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528-01

1、特鲁多主持联合国峰会!6项行动复苏全球经济

  根据CP24报道,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今天28号在联合国主持召开了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协调制定全球性恢复计划,以减轻疫情所带来毁灭性的社会和经济影响。而此次会议召开后一个月,加拿大,挪威和爱尔兰三国将竞争联合国安理会中的两个非常任理事国的席位。联合国的投票定于下个月进行,加拿大正在试图帮助全球重建疫情后经济。联合国估计,除非各国现在齐心协力制定恢复计划,否则疫情将在未来两年内削减世界经济近8.5万亿美元。而在今年,疫情将使3430万人陷入赤贫状态,并有可能再使1.3亿人陷入十年极端贫困的状态。

  特鲁多在开幕词中说:“为了使全球经济复苏,并使国内经济复苏,我们需要一个全球计划。我们的公民需要对不遗余力克服全球性挑战的国际组织充满信心。”特鲁多将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和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尼斯共同主持持续四小时的远程会议。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在内的50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参加。暂时还不确定美国总统川普是否会参加。他曾表示,明智的领导人会将本国利益放在首位。

  特鲁多说:“我们有机会就如何从这场全球危机中脱身,如何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具凝聚力的世界进行对话。这个世界为每个人创造了价值,解决了不平等现象,并照顾了最弱势群体。加拿大已准备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将在与病毒的斗争中与世界团结在一起。”联合国表示,所有国家都因疫情而面临经济压力,尤其是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处于债务困扰之中。

  本周早些时候,特鲁多表示,他认为确保贫穷国家度过疫情危机是正确的选择,而且符合加拿大自身的利益:“加拿大的业务依赖于其他国家的稳定经济,所以对我们来说,确保每个国家安全度过疫情危机是至关重要的。”

  此次会议旨在实施“六个紧急行动”,以筹集全球复苏所需的资金。这六个行动包括:-扩大全球经济流动性,保持金融稳定。-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债务脆弱性,为全世界数十亿人挽救生命和生计。-使私营部门债权人参与恢复计划。-加强外部融资,以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防止非法的离岸金融资产和洗钱活动吸走重建经济所需资金。-使复苏政策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

  会议为每一个行动都建立了专门的讨论组,目标是在7月中旬之前提出具体建议。联合国新闻稿称:“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解决方案需要立刻出台,随后我们需要果断采取行动。”

2、官宣:加航6月起复飞国际航班!温哥华可以飞上海、香港啦

  疫情期间,由于加拿大联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旅行禁令,包括禁止非加拿大公民、工签/学签持有者和紧急服务工作者的旅客入境,以及关闭加美陆地边境等。两个多月以来,出入加拿大的国际航班大幅度减少。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各航司也陆续恢复了国际航班的飞行。尽管政府仍建议避免非必要旅行,但航班复飞已经提上了日程。加航近日宣布,将逐步开放夏季航班以及下半年的机票预订业务,旅客将很快可以飞往加国各省市地区以及海外,还可以更加灵活地取消或调整航班。

  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数据,今年从美国入境的国际旅客相较去年同期减少了99%,其他国家的国际旅客也减少了至少97%。旅客人数骤减、航空服务需求大幅下降、再加上各国政府为防疫加大管控国际航班力度,包括加航在内的许多航空公司都停飞或减飞了国际航班。许多温哥华华人都经历了一票难求和天价机票,甚至千辛万苦买到回国机票却被取消了。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各航司也陆续恢复了国际航班的飞行。加航近日宣布,将逐步开放夏季航班以及下半年的机票预订业务。6月从温哥华机场出发能够抵达的城市有:伦敦、香港、东京、汉城。之后如果获得政府批准,从温哥华飞往上海的航班也将恢复。

  不过,为了防疫、加强卫生与安全措施,加航此次恢复的航线仅有97条,而非以往的220条。航空业务将逐步恢复,从5月的34条增加到6月的58条,预计8、9月将增加更多航空目的地。

  目前,加航已经恢复飞往美国多个城市的航班,包括:纽约-拉瓜迪亚、华盛顿-杜勒斯、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和芝加哥。如果获得卫生和政府部门的批准,预计从6月22日起将恢复更多飞往美国的航空服务。

  除此之外,加航还将于6月恢复至全球多个主要城市的航班,包括:多伦多至法兰克福、伦敦、苏黎世、东京和特拉维夫;蒙特利尔至法兰克福、伦敦、巴黎和布鲁塞尔;温哥华至伦敦、香港、东京和首尔。从6月和7月初开始,蒙特利尔至雅典、罗马、日内瓦,多伦多至慕尼黑、里斯本、阿姆斯特丹、罗马和雅典,卡尔加里至法兰克福,温哥华至上海的航班也将恢复。

  加航还修订了商誉政策,向旅客提供新预定免费更改的服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已预定航班都可以免费更改。如航班取消,购买了可退款机票的旅客还可以获得全额退款。此外,加航还向持可退款机票、不可退款机票的旅客提供两种新选择:

  加航旅行代金券所含的机票款,没有过期日,可完全转让并保留任何剩余值;剩余值可转为里程,并获额外奖励65%里程。新商誉政策和取消选项适用于原定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间出行的旅客。如果这些旅客因疫情航班被取消,并获得了24个月有效期的旅行积分,从6月15日开始,可根据他们在aircanada网上的票价,获取两种新选择之一的服务。拥有Aeroplan飞行奖励的客户可以在6月30日前继续免费取消其兑换预订。

  虽然飞往北京、上海等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还未正式复飞,但国际航线的开放给大家提供了更多路线的选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等来更多国内航线的重新开放。

3、BC省3名华裔涉庞氏骗局被调查,投资者被骗1500万美元

  骗子无处不在,越来越多跨越国界的骗局,盯着全球投资者的钱包。一个住在美国的巴西骗子通过向投资者兜售子虚乌有的“金矿”股份,非法募集了1500万美元。近期,美国联邦法院裁定,此非法募资属于旁氏骗局。在这一骗局中,有5名加拿大人因为帮助推销这些金矿股份受到卑诗证监会调查,其中3人为华裔。

  该骗局涉及出售位于马萨诸塞州和位于佛罗里达州的DFRF Enterprises,LLC的会员股份。投资者被许诺将从投资的金矿开采业务中获得极高的无风险回报,但实际上,这些机构没有任何黄金储备,它们的唯一资金来源是投资者,完全属于庞氏骗局。

  美国联邦法院于2019年裁定,该骗局的主要策划者——巴西公民Filho及其合伙人,包括前佛罗里达州居民Valdes均犯有证券欺诈罪。Filho被判罚1130万美元,另外一个当事人Valdes被判罚120万美元。法院还下令DFRF一并共同支付1784万零352美金的罚款和利息,并对每个实体处以77.5万美金的民事罚款。

  在这一骗局中,有137个BC省投资者受骗,共计买入115.2万美元和2000加元的DFRF会员股份,这些“投资”没有获得任何回报。在美国的骗局能够向BC省扩张,自然离不开本土“骗子”的协助支持。BC省证监局(BCSC)最新表示,有5名BC省居民涉嫌参与帮助Filho在当地的欺诈行为,包括与Filho一起出现在宣传视频中;为大温哥华地区的投资者组织、主持私人和公开会议,并发表演讲;向投资者分发申请表和付款说明;接受投资者的申请和付款,以及招商活动。

  这5名涉案人员中有3名为华裔。BCSC指称这些BC省的涉案人员,要么亲自参与欺诈,要么做出他们明知或理应知道的虚假陈述。此外,BCSC称,涉案人之一——魏玲惠同时涉及另一起欺诈行为,她将价值9万元的投资者资金转入她控制的帐户,为自己谋利。BCSC的上述指控尚未得到证实, 该机构计划在2020年7月举行聆讯。BCSC还感谢美国、香港,以及阿省证券监管机构对调查的协助。骗子实在猖獗,投资者一定要擦亮双眼,不了解清楚事实情况,断不能轻易出手。

4、加拿大知名厨具连锁品牌将关闭40家门店!疫情下,零售业雪上加霜…

  这几年,加拿大的经济真不能用“寒冬”来形容,简直就是冰河期好嘛!再加上大流行的冲击,大家都避免出门,导致餐饮业、零售业都特别艰难...而且对于零售业来说,2020也是一个魔幻开年。

  年初,雕刻礼品零售商Things Engraved倒闭,他们突然解雇了所有店员和大多数总公司员工,并且给他们不到24小时的通知。随后,据BNN Bloomberg消息称,Bench将关闭加拿大全国范围内所有门店,未来将以网上销售为主。还有包括Carlton Cards和Papyrus在内的贺卡零售商,由于无法调整他们的商店以适应当今的购物环境,于是决定关闭其在北美的所有商店,包括加拿大的76个地点。家居用品连锁店一号码头宣布,Pier 1 Imports Inc.作为重组过程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并计划关闭所有加拿大商店。美国高端牛仔品牌True Religion宣布,他们将再次申请破产保护...就连温村妹子熟知的Aldo也表示,自己扛不住了!也需要申请破产保护!

  不过话说回来,就连温哥华市政府都说他们快要破产了,更何况这些小企业呢?然而,那些还没有破产的企业,也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受到疫情的冲击,像是加拿大鹅的裁员、维密的关店。就连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知名厨具品牌连锁店Stokes也在近日宣布,将永久关闭其在加拿大的40家门店,保留剩余的107家。

  看到这个消息,也很是震惊的,毕竟现在是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煮饭,厨具店不是应该生意不错吗?怎么还关店了?原来早在今年2月,加拿大爆发新冠疫情之前,Stokes公司就已经向其债权人提出意向通知书,欲将制定重组计划以重新定位业务,以实现未来增长和盈利的流程,所以40家门店的关闭并不完全是疫情导致的结果,只是疫情加剧了这个速度。而Stokes公司所谓的“重新定位业务”,大家应该也知道是什么意思了,由于大众的消费习惯不断改变,再加上最近的疫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在网上购物,所以在前段时间,公司的在线销售额有所增长。

  所以,为了更好地在当今的零售环境中竞争,Stokes公司决定减少在加拿大的实体店,关闭利润较低的商店并简化其总部业务,并继续投资在线业务,重建完成后,将开放大约1000个职位。俗话说得好,有危就有机,希望除了Stokes之外,加拿大的其他商家们,也可以趁着这次的疫情,寻求别的出路,希望这些本土企业别再倒闭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李克强一句真话引发热议
加拿大外交部长对孟晚舟案裁决发表最新声明
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 英美澳加联署声明谴责
切断金融链!美国或出狠招制裁香港中资银行
强烈不信任就是中国和这国的宿命
真假?成千上万加拿大人收到美国抗疫支票$1200
特鲁多或对新冠病毒免疫?将接受抗体检测
特鲁多对中国问题左右为难 犹豫未决
美国扬言制裁”港版国安法" 胡锡进竟这样呛川普
重磅!彭佩奥:取消香港特殊贸易地位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