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422-01 LTJJ

1.    特鲁多给学生发90亿!每人每月1250加元

公卫危机期间,一些学生担心他们没有资格获得每月2,000加元的加拿大紧急救济金,尽管该补贴已经扩大到兼职和季节性工人。该补贴申请人必须在过去12个月或整个2019年获得至少5,000加币的收入。但是一些仅从事兼职或暑期工作的大学生的收入远低于该水平。

根据CTV News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由于公卫危机导致教育和工作状态发生了变化的学生将很快可以申请新的加拿大紧急学生补贴。该加拿大紧急学生补贴总计金额90亿加币。凡是高中以上学历并且符合资格的学生,从5月到8月每月可获得1250加币。如果您正在照看他人或有残障,则该金额将增加到每月1750加币。大学和学院在校生,今年九月份即将入学的学生以及2019年12月份毕业的学生均符合资格。并且,每月收入少于1000加币的在职学生也可以申请。特鲁多说,实施这一补贴还需要更多的立法,目前正在就如何尽快实施这项新补贴进行讨论。并且,将会更多补贴政策出台,例如:

- 为目前急需帮助或遭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年轻人提供76000个工作岗位;

- 在三到四个月内,拨款超2.91亿加币,提高奖学金,助学金,研究拨款的金额  - 为公卫危机服务的志愿者学生提供新的加拿大学生服务补贴,金额1000~5000;

- 拨款超过7500万加币,资助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斯民族学生;

- 将2020-2021学年的助学金额增加一倍。

之前的加拿大紧急救济金饱受公众诟病,因为有一些条件,它将一些加拿大人排除在外。因此,联邦政府已承诺,将改善紧急援助计划中已经发现的一些错误。政府表示,他们工作的重点将是调整标准,向尽可能多的人发放救济金。同时,联邦政府已经宣布对“加拿大暑期工作计划”进行临时更改,以帮助学生在暑假开始后能在国家“封锁”的状态下找到一份工作。现在,雇佣暑期学生的雇主可以最多申请到当地最低时薪同等数目补贴。政府表示,该政策旨在为15至30岁的加拿大人创造多达7万个就业机会,并为他们提供工作经验和收入。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总理特鲁多推出新的方案和提供更多的补贴表明,加拿大的商业仍需数周才能重新开放。尽管无法立即恢复正常生活,但是已采取的预防措施似乎有效地避免了公卫危机大规模爆发。然而,她仍强调社会各界应该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直到研发出针对性疗法或疫苗。

2.   列治文地税缴税期限再延至9月30日

据Richmond News报道,为舒缓公卫危机给市民带来的经济压力,列治文市议会决定,地税缴交期限再次延至9月30日,在此日或之前缴交都不会被受罚款。但需注意,10月1日及以后缴交需要支付罚金。

列治文市议会在上周二(4月14日)通过将物业税升幅降低2%,在下调地税升幅的同时,推迟缴交地税期限至9月2日。现在,更进一步延长缴税期限,只要民众在9月30日或此前缴交地税都不会被罚款,否则将被处以10%的罚款。虽然列市府将地税缴交期限延长至9月底,但仍有市民表示,公卫危机爆发以来,很多人失去工作,宽限近3个月缴税实际上没有什么帮助。同时有市民质疑市府每年有约5亿元的财政预算,目前市府的储备金达30个亿,为何不可以拨出一部分储备金,用于减免今年的地税?列治文市议会讨论过多种方案,但认为需要执行谨慎的财务操作,以防未来会有更糟糕的情况,所以暂时不宜动用储备金,而采行减少地税增幅来减轻民众压力。地税涨幅减少2%意味着今年将没有多余的资金用于资本储备金,12名皇家骑警和5名市政工作人员的招聘计划也暂时搁置,受影响的还有社区中心计划,也将被推迟。

目前,温哥华市政府陷入高度财政危机中,但列治文市议员表示列治文市府尚无这样的问题,但按照省府法规,市级政府不能有财政赤字,所以不能举债,但省政府上周宣布允许各市政府可从现有的储备金中免息借贷,以支付市政运营费用。由于决定降低地税增幅,财政预算案也要相应作修改,市议会已指示市府职员,在下次会议前提出新修订的财政预算细节,市府将就新预算法案进行公众咨询。列治文市府需要在8月1日前向大温都会局(Metro Vancouver)、运输联网(TransLink)、BC省物业评估局(BC Assessment)以及Municipal Finance Association支付款项。

3.   温村繁华街区企业也面临租金困境

曾经店铺林立的温哥华主街(Main Street)如今大都面临着生存困境。5月1日又到了新的租金缴纳日,这些企业主对于租金的缴纳都开始头大。有统计显示,5月1日的交租日期临近,一项调查显示有近60%的小企业主由于在公卫危机期间生意骤减,面临交不起租金的困境。

调查受访者表示,由于只有五分之一的小企业完全开放,并且几乎所有小企业的收入下降幅度都很大,因此迫切需要减免租金。尽管有加拿大的一些最大的购物中心的大东家,包括RioCan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IvanhoéCambridge Inc.公司等,正在向零售租户提供帮助,例如对发廊、餐饮业提供延期租金服务。然而调查显示,对于相当一批企业主来说,延期交租金还远远不能解决他们的困境。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FIB)常务副主席Laura Jones表示,BC省政府要求所有企业关闭,使得这些小企业失去收入来源,但却在帮助企业解决困境方面做的努力很小。CFIB呼吁省政府、房东和租户共同分担这些费用。CFIB还呼吁省府应当保护那些商业信誉良好的商户,不至于因为危机期间交不起房租而被赶出。根据CFIB这项调查,有75%的企业主认为,由于企业期间的强制关停,所有小企业主所面临的房租困境,应当由各级省政府、房东与租户来共同承担,共渡难关。CFIB这项调查是通过网络在4月17-19日期间进行,收集了加拿大6881个小企业主的答复。Jones表示,4月1日已经成为主街上很多企业主的噩梦,未来的5月1日对于小企业主来说则更加恐怖。他们强烈呼吁政府采取救济措施。

CTV新闻报道一家温哥华小型连锁咖啡店老板Sam Piccolo说,自己每月的收入中有52%要用来支付租金,但由于公卫危机爆发,自己的小咖啡馆根本无法做到人与人之间相距2米,因此不得不关店。但是4月1日该交租金了,但三月的收入连平常的50%都不到。Sam Piccolo自己创办的小咖啡馆在温哥华市一共有8家店铺,截止到3月31日,他得到房东们的反馈是:部分房东允许他延期缴纳房租,但是要全款支付;部分房东允许他支付原来房租的一部分就好;一个房东则要求他按时全款支付房租他很感激那些允许他延期支付房租的,但延期并不意味着不用付,最终还得自己支付,但很明显从三月中下旬以来到未来不确定的一段时间里,他将不会有收入来源。而Piccolo的案例并非个例,BC省餐饮服务联合会表示,目前整个BC省的餐饮服务行业都面临这一尴尬局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法国医生惊爆为金家治疗的神秘往事
习近平突访西安 到处都是便衣
记录武汉后遭警方带走 李泽华现身报平安
中共可能避过全球追责吗?
川普将签署暂停接受移民行政令 加拿大却很温暖
特鲁多宣布拨款3.5亿加元帮助加拿大弱势群体
高福:我从未说过不存在“人传人” 武汉人愤怒
习近平为巩固政权不惜走险棋
金正恩怎么啦?中国后备医疗队随时待命
中国正经历“文革以来最大的一次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