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430-01

1、为求稳妥 BC省紧急状态再延2周

  卑诗省长贺谨周三宣布延长卑诗紧急状态令至5月12日,并将在下周宣布卑诗重启经济计划。但他强调,本省在制定重启经济活动计划时,将采取分行业逐步进行的方式。省府最不希望看到的是,一旦政府略微放松一些防疫管制,会令公众误解为防疫工作已完结,并由此放松警惕。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卑诗紧急状态令一次仅能宣布两个星期的时间。该法令在3月18日发布,并在4月15日宣布延长,因此贺谨周三需要再次特别宣布给予延长。该紧急状态令授权省府可以在危机情况期间,做出限制旅行、下令疏散以及为紧急状态下必要服务商品定价的权力。

  贺谨周三在出席疫情与重启经济活动通报会上表示,卑诗与加国其它省份在防疫禁令上有很多不同,因此在重启经济时也不会完全相同,将会采取分阶段逐步实施的方式。例如,魁省计划重开建筑工地,但卑诗建筑地盘公卫危机爆发以来从未全部完全关闭。他表示,下周将公布卑诗重启经济的具体计划。

  他说:"卑诗采取的做法是,我们会关注如何能使一个行业安全地运营,而不是彻底关闭他们的经营活动,然后决定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准许他们重新运营。我们要达到的目的是,不论是店铺内的员工以及顾客,都应该能感受到安全。"

  贺谨同时强调,在目前流行仍肆虐的非常时期,每个省民都应在方便自己前先要考虑他人的安全。特别要注意的是,任何人如果患病或者出现症状,应该留在家中。他指出,卑诗重启经济活动需要建立起一个大家都认可的防疫预算案及指引,能保证对雇员及顾客都给予足够安全保障。贺谨也特别指出,全世界都在面对卑诗需要面对的问题,一旦卑诗经济活动重新启动,一些行业例如高科技及电影制造行业,将会迅速地复苏并兴旺。

  贺谨同时指出,卑诗中小学今年9月前完全复课的可能不大,具体复课时间表及方式将由卑诗卫生官给予指引。他同时表示,学校课室内学生将逐渐增加,省府正与所有相关方面,包括支援雇员、教师、学务委员等商议具体办法。

  他周三还首次对兼职及季节工人能够获得援助福利做出回应,指出"卑诗工人紧急福利"及加拿大紧急救助福利金(CERB),应该适用于此类劳工,确保他们如果因病无法工作,也有资格获得补贴。但他也同时强调,这些补贴并非长久性福利。

2、Costco宣布新规:进店购物必须戴口罩 网友抵制:再见,Costco!

  Costco4月29日宣布,从5月4日开始,全美Costco强制要求顾客必须戴上口罩或掩盖口鼻,才能进入卖场内购物。Costco官网通知中指出,5月4日开始,凡两岁及以上的民众进入卖场时,都必须戴上口罩,或以衣物、围巾等物件掩盖口鼻。此要求不适用于2岁以下的儿童或因医疗状况而不能戴口罩的人。Costco提醒,虽然戴上口罩,但每个消费者仍须在营业场所内保持社交距离。Costco还出台一条临时新规,允许在营业时间内,医护人员、警察、急救人员、消防员等一线抗议人员持有会员卡可优先进入超市,无需排队。

  目前,这项新措施只出现在了美国Costco的官网上面,Costco Canada官网并没有这项要求,但是增加了一线抗疫人员不用排队、优先购物,以及60岁及以上耆老,还有残障者购物时间的说明。从5月4日起,加拿大部分Costco卖场将在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8时到9时,专门开放60岁及以上的耆老,还有残障者购物。

  但是有加拿大网友表示,已有加拿大COSTCO的员工收到会在周一要求顾客戴口罩的消息。也有网友证实,目前政策只是针对美国地区的Costco,但是之后很快会在加拿大推行。

  4月27日,安省约克区旺市一间Costco分店,有7名员工确诊。4月5日,蒙特利尔岛Anjou市的一家Costco也有3名员工确诊。同时,很多其它超市也都爆出确诊。为了自身安全,戴口罩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关于Costco强制戴口罩的新政策在社交媒体上却引发强烈抵制!

  有人在推特上写道,“我不会再续你们的会员了!”我不会遵守Costco的口罩新规!我的身体,我的选择!我不会再在Costco购物,你不能强制我戴口罩,我的脸我由我做主!因为你愚蠢的口罩要求,我想取消我的会员资格。我已经等了30多分钟了。你一定被那么多取消震到了。

  小伙伴们,你怎么看呢?....

3、别骗政府!特鲁多警告领取双份福利的人

  当公卫危机使加拿大陷入危机模式,联邦政府希望尽快向加拿大国民提供紧急救助福利金,但是最近不断传出有国民领到双份福利金的消息,总理特鲁多称情况变得有点复杂。特鲁多承认,有些人可以同时获得紧急救助金CERB,以及新推出的工资补贴,该补贴将支付最高至每周847元的员工工资的75%。他称,如果加拿大人收到了不应该得到的金钱,他们肯定要还给政府的。他劝喻那些领到双份福利的人士,最好把其中一部分钱存起来,不要使用,以便以后可以偿还这笔款项,否则需要还钱的时候你会很痛苦。

  多伦多执业律师莱维特称,政府发放CERB就像派发糖果一样,他担心福利被滥用。他称有人告诉雇主,需要我时我可以随时回来工作,但是我只想每个月赚1000元以下,这样我还可以领取CERB,这完全是欺诈。莱维特称,一旦政府决定重启经济,许多员工可能会不愿意上班,他们已经习惯了待在家里就可以拿到2000元。特鲁多表示,任何人都不应该拿到不属于他们的钱,政府很清楚什么人拿到多余的钱,未来几个月这些都会得到处理。

4、好消息!大温房产税缴纳期延至9月!房主业主们能松口气了

  还记得去年12月份的时候温哥华市议会通过了2020年的预算,新一年的房产税平均上调7%,当时这个消息公布出来之后,许多温市的小型企业业主都瑟瑟发抖。因为房产税正式上调后,业主们将面对至少10年来最高的房产税,不断增长的房产税是许多小型企业业主们沉重的负担。本来2020上半年如果业绩好,兴许还能再撑个一段时间,谁知道遭受了公卫危机的重创眼看着交房产税的日期又要到了,许多业主都不免有点心灰意冷,不过别担心!还是有好消息!温哥华房产税交费日期,延迟到9月份了!

  根据相关新闻报道为了帮助疫情期间的房主和企业,住宅和商业物业税的截止日期将被被推迟两个多月。其实在4月的时候就有建议要延期,而正式批准是在周二晚间的市议会会议上。新的纳税期限现在是2020年9月30日,原定日期是7月3日。

  市长肯尼迪•斯图尔特对此解释说,这项措施是为了减轻了温哥华居民和温哥华市的压力,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公卫危机给居民和企业主以及城市本身带来了很大的财政压力,这就是为什么我很高兴议会支持推迟房产税缴纳期限” “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减轻财政压力,同时帮助我们维持必要的公共服务,我们都需要帮助推动温哥华复苏。”

5、加拿大肉品供应吃紧 牛肉价格或涨50%

  因公卫危机影响,加拿大的肉品供应面临窘境,一些厂房被迫关闭。面对供应链大乱,总理特鲁多强调,会确保肉品供应无虞和工厂劳工安全。农业部长比博早前提到,虽然有工厂因为疫情影响而关闭,但相信加拿大有足够的食品,不过可能涨价。有批发商指,肉价将会上升,尤其牛肉价格升幅预料介乎30%至50%。

  特鲁多说:“我们需要更多的工作和协调才能确保工人的安全,而不仅仅是食品安全,这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联邦政府正在与各省非常紧密地合作,以确保肉类工厂在坚持公共卫生措施下,继续向国民提供食物。全国各地都有一些肉品工厂关闭,影响了杂货超商和快餐连锁店的肉品供应。

  亚省最大的肉类加工厂之一Cargill Inc.因多人确诊在4月20日关闭了位于高河的工厂,Cargill工厂每天加工约4,500头牛,占全国牛肉加工产能的三分之一以上。亚省的JBS肉类包装厂也有多人确诊,1人死亡。该工厂未停止生产,但减少了产能。该工厂已主动要求设施暂时关闭两星期以防止传播,并进行检查以确保维持公共卫生措施。根据加拿大牧民协会(CCA)的数据,JBS和Cargill两家公司占全国牛肉加工的70%。

  温哥华联合家禽有限公司的工厂发生28名工人确诊后于4月20日暂时关闭。卑诗省长贺谨后来得知有工人出现病症后因为担心失业而继续工作,深感难过,但出面强调生病劳工一定要待在家中。受到肉品供应失衡的影响,加拿大麦当劳公司已表示,必须开始进口牛肉,无法再百分百使用本地牛肉。

6、加拿大北极圈地区变化速度让科学家震惊

  由加拿大联邦政府聘用的几十位科学家、在北极圈地区居住的因纽特人环境观察员组成的研究团队对加拿大北极圈地区环境进行的首次综合研究评估显示,加拿大北极地区陆地和海洋生态的平衡被打破,生态系统严重紊乱。

  这一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加拿大海洋渔业部专家Andrea指出,北极圈的气候变化在导致北极圈生态系统随之变化,这些变化的速度之快、让科学家们没有时间进行跟进研究;特别是北冰洋近年来的变化可能是地球上任何水体中变化最快的。Andrea举例说,北冰洋加拿大海盆深海生物的60%还没有被发现和确认,科学家们对北冰洋的研究还处在起步阶段。

  目前有限的研究已经发现,现在北冰洋的含盐量比2003年减少了三分之一,北冰洋海水酸度上升了30%;这增加的海水酸度足以溶解一些小型软体动物的外壳。养料相对丰富的太平洋海水未能像过去那样比较容易地与北冰洋海水混合,这影响了北冰洋海水浮游生物的生长。北冰洋海冰在变薄、覆盖面在变小。北冰洋海岸线被侵蚀的速度过去几十年增加了一倍。北极圈内海洋生物物种和陆地生物物种的组合都在变化。

  一些因纽特定部落居民发现,太平洋三文鱼已经北上出现在北冰洋水域,抛下渔网就能很容易的捕捞到太平洋三文鱼。加拿大海洋渔业部专家Andrea指出,由于过去对加拿大北极圈地区缺乏研究和资料搜集,所以现在搜集的到的北极圈环境数据无法与历史资料进行对比研究、对分析变化的速度和变化的机制构成了困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反习烽烟四起?邓家也出手了
形势剧变!世卫突然甩锅中国 川普看到强力证据
是否对中共进行关税制裁?库德洛回应
川习“友谊”不再,美中关系或陷入风雨飘摇
美国首例:半岁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有感于美国这个国家
研究显示:武汉医院的空气中竟发现…
胡海峰亲自拉客 再向习表忠心
刘鹤助手喊话 经济已“十万火急”
魁省开学成“千夫所指”,儿童传染病专家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