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422-02 JTJJ)

1. “经济重开”绝对谨慎 

按照CBC的统计,加拿大因新冠之毒去世人数已经超过2000,这一数字的迅速增长主要源于养老院疫情的爆发。悲伤之余我们也看到,加拿大的全民抗疫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各省的疫情曲线先后都有压平的趋势,但距离生活可恢复正常仍然尚远。

随着疫情的放缓,重启经济成为各国各级政府面临的最重要议题。过早解封、取消限制可能导致另一波感染; 但如果封锁太久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失业和企业倒闭,对经济恢复造成长期的损害,也会间接影响民众的健康状况。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已经表示,将于5月4日开始逐步重启经济。早前,特鲁多也说过,由于该疫情在不同地区的发展速度有所不同,因此放松管制的速度也会有所不同。安省曾经传出,将会在下月底的维多利亚日长周末重开经济。省长福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这一传言进行澄清,他表示,安省在5月24日维多利亚日长周末重启经济绝对不会发生。福特提出,任何重开经济的方式都会是逐步进行的,不会一下子就全部开放。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也于今日表示,今年樱花盛放期间,将会严禁市民进入海柏公园内观赏樱花,市政府会用现场转播放式,让市民隔空观赏樱花。这是为了避免传染,必需采取的限制人群聚集的措施。周一多伦多卫生局医疗官员埃琳·德维拉提出,多伦多已经成功地压平了感染确诊的曲线。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爆发的时间轴可能会变短或变长。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公众的执行能力,要努力保持好我们已经采取的预防措施,例如保持社交距离。但德维拉还进一步表示:多伦多很可能会经历第二波疫情,因为我们尚未对该新冠之毒产生群体免疫。根据德维拉的介绍,多伦多主要有两类疫情爆发:一种是在社区,另一种是在养老院。事实上,在这点上加拿大全国的情况都类似。目前,社区传染已经达到高峰,养老院的状况依然令人担忧。

2. 一位ICU护士的呼喊

位于安省万锦市的斯透弗维尔医院自今年1月底以来接收了数百名新冠患者,有9人去世。在两个多月的紧张工作后,医护人员仍然不敢有丝毫懈怠。目前该院有60多名患者,附近的养老院和收容中心发生的疫情随时可能使患者人数激增。但最让医生们担心的并不是老人院,而是日渐放松警惕的公众不再保持社交距离。

为了让公众了解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医院破例允许记者进入ICU病房拍摄,希望观众在看到患者的痛苦、医护人员的努力与身处的危险后,能够不再掉以轻心。该院的医疗主任杜拜医生说,社交距离正在起作用,但是疫情远没有结束。他说,有些人不听劝告,聚会吃喝,这几乎是对医生的工作的侮辱,“因为我们正在竭尽全力让患者康复回家。”

宅家抗疫的民众可能只感受到种种不便,对于不断增加的疫情数字也趋于钝化。

但对于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尤其是ICU病房的医护,那是失去生命在不断发生的战场,他们本人也都随时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

KP Mendoza是纽约西奈山ICU的一名护士,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帖子,记录了那些正在发生的悲剧,他说,“我不是个英雄,我还不想离开这个世界”。

这位24岁的年轻护士2年前才从学校毕业。

“当时的我做好了目睹人们失去生命的准备,在ICU的第一年我也看惯了人们离开这个世界。然而,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我看到的去世比普通人一生看到的还要多。现在,我不再敢说我做好了目睹一切的准备了。”

“上周,一个女儿打电话找她的妈妈。她本认为她妈妈状态稳定。我意识到没人给她更新过她妈妈的近况,现在的医院已经不许家属探望了。我极其不情愿但是还是温和的告诉她,她妈妈的实际情况。”

“每次走进一个病房,你都在暴露自己。我知道我在前线,但是事实上,我是最后的防守。”

“新冠之前,ICU里一个护士最多接管两个病人。但是现在,一个护士要管三个病人。在其它医院的其他ICU里,一个护士要管更多的病人,尤其是那些偏远的城镇。”

“我们比别人更多的进入病房。人们称赞我们是英雄,是超人,甚至是天使。绝大多数时间里,我也觉得如此。然而现在,我却深感脆弱和无能。”

 “我每天工作12小时,如果忙的话还要更久。如果这天我有时间吃饭我就觉得自己很幸运,希望12小时里有时间可以上两次厕所。”

“当我的轮班结束时,我才能摘下那个已经戴了至少12个小时的N95口罩?我呼吸着腐烂的空气12小时后,我用漂白湿巾使劲擦着没有保护的脖子,祈祷这个薄的极其易破的透水的黄色防护服能够阻止新冠之毒进入我的身体。”

他说:“在有药物可以治疗前,无论是谁,都可能会因此失去生命。即使社交隔离,人们还是有风险。即使高峰已过,还是会有起伏和反复。即使我们曲线已平,人们还是会持续离开这个世界。”

3. 卑诗新增71例,创近四周最大单天增幅

4月22日周三,卑诗新增确诊病例71例,这是自3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增幅。截至目前,卑诗省累计确诊总计1,795例。另有3名长期护理院居民失去生命,使总人数达到90。

卑诗省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说:“我们继续经历新的社区暴发。这当然是非常非常令人担忧的。” 她说,周三新确诊激增,这是卑诗省数周以来最大的高峰,这应该提醒人们,我们卑诗省民需要继续致力于通过呆在家里,并与其他人保持距离来打破传播链条。除了已经确诊28例的温哥华鸡肉加工厂,低陆平原地区又有三家长期护理院发生疫情。Chilliwack的伊甸园护理中心,Surrey的Guildford老年人村和本那比的新维斯塔护理之家都发现一例确诊病例。目前,已有29家长期护理院出现过疫情。另外,联邦惩教中心Mission Institution的疫情继续蔓延,确诊的病例总数达77例。目前有五名囚犯需住院治疗。亨利说:“如果我们不舒服,我们所有人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呆在家里。”她强调,企业主不应为难因病需要留在家里的工人。亨利说,企业的暴发影响到每个人,也将影响企业主的底线。尽管周三新增病例数量激增,但住院率仍保持下降趋势。

截至周三,卑诗省共有103例相关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包括46名重症监护患者。共有1,079人从这种疾病中完全康复。卫生厅长狄德安表示,卑诗省的重症监护病房目前约使用46%。由于新冠患者的住院率仍然很低,Dix表示他期待最终能够恢复3月份取消的计划手术。曾在哈利法克斯Dalhousie University医学院学习过的亨利(Henry)在发布会上也花了一点时间,向周末受到悲剧事件影响的人们表示慰问。她含着泪水说:“无论你身在何处,我只想对我的新斯科舍省家人和我的皇家骑警家人说:你们要知道,我为你们祈祷,我将在远方为你们哀悼。”Fraser Health今日表示,联邦惩教中心Mission Institution的所有囚犯和工作人员都将接受检测。该监狱是加拿大联邦机构中最大的爆发地点。共有66名囚犯和11名工作人员被测出呈阳性。本月初,一名犯人被送往阿伯茨福德地区医院后去世于明显的新冠并发症。

Fraser Health的Victoria Lee博士说,测试还将包括非核心人员,例如维护人员。 李说:“非常感谢自愿参与测试工作的护士。测试将在星期三和星期四进行。”卫生当局说,疾病控制小组已进入该监狱,就疾病的预防和控制提出建议。

卑诗省长贺谨今日表示,省府将于未来几天讨论如何在适当的时机逐步恢复本省的常态。他感谢省民的努力压平曲线,但亦表示,温市United Poultry鸡肉处理工厂28名员工确诊的事实也提醒我们不能过早地沾沾自喜,要想成功就必须坚持。贺谨指出,省府最近推出系列措施,缓解公卫危机对企业和个人带来的压力及挑战。省府还增设多个基层医疗机构,4月27日还要在维多利亚新增一间新的医护中心。他称省府将确保疫情期间上班人员的安全,有病就不要去上班,人们可以善用病假等方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武汉实验室内幕 法国帮助建成后被中共“踢开”
孙力军落马时刻 打虎掌门人赵乐际"不务正业"
孙力军效应震荡:央视一姐被查 公安枭雄悬了
金正恩在第二故乡正常活动?朝鲜已现异常动向
重磅!特鲁多给学生发90亿!每人每月1250加元
法国医生惊爆为金家治疗的神秘往事
习近平突访西安 到处都是便衣
记录武汉后遭警方带走 李泽华现身报平安
中共可能避过全球追责吗?
川普将签署暂停接受移民行政令 加拿大却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