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帝一发威  中南海就认怂 

  在美国政府以中国违反两国航空协议为由宣布计划禁止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后的仅仅几个小时,中共“出乎意料”的改变了之前坚决拒绝美国提出恢复美中航线业务的要求,同意放宽对外国航空公司飞行中国的限制。中共当局这次态度急速转弯实属罕见,中国网民纷纷笑称:中南海原来欺软怕硬。

  据《美国之音》报道,川普政府周三表示,美国计划从6月16日开始禁止中国客机飞航美国,因为中共政府实际上禁止了美国商业航班恢复两国之间的客运服务,违反了两国在1980年达成的协议。就在美国政府做出上述宣布之后几个小时,中国民用航空局就发表通知称,“可适度增加部分具备条件国家的航班增幅,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民航局2020年3月26日发布的《关于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同时失效。”

  对于中共“丝毫不拖泥带水”的转弯,大陆网友再次刷新了三观,“不打脸就傲慢,一打脸立马软缩”;“中国人自己喊破嗓子你不代理一下,美帝出台措施你连夜调整”。此前,中共当局过去几个月来以防控新冠疫情从境外输入为理由严格限制入境航班数,导致主要是留学生的几十万滞留海外的中国人无法返回自己的国家,并导致强烈的民怨。而实际情况是,中共当局在完全禁止了美国航空公司班机飞行中国的同时,中国的航空公司班机仍然可以飞美国。

  报道指出,自一再声言不会继续容忍中共肆意耍赖坑害美国的川普就任总统以来,美国行政当局在跟中共打交道和进行贸易交涉时越来越强调对等。以中共不遵守先前的协议禁止美国航班飞航中国为理由拒绝让中国航班飞航美国继续享受协议的好处就是川普的最新采取的对等措施。

       一位中国网有以讽刺的口吻评论中共当局面对美国强硬回应迅速撤退的局面说,“最滑稽的是,美帝放出狠话不到二十四小时,“种花-国人”就直接受益了。人类有史以来力道最强的化肥,隔着太平洋都有奇效。厉害,美帝厉害,厉害也厉害,到底哪边更厉害一目了然。”对于种种吐槽,中共迅速删除了网民们的种种评论。

  同时,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周三表示,他不会因为中共国推动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立法,而考虑对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实施制裁。

  川普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是否考虑对习近平实施制裁时表示:“我没有考虑这一点。”当被问及他与习近平的关系时,川普说:“有一段时间没有和他说话了。”此前,5月29日,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召开中国主题新闻会宣布对华政策重大调整时,曾有分析指出,川普似乎已经放弃与习近平的个人关系,转而强调他在面对中共威胁之际,大力捍卫美国利益。

2、说实话遭约谈?网爆”李克强检讨书" 

  近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人大闭幕后记者会上的一句实话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随后,网传一份李克强写给习近平的检讨书,内容是说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政治局找李谈话,说李在记者会上的有关言论,造成极其不良的政治影响,李已承认错误,并做了检讨。不过有分析认为,这份未经证实的检讨书,不太可能是李克强写的,有可能是网民的"创作",以此嘲讽当下中南海的政治气氛。

  据报道,在推特和社交媒体广传的这份写给习近平及中央政治局的检讨书,落款是李克强,时间点是5月30日,内容大意是,习近平与赵乐际代表政治局,与李克强正式谈话,主要涉及李克强在人大记者会上的发言。

  检讨书说:"他们认为我没有严格遵照政治局常委会审定的发言内容,擅自说出全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的真相,造成了极其不良的政治影响,要求我说明情况并做出深刻的检讨。"检讨书表示:"我已经就此事口头承认了错误,并做了解释说明,获得了大家的理解与原谅。我会吸取此次事件教训,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谨言慎行时时自省,绝对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等。"

  上述检讨书曝光后,网友纷纷给留言说,"中共式模版检讨书,从小学就开始练习写了……如今做的了总理,也依旧写着相同格式的检讨书……"也有分析认为,这份检讨书的真实性尚存疑问,不排除国内民众"自作主张"帮李克强写检讨,以免他遭暗算。也反映出中南海内斗的激烈程度,同时也是对中共政治高压的一种嘲讽。

  法媒分析说,李克强此前的一席话像投下一枚超级核弹,至今仍在发酵中,大概是因为戳破了某人的"中国梦",这几年梦做得太大,李克强的话让许多人受不了。但这话毕竟是总理说的,无可辩驳,有的一下子从虚空掉了下来,有的还不甘心,当然也有清醒的人,知道自己的国家发展到了什么地步。如果这句话不是出自李克强之口,早就被按“家法处置了”。

3、足球名将郝海东宣读“新中国联邦”成立宣言

  素有“郝大炮”之称的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似乎加入了富商郭文贵发起的“爆料革命”,在2020年6月4日当天直播宣布成立“新中国联邦”,并宣读了20多分钟的“新中国联邦宣言”。他与妻子、前羽毛世界冠军叶钊颖都公开在网上直播表态,要推翻中共,建立新中国。郝海东当年的队友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并为此感到“震惊”。

  4日,作为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90年代中国国足主力、近期因公开批评中共体制与中国网友多次对怼的"郝大炮",与"爆料革命"领导人物郭文贵、美国白宫前战略顾问班农等人共同宣布成立"新中国联邦"。郝海东还宣读了"新中国联邦宣言"。

在Youtube上发布的一条视频中,郝海东表示:我们因“爆料革命”凝聚在一起,为实现新中国法制、民主和自由而组成喜马拉雅监督机构。"他指出:三年来,郭文贵先生,斯蒂芬·班农先生和亿万战友发起的"爆料革命"运动,向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揭露了中国共产党的非法、邪恶本质与欺骗行径。

  在中国的举国体制下成为足球明星的郝海东表态称:"消灭中共,是正义的需要。中共在中国的极权统治:无视人权、摧毁人性、践踏民主、违背法制、撕毁合约、血洗香港、杀害藏民、输出腐败、危害全球。没有中共的新中国联邦,是全体人民和世界繁荣之必需!”在做出上述表态后,郝海东宣布了建立新中国联邦的愿景,称该联邦将参照西方民主法治体系和相应国际法,在国际机构和喜马拉雅监督机构的共同监督下,制定宪法,建立三权分立政体,"一人一票"产生新政府,并表示选举将与弹劾制度并存。

  德国之声的报道称,郝海东曾经的队友向证实了上述视频的真实性,称视频中所见确实是郝海东本人,并对他如今的做法感到"震惊"。此队友表示,如今生活在中国国内的郝海东队友对他最新宣布"建国"的举动感到不理解,更有些人直言他"疯了吧"。另外有一些居住在海外的郝海东前队友表示他勇气可嘉。其中一位感叹道:"他在中国社会是有地位的人,如今他能走出来,还是挺了不起的。"

  值得关注的是,该视频发表后,网络上还出现了一段长达50多分钟,有郝海东和妻子叶钊颖共同出镜宣布支持成立"新中国"的视频。作为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选手,叶钊颖表示支持、赞同丈夫郝海东的决定和行动。

  报道指出,随后不久,在新浪微博上已经找不到"郝海东"的微博。郝海东的直言不讳使其圈粉无数,被一些网民誉为"中国足球的良心,中国的良心"。

4、绝不屈服!香港六四烛光照样遍地开花

   6月4日为北京“六四”事件31周年纪念日,香港支联会日前申请于维多利亚公园按以往惯例举办烛光悼念晚会,但遭港府以新冠为由拒绝,令香港六四纪念晚会31年来首次中断,然而当晚6点起有香港市民人不理会当局禁制,开始涌入维园,包括屯门、观塘、尖沙咀等多区亦有市民聚集并点起蜡烛;市民无惧政府打压,六四烛光在港遍地开花。

  综合港媒报导,六四天安门事件迄今已31年,面对香港当局今年的阻扰,港人没有退缩,警方仅在维园四周部署,并未采取驱离行动。今年除在开场播放中国八九学运影片外,也同时播放了香港"反送中"动的抗争片段。发起者发表总结致词指出,人民不会忘记中共的暴政,将会"为生命抗争到底",并喊出"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同在"的口号。当晚集会结束时,众人高呼明年"六四维园见"!

  集会结束后,黄之锋随后在脸书分享现场图片,并写下"烛光不灭、人心不息"标语,壮观画面在短短1小时内就吸引超过1.2万人按赞。此外,受新冠影响,香港市民集会并不如以往密集,谨遵社交距离的健康管理原则。

5、美国务院就中国六四事件31周年发表声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3日发表书面声明,纪念中国1989年六四事件的受难者。声明说,天安门抗议者鼓舞前苏联阵营的被压迫人民要求并实现民主变革,而中国共产党政府却凭借残酷的管控而生存下来。声明再次呼吁中共对六四事件的死亡和失踪者做出全面和公开交代,并表示美国与期盼自由和人权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说,今天,我们向勇敢的中国人民表达敬意,他们要求民主、人权和廉洁社会的和平呼声在1989年6月4日这一天以暴力终结。虽然天安门抗议激励了苏联和东欧的被压迫者要求并实现民主变革,中国共产党政府却凭着压迫性的信息管控和赤裸裸的残暴生存了下来。

  31年之后,天安门抗议者的失踪或死亡总人数仍然未知。美国继续为他们的追求而喝彩,美国人民与那些仍然为失去亲人而悲伤的家庭站在一起,包括勇敢的天安门母亲们,她们不顾巨大的个人艰辛和风险,从未停止为孩子的遭遇而寻求问责。

声明最后说,我们哀悼1989年6月4日的受难者,并且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他们在继续追求能有一个保护人权、根本自由和基本人类尊严的政府。

6、中共5月发地方债创新高 外资恐难买单

  今年5月份,中国大陆相继发行了1.3万亿人民币的地方债,创下了2017年11月公布单月发行数据以来最高。但分析指出,因为大陆银行面临资金压力需要外国投资者参与融资,但外资不一定敢与参与买单。

       据财新网消息,中共财政部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中共各地组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3,025亿元人民币,其中,发行新增债券10,398亿元,再融资债券2627亿元。今年明显扩容的新增专项债券5月发行量达9980亿元,为历史最高。消息显示,5月新增专项债券仍主要用于基建。  

       有分析指出,中共发债投向基建还是希望以投资拉动GDP增长,显示大陆经济在新冠疫情打击之下,拉动经济增长手段乏善可陈。另一方面,中共银行业正承受巨大压力,寄希望与外国投资者参与融资,但海外投资者对此并不感兴趣。在如今全球“去中国化”越来越明晰的背景下,通过大陆银行投资中国的风险越来越大,更何况大陆银行自身就已经状况频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摆脱对中共的依赖 这国绞尽脑汁
美国记者也开始怀念胡锦涛时代
玩真的!中国企业列黑名单 美商务部:5日生效
孟晚舟案实锤?路透社再爆内幕
加拿大最大电信商贝尔宣布放弃华为5G
中共党内罢免习近平录音被传出 是她?
中国停购美国农产品?美国会列“撤资”中企清单
世卫“勾结”中共剧情反转!瞒疫真相终“败露”
美国再对部分中国学人下禁令,家长们发毛了
加拿大启动万人抗体检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