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发表“死神”降临香港漫画 中共驻法使馆惹众怒 

  在以中共大使馆名义发出的一则讥讽美国的漫画在法国引发暴风般谴责之后,中共驻法大使馆25日称,其官方推特账号遭人假冒“发布不实信息”,但又过了一段时间,这则讽刺漫画才迟迟被撤销了。

  据报道,在这幅受到强烈谴责的图片上,凸显了一位象征死神的骷髅,穿着美国国旗颜色的外套,站在最后一个紧紧关闭的大门口,门楣上写着“香港”。在手持骷髅的镰刀上,一个污点被众多的网民认为是象征犹太教的大卫星,整副漫画散播着所谓美国和以色列联手在香港捣乱的阴谋论信息。

       法新社报道称,中共使馆出面澄清并不总是具有说服力,就在澄清的同时,那幅漫画上中共大使馆的“点赞”仍在。最终,中共大使馆在点赞了16小时之后,在发表其推特帐号被假冒声明两小时之后,才终于撤销了对这幅漫画。法国专家巴黎政治学院教授Bondaz这样评论,中共大使馆的做法既不专业,且不正直。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学者Marc Julienne则表示:这则中共驻法使馆推文引发的众多的评论以及评论的性质,涉及中共官方的公关,也说明中共在法国以及在法语世界形象的变坏,意味深远。

2、出口劣质口罩全球骂翻  钟山竟如此“甩锅”

  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口罩成为各国必备商品,但中国大陆出口的口罩品质参差不齐、价格哄抬,引发各界对于大陆制口罩的疑虑。对此,中共商务部长钟山回应,"有些进口方刻意混淆非医疗口罩用途,并非都是中国问题,部分进口商也得承担责任。"

  据报导,钟山25日出席中共两会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部长通道"受访时表示,近一阶段,外国企业到中国采购的物资确实出现问题,大陆的企业在标准的认证品质上,存在问题,中国已经采取措施,严肃查处、禁止他们医疗物质的出口。

  但钟山随后强调,来自于外国企业同样也有问题,这些外国企业把非医疗用品、非医用物资用于医疗,比如口罩,中国出口的口罩分医用的和非医用的,这些国家的企业把这些非医用口罩送进了医院,甚至用到临床上去了,这是非常危险的。

3、彭丽媛与世卫竟有这层关系 官网只字未提

  世界卫生组织在新冠疫情中一直遭全球诟病,指其亲中立场过于明显,也被各国怀疑有合谋隐匿疫情的嫌疑,但世卫始终否认这一说法;有媒体此时爆料,世卫早已任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妻彭丽媛为亲善大使,但官网上却有意回避未提及此事,仅称她是一位歌星。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世卫组织早在2011年时,由时任中国籍秘书长的陈冯富珍任命彭丽媛为亲善大使,继任的谭德塞上任后也再授命该职;然而,彭丽媛早在1987年就与习近平结婚,当时习正担任厦门市副市长,但世卫官网上却从未提及似乎有意回避,仅仅这样表述,2011年6月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任命中国著名的民歌歌手和演员彭丽媛女士,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爱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女士是前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少将军衔,多年来一直参与卫生公益宣传。

4、安倍晋三:新冠之毒确实是从中国扩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5日宣布解除东京等5地的“紧急事态宣言”。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到新冠疫情使得中美对立加剧的问题时,安倍晋三表示,新冠之毒确实是从中国扩散到世界的。

  当晚的记者会上,安倍晋三表示:新冠是从中国扩散到世界各地,这是事实。”他还表示,希望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国际影响方面发挥“应有的责任”和全球地位。安倍特别指出,对日本而言,美国是日本唯一的同盟国,共享基本价值观,日本与美国因应各种国际间的课题合作。

  安倍晋三还表示,中国在世界上是极为重要的国家,国际社会所希冀的是日本、中国都能对区域的和平、安定、繁荣做出负责任的因应,期待中国能这么做。此外,原订于今年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受到疫情影响延期约1年举行。记者提问有关东奥的问题时,安倍回答称,希望明年夏天能以完全的形式举办奥运,证明人类完全战胜新冠疫情。

5、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12年新低

  5月25日,代表中共官方态度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209,创下逾12年新低。

  路透社报道,人民币中间价上一次的新低点是在2008年2月28日,当时是7.0939元兑1美元。在中美关系持续吃紧的大环境下,中共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引发外界猜测。有分析指出,中共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有可能在试探外界的反应,特别是看美国的反应,如果外界反应不大,中共或许会顺水推舟,让人民币继续贬值,借此增加中国商品出口的竞争力,以挽救出口市场。但同时,中共释放令人民币贬值的信号,势必加速外资流出,再加之美中关系紧张程度持续升温,资金避险本身就造成资金外流,中共此举对现在急需外汇投资的中国经济来讲雪上加霜,得不偿失。

        国际投行瑞银最新发布研报说,考虑到近期的事态发展、美国大选在即,无法排除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温的可能性。在此情形下,美国可能恢复部分在第一阶段协议中被调降或者暂停加征的关税,进一步加强对华技术出口限制,这可能会拖累中国出口和经济的复苏并冲击企业信心。

6、当心!多名中国公民美国出境遭严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24日发出紧急公告称,近日有多名中国公民反映,在从美国出境时,遭美国边境海关执法人员"长时间盘问"并"检查随身携带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其中部分人员的电子设备还遭执法人员暂扣做进一步检查,因此提醒在美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留意。

       该公告提醒在美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根据美国法律,美边境海关执法人员有权对所有出入境人员进行检查,包括查验其个人信息、出入境目的和携带物品等,不需要事先申请搜查令,美国边境执法人员无需怀疑即可搜查旅客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并可对旅客电子设备进行升级搜查,或暂扣相关电子设备。

7、中国4月猪肉进口量创新高

  中国国内的猪肉价格仍然居高不下,与此同时,北京在海外大举购买猪肉,近期进口量达到历史新高。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在4月份的猪肉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40万吨,同比上涨约170%。在今年前四个月中,中方共计进口了135万吨猪肉,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0%。

  美国是北京当局进口猪肉的主要国家。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美国2020年一季度对中国的猪肉出口量创下了同期最高记录。美国官方数据显示,在4月期间,虽然工厂生产能力有所下降,但美国国内猪肉产品的库存仍有高度的过剩,这是该国继续对中方出口大量猪肉产品的原因。

  此外,中国国内猪肉价格的上涨也刺激了进口。自2月初以来,中国猪肉价格要比一年前高出约一倍,且是美国猪肉3月价格的三到四倍。此外,今年前四个月,中国的牛肉类进口量增长了54%,达到68万吨。

8、电视讲话突遇这事 新西兰总理淡定从容

   25日,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德恩正在电视直播中讲话,这时突然发生5.8级震动,但她不慌不忙,依旧谈笑风生,遇事不乱使其再次成为被瞩目的焦点。

  当天上午,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附近发生5.8级。当时阿德恩正在电视上讲述该国正在解除的新冠限制措施。事发时,从电视画面上可以明显看到镜头发生晃动。但阿德恩的脸上却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她还笑呵呵地告诉主持人瑞安‧布瑞吉说:“我们这里刚刚发生了一次震动,相当、相当大的一次。如果您注意到我身后,能看到东西在晃动……但当被问及她是否感觉“安全、良好,并可以继续采访”时,阿德恩回答:“我很好,我头上没有什么吊线灯,看起来我所在的位置结构合理。”

        在新西兰,在电视节目中被突发事件打断的新闻时有报导。通常出现的场面是,主播或嘉宾看上去有些困惑,接着是紧张,然后惊慌失措。不过,这可不是阿德恩,此次摇晃超过30秒,阿德恩淡定自若的反应很快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赢得一片点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10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栗战书刚表忠“定能完成任务” 香港大律师反击
突发!温哥华香港人在中领馆前示威
香港问题,英国有“秘密计划”
港人游行抗议国安法 喊出“香港独立”口号
联邦培训雇员抗疫 特鲁多谴责歧视亚裔行为
习近平不会“不折腾” 只会“更折腾”
港版国安法惊人细节流出 只为秋后算账
出卖香港未来 习近平的一场政治豪赌
全球最快!这种新冠疫苗即将有上万人接种
中共权斗刀光剑影 江派民企靠山尽失仓皇出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