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526-02)

特鲁多或对新冠病毒免疫?将接受抗体检测

最近,加拿大安省省长福特表示,安省的居民们都有权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即使没有出现症状也不会被检测中心拒之门外,但通常说的检测是进行核酸检测,也就是人们在这次疫情中最常做的检测,其检测结果能显示此时此刻是否感染病毒。

今天,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愿意接受抗体检测,与核酸检测不同的是抗体检测属于“过去式”检测,可以通过血清测试检测出是否曾经感染过新冠,因为人体在感染后可能会产生IgM或igG抗体。特鲁多指出,一旦抗体测试在全加拿大范围内广泛普及的话,他一定会是接受检测的人之一。他说:“我认为血清测试是了解整个国家新冠疫情情况的重要部分,包括那些根本没有出现过任何症状的人”。

5月12日,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了加拿大首次血清测试,并将会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将至少从加拿大采集100万人的血液样本进行检测,以便在普通人群和高位人群中追踪该病毒。根据卫生部给出的意见,特鲁多也包含在检测人中,因为早在三月份他的妻子Sophie被确诊感染并进行隔离,而特鲁多极有可能曾暴露在病毒环境下,虽然在那之后他和妻子都分别进行了隔离。收集血清样本的测试将在加拿大免疫工作组的领导下进行,加拿大卫生部指出,检测抗体的血清测试有助于了解感染过的人是否对病毒免疫。这一工作组也将尝试解答这样的问题:除了接受检测的人外还有多少人感染,这种免疫力可持续多长时间。此外,为了战胜新冠,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了针对潜在疫苗的加拿大首个临床试验。还将在新斯科舍省达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的加拿大疫苗学中心进行试验。如果试验成功,将进行后续工作确保可以在加拿大生产和分发使用。

牛津大学的新冠疫苗研究可能要推迟了

牛津大学正在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已经显示出令人鼓舞的结果,可能在今年9月就可以紧急使用。然而,研究人员在测试中遇到了一个潜在的问题,因为英国可能没有足够的活跃新冠病例,在人体试验的后期阶段,研究人员可能无法真正看到该疫苗是否有效。研究的延迟可能会导致新冠药物的上市时间推迟。

Moderna和牛津公司的新冠候选疫苗是目前最受关注的两种疫苗。前者发布了一份关于人体试验的部分公告,引起了一些人的关注,尤其是在传出消息称,几位公司高层围绕着公告执行了预售股票的计划之后。这并不意味着Moderna的疫苗没有效果,或不会在可能创下纪录的时间内完成。另一方面,牛津疫苗可能最快在今年9月就可以部署,英国和美国都已经获得了该药物的生产能力。然而,研究人员可能不得不推迟他们的疫苗,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就在他们正在为研究的高级阶段招募更多的志愿者时,没有足够的活跃新冠病例。

研究人员已经发布了第一份研究报告,表明这种疫苗在猴子身上起作用。对受试者来说,它既有效又安全,这也是他们转入临床试验的原因。第一阶段的研究结果应该很快就会出来了,这是其人类测试的第一个结论。Jenner研究所所长Adrian Hill教授担心,没有足够多的感染者,让这项研究产生结果。如果志愿者没有接触到病毒,不管是接种疫苗还是安慰剂,都不会有足够的研究数据,疫苗可能会被推迟。“这是一场竞赛,是的。但这不是与其他人的比赛。这是一场与病毒消失、与时间赛跑的比赛,”Hill表示。“我们在今年早些时候说过,在9月份之前有80%的机会开发出有效的疫苗。但目前,有50%的概率,我们根本没有结果。”"我们处于一个奇怪的位置,希望新冠病毒能够留下来,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但病例数正在下降,"他警告说,开始时并不保证成功。"我不会在这些公告的基础上预订10月份的假期。"。

几天前,英国表示,它将为其公民提供多达3000万剂疫苗。随后,美国宣布向牛津疫苗的合作伙伴阿斯利康公司投资12亿美元,保证3亿剂的供应量。另外,阿斯利康正在与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进行谈判,通过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企业,印度可以生产多达4亿剂的疫苗。Hill还表示,它已经得到了保证,保证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不会是唯一受益于疫苗成功的国家,并保证会有供应给其他国家。“我已经想了好几个星期了。我们关心非洲。我们了解那里的人们。我们知道在某个阶段会有一个重大问题。巴西看起来很可怕,而印度正在快速地赶到那里,”他表示:“疫苗应该提供给此刻最需要的国家,而不是先到达那里的国家,它应该起作用。而这种情况会发生的。"

牛津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可能是世卫组织不久前批准的有争议的挑战性试验。这些试验是在注射疫苗后,让志愿者感染病原体,观察结果。牛津大学的教授Andrew Pollard几周前告诉《卫报》,从事新冠疫苗研究的人对挑战试验的可能性有 "巨大的兴趣",他预见到了周围不会有足够的疾病的情况。“目前,因为我们没有抢救性疗法,所以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地对待挑战性研究,”Pollard表示。“但我认为不应该排除这种情况,因为,特别是在一些新疫苗即将出现的情况下,因为周围没有多少疾病,所以很难评估一些新疫苗,这可能是我们可以更快地得到这个答案的方法之一。”报道还指出,牛津大学也安排了在其它国家进行试验。但是,这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大规模生产所需的结果的可用性。Hill警告说,尽管这些候选疫苗的进展如此之快、如此之有希望,但并不能保证一切都能成功,包括ZD1222。因此,假设疫苗通过了所有的科学关卡,这个潜在的9月 "上市日期 "可能会进一步推迟。“3000万剂是相当难的,到9月前,一亿剂是相当难的,”这位教授说。“请记住,即使8月份有结果,我们也不可能第二天就开始给所有人接种疫苗。”

厉害了 温村治疗新冠新成果 轻轻一喷灭病毒

据CTV新闻报道,来自温哥华的一个生物科技公司最新的研究成果,就像使用免洗洗手液一样简单,只需要轻轻一喷,就有望杀死新冠病毒。据介绍,这家来自温哥华的科技公司发明的治疗新冠的产品为喷鼻剂 Sanotize,采用已经被广泛使用的一氧化氮抗菌素。其原理正如使用消毒洗手液(hand sanitizer )杀菌一样,通过使用这一种灭菌剂喷入鼻腔,可以将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的病毒扼杀,而不会进一步引发其它疾病。

这家温哥华的科技企业已经获得了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的40万加元的拨款,并且目前正在对患有COVID-19的高风险人群和轻症患者进行临床试验的第二阶段。该公司首席科学家Chris Miller表示,大多数制药企业都在忙于寻找COVID19进入人体后发展到肺部的治疗手段,而他们的鼻喷剂则是注重于COVID19进入人体后早期阶段的治疗。通过将病毒在呼吸道最初的区域中灭活、杀毒,来阻碍病毒在人体内的进一步侵袭。目前该产品的二期试验正在BC省和魁北克省招募志愿者,预计试验将从6月1日开始执行。此外,这家公司还着眼于移动实验室和房车车市场所。一旦获批使用,医生可以驾驶这类带有鼻喷剂的RV直接开往养老院等高危人群所在地,对高风险的感染群体进行集中杀毒工作。如果第二阶段的试验表明Sanotize减少了COVID-19的症状和持续时间,并且能够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则该产品有望很快在药店出售,用于弥补疫苗出现之前的空挡时期的防疫工作。Miller表示,他的理想愿景是在飞机、火车等密闭空间,看到有人打喷嚏或是咳嗽时,其他人可以像拿出免洗洗手液一样拿出鼻喷剂喷一下,减少可能存在的病毒传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对中国问题左右为难 犹豫未决
美国扬言制裁”港版国安法" 胡锡进竟这样呛川普
重磅!彭佩奥:取消香港特殊贸易地位待遇
快讯!法官宣布判决结果 孟晚舟未能获释
港版国安法架空外籍法官 欧盟终于集体发声了
白宫证实:中共铸下大错 川普真的动怒了
对抗中共 川普或许会“铤而走险”
受“歧视”!为什么美国亚裔群体感染率反而最低?
前驻华大使:加拿大与西方盟国正与中国"脱钩"
中共沙盘推演港版国安法 豪赌各国只出一张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