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停购美国农产品?美国会列“撤资”中企清单

近日,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在美国表示会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以惩罚北京后,中国要求中国国有企业暂停购买包括大豆和猪肉等来自美国的农产品。 

6月2日路透社补充报道称,中国国有企业6月1日至少购买了三船美国大豆,总计至少18万吨大豆。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张晓平表示,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目前正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推进,似乎并未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 

彭博社较早时引述消息人士指,北京正检视中美因香港问题而关系紧张的升温局势,而中共政府官员已要求中粮及中储粮集团等国企暂停购买美国大豆、猪肉、粟米和棉花。消息还指出,一旦华府再就香港问题有所行动,北京将再叫停更多进口美国货的贸易。 

另一方面,保罗麦克·加拉格尔在内的三位美国众议院议员要求财政部长斯蒂夫·姆努钦向国会提交一份议案,禁止美国企业投资到跟中国军方有联系的外国国防企业。在这份报告公布六个月后,美国企业和个人都必须从这类公司撤资,并且不准向清单上的企业进行新的投资。现在还不清楚国会的民主党议员和其他共和党议员是否会支持这个议案。 

2、中印军事对峙 印军72伤 印方表态:绝不妥协

中印边境对峙持续,位于两国争议边境西段的班公错是当下的较量的战场。在印军披露扣押一名中国士兵的视频后,中国网络随即出现一张印军被打伤的照片,试图在消解前述视频负面影响。 

对于印军被解放军打伤,印度媒体也有佐证。据印度媒体披露,在近期的班公错的中印对峙中,印军有72人被打伤,其中一些人伤情严重。 

印度官员就拉达克对峙事件表态称,印度在保护自己的边界,不论是海上还是陆上边界。印方绝对不会妥协,这是毫无疑问的。印度已经在通过军事及外交渠道处理事件。 

目前,中印边境的对峙仍在进行,但中共外交部和国防部在近期均表示,当前局势总体是稳定的、可防可控的。但实际上,中印两军由前线的对峙转为两军整体的较量,因为中印两军均在后方调兵遣将。 

3、否认窃取美国技术 赵立坚这样形容留美学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发表声明指出,川普政府重视包括中国在内所有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的重要贡献,但不会容忍中共从美国学术和研究机构中,非法取得技术和知识产权,并用于本国的军事目的。 

中共外交部2日例行记者会中,媒体并就此询问赵立坚回应。赵立坚表示,这是惯于撒谎的蓬佩奥为了自己的错误行为而找的藉口。他说,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出台措施限制中国留学人员赴美签证,严重侵犯中国留学人员正当权益,这是开历史倒车。

4、纽约州长扬言要撤了白思豪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纽约市施行宵禁的第一日没有起作用,“抗议者”仍然在借由示威进行打砸抢等活动。对此,州长葛谟6月2日表示,纽约市实施的宵禁未起作用让他感到失望,并指责市长白思豪低估了问题的严重性。 

葛谟表示,纽约警察局没能尽到维护秩序、保护市民财产的职责;但他也表示相信市警局维持秩序的能力,呼吁纽约市警局的警员全部上阵,暂不会在未受邀请的情况下让国民警卫队进驻纽约市。他说,纽约市此前拒绝了国民警卫队支援,并表示可以处理好打砸抢的问题,“但他们没有动用足够的警力来执法;纽约市有3万8000名警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警局,所有警察应该全部上阵。” 

葛谟还批评了白思豪在关键时刻犯错,他表示,在目前的紧急状态下,他有权免掉白思豪的市长职务,直接让国民警卫队入驻纽约市,但纽约市并无此先例,而且他相信纽约市警察局在增加人手之后有能力恢复秩序。此前,白思豪已经宣布将宵禁延长至本周日,并表示不需要国民警卫队进驻。

5、2020年全美最安全州榜单出炉 这州排第一

WalletHub网站6月2日公布“2020年美国最安全州排行”,缅因州居全美50州之冠,新英格兰六州全部上榜前十名。

最安全州排行研究以人身和住宅安全、财务安全、道路安全、职场安全,和应急准备等五大类的53个相关指标做评估,进行指标在各州的加权平均值,以计算出总得分和排名。 

排名前十名的依次为:缅因、佛蒙特、明尼苏达、犹他、怀俄明、爱荷华、麻州、新罕布夏、康州、罗德岛。最不安全的五州是:密西西比、路易斯安纳、佛罗里达、阿肯色、德州。 

WalletHub 研究报告指出,不论是大规模射击,恐怖袭击、仇恨犯罪,或自然灾害,民众都担心自己和亲人的安全。在该研究进行时,2020年美国人最大的安全隐忧是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已有170万人感染、10万人死亡,危害和规模远远超过去年3.8万死于车祸、1.52万人死于非自杀的枪支相关事故。研究者指出,虽然各地都可能发生悲剧,尤其在疫期,但有些州比其他 更容易受到危险的伤害。

6、拜登见非裔领袖 承诺上台后100日内处理种族主义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一向打非裔选民牌,他于近日到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示威区视察后,在当地一间教堂与十多名非裔美国人领袖对话,承诺当选总统后,会于上任后100日内处理制度性的种族主义问题;他又斥川普迷恋权力多于原则,只顾取悦支持者,不理会全国人民的需要。 

拜登与多名领袖会面,他表示仇恨不会消失,只是隐藏了,当掌权者向压在石下的仇恨注入氧气,它们就会破石而出。他承诺上台后首100日就会处理种族歧视问题,设立监察警方的机构,但没有交代详情。他本月稍后亦会公布经济蓝图,将集中教育、房屋、投资等,特别是美国少数族裔人士。 

拜登同日与亚特兰大、芝加哥、洛杉矶、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市长视频通话时表示,他意识到美国要有大作为,所有人会得益。另有非裔美国人组织要求拜登挑选一名黑人担任其副总统人选。

7、宣布取消社交距离和集会限制 他们或成为首批“解禁”的国家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6月2日宣布,该国下周将可以进入第一级警戒,也就是可以取消社交距离和集会限制,不过边境仍然保持关闭。 

阿德恩表示,新西兰及早努力防疫,至今获得了回报,在某些案例上甚至超出期待,新西兰也因此将成为全世界快速回归正常生活的国家之一。

据报道,新西兰在防疫期间实施了7周的严格封锁令,多数商家暂停营业,同时一般大众除了必要行业的人员,其余一律禁足。根据统计,新西兰的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504例,22人为此失去生命,康复及解除隔离的有1481人。据悉,新西兰及帕劳将可能成为首批解禁的国家,入境人士只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8、新冠疫情还没完 刚果埃博拉疫情再起

据德国之声报道,刚果民主共和国宣布该国西北部赤道省姆班达卡市附近出现新的埃博拉疫情。这里距离该国东部爆发的埃博拉疫区相距超过1000公裡。而东部的疫情持续到今天仍未结束。 

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部长 Eteni Longondo对外通报称,目前已经有4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失去生命。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不是唯一一个需要面对的危害人类健康的病毒。

据报道,2018年刚果民主共和国国内再次爆发埃博拉疫情。疫情出现在与卢旺达和乌干达交界的地区。该轮疫情直到今天都未完全结束,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超过2200人死亡,是历史上出现的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 

今年2月17日起民主刚果一度连续5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世卫组织表示,如果至4月12日仍没有新病例发生,就将宣布此次疫情结束。但在4月10日,世卫组织表示在该国又发现一例新增埃博拉病例,这一轮埃博拉疫情并未终结。从1976年以来, 刚果已经发生过11波埃博拉疫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世卫“勾结”中共剧情反转!瞒疫真相终“败露”
美国再对部分中国学人下禁令,家长们发毛了
加拿大启动万人抗体检测研究
疫情下卑诗省照推计划 最低时薪今加至14.6元
事闹大了!王沪宁搬出习一尊弹压李克强
华语媒体 "默克尔拥抱中国" 默克尔: 我没说过
美国要出"连环拳" 中南海错判时局急寻对策
中共以为又“捡到枪” 川普剿共重塑世界格局
美国骚乱中的另一面 种族歧视与被歧视妄想症
CERB导致招聘重返岗位困难 特鲁多决延长C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