及如何做好准备等。

  除了中国议题外,因先前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终止与世卫关系,当天还有媒体询问世卫是否会继续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及其它美国相关机构合作?对此,世卫专家表示绝对会继续合作,将持续与美国各相关卫生机构以各种平台保持合作。

5、买iPhone降薪 买华为奖励 陆企发通知反美

  近日有大陆公司发出明文通知,要求员工不能购买苹果手机和美国汽车,否则将被罚,但购买华为手机会得到奖励,甚至有的通知中对美国使用谩骂的字眼,引发网友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道,,一家西安公司本月4日向全体员工发出通知称,从即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在职员工如果购买苹果手机和与美国关联品牌的汽车,将被扣除6个月绩效工资;如果购买华为手机将获得100元奖励,购买国产汽车可获得1000元奖励。

   还有网友在推特爆料,镇江市驰能电气有限公司此前也发出“福利通知”——从本月起,员工购买和使用华为手机,可获补助奖励1000元,购买苹果手机的员工,年终奖金将降至C级。

  该消息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可怜的国家,买东西都要管,不愧是专制国家”;“华为手机里面的美国零件,要不要算在内呢?”“请问中国权贵都用什么,如果使用IPHONE,是不是该下台了”。

6、 海南自贸港取代香港?别忘了房地产一夜崩盘那一幕

       香港动荡加剧之际,北京当局近日发布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规划性文件,这份长达一万四千多字的文件详细阐述了对这个经济特区前景的规划,称海南自贸港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案公布后,引发了海南将取代香港的猜测。有分析指出,上世纪海南房地产一夜间崩盘,留下大量烂尾楼和银行坏账的一幕至今历历在目,别说取代香港,搞不好又成了下一个“雄安”!

  1992年,邓小平“南方讲话”后中共国务院审议批准海南吸引外资开发洋浦经济开发区……一时间利好不断,海南房地产市场开始火热。“要挣钱,到海南;要发财,炒楼花”,成为淘金者的口头禅。彼时,面积不大的海南岛上竟然出现了两万多家房地产公司。

  海南房价一日千里,从1988年到1991年仅仅三年,海南的房价翻了三倍以上。按当时海南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三年的纯收入才买得起一平方米的房子。1993年6月23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朱镕基发表讲话,宣布终止房地产公司上市、全面控制银行资金进入房地产业。最后海南楼市泡沫破裂,留下600多栋“烂尾楼”、18,834公顷闲置土地和800亿元积压资金,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坏账就高达300亿元。部分烂尾楼长期得不到盘活,一度变为养猪场。直到2000年,海南用了整整七年时间,才将房地产库存清理完成。此后又经历了10年,在中国楼市暴涨的大背景下,海南省会海口市房价才重新触及当初的高点。有分析指出,与其劳民伤财,不如珍惜眼下,善待香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美军可能出兵保护香港吗?
中共真的可以去掉这一大心病吗?
128个月的扩张落幕 美国宣布经济进入衰退
习一尊折腾来折腾去 8年干砸8件事
我不支持弗洛伊德 他不是我的英雄
加拿大封关两月 162万人进入 入境条件大公开
60页自我表扬48次提习一尊 中共又发白皮书
加国各地爆发洗手液中毒事件!千万不要做这事
美国有证据!中共这招太损了?
海上漂百日的中国船员被拒回国 多人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