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422)

网传习近平内部讲话:中共面临"最危险结果"

近日,网上传出习近平在4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稿。习开篇就提到各国问责一事。他表示,公卫危机是当初没有危机感酿成的灾难。否则这80国联军问责的故事从何谈起。他还说,中共建政70年,处处危机处处坑。

习近平罕见承认,欧美失控的后果必将反噬中国,"这才是最危险的结果"。一来各国要追责,我们"大出血在所难免",二来外贸订单被撤,"企业倒闭造成大量失业人员,增加社会不稳定因素才是当务之急"。

习近平在讲话中暗示,在这种威胁下,中共常委必须统一立场才能求生存,每个党员必须以执行政治局常委会部署为底线思维。他还提到任志强案,声称对"反习"也要实施检测和隔离。

对于这篇讲话稿的真伪,外界无法从官方得到证实。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了国内防控的压力、复产和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他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习近平突访西安 到处都是便衣

习近平20日到陕西调研, 下午到秦岭东部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期间习近平还强调了秦岭违建的“教训”,警告陕西干部“勿重蹈覆辙”。

22日,习近平突访西安,西安访民得到消息前去上访,只见现场被封锁,到处都是警察和便衣,根本看不到人。

金正恩未指定接班人 外媒分析:4至亲有望继承大位

尽管金氏家族像其他世袭王朝一样,在男性继承人之间移交权力并统治朝鲜70年,但现年36岁的金正恩却没有任命继承人,这些至亲有望成为潜在接班人。

《彭博》指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是金正恩最亲密的助手之一,又有金家血统,过去几度陪同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面,金与正本月初恢复北韩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身分,是金氏家族最具有政权正当性的人选,但不清楚北韩是否能够接受年轻女性继任最高领袖。

而金正恩的孩子也可能是潜在接班人,韩国国家情报机构曾经披露,外界认为金正恩与妻子李雪主生下3名孩子,最大的孩子2010年出生,但若由未成年人继承政权,高层可能会要求在孩子成年前,必须由其他成人"摄政"统治。

金正恩另有1名姪子金汉率,金汉率的父亲是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大哥金正男,其生前是金正恩的政权竞争对手,但金正男死后,金汉率的行踪已成谜。

金正恩还有1位仍然在世的至亲,也就是他的同父母的亲哥哥金正哲,但对吉他的兴趣远超过政治。叛逃到南韩的前北韩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曾经提过,金正恩的哥哥不具有任何正式头衔,只是1位真的相当有才华的吉他手。

脱北者爆金正恩私生活如韩剧 私生子受保护

金正恩的私生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刚当选南韩国会议员的"脱北者"池成镐对NEWSIS表示,北韩1月底、2月都有传出要请医生来动手术的内部意见,因此他判断金正恩健康状态不佳的说法应属事实。

他认为,如金正恩因病无法执政,可能由胞妹金与正或其他人"摄政"。北韩劳动党中央政治局11日改选常务委员会,金与正再次成为候补委员,代表她的政治地位攀升。

池成镐表示,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可能引发继承人问题,除元配李雪主所生的女儿,金正恩还有跟情妇生的女儿及1名7岁儿子,根据收到的内部消息,护卫总局被要求保护儿子的母亲,已加强对金正恩情人们的保护。

百度副总裁韦方涉贪腐 遭移送中国公安机关处理

中国网路巨头百度再度传出高层主管贪污案件,百度职业道德委员会21日通告,原百度集团副总裁韦方发现涉嫌贪腐犯罪,现已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韦方于2018初起出任百度财务副总裁,此前曾担任百度财务总监。

2015年,中国网上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宣布新董事时,时任百度财务总监的韦方当选"去哪儿网"新任董事;2018年初,韦方被提拔为百度财务副总裁,他还担任过百度旗下多家公司的监事,其中包括百度至关重要的"生财工具"搜索公司。

近年来,百度已对多名员工开铡,包括总监、副总裁级中高管,最近的1次在2019年8月,百度职业道德委员会向全体员工通报"职业道德一严重违纪处理通告",涉及内部查处的12起严重违纪案件。其中涉案的14人被辞退,部份员工被警方正式刑事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三星公司200人乘中国包机抵西安援建三星闪存芯片厂

中国允许韩国三星电子的员工进入中国,支援三星公司NAND闪存芯片工厂的扩建工作。

韩国三星电子4月22日表示,这次获准进入西安援建的三星员工有200人。中国21日表示,正在与一些国家商谈建立快速通道程序,允许商业和技术人员旅行,以确保全球供应链的平稳运行。

中国表示,已经与韩国方面就这样的安排达成共识,但是没有说明细节,包括进入中国的个人是否需要隔离检疫。

中国从3月28日起禁止几乎所有外国人入境,中国在经历了几个星期近乎瘫痪的封闭措施之后,现在正试图重启经济。

三星表示,公司员工抵达后将遵循当地政府的政策,不过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根据陕西省政府相关机构的规定,自3月17日起,境外来陕返陕的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必须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14天等防控措施,相关费用由个人承担。

韩国媒体韩联社报道,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的海外记忆芯片生产基地,主要量产3D垂直设计闪存V-NAND并已如期启动生产线。

三星去年12月将其在中国的芯片工厂投资增加80亿美元,以提振NAND闪存芯片的生产。

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22日晚报道,许久没有公开露面的孙杨,已经正式入选了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随后,北青报记者也通过接近孙杨的相关人士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

在一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日前给浙江省体育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中,列出了在4月1日至6月30日将分别在浙江和北京参加三个月集训的队员以及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孙杨的名字赫然在列,他将在家乡浙江参加集训。

这份通知是针对浙江体育局以及浙江游泳队入选国家集训队人员的,通知指出,结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实际情况,为更好的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游泳队于2020年4月1日-6月30日组织集训。

这份名单中共有17人,包括了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部分工作人员,其中孙杨和指导教练朱志根,同组队员汪顺、何峻毅、商科元,以及其他4位工作人员共计9人在浙江本地报到参与集训。从这份通知中可见,尽管孙杨的上诉官司问题尚未解决,但他的名字仍出现在了浙江游泳队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名单之中,他仍然是国家集训队中的一员。

今年世界地球日环境改善出乎意料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年一度的全球纪念活动,以展示对环境保护的支持。近日由于人们待在家里减少旅行,有些不寻常的地方也能看到野生动物,并且某些地区的空气污染明显减少。

动物开始出现在他们通常不会去冒险的地方。一只野生美洲豹在智利的圣地亚哥四处寻觅,土狼在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的观景台徘徊,往常,那里可是游客云集的胜地。

由于人类干扰和灯光污染的减少,世界各地的海龟都敢于在曾经避之不及的海滩上产卵。大约十年来,名为“丽龟”的海龟第一次在印度孟加拉湾的海岸旁筑巢。

这让科学家们充满希望,对于濒危动物来说,它们将在繁殖季节取得巨大的成功。

新德里的令人窒息的雾霾停止了,那是地球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印度几十年来锁在雾霾中的风景也开始显露出来。

美国东北部的二氧化氮污染下降了30%。罗马的空气污染水平同比下降了一半以上。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其他机构注意到较传统的空气污染物,例如二氧化氮、雾霾和有害微粒的急剧下降。

在车流量大幅减少之后,从波士顿到华盛顿的美国95号州际公路上的空气是自2005年以来最清新的。中国的空气污染状况自12月以来也已有改善。

伊朗:首枚军用卫星发射成功

伊朗革命卫队22日表示,他们已成功发射首枚军用卫星。

革命卫队新闻网站"赛帕新闻"宣布:"革命卫队已成功将伊朗首枚卫星发射进入轨道。"

网站指出,这枚称为"诺尔"的卫星是从伊朗中部高原广阔的中央沙漠以"加塞德"两节式火箭发射升空。

网站称,这枚卫星"在地表上空425公里高度的轨道绕着地球运行";并说,"这将是伊朗的一大成功,也是伊朗在太空领域的一项新发展"。

不过美国以往就对伊朗卫星计划表示忧心,指伊朗2019年1月发射一枚运载火箭等于违反了对伊朗相关的限制规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记录武汉后遭警方带走 李泽华现身报平安
中共可能避过全球追责吗?
川普将签署暂停接受移民行政令 加拿大却很温暖
特鲁多宣布拨款3.5亿加元帮助加拿大弱势群体
高福:我从未说过不存在“人传人” 武汉人愤怒
习近平为巩固政权不惜走险棋
金正恩怎么啦?中国后备医疗队随时待命
中国正经历“文革以来最大的一次崩溃”
孙力军会判多少年?扒扒他有多少神秘职务?
孙力军狐假虎威干脏活,兔死狗烹是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