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501-02

1、BC新福利上线 1小时万人闪领!加拿大最新发钱细节在此…

  5月1日,BC省府向受新冠影响的省民发放“工人紧急福利”金,开放网上申请。今天早上,财政厅长詹嘉路还就申请开放发表讲话。根据最新消息,申请开始的前45分钟内,就有16389人申请了这项福利,平均每分钟约364人。省府于上周宣布,这笔福利金将提供给那些也已获得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CERB)批准的人。

  以下是申请的资格:-2020年3月15日以来是卑诗省居民;-符合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金(CERB)的资格要求;-已经得到CERB批准;-申请时至少年满15岁;-已提交或同意提交BC省2019年所得税申报表;-没有获得省收入援助或残障援助。

  申请之前请准备好以下个人资料:社保卡号或者个人税号或者临时税号;申请时,需要填写您的银行信息,政府会直接把钱存到您银行账户。在申请期开始之前需要获取您的直接存款信息, 没有个人支票,可以和金融机构联系获取号码。正确输入银行账户信息非常重要。1,000元的付款将在10个工作日内直接存入您的个人银行帐户。注意:请如实申报!如果谎报,得到的钱将被追回,并罚款,连带利息!

  除了BC省开始申请的新福利,5月加拿大还有更多紧急福利为国民提供。为了帮助父母,联邦将在5月增加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CB,俗称牛奶金。学校关门之后,父母充当了临时替补的教师、餐厅老板、音乐老师等等。为了帮助最近忙得焦头烂额的宝妈宝爸们,对于所有符合条件的家庭,每个孩子都会在5月时额外多领到$300加币。不过这项福利暂时只有持续一个月,等到六月时福利金就将恢复到原来正常的水平。

  5月1日,联邦参议院开会,就C-15法案作最后批准,90亿加元的大学生援助金将很快发放:凡是高中以上学历并且符合资格的学生,从5月到8月每月可获得1,250加元。对于那些有残疾或抚养子女的大学生,每月可领取2,000元。

  符合资格者必须为:-大学和学院在校生,今年9月份即将入学的学生以及2019年12月份毕业的学生均符合资格; -每月收入少于$1,000的兼职学生也可以申请。学生们要通过加拿大税局申请,将于5月起生效到8月份为止。

  除了学生紧急福利之外,联邦政府还宣布了一系列针对学生的帮助计划:1、在2020-2021年度将所有合格全日制学生的加拿大学生补助金增加一倍,最高达6000加元,非全日制学生最高达3600加元;2、通过将2020-2021年度可提供给学生的增强学生贷款计划每周最高金额从210加元提高到350加元;3. 此外,作为学生援助计划的一部分,政府承诺在需要帮助或属于前线的部门创造额外的7.6万个工作职位;4. 联邦投资2.91亿元,将奖学金、研究金和助学金延长三到四个月;5. 为抗疫志愿者学生提供新的加拿大学生服务补贴,金额为1,000~5,000元不等,用来支付秋季学费;

  另外,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EWS已经在4月27日开放申请。首笔付款将于5月7日开始到帐。在申请开放首日,薪资补助吸引了超过44,000份雇主申请。其中,最开始的几个小时,就收到了1万份申请。CEWS为符合资格的雇主提供最高达75%的工资补贴,这相当于每个员工每周最高补贴847加元,最长时间为12周,追溯到2020年3月15日开始。

  什么样的加拿大雇主符合资格呢?收入损失需在特定区间:3月收入下降15%,可申领3月15日至 4月11日的工资补助;4月的收入下降30%,可申领4月12日至 5月9日期间的补助;5月的收入下降30%,可申领5月10日至 6月6日的补助;基准收入是在2019年同期月份的收入额、或者是您的公司在2020年1月及2月的平均收入额。

  加拿大联邦紧急商业租金资助计划,该计划将帮助那些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小生意业主们减少多达75%的商业租金。符合条件的小生意是指每月商业租金低于5万加元,并且暂时停止营业或者营业收入比疫情前下降至少70%以上,符合条件的小生意还包括非盈利组织和注册慈善机构。CECRA预计五月中旬开始实施。该计划将提供可免于偿还的贷款给符合条件的商业物业的业主,金额相当于该物业符合条件的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小生意业主租户2020年4、5、6三个月租金的50%。

  联邦政府正在扩大加拿大紧急企业账户扶助力度,以让更多小企业有资格获得4万元的无息贷款。CEBA允许年薪资花费支出介于2万元至150万元之间的公司都可申请。薪资在这个区间的均符合资格,可获得最高达40,000元的免息贷款,这笔钱用在各种需求,可以用来支付各种账单费用,也可以用来给员工发工资。这笔款项是无息贷款,如果在2年内偿还贷款,其中可有25%(高达1万加元)免偿还。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您尚未申请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金(CERB),又符合资格的话,要尽快申请哟!因为这是BC省发放工人紧急福利金的资格要求之一。如果您因2020年3月15日或之后因COVID-19而有资格获得就业保险(EI)定期或疾病福利,则您的EI索赔可能已通过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自动处理。希望这些福利能帮您挺过这次疫情。

2、刚刚!加拿大宣布大规模禁枪,1500款被禁立即生效!专家:不打击黑枪没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宣布,加拿大将禁止使用约1500种型号的军用“攻击型”武器。从今天开始,将不允许持有枪牌的枪支拥有者在加拿大出售、运输、进口或使用这些类型的武器,该禁令立即生效。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说:“今天,加拿大的攻击型武器市场已经关闭。” “适可而止,禁止使用这些枪支将挽救加拿大人的生命。”特鲁多说,对于已经拥有这些枪支的人有两年大赦期,以便遵守禁令。同时,未来几个月将通过立法,为拥有这些枪支的人提供“公平的赔偿”。联邦自由党曾在去年大选中承诺回购枪支的计划,但其代价是要纳税人付出数亿元开支。

  今年4月初在新斯科舍省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22人丧生之后,特鲁多表示,他打算推进自由党在大选中禁止军事攻击型武器的承诺。他说,受害者的家属“应该得到的不仅仅是慰问和祷告。”他说,我们无法改写历史的这一章,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取决于我们,我们应该中止这类事件。

  特鲁多说:“这些武器只是有一个目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杀死最多的人。”他承认大多数枪支拥有者都是守法的公民,但他说打猎不需要这种火力。 “你不需要一把AR-15来射杀一只鹿。”

  据早前获得的一份清单,被禁的枪支类型包括M16、M4、AR-10和AR-15步枪;这些类型的枪支在2012年美国Sandy Hook小学校园枪击案、2016年奥兰多同性恋夜店枪击案、2017年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和2019年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枪案等大规模枪击案中使用。这些型号的枪在加拿大估计有83,572支。

  不过,有专家分析,如果不重点打击美加边境的走私黑枪,联邦政府的管制枪支措施不会有用。加拿大今年枪支暴力案大幅飙升,但绝大部分都是使用手枪犯罪,具体各个城市而定。而美加边境上的非法走私是加拿大各地流传着数不清的黑枪的来源。专家称加拿大估计有800至1100万件私人枪支在流通,但边防每年只是拦截一小部分。

  根据CBC的数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去年查获了647支各式各样的枪支。过去三年,该数字一直在下降。CBSA缴获的一些枪支是由毫无戒心的美国人带到这里的,因为他们不知道不能将枪支带入加拿大。渥太华的刑事辩护律师索罗门•弗里德曼说,涌入加拿大的手枪数量“比美国中央安全局截获的数量高得多”。

  无论如何,希望禁合法枪的同时能够对加大打击黑枪的力度,并且提高对滥用枪支的刑罚,才能够真正打击枪支暴力,回复昔日的安全而平静的加拿大。

3、安省宣布:5月4日,7类商家重开!卫生官:新增降到这个数,就能解封

  5月1日,加拿大安省政府终于宣布,将允许部分企业和工作场所在5月4日重新开放,条件是必须遵守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获准重开的主要是季节性企业和一些基本建设工程。

  5月4日周一凌晨0时01分,如果遵循适当的健康和安全准则,安省将允许以下这七类商家重新开始运营:园艺中心和苗圃,仅限在路边取货和送货;草坪护理和美化环境;基本建设工程,包括:货运和物流;宽带,电信和数字基础设施;支持改善货物和服务交付的任何其他工程;市政工程;学院和大学、托儿中心、学校建造工程;以及机构、商业、工业和住宅开发的场地准备、开挖和服务;自动和自助洗车;汽车经销店,仅限预约;高尔夫球场可以为即将到来的季节做好准备,但不向公众开放;游艇码头可以开始准备娱乐游船季节,为船只提供服务将船只下水,但不向公众开放;船只必须固定在码头。

  省长福特说:“我们已经咨询了首席医疗官,今天,我们向前迈步,开放一小部分非常具体的业务。” “其中许多是季节性企业,只要遵守公共卫生措施和工作场所指南,我们相信他们可以安全地动作。”在安省之前,加拿大已有8个省份先后宣布经济重启的计划,包括最早的新布伦瑞克省和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以及与安省相邻的魁北克省和曼尼托巴省。

  安省首席医疗官威廉姆斯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来看,我们采取的公共卫生措施发挥了作用,我们希望在两周内稳步下降。”他说, “过去五六天内,我们看到了确诊病例下降,因此我们希望看到下降到200以下。”

  威廉姆斯医生说,如果每天新增病例还是400多,甚至超500例,那就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只有在每日新增病例降至约200例甚至以下,我们才建议放松社区限制,才考虑重新开放经济。

  他说,“我们希望每天新增降得更多一些,远低于200例甚至更少的水平。在这个关键点到来之前,我们无法追踪携带新冠之毒的感染者;而在这个关键点之后,我们可以有效地监控传播。” “换句话说,只有在这个关键点之后,我们才可以比较放心,因为所有的病例都能得到跟进,我们知道感染源在何处,以及有哪些人可能被感染等。这就相当于,一切都处于可控的状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大温房产税期延至9月 业主们能松口气了
反习烽烟四起?邓家也出手了
形势剧变!世卫突然甩锅中国 川普看到强力证据
是否对中共进行关税制裁?库德洛回应
川习“友谊”不再,美中关系或陷入风雨飘摇
美国首例:半岁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有感于美国这个国家
研究显示:武汉医院的空气中竟发现…
胡海峰亲自拉客 再向习表忠心
刘鹤助手喊话 经济已“十万火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