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又闹国际笑话!中共宣称3千万港人撑国安法

  中共大外宣又闹出国际笑话,《欧洲时报》日前头版雷人标题白纸黑字写道:香港国安法赢港民间近三千万人支持,而香港只有大约750万人口,有网友戏称,如此低级的错误表明中共内部无人在干正事,连牛皮都吹不好!

  据报道,《欧洲时报》是总部位于巴黎的华文报纸,外界指称这是中共在欧洲的党报和喉舌。这期标题雷人的《欧洲时报》是中东欧版2020年第23期,头版标题为“港区国安法赢港民间近三千万支持”。由于这个错误过于低级,有网民一度怀疑是否有人恶搞《欧洲时报》,但据香港媒体记者在网上搜寻发现,该份《欧洲时报》的原档,标题确是“港区国安法赢港民间近三千万支持”。这样人联想到上个月中共在香港演艺圈的代言人成龙发起连署挺“国安法”,并公布2,605个支持国安法的艺人名单,上面竟然有“张国荣”和“梅艳芳”等过世明星的名字。

  针对如此扭曲宣传,自媒体人萧茗说,看来已故和未出生的香港人也加入了支持的行列,“强国感召力大啊!”

2、张文宏警告:第二波疫情在路上 力度或超第一波

       在新冠疫情期间屡屡将真话的张文宏医生7日在接受采访是对全球新冠疫情作出最新判断。那就是,全球第二波疫情正在发展,而且反弹力度已经超过第一波。

  张文宏表示,中国的目标是力争减低甚至避开第二波疫情,张文宏进一步分析称,国际上第二波疫情已呼之欲出,很多国家的高峰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巴西、俄罗斯、印度的高峰都还没看到,所以感染人数也不知何时会下来。

       至于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张文宏认为,复工复产以后,个别州的疫情又开始有反弹迹象了,包括中东的伊朗,也在反弹,从这些种种迹象初步看来,全球新冠疫情“始终在往前走”,反弹的力度甚至超过第一波。

3、郝海东:中国足协是非法组织

  中国足坛名宿郝海东日前发布“灭共宣言”震惊社会,郝海东随后在接受采访是,大曝中国足球和中共体制的弊端和毫无人性,直指中国足协就是一个非法组织。

  郝海东表示,中共洗脑教育绑架了十四亿的中国人,它们把国家、政府、政党混为一谈,所有的运动员、足球运动员、体育人都深受其害。在中国,所有的体育,当官的只为了一块金牌、只为了他们的政绩,他们绑架了运动员跟这些体育行业的所有的从业人员。他们以国家的名义来去操纵运动员的这种参赛资格、谁得不得冠军、谁能不能入选国家队,他们打着国家的名义做这些事。

  郝海东在采访中多次强调,中国所谓的足协就是非法组织,由当官的,而不是专业人员管理足协、这对运动,对足球本身是一种摧残、一种亵渎。究其原因就是中共的体制里面不允许人有个性,它要让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流水线上的产品。

4、128个月的扩张落幕 美国宣布经济进入衰退

  当地时间6月8日周一,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办公室的经济周期委员会给出一份重要的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2月,美国月度经济活动出现了高峰,这也标志着自2009年6月以来的扩张结束,成为了一场衰退的起始点。这一场经济扩张持续了128个月,超过10年,是1854年以来美国最长的一次经济扩张。

  报告指出,从传统意义上来说,进入经济衰退,需要经济活动持续两个季度下降,显著的生产,就业萎缩;并表示,鉴于史无前例的失业潮和生产活动低迷,以及冲击的广泛程度,就算时间应该不会太久,但这一时期理应被视为衰退。

       新冠疫情从今年年初开始冲击美国,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一季度跌了将近5%,3月以来,数千万人失业。尽管如此,随着逐步解封和政府注资3万亿美元救助企业与个人,美国央行解冻额外数万亿美元,这个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已经出现缓和迹象。

5、大量香港居民启动设立海外银行账户

  路透社8号援引5位知情人士的话从香港发出报道说,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花旗银行在内的一些银行近来发现询问开设海外银行账户的香港居民猛增。

  报道说,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询问开设海外银行账户的港人猛增25-30% ,近期已经有不少人启动开设海外银行账户的程序,这导致人们进一步担心香港这个亚洲金融中心会出现资本外逃。尽管香港金管局近日试图缓解人们有关资本外逃的担心,称香港拥有一切必要的方法保护港币跟美元挂钩的地位,称上述那些在香港有业务的大银行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没有看到存款大量外流,而实际是,开设海外银行账户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等到那时,香港资金出逃将势不可挡。此外,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和台湾也都是有意开设海外银行账户的香港居民咨询的热点。

6、新冠未完 中国南方又现洪灾

       中国南方近日豪雨成灾,酿成洪水,且灾情不断扩大,中共官方不得不再次调升应急等级。

        据中央社今8日称进入6月以来,中国南方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累计雨量达到100至250毫米。影响所及,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8省区,多达52条河流水位超出警戒线。

  报道指出,湖南的长沙、湘潭等20几个县市发生洪涝灾害,9.3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3205人。广东也出现暴雨,包括珠海、清远等15个城市8日上午发布暴雨红色警戒,中学以下的学校自动停课。广西许多城市出现内涝。8号从广州开往重庆的一列高铁动车,当天8点30分左右行经广西贺州一带时,因轨道旁落石坍方导致列车出轨,驾驶员轻微擦伤,车内其余248人被转移搭乘其他列车。中共国家防总表示,气象单位预测,未来3天中国南方仍将有持续暴雨发生。

7、只考虑”盟友"的 华为又被丹麦拒绝

      丹麦国防部长布拉姆森8号指宣布,为了保护国家及人民,丹麦只考虑使用"盟友"的5G设备。

  据《路透》报导,丹麦国防部长布拉姆森当天向媒体明确表示,针对5G核心基础建设,将会排除"非安全盟国"的供应商。这是为了保护丹麦及丹麦人民,丹麦将与已经是『盟友』的人合作。

      报导指出,早在去年,丹麦最大的电信公司TDC已拒绝华为,选择采用爱立信作为5G供应商,并表示这虽然是一个"商业决定",但外界广泛流传的华为资安疑虑"并非空穴来风"。上个月美国川普政府已进一步断绝华为晶片供应链,英国政府也因此开始向外多方寻求的5G设备供应源,准备剔除华为设备。

8、更多党媒驻美机构将被列为外交使团

  美国国务院正考虑在未来几天,把另外五家中共官方媒体驻美机构列入外交使团。这五家媒体是《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社、香港凤凰卫视。

  据自由亚洲报道,今年2月份,已经有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中国日报等四家媒体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外交使团,并且其员工数量也受到限制。

  一旦被列为外交使团,这些中国媒体必须申报其在美国的人员和财产, 让美国政府了解这些实际服从中国政府的媒体机构的情况。目前中国政府和这五家中国媒体机构还没有就此作出正式的回应。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川普政府的这一行动是为了查明中共有损美国利益的行为,比如盗窃商业秘密的行为等等。在另一面,美国媒体在中国的处境也日益艰难。

9、哈利、梅根传欠巨债 多亏父亲查理出手相助

  英国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卸下皇室重要成员身分后,搬到美国加州大洛杉矶地区,随后住在黑人男星泰勒派瑞造价1800万美元的豪宅中,有报道指出,哈利、梅根脱离皇室之后状况不断,除了豪宅的租赁费用、保全费之外,脱离皇室前原本就答应支付温莎堡内庭的装修费用,预计至少有304万美元,原本说好每个月归还至少2.3万美元也失言了,由于最近实在没有收入,更一度传出哈利珍爱的猎枪都拿去变卖。

  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两人只好向父亲查理求援,查理不愿看到儿子与儿媳过得不好,特地拿了200万英镑的私房钱给两人,助两人度过危机,然则对于此一报导,哈利、梅根并未做出回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一尊折腾来折腾去 8年干砸8件事
我不支持弗洛伊德 他不是我的英雄
加拿大封关两月 162万人进入 入境条件大公开
60页自我表扬48次提习一尊 中共又发白皮书
加国各地爆发洗手液中毒事件!千万不要做这事
美国有证据!中共这招太损了?
海上漂百日的中国船员被拒回国 多人崩溃
多伦多华裔女子投资亏钱睡不着觉,告银行获赔
对付中共 川普的招数太精明
暗争变明斗!习李因“地摊”撕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