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504-02 JTJJ

温哥华7月有望零确诊!加拿大确诊破6万,多个省份宣布解封!

截至5月4日周一下午,加拿大确诊病例已经突破6万,达60772例。其中魁省单日新增758例,安省单日新增370例,卑诗周末两天新增53例。截至目前,魁省的确诊32623例,超过全国总数的一半;加上安省的近1.8万个确诊,两省的确诊人数占全国总数的83%。卑诗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表示,如果大家继续遵守严格的健康及安全措施,相信到7月有望实现零确诊!与此同时,在全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过千,新增去世人数超过160人的情况下,加拿大的一些省份仍坚持开始分阶段地重新启动。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表示,过去两天,卑诗新增加53个确诊病例。其中周六至周日新增34例,周日以来新增19例。截至目前,卑诗累计确诊病例2224,累计117人因这场卫生危机去世。目前有77名患者住院,其中20人入住ICU病房。至于康复人数,过去两天就增加至1417人。亨利表示,最新疫情模型的测算显示,自3月全省采取防疫措施以来,新病例数量持续减少,如果大家继续遵守严格的健康及安全措施,相信到7月有望实现零确诊,届时大家的生活应该会比现在更自由。本周,卑诗省府将宣布逐步解封,意味着抗疫进入下一个阶段。亨利周一再次强调与他人保持距离的重要性,称社交距离是比口罩更有效的减少传播的方式。卑诗卫生部制作的一张减少传播方法示意图显示,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被排在最末一项。最有效的方法是保持自己与他人之间的距离,但在无法和他人保持距离时,口罩是必要的,例如在商店里或公交车上。亨利表示,目前的抗疫措施是按照人际接触、互动为正常水平的30%来制定的。接下来如果把人际接触增加到正常水平的60%,可能病例会有所增加,但仍然在医疗系统的掌控能力范围之内。

 魁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魁省单日新增确诊758例,累计已达32623例;单日新增去世75人,累计已有2280人在这场卫生危机中失去生命。魁省省长勒戈宣布,由于数字令人感到忧虑,因此决定延后大蒙特利尔地区重启经济活动的时间至5月18日,且再次呼吁省民应继续遵守社交距离的规定。不过身在疫情重灾区的蒙特利尔人似乎还是非常淡定。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蒙特利尔市阳光灿烂,气温达到摄氏度17-18 度。结果市内的各大公园、老港、市中心的街头都挤满了人,人们散步、骑自行车、聊天、坐在草地上野餐 … 大家早把疫情丢在了脑后,没人遵守两米间距的规定。周一开始,魁省除大蒙特利尔地区以外、可以从街道直接出入的商店重新营业,但购物中心仍处于关闭状态。周一魁省许多小学的教职员工开始恢复工作,进行备课,这也是魁省小学生的家长们需要通知学校孩子是否回学校上学的最后期限。蒙特利尔市以外的小学从5月11日开始复课,蒙特利尔市内的小学5月19日复课,但不少家长选择让孩子继续留在家里。魁省准备让幼儿园和小学先行复课的决定引起了不少质疑。家有仨娃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被媒体问到如果你的孩子在魁北克上学,你会在5月复学时送孩子上学吗?特鲁多的回答还真的像个有点焦虑的老父亲,他直接说自己不能确定。特鲁多说,每个家长的考虑都不同。他的孩子目前在安省的法语学校上学,还没有决定何时复学。但是,如果需要他做出决定时,他要考虑一下学校的防疫措施和教师的感受,之后再做出决定。特鲁多坦承,疫情期间的家长们,真是太不容易了。此外,在安省,周一开始了解封的第一阶段,汽车经销店、园艺中心和自动洗车场可以恢复经营,当然要遵守卫生指令。安省省长福特表示,对更多的企业可以重新开业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即将开放公园,也即将开放零售商店以便路边取货。”在曼尼托巴省,某些零售商,包括美发沙龙、有露台的餐馆等,周一可以恢复业务,露营地、游乐场也恢复经营。阿尔伯塔省的省级公园和高尔夫球场重新开放,萨斯喀彻温省允许人们恢复钓鱼、开游艇等娱乐活动。在大西洋沿海省份,确诊病例一直呈下降趋势。这些省在过去一周已开始放宽一些限制,主要是在公共卫生服务和户外休闲领域。

4月大温楼市销售量断崖式下跌,价格仍然坚挺,未来由病毒决定

刚刚过去的4月份,全省乃至全国都处于半封闭抗疫之中,经济处于半停滞状态。尽管在这关键时期,房产经纪被定义为“essential service",房产买卖并没有完全停摆,但肯定在多个方面受到疫情的影响。房产销售数据自然也不会创造奇迹,正如早前预期得那样惨淡。

5月4日,大温地产局(REBGV)发表4月份地产市场报告显示,该月大温地区的住宅房屋销售总计1109处,这一数字创下自1982年以来的最低4月份销售量:同比2019年4月记录的1829处,下降了39.4%;比上个月2020年3月出售的2524处,下降了56.1%;与过去10年间4月的销售平均水平相比,下降了62.7%。销量比同期大幅减少的同时,新上市房源的数量也出现大比例下降。4月份,在大温MLS系统上新挂牌出售的住宅为2313套,与2019年4月上市的5742套房屋相比,下降了59.7%,与2020年3月上市的4436套房屋相比,下降了47.9%。目前在MLS系统上挂牌出售的房屋总数为9389套,与2019年4月(14357套)相比减少了34.6%,与2020年3月(9606套)相比减少了2.3%。大温地产局新任主席Colette Gerber表示:“自3月份新冠疫情形势恶化以来,大温地区的房价一直保持相对稳定。” 大温地区所有住宅物业的综合基准价格为103.6万加元,这一数字比2019年4月小幅上涨了2.5%;与2020年3月相比基本持平,上涨了0.2%。4月待售房屋共有9389套,使得售出与挂牌房源比率降至历史新低:11.8%。按照物业类型来分:独立屋10%;联排屋14.7%;公寓12.4%。通常来讲,当这一比率持续跌破12%时,房价就会面临下行压力,而当这一比率在几个月内超过20%时,房价往往会面临上行。当前仍属于特别时期,影响大温房产价格的主要变量仍然为疫情的控制情况。

 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在于,很多open house停开,买家看房困难阻碍成交。Gerber主席表示,因为社交隔离等措施,房产经纪人正在采用创新性的工具,如“虚拟方式展示房屋”、“以电子方式处理文书工作”等,保证在疫情期间,房屋出售能够顺利进行。但是,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显然不仅仅在操作层面,操作层面是最容易解决的。可以确定,此次疫情将对全球经济、人口流动及资金状况都会带来长远的影响,而这些因素又都会长期影响房地产市场。随着各国边境关闭以及航空停运,海外买家即便有愿望、有资金显然也无法再参与这一市场;未来经济的萧条更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利好方面,央行仍有继续降息的预期,按揭贷款利率很可能创下历史新低;目前大温地区尚未现抛售潮,买卖双方都处于观望状态,所以价格依然保持稳健。但从长远来看,房产市场的走势仍然取决于疫情的控制情况。TD的首席经济学家Rishi Sondhi认为,疫情持续的时间对房屋价格的影响至关重要,只有房屋持续低迷房屋价格才有可能下跌。BMO的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也认为,房价的波动直接受疫情持续多久影响。目前政府发布的延迟还贷、工资补助等举措稳住了局面,暂时不会出现房屋抛售潮。接下来还要看疫情放松之后的经济复苏情况,而这个复苏情况的最大变量在于疫情会不会反复。总而言之,大温地区的房地产走向,未来仍由疫情控制的情况决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武汉研究所偷偷删旧照 英媒挖出惊悚一幕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向全球抗疫认捐8.5亿加元
丑出国际 “中共战狼”拙劣把戏被拆穿
加国政坛搞起“小文革” 一些华人底气不足
中共内部警示曝光:全球“反共情绪”创64后新高
蓬佩奥手握“大量证据” 有知情者已逃往美国
加拿大人躺在家中拿$3000+?当心秋后算账
问题很严重!习近平监控了中共众大佬
温哥华市府发声明 不会容忍种族主义
危机空前!中共军中战狼竟也认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