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419-01 JEJJ

1.    加拿大人开始在后院种土豆蔬菜 联邦官员:莫慌!

随着全球公卫危机的蔓延,不少加拿大人开始在后院种土豆蔬菜,一方面是在家里工作,不用来回通勤,也不用送孩子上学或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所以有大把业余时间,也就是开始培养自己种土豆蔬菜的爱好;另一方面,“备战备荒”,种的土豆蔬菜也算一种战略储备。

虽然可以自由外出社区散步遛弯遛狗遛自己,但宅在家里的时间还真的是很多,一些加拿大人开始开发后院和阳台种植新鲜蔬菜,加国各地的种子零售商开始手忙脚乱应对这种种子订单。在3月的第二周,加拿大只容许加拿大居民回加拿大后,安大略省一家网上销售种子的公司Natural Seed Bank销售量激增,订单猛增,以至于不得不停止刊登广告,有时甚至完全关闭网站新订单。不仅东岸如此,BC省一些种子公司也警告客户,由于“订单量激增”,预计会延迟交货一个月。同样,据报道,阿尔伯塔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新不伦瑞克省和新斯科舍省的种子公司和花园供应商也出现很高的需求。在危机时期进行园艺并非史无前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加拿大人种植了“胜利花园”(Victory Gardens),作为提供食物和缺乏海外所需资源的一种方式。据估计,1944年这一趋势达到顶峰,加拿大有超过209,000个胜利花园种植了57,000吨蔬菜。

不过,目前加拿大联邦官员并不担心杂货店的粮食供应问题,毕竟加拿大是世界大粮仓。加拿大农业部长玛丽-克洛德.比博表示对加拿大有足够的食物供应充满信心,指加拿大人没有必要出现恐慌性在后院种植土豆补充粮食。当然,但由于美元上涨,食品杂货的价格可能会上升一些。由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蔬菜和肉类的成本上涨幅度最大。专家表示预计蔬菜价格会全面上涨,所以可以考虑在后园种植一些容易种植的生菜,萝卜,西红柿和黄瓜。加拿大农业部长玛丽-克洛德.比博也称,虽然加拿大粮食不是问题,但在自家后院种菜不是一个坏主意。

农业部长比博在周三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系统足够强大和有弹性,可以适应这种挑战性。她补充指:“不担心加拿大没有足够的食物,但是食品品种和价格可能出现一些差异。”联邦政府仅在本周就宣布了帮助数百万农民的新支出,包括向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拨款2000万加元,以便有足够的检验员开展工作。这些资金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防止有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检查员确诊后而无法正常工作,防止减慢本食品供应链。该行业面临的另一个劳动力问题是农场工人短缺。每年约有60,000名临时外国工人来加拿大的农场和工厂工作,但边境关闭意味着今年外劳人数会减少。这些外劳还必须在到达时隔离两周。本周,联邦政府宣布为每名工人拨款1,500加元,以帮助雇主支付工资或改建居住区,以确保工人能够遵守疏远协议。比博表示,这些措施将由地方、省和联邦当局进行检查。加拿大政府正在研究让失业或就业不足的加拿大人在农场工作。

2.   加拿大奇观!Costco排队绕场N圈 十八弯

全球公卫危机仍然令人担忧……不少人为了尽量减少出门的次数,每次出门囤货都是大买特买。像Costco这种“便宜大碗”的超市更受到大家的青睐。

近日,Global News拍下了温尼伯格在Costco排队的阵容,真的是相当壮观:一圈一圈,没完没了,找队伍的尽头都是一项体力活……安大略省,多伦多市算是“重灾区”,当地政府也采取了更为严厉的防控政策,有些无视2米的社交距离,仍然聚集的人都吃了警察的罚单。多伦多人在Costco排队的场景,也令人惊叹:蛇形队伍可谓是山路十八弯:排队起码2个小时入场,几乎成为了人们生活的常态。据记者采访一位名为Jeremy的市民,他表示,和父亲周二早上7:50左右到达时震惊了,自己从来没见过Costco这么多人,客流量甚至超过了公卫危机爆发初始时期。Costco门口的长队从入口处开始,一直贯穿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把Costco围了一圈儿!即使是在当地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当地民众的“热情”仍然不减,就连开车进入停车场,也需要一些耐心……危机相对缓和的BC是不是排队抢购的现象稍微好一点呢?有些人反映比平时人少,但也有消费者称,在大温,由于要保持社交距离,商店也要限制店内的人口密度,各大Costco门前也经常是大排长龙…可谓是人山人海。温哥华的队伍排到停车场好几圈:本拿比的队伍则绕着整个Costco建筑物绕了1.5个圈。不过,很多人表示,消费体验还是很不错的。空荡荡的大货仓里,摆满了物品。商店里面没有了往日的拥挤,四处空旷购物反而轻松许多。

其中一名顾客告诉记者,“Costco的过道很宽,能保证不会在排队或选购时碰到别人,这一点和其他人员密集的超市不一样。”也有人说,对Costco的结账流程印象深刻。结账时会有3名员工帮助每名顾客完成扫码、装车等一系列工作,尽量减少接触、保持距离。不过,颇受顾客喜爱的Costco附加美食店则常常处于缺货状态,而且,不能堂食,只能外卖!收银台和取餐柜台都增添有玻璃板隔离:另外,店内随处可见提醒所有人保持社交距离的标识。结账时,每隔2米划好黄线,确保人们可以保持距离,还有提早1小时开门给老年人,不过,不少消费者也反映,90%Costco员工依然不带口罩……

17日,沃尔玛已经发表声明,要求所有的员工从下周一开始戴口罩上班。顾客也将被鼓励遮面,尽管这不是强制性的。沃尔玛还表示,该公司已经达到了雇用15万名新员工的招聘目标。该公司计划再增招聘5万名员工,以满足客户在这一特殊期间持续增长的购物和配送需求。虽然不能完全替代,但如果Costco的队伍实在太长,还是可以选择到沃尔玛购物。除了超市排队,另一个在当下人气不降反升的就是卖酒的地方,毕竟大家宅在家里,不开车,要借酒消愁!还有一个排队热门,竟然是卖甜甜圈的Drive-thru,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在卖解药呢。看来大家都铁了心要在这段时间成为“肥宅”啊……

3.   正能量!8岁童撬开储蓄罐 捐钱抗疫发起挑战赛

据CTV报道,温市8岁男童捐出自己储蓄罐里所有积蓄支持对抗公卫危机,在获得父母支持下,呼吁其他儿童一起参与他举行的“储蓄罐挑战赛”。

米尔科花了大半生时间往他的《忍者神龟》储蓄罐存钱,当然,他现在只有8岁。他说,这些钱有些是他从牙仙那里得到的,有些是生日时得到的,本来计划长大以后使用。但当他得知妈妈正在为公卫危机捐款时,他改变了计划。他的母亲泰奇表示,米尔科的这一举动非常暖心。小孩一般很难给别人东西,但当米尔科知道这世界上有些孩子不像温哥华的孩子那样有那么丰富的资源时,他希望能帮助其他的家庭。这位骄傲的母亲周四在社交媒体上传了米尔科的视频,向大家展示米尔科鼓励其他孩子参加“储蓄罐挑战赛”的想法。米尔科在视频中说:“你可以选择任何组织,我向全世界的孩子发起挑战。”米尔科的家庭正在支持“Tigrai应急基金”,该项目是由温哥华的埃塞俄比亚裔加拿大人组织发起的。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西非国家有92例确诊。该组织正在筹集资金,将个人防护设备送给那里的一线人员。泰奇表示,医疗系统应为确诊增多做好准备,因此,如果现在就可以筹集资金并将所需物资送到医院,他们就有机会与公卫危机抗争。她说,作为一名埃塞俄比亚移民,她了解那里的人所面临的挑战。泰奇说:“待在家里是我们的特权,但不幸的是,他们不行,那里的多数人为了吃饭,必须每天工作。”米尔科和家人希望其他人受到启发,打开他们的钱包或储蓄罐来支持慈善事业,向有需要的人捐款。

4.   困难时刻 温哥华市长议员拟减薪10%

温哥华市长将在本月底前的一次会议上提出减薪10%的动议,多名市议员指称他们也愿意,部分提到还需查看市府整体预算来找出更多悭钱方法。

温哥华市长甘迺迪于14日市议会会议临结束前指出,他将在4月28日的一次议会上提出减薪10%的动议,九折后薪金为年薪17.8万加元。市议员今年的年薪为8.8万多元,若市长及市议员都九折支薪,料可悭下约10.8万加元。温市议员费必得(Pete Fry)表示,自愿减薪"是团结的象征,各人作出牺牲,现在市内每个人都处于困难时刻。"他续指,该减薪幅度并不大,而最难的是未来数周和数月必须作出的决定。他与另一市议员郑慧兰亦曾讨论削减另一部分预算的可能性,将市议员的每人3万加元自主预算暂时削减,总额为30万加元。自主预算一般用来聘请其助手和进行研究之用,若削减一成便可悭下3万元。有关减薪减预算的打算预计会在4月28日的会议上讨论,届时将会是温市议会自公卫危机以来,第5次以遥距视像开会。据媒体Glacier Media指,郑慧兰和另外多名市议员均以电话或电邮回应他们也愿减薪一成。温市府职员于本月初提交报告,指市府收入每周少400万元至500万元,收入减少与市府将社区中心、图书馆及游泳池等设施关闭有关,而在周四市府临时裁去1800名工会员工,属管理层和其他非工会员工亦每10天放一天无薪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高层内斗,俞正声杠上了王岐山?
加拿大强制飞机旅客戴口罩 否则将被拒绝登机
白宫挑明了 罪魁祸首是共产党 世卫难逃干系
纽约时报记者中国街头经历 华春莹有话要说
川普这次真火了,这位主编霸气质问习近平
BC公布最新数据模型,5月中旬或解禁
疫情当下!加拿大人最关心的是这四大问题
“红头文件”曝光:当局原来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疑点重重 中共修改数字“太完美” 川普表态
胡锡进炫耀推特上嘲讽美国官员 网友神回复