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六四后美国对中共的姑息 使祸水蔓延世界

“六四”转眼已经过去了三十一个年头。当年出生的人已经成人踏上了社会,当年的亲历者都已到了天命之年,这场运动对大多数人来说已经遥不可及,年年岁岁在纪念这场运动的人已经不多,执着于那场运动的理想为之奋斗者更是凤毛麟角。但是那场运动到了今年,人们才开始认识到它的意义。一场来自武汉的疫情蔓延了世界,几乎没有一个国家幸免,如果假设三十一年前那场民主运动获胜,中国走上民主宪政与世界文明接轨,疫情公开透明与世界各国分享资讯,交流防疫经验,共同抗疫,情况可能大不一样。

《北京之春》刊文指出,去年六四三十周年,白宫文件解密,六四事件发生以后,老布什总统多次通过信件和电话希望与邓小平取得联系,但都被拒绝。于是老布什派遣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和副国务卿劳伦斯.伊格尔伯格秘密前往北京,直接与邓小平进行接触。老布什对中国民主的背弃,使陷入泥淖的中共政权走出了困境,由着美国开了一个极坏的先例,各国对中共“六四“的制裁,也仅仅是象征性地表示了一下,由此埋下了祸根。

在这之后在美国的提议下,2001年12月11日中国成为WTO的第143个正式成员。世贸官员轻信了中共的承诺,事后证明中共一个法规都没有遵守,尽管如此,但世贸开一眼,闭一眼。中国得到了进入世贸的全部好处,中国的经济也由此开始腾飞,2010年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贸不但不能左右中国,还被中国左右。这是祸水之二。

文章写道,2000年小布什在大选中获胜,他不但给予中国永久性贸易待遇,还宣布贸易与人权脱勾,使得中共在人权问题肆无忌惮,到了奥巴马时中美关系更是肉麻地称之为夫妻关系。这是祸水之三,有此三大祸水,美国与西方民主国家已是在劫难逃。三十年来西方的民主政客一厢意愿地要把中共专制带进西方民主阵营,希望改变中国,结果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自己反而被渗透,民主制度遭到空前未有的危机。正所谓因果,三十年一年前六四是因,今日新冠即是果。

文章最后指出,如今,世界醒悟了,美国对中国三十年来的政策进行了检讨,作出了战略性的调整,亡羊补牢虽然未必已晚,但代价太大,如同世界大战,而且还是一场----------胜负未决的大战。

2、蔡英文:中国1年364天 有一天被遗忘

六四31周年,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个人脸书发文指出,在中国,每一年只有364个日子,有一天被遗忘掉了,过去在台湾,我们也曾经有许多日子,不能出现在日历上面,但我们一个一个把它们找回来了。因为我们不必再隐匿历史,所以我们可以共同思索未来。希望这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

蔡英文的贴文获得23万人按赞,并且有2.7万次分享,其中一个分享者就是胡锡进,胡锡进在推特反问蔡英文,“1989年,大陆的GDP略多于台湾,是台湾的两倍,但今天已是23倍。您会因为这种变化而感到沮丧和绝望吗?”讽刺的是,胡锡进的整篇贴文中只字未提“六四”,翻查资料发现,胡锡进31年前竟是天安门广场上的“学运示威者”。据胡锡进在2019年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的内容得知,其曾参加了1989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学运,但随着现场状况的演变,在广场镇压前,偷偷离开了现场,更意外的是,同年他没有和同世代的学生一样被审查或清算,而是顺利从北京外国语大学取得硕士文凭,然后进入《人民日报》国际部,之后在南斯拉夫内战期间外派巴尔干,官媒仕途自此飞黄腾达。

遗忘的何止是胡锡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中,被路透社记者问及,台湾陆委会发表“六四声明”,呼吁中国大陆方面能够省思,正视“六四”事件,早日启动政治改革,还权于民。赵立坚的回应通篇同样不提“六四”两字。即使这样,赵立坚战狼式的发言竟消失在中共外交部官网里,正如同过去31年“六四”消失在中共官媒、文件以及集体记忆。

因协助中国民主运动,2004年偷渡到台湾的牧师燕鹏指出,中共企图把“六四”彻底涂抹掉,“六四”全世界都知道,可悲的是中国人、年轻人却不知道。这才是一个民族的真正悲哀!精神之毒比新冠之毒还厉害,这次西方世界如果不好好反思,彻底铲除他,以后恐怕就没机会了。

3、可耻!中国留学生西雅图趁乱打劫还有脸炫耀

两名在西雅图读书的中国留学生近日参加当地黑人骚乱,在打劫名牌包商店后,上网炫耀他们的战利品。另外,据中文网络揭露,在美国一些城市的黑人骚乱中,可以看到中国人的身影。

近日,美国的多家中文网站刊登一位署名“袁宏睿”的中国留学生推特网络截图,袁宏睿不但在推特上炫耀他趁乱从西雅图商店抢来的名牌包,更明目张胆的写道“这是我在西雅图抢的GUCCI包包……我爱共产党,美国人还欠我们中国很多账没还,几个包包而已,等明天再去抢一波,脸皮这东西真的不重要,要是中共愿意资助我,我就可以煽动示威者,把美国变成第二个香港,想想都刺激。”炫耀抢劫战利品的还有一位署名“一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中国留学生,他写道:“一场暴乱,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多了两个LV”,诸如此类的事件曝光后,引发了网上特别是海外华人的愤怒和声讨。

更有甚者,一位名叫“魏歌”的网友发推文披露,在洛杉矶圣塔莫尼卡的暴乱中,警方逮捕了三名中国留学生,他们供出:是受当地中国领事馆官员的指示,上街和黑人一起参加游行,借机煽动打砸抢,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党为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前英国情报局长 人造“新冠之毒”由实验室外洩
美帝一发威 中南海就认怂 网爆”克强检讨书"
摆脱对中共的依赖 这国绞尽脑汁
美国记者也开始怀念胡锦涛时代
玩真的!中国企业列黑名单 美商务部:5日生效
孟晚舟案实锤?路透社再爆内幕
加拿大最大电信商贝尔宣布放弃华为5G
中共党内罢免习近平录音被传出 是她?
中国停购美国农产品?美国会列“撤资”中企清单
世卫“勾结”中共剧情反转!瞒疫真相终“败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