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508-02)

又一白宫成员确诊 川普不爽了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下午证实,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确诊,白宫表示,米勒是彭斯团队中的第二名确诊;截至目前,白宫共有三名官员确诊,包括周四证实的川普总统的贴身助理。

川普总统表示,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长期接受检测,周五的检测结果突然呈现阳性。川普表示米勒没有与他接触,但与彭斯有接触;白宫官员也表示米勒与新闻团队成员有频繁接触,因此白宫已开始对新闻记者们进行检测。

米勒确诊的消息在彭斯周五出发前往爱荷华州后不久传出,当时彭斯搭乘的空军二号延迟一小时起飞,且有六名随行官员下飞机;一名白宫官员表示,那六名官员可能曾与米勒接触,周五下午白宫表示该六位官员的检测结果呈阴性。

白宫指出,彭斯最近一次接受检测是周五上午,他的团队中也有十人每天接受检测。

川普总统一名贴身助理周四被证实确诊,因其工作常与川普和第一家庭接触,引起外界对川普可能被传染的疑虑。CNN引述白宫消息来源称,川普获悉该助理确诊后很不爽。川普此前曾抱怨在他面前打喷嚏或咳嗽的助手,他也说自己几乎不生病。

助理确诊后,川普已再由白宫医生做了检测,结果呈阴性。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前官员建议川普应按照CDC指示,自主隔离14天,因为一次检测并不能完全排除风险。

对此,川普只是表示,未来将每天检测,以确保健康。

公卫危机延烧全球以来,世界各国有不少政要因身边人确诊而自我隔离;例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因妻子中招而居家隔离,德国总理默克尔曾因接触过确诊的医生而自主隔离,法国总统马克龙之前也因该国文化部长确诊而减少面对面会议。

中共强推这款药 瑞典海关禁入 加拿大医生警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多次在不同场合一再“推销”中国产的药物莲花清瘟胶囊,称其对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病症有一定效果,但该药被瑞典海关限制入境。一些加拿大医生也对它的疗效持怀疑态度,并警告患者谨慎服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多次“推销”中国产的药物莲花清瘟胶囊。

据《中国青年报》5月6日报道,钟南山应邀为留学生答疑解惑时表示,“进行实验后,我有底气、有证据来说,连花清瘟真的有效。”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5月8日钟南山与美国医学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分享中国经验、策略时,再次提到,连花清瘟胶囊对轻症、普通型患者有一定疗效。

据香港01 5月8日报道称,关于中国的连花清瘟药物,瑞典药品管理局的调查人员托马斯·尼尔森(Tomas Nilsson)表示,“我们收到了海关总署的许多报吿,连花清瘟胶囊已经被禁止了。”

瑞典药品管理局和海关署将连花清瘟胶囊描述为“未经许可的,不得从申根区以外的国家运输的药物”,因此将其扣押在边境。

报道引述瑞典分子细胞生物学教授丹·拉罕马尔(Dan Larhammar)表示,“连花清瘟胶囊”声称包含约13种草药,但事实上只是薄荷醇。瑞典药品管理局也提出警吿:我们还没有任何研究表明该药有效,绝对不是我们推荐的东西。

此外,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在加拿大的许多中国留学生最近从中国领事馆收到了“健康包”,内有口罩,消毒湿纸巾和两盒莲花清瘟胶囊。尽管这种胶囊在加拿大市场上合法销售,但是一些加拿大医生对它的疗效持怀疑态度,并警告患者谨慎服用。

莲花清瘟胶囊在中国是经过卫生部门批准的用于治疗全球大流行病的中成药。它的成分包括连翘、金银花和板蓝根等中药材,常被用于治疗感冒和流感。它的疗效被一些网店夸大,价格也随之飞涨。

世卫“回马枪”再发难?华南海鲜市场又成焦点

一向偏向中国的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态度突然转弯,继上周揭露中方曾多次拒绝其调查源头,日前又公开表示打算再派专家团赴中国武汉调查。周五世卫再度公开表示,武汉的一个批发市场在全球公卫事件爆发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可能是源头,也可能是“扩散的地点”。

综合媒体报导,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专家本·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表示,中国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在全球公卫事件爆发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可能是源头,也可能是“增强环境”。

恩巴瑞克说,“很明显,市场在事件中发挥作用,但不知道究竟是源头,或是增强环境,又或是某些病例到那里被感染的巧合”。

恩巴瑞克指出,目前还在继续调查致病物质如何从动物跳到人身上,有研究发现其他物种也可能会感染,包括猫、老虎、雪貂和狗在内,但他不认为应要求关闭活体动物市场。

针对中国日前拒绝WHO与国际专家调查源头,恩巴瑞克表示,中国可能拥有开展研究源头研究的专业知识,世卫没发现中国在与他国的合作意愿上有任何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一再声明,有“大量证据”表明源头来自武汉实验室。

川普周四在白宫椭圆办公室接见德州州长时,有媒体问到,是否能向外界进一步透露武汉实验室洩漏的“大量证据”是什么?川普回应,报告很快就会出炉,但还不确定是否要对外公布,他并批评中国试图把源头嫁祸给其他国家。

川普接着说,到上周为止,已经有184个国家受到公卫事件影响,他说:“184个,你能相信吗?”川普强调事件本该在某个时间点,甚至在源头就被阻断下来,“这只是举手之劳,但事情就是发生了,可能是他们犯下了严重的错误,也可能是有人失职,或者有人犯蠢,他们没有把该做的工作做好,太糟了。”

普京站队中国 美国务院指控中俄联手企图改写疫情叙事

据中国官媒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报道称普京对美国追责中国表态站队,反对个别势力借公卫事件指责中国。美国国务院官员8日指控中俄联手,通过社交媒体散播假消息,影响公众对事件的理解,当中包括不少与中国外交部、使馆相关的社交媒体帐号参与散播假消息。

据中国官媒央视报道,北京时间5月8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据该报道说,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针对全球公卫事件的爆发指责中国,普京表示,俄方反对个别势力借事件指责中国,将同中方坚定站在一起。俄方愿同中方在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下加强沟通合作。

随着世界各地出现越来越多的呼声,要求向中国追责,中国开始进行反击。中国外交部的“战狼”多次在网络社交媒体发布信息,影响全球公众对事件的理解。

美国国务院全球接触中心协调员加布里埃尔(Lea Gabrielle)8日在电话记者会上向媒体说明中国在公卫事件上所推动的虚假信息与宣传最新状况。

她表示,过去就常可见到中方与俄罗斯代理人在宣传上的一定合作,而随着全球大流行,这样的合作快速增加。这是中俄出于自身目的,企图影响公众对大流行的理解的实用主义结果。

加布里埃尔指出,中国正在适时应用更多莫斯科长期使用的技术,中国正在采取俄罗斯战略行动,因为北京相信这是有效的。

她指出,自去年3月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以来,与中国大使馆、领事馆、大使相关的推特帐号大幅增加250%,仅是去年9到12月间,中国外交使团就开设40多个新帐号。

自3月以来,与中国外交部官员与大使馆相关的36个推特帐户追踪者大幅增加,从过去平均每天约30个,增加到每天超过720个,增幅达22倍。而这些追踪者常会同时追踪数个中国大使馆帐号,中国官方再利用分享这些追踪者贴文方式达到宣传效果。试图说服公众事件并非源自中国,重塑事件的全球叙述。

美国4月多达2050万人失业 川普:不足为奇

美国因公卫事件陷入停摆七周以来,已有3348万人申请失业金。据英国BBC报导,美国4月失业率高达14.7%,多达2050万人失业。然而,美国总统川普却依旧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根据美国8日公布的4月就业报告,全国失业率飙升到14.7%,比市场预期的16%稍好,不过市场预料5月失业率还将进一步上升。劳动参与率大幅下降到60.2%,但低于预估的61%及3月时的62.7%。

川普周五接受福斯新闻晨间节目Fox & Friends采访时,提到美国就业状况时表示,美国在4月份失去2050万个就业岗位“并不令人感到惊讶”,表示自己“完全有预期到这件事”。川普表示,“就算是民主党人也没因这件事怪我。我能做的就是扭转局势。”

他预测,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将会发生转变。川普说,他对美国经济最终再次开放后的前景表示乐观。

由于美国已逐渐进入启封复工模式,专家也预期各州复工后失业状况可能会好转,民调也显示超过七成失业劳工认为可返回原本工作。

华盛顿邮报与益普索机构(WP-Ipsos)4月27日到5月4日对928名全国劳工进行的民调发现,77%遭裁员或停工的劳工预期,居家令放宽后能获原雇主重新任聘;十人中有六人认为“很有可能”重返原职。

不过也有经济学者担心劳工过于乐观,失业越久越难返回原职。芝加哥大学贝克尔弗里德曼经济研究所(Becker Friedman Institute)一项新报告预测,42%因公卫事件失业的劳工将永久失去前一份工作,因为许多公司永久关闭或破产,二来是复工后消费习惯暂时难以恢复,转往线上作业或外带模式的企业不需要太多员工。

传十多个百亿富豪曾被扣北京 只想保命

近日,北京普华商学院创始人崔山鹰两年前的一段视频在网上曝光。他在视频的演讲中透露:当时北京十几个拥有上百亿资产的富翁,被北京市公安局和安全局下令禁止出京。

这段视频画面显示:崔山鹰在普华商学院做题为“新技术,科技助推超级商机的诞生”的演讲。

崔山鹰在演讲中说,一个领导在饭桌上告诉他,北京最早做数字货币的一大批人,每个人最少都有上百亿的资产,在北京都有十几个这样的人。

崔山鹰说,这些大佬的交易所一天的交易量就有一两百亿,每个人每一天的收入就有两千万到五千万。但现在所有人想的问题只有一个,“所有的钱都可以全给国家,(目的只有)两个字——保命。”

崔山鹰还透露,这些大佬现在没有人出得去北京,更不要谈出国,全部被北京市公安局、安全局同时下令“禁止出境”,随时等待中央派指定机构进行调查和审核。“所有的钱都动不了,只要国内的钱全部被冻结。”

记者搜索发现,普华商学院的演讲发生在2018年5月,但视频中崔山鹰没有透露这些富翁的详细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普华商学院”是“普华众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教育产品,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学院”,并不是事业单位,目的是培养商业人才。崔山鹰是这个学院的创始人。

2018年中国大陆金融市场发生动荡。在此之前的2017年9月,因担忧虚拟货币成为大陆资金外流的渠道,中共央行先是叫停比特币ICO(首次代币发行),紧接着宣布关闭以比特币为首的多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导致比特币价格暴跌20%。

此外,2018年中国金融市场也频频爆雷。从P2P爆雷,到公司债、私募基金爆雷,中国金融变成“炸药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紧急工资补贴计划延长至6月之后
炸了!情报部门爆:习近平要世卫推迟预警
刘鹤突然和美方通话 川普或回绝美中谈判2.0
厉害!加拿大医疗团队首创透析治疗新冠之毒
2019年,中国之外不可能有新冠病毒
特鲁多宣布总额40亿拨款为奋战一线的员工加薪
报告被篡改!法国专家:新冠源自武汉毫无疑问
撤离中国!日本掏钱 川普织网 印度招手
班农:冻结中共领导人在美资产 赔偿受害者
最新统计:这群人感染比例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