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427-01 JTJJ

1.    特鲁多:周一起企业可申请紧急薪资补助金

联邦政府向企业推出的紧急薪资补助金周一起开始申请,总理特鲁多表示,无论是企业规模大小或是非牟利组织等,都可以申请此福利金。政府将资助企业75%的员工薪资,此举希望让企业度过难关,尽量不要裁撤工作岗位。

特鲁多表示,周一早上6点开放申请到11点左右,已经有1万个企业提出申请。申请者将在5月7日获得第一笔补助金。特鲁多强调,薪资补助金和紧急救助福利金(CERB)两者不能同时请领。政府希望帮助失去工作者能透过CREB获得每个月2,000元来度过生活难关,而薪资补助金则是协助企业能让员工留在岗位上,员工保持工作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两者是在两个轨道上进行,所以是二选一。如果发现有人重叠获得资助,最终需要退回其中一部分资金。特鲁多提到重开经济的前提是保证每个人安全,全国各省情况不同,即使同一个省内的行业别也有所差异,重开经济的时间点或许有差别,但一定要遵循公共卫生官员的建议和政府的政策指导。国会众议院将于周一召开网上会议,周三则举行议员代表现场会议,将讨论关于对学生的援助计划。

2.   卑诗4.5万人申房租补贴

 为帮助本省租客和房东度过疫情带来的财务困境,卑诗省府早前推出"临时租金补助"(TRS)计划,为因疫情而收入蒙受损失的租客,提供最高每月500元的补贴。卑诗房屋局表示,目前已经有4.5万人递交补助申请。

据CTV报道,"临时租金补助"从4月9日开放申请,无小孩的家庭每月可获300元租金补助,而有小孩或其他受供养者的合资格家庭,每月可获500元补贴。补助适用期从4月开始、到6月结束,为期3个月。卑诗房屋局表示,目前已经有12,000份申请通过两阶段的审查程序,确定申请人的申领资格,并与房东确认信息。其中有3,000份的补助已经发放,另外还有1,100份补助也将很快入账。卑诗房屋局强调,获批补助的申请人,将自动收到三个月的补助,毋须重复申请。

另一方面,有代表租客和房东的机构认为,补助的申请程序过于复杂,尤其对没有足够网络和电脑设备的人而言,更是困难。同时,随着疫情持续,经济受到冲击,面对卑诗省高昂的租金费用,省府的补贴金额对于正面临收入降低的租客而言,恐怕只是杯水车薪。温哥华租客联盟负责人亨得利指出,大多数批评指出,这一政策将压力全部加诸于租客身上,不仅要负责与房东沟通,还要提供一系列收入证明和收入损失证明等。其他要求还包括获得或有资格领取就业保险(EI)、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金(CERB)或每月就业收入减少达25%。同时,在温哥华、维多利亚这些租金高昂的城市,对于有资格领取2,000元收入补贴的租客来说,即使有临时租金补助,租金开支依然占了他们收入的60%到75%。卑诗业主协会执行总裁哈特尼克亦认为,补助金额应该增加,并希望联邦政府可以提供相应帮助。

3.   公卫危机大赢家!Shopify或将成加拿大最大上市公司

根据环球邮报报道,公卫危机期间,由于政府鼓励人们居家隔离,实体零售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存危机。而网购的兴起使总部位于安省渥太华的国际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的市值在短短15个交易日内就上涨了84%,成功跻身加拿大上市公司的第一梯队。现在Shopify的市值为1070亿加元,是加拿大第二大上市公司,并且迅速接近市值第一的加拿大皇家银行。

 据报道,奢侈品零售商Neiman Marcus濒临破产,而知名服装公司Gap 本周表示或许无法经营到年底了。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橡树山金融公司合伙人,加拿大科技行业资深人士Ron Shuttleworth表示:“投资者们正在挑选疫情时期的赢家,而Shopify被认为是其中之一。”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数据,加拿大2020年3月的最后一周的借贷储蓄流水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0%。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客户往往会从实体零售店撤回诸如服装之类的产品Shuttleworth说:“零售业被迫转移到网上以求生存,Shopify是这些商家的唯一选择。”大约一周前,Shopify的首席技术官Jean-Michel Lemieux表示该电商的业务量大增:“我们的平台现在每天都在处理相当于黑色星期五级别的业务量!流量增加了一倍甚至更多。”

分析师Brian Peter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业务量并不完全等于销售量,但这种业务量清楚地表明Shopify将改变普通的电子商务模式。这份报告为Shopify股票价格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Shopify现在的股价比1月份疫情尚未开始时的峰值高出20%。Peterson写道:“我们不确定Shopify的股价现在是否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但是以前关于Shopify未来几年增长率的预测肯定已经无效。现在,无数的中小企业正在寻求快速转型电子商务,而这正是Shopify的经营领域。”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使投资者和分析师更加难以估计Shopify的市值,按照最极端的预测,该公司的市值现在已经达到了惊人的水平,是今年预期收入的35倍以上。总部位于多伦多的Black Swan Dexteritas金融公司总裁Kim Bolton说:“他们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选择。许多零售商将不得不在Shopify开展业务。”新的Shopify商家可以在数小时内拥有一个实时网店,每月只需9加币的费用。该公司一直在稳步添加新功能,包括信用卡支付,运输和仓储配送网络以及现金预支合约计划等等。

4.   孟晚舟案今天网上开庭

 中国通讯设备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27日会在卑诗省最高法院再次开庭。由于受到公卫危机影响,这次庭审以网络在线方式举行。同时,在疫情下,加拿大获华为捐赠物资亦引发热议。

现年48岁的孟晚舟被美国司法部指控和华为一起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并要求将她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接受审理。针对正在于温哥华卑诗省最高法院进行的孟晚舟引渡听证会,美国媒体近日报道指出,当前为防扩散而采取的措施,对孟晚舟案产生直接影响。在加拿大卑诗省,包括宣誓书在内的法律文件首次不需亲自提交,法庭登记处已经关闭,只接受电子提交的文件。报道称,由于疫情影响,这次庭审可能以在线方式举行。据悉,控辨双方在3月下旬已曾以视频会议形式出席听证会。对此,孟晚舟代表律师表示,如果在疫情结束前得出裁决,孟晚舟只会在胜诉的情况下才会出庭。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下,中方向加拿大捐赠了大量个人防护装备。有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此举是为了让加拿大允许华为进入当地5G网络建设,影响孟晚舟引渡案。更有舆论指,此举增加了孟晚舟不被引渡的可能。但华为表示,这些只是人道主义援助。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则于近日回应称,"我们对很多国家都提供了防疫支援,给美国和加拿大捐赠都是他们求助后我们才捐赠的。总的来说,只要有求助,我们就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予支援,这些捐赠是属于人道援助,没有目的,没有任何交换条件。"自孟晚舟被捕后,中加关系持续紧张。加拿大西门菲沙大学(SFU)政治学家普雷斯特表示:"我认为中加关系仍很紧张,因为与孟晚舟有关的一系列基本问题还未解决,当然,还有另一边仍被拘留的两名加拿大人。"不过,他不认为孟晚舟将很快被引渡到美国,因为加拿大并不想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做出选择。另有分析指出,此案的审理将会持续到2020年10月或者11月,但被告方如果提出上诉,案子可能会拖上好几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石正丽焦虑失眠 担忧实验室外泄
金正恩手术内情曝光,再过半月将“复生”
李克强内阁密集异动 人事洗牌动向微妙
敏感时刻,金正恩“露脸”
俄专家断言:武汉实验室做了“绝对离谱的事”
恢复经济前疑难重重 特鲁多:谨慎解封 逐步恢复
金正恩专列疑停靠元山 CNN:也许是迎灵车
吵翻了!加拿大从中国购买的口罩不合格
班农爆料武汉实验室研究员出逃?13条信息作证
真要回去吗?文革中的谢晋、他的四个儿女和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