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0607-02 )

“灭共宣言”引爆 传郝海东儿子被球队解雇

中国退休足球名将郝海东发布“新中国联邦宣言”产生爆炸性效应,引发中共恐慌,传其儿子郝润泽今年加盟的塞尔维亚球队已迫于压力将其解雇。据公开报导,郝海东的儿子郝润泽今年23岁,16岁时就在西班牙联赛攻入了自己的第一个职业进球,今年2月加入塞尔维亚的尼什工人队。

就在郝海东发“新中国联邦宣言”一天前,中国大陆多家媒体还热炒郝海东之子郝润泽在塞尔维亚超级联赛进球首秀,帮主队在比赛中攻入一球逼平对手。

这场比赛是在5月31日举行,赛后,塞尔维亚国内的媒体对于郝润泽可谓好评如潮。两大塞尔维亚知名媒体《Hotsport》和《Arena sport》都撰文表达对其表现的赞誉。

《Arena sport》写道:“在这次最后阶段的进攻中,这位来自工人队身高达到1米88的中国后卫,是禁区内最冷静的球员。要知道这只是他代表工人队的首秀,就打进了如此至关重要的扳平一球,没有人能够比奉献绝平的球员更加优秀了。”

不少大陆网友纷纷称赞郝海东“虎父无犬子”。不过,现在很多网站纷纷删除了这一报导。

对于郝润泽被解雇。时评人士认为,这一点不奇怪,塞尔维亚高度亲共,其总统在今年3月迎接中共医疗队时当众亲吻五星旗献媚,解雇郝润泽不过是塞国对中共的见面礼而已。

川普刚刚下令:撤!

美国总统川普6月7日星期天下达命令,要求目前驻守华盛顿的5000名美国国民卫队士兵撤离。川普认为,首都华盛顿的情况已经得到了完全的控制。川普在推特上说:“他们将回家,但如果需要,可以很快返回。” “昨晚出现的抗议者比预期的要少得多!”此外,随着抗议活动气氛转趋和平,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上午宣布解除实施近一周宵禁宵禁。

美国国民卫队属于美国的预留部队,遇到自然灾害或者暴动的情况下可以启动。近期多场大型抗议示威活动席卷美国大城市,川普提议动用这一军种,重新恢复法律与秩序。这周六,上万名美国人在全国进行和平示威游行,白宫附近被重重把守,没有出现任何骚乱。星期天,川普宣布已经下达命令,让国民卫队撤离。但川普也称,“如果需要的话,他们随时会再次回来”。

上周六,数万美国人在美国数十个城市和平抗议警察对少数族裔滥用权力,但是很少有示威者与当局发生冲突的报道。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1600名成员被派往华盛顿,但没有参与平息抗议活动。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上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称现役部队只应作为平息美国暴动的最后手段。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面向全国》(表示,他也支持这一观点。

美国最高执法官员巴尔对有新闻报道称川普希望1万名现役军人准备迎战抗议者的说法提出异议。

巴尔说,在5月31日晚华盛顿发生暴力冲突后,他上周一在白宫会见了川普。

他说:“每个人都同意,使用正规军是最后的手段,只要能用其他资源控制事态,就应该这样。我觉得,国防部长也觉得,我们有足够的资源,不需要动用联邦军队。但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希望他们在附近。”

他说,川普“从未要求或建议我们在那一点上部署正规部队。在我们的历史上,这是不时发生的。我们尽量避免。我很高兴这次我们能避免这样的事情。”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拒绝了将现役军人带到华盛顿等于“过度反应”的说法。沃尔夫对“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说,美国执法当局需要“确保我们把所有工具都放在工具箱里”。

从蔡霞录音看:中共气数已尽 没救了?

6月初流传出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的一段20分钟的私下谈话,震动了海内外关心中国政治前途的华人,蔡霞教授的许多深刻分析,比如她说中共已成“政治僵尸”,习近平是“黑老大”,和让习近平下台的呼吁,得到不少人的认同,但对于蔡霞教授的“换人”呼吁,很多人也想知道:现有中共中央常委中谁能代替习近平呢?如果无人可以取代他的话,是不是表明中共的气数已尽,已经没救了?

法广报道,新西兰的著名华裔自媒体人大康在其节目中说:他认为习近平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厉害有能力,并不是所谓的权利威望仅次于毛的中共领导人,他要真的一手遮天,李、汪、胡就根本不存在了。习也很没有安全感,他非常的怕死,出行的行程经常更改,安保工作铺天盖地,神神秘秘很夸张,一副偷偷摸摸地下工作的样子,以前的领导人都不到他这个程度。

就蔡霞教授的惊天一问,谁能换下习近平的问题,大康认为这是一个悖论,如果有能替换的人,你才可以问,如果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人,问这个问题就不成立。他说虽然习近平德不配位,才不配位,但这个庸主就只有让他混下去。大康说他看不出中共高层有谁可以和愿意替代习近平,而如果中国共产党找不到可以代替习近平的领导人,可能就是说明这个党的气数已经到头了,下一步就是让习近平继续这么进行加速,这么折腾就是了。

另一个海外自媒体人公子沈则更详细地分析认为:蔡霞所言可能代表的是一些党内的既得利益者,是在开放改革中获利并继续支持改革开放的人,反映的是他们的不满,这些人有钱有权,但没有军权,手上没有军队,所以这么多中央委员都不敢反对习近平取消任期制,他们再有权也不敢说什么。其实蔡霞说了一个很大的实话,即现在最大问题就在习近平身上,她是在暗示:搞掉习近平的唯一方法就是搞党内政变,如果能搞成,这个党就还有救,否则这个党这个国家就被习近平带到沟里去了。

公子沈说:他自己并不认为蔡霞敢言谈话的内容说明党内存在着对习的挑战反扑和有能力反习的势力。他不这样认为。他说从蔡霞谈话感到的更多是一种绝望呼喊和抱怨,因为已经没救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政变,但可能性极低,基本没可能性。所以中国就会有硬着陆,就会有崩溃。因为党内高层这些人再不满,也不敢搞政变,去做让他人头落地的事情。而且今天的这些中国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还是有很多退路的,可以跑到美国去,他们的子女已经到欧美去了,资产已经转移了。他们没有必要搞政变去把习近平干掉,冒这么大风险,对他们得不偿失,他们还得盘算有没有实力搞这些政变。可能你刚有点想法刚进行准备就被镇压了。所以他也认同蔡霞的说法:党内政变推翻习近平的可能是几乎没有了,中国只有硬着陆了。

3.7万字自我表扬 中国发布抗疫白皮书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文件总共3.7万字,主要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强调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全面集中领导,经过艰苦的努力,付出巨大的牺牲,扭转了局势。60多页的全文中,仅有极少几处提到了今后需要“弥补不足”,其余通篇几乎都在自我表扬。习近平的名字在全文中出现了48次。

文件还指出,中国在第一时间就向国际社会通报了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了防控经验,还尽其所能地向国际社会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还指责说,一些外国政要和媒体,在病毒源头问题上,持有罪推定,把病毒标签化,将疫情政治化,炮制和炒作中国源头论、中国隐瞒论,没有事实根据,不尊重科学。

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虽然白皮书和新闻发布会都没有明确指责美国,但实际上是暗指美国。

今年5月初,不少媒体报道称,"五眼联盟"情报机构在一份内部文件中指责中共政府曾经在12月底试图瞒报、缓报疫情。包括部分中国大陆媒体进行的独立调查也指出了中国各级政府在疫情最早期的各类疏失。根据这些指控,中共当局曾经试图让"吹哨人"闭嘴、阻止媒体报道湖北省疫情,还对国际防疫合作构成了阻碍。

曾被训诫噤声、后感染病毒不幸去世的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在最新发布的"白皮书"中未被提及片言只语,其他在疫情早期、初期指出不足的医学界人士也没有在"白皮书"中出现。相反,习近平的名字在全文中出现了48次。

与此同时,不少西方国家的政府和媒体并没有改变中共政府应该为隐瞒疫情负责的主张。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 (Anthony Fauci)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共政府在早期不允许医学专家公开疫情真相,是帮了倒忙。另一方面,中国民间现在也有人就疫情造成亲人伤亡而向中共政府索赔。

川普突然无预警撤军 美德关系二战后最差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川普总统邀约赴美参加G7峰会一周后,传出美国将在9月前撤离近万驻德美军,且事先毫无预警。纽约时报指出,在川普主政下,美国和德国这个欧洲最具影响力国家的关系,已恶化至二战以来最低点。

默克尔上周在电话中告诉川普,因新冠病毒疫情,如果G7峰会本月底在美国举行,她不会参加。川普随后开始独白抱怨,表示对G7、北约和世界卫生组织失望。

两人只讲20分钟就挂电话,一名知情官员说,“这次通话不太顺利”。一个星期后,德国听说川普打算将驻德美军撤离四分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这两起事件是否相关,但情势发展显示,美德关系已逐渐瓦解,降至二战以来最低点。两国之间沟通管道崩溃,双方在俄罗斯、伊朗、中国大陆、贸易与安全等几乎所有重要议题上,都存在利益分歧。

默克尔和川普早就不对路,官员与分析家认为,如今连作为美德联盟战略基础的互信,也正逐渐消失。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副主席克莱恩布洛克贺夫表示,美国单方面从德国撤军是在伤害北约,直接落入俄国总统普亭的圈套。

他指出,现在看来,川普的战略竞争对手既不是普亭也不是习近平,而是默克尔,“默克尔代表了川普讨厌的一切:全球主义、多边主义和国际法”。

大西洋两岸的资深外交官也说,美德关系应被视为至关重要,尤其是在英国脱欧后。曾在小布什总统时期担任外交官的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教授伯恩斯说,撤军将帮助普亭实现分裂西方的长期目标。

川普撤军决定符合他一贯“美国优先”的主张,但有人认为,这一主张在美国11月总统大选前似乎变为“川普优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加国各地爆发洗手液中毒事件!千万不要做这事
美国有证据!中共这招太损了?
海上漂百日的中国船员被拒回国 多人崩溃
多伦多华裔女子投资亏钱睡不着觉,告银行获赔
对付中共 川普的招数太精明
暗争变明斗!习李因“地摊”撕破脸
当中国还在“摆地摊” 美国已“坐火箭”回来
太惨:21名留学生回国滞留机瑞士机场几乎陷绝境
新规!加拿大强制出行人员戴口罩的范围扩大
川普:对美中贸易协议的看法已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